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三人走下车后,便朝着这西餐厅走了进去。凌高一边走一边得意的扬起眉毛道,“佳怡,你很久没回北海这样的大城市来了吧?现在的北海市和从前可真大变样了,奢华和富裕才是这里的主题,和你以前呆的那些小地方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就说这家西餐厅吧,三年前在这里开办的,是全国最高档也是最奢华的西餐厅之一。这里最出名之处虽然不是消费的昂贵,而是因为有很多国家领导人和明星来就餐过,可论起消费来说,也是全市数一数二的,光是一份牛排就要一千多美金呢。”
  方佳怡刚还在被这餐厅内装修的奢华与墙壁上挂着的许多明星签名合影的照片所吸引,当她听见凌高说到这里时不由也是咋舌道,“什么?一千多美金?那不就等于七千的华夏币?这么贵的地方……让你这样破费,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我和你十几年才难得相逢,自然是难得无比的。”凌高要的就是方佳怡这样的感叹,他得意洋洋的此时朝范伟看了眼,笑道,“范伟,你没来过这么高档的地方吧?今天你可是托佳怡的福,让你也开了开眼。”
  范伟哪里听不出凌高话里的意思,不就是想炫耀他的富裕,想让自己自惭形秽,了解到与他的差距吗?范伟不动声色的立刻点头微笑道,“好啊,那真是得好好感谢凌高同学和佳怡同学了,如果不是你们,这么昂贵的晚餐我可是没那福气能吃到的。”
  见范伟嘴上笑着说出这话,凌高淡淡一笑也不继续说下去,而是朝着旁边走过来的服务员打了个响指,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百元美钞放进服务生的领口袋内,“帮我定个最好的位置。”
  那服务生见凌高打赏如此爽快,不由笑容满面的连连点头,便带着三人朝着餐厅里面走去。范伟打量了眼这个西餐厅,看的出来这家店生意很好,来这就餐的人不是西装笔挺的成功人士,就是大腹便便的暴发户,而坐在那的女人,显然都各有特色,反正姿色肯定不会差就是。还真没看出来,这里倒真是个私下幽会的好地方。
  不得不说,这家西维尔餐厅确实装修的极尽奢华,这点从顶部挂着的那盏巨大的水晶吊灯就可见一斑。到处都是昂贵的红木家具,精致的纯银餐具,到处都充满着西方奢华的气息。不知道为什么,范伟对这样的餐厅没有什么好感,相反还隐隐比较厌恶。其实如果叫他选择,路边摊的小炒都比这里的气氛要好一些。
  华夏国的富人们总是什么都崇拜西方,什么都想模仿西方,甚至有些人还认为西方发达国家的东西什么都是好的,这明明是华夏人,中餐不吃天天改吃西餐,这叫什么事?祖宗的东西都忘光了,那还叫人吗?
  带着这种反感,范伟最终还是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二楼的景观餐厅中,并最终在一处窗外能看到大海的窗户边与方佳怡一起坐了下来。桌子虽说并不太大,可是这里的风景和四周的环境却是非常的舒适。难怪人家说吃高档饭没有高雅的环境不行,今天范伟还真是有些受教了。
  凌高坐在座位上后,随手拿起餐桌上的点餐本翻了翻,给三人每人叫了份牛排和一些点心后,朝着方佳怡问道,“佳怡,今天我们这么多年重逢,是不是该叫点酒喝喝?”
  “啊?”方佳怡急忙摇头道,“我,我不喝酒的。”
  “没事,喝一点吧,反正范伟也要喝的。”凌高朝范伟扫了眼,不屑道,“是吧范伟?”
  范伟笑着点点头道,“那是当然,来,餐本给我看看,酒我比较在行,我点就是了。”
  凌高鄙夷的瞅了他一眼,轻蔑的神色十分明显。在他看来,一个乡巴佬还敢在这里说什么对酒比较在行,简直就是在说笑话,“范伟啊,这里可只有洋酒,你可别闹笑话了。”
  “哦?没事,我来看看。”范伟拿过餐本扫了一眼,不由有些无奈的撇撇嘴道,“服务员,这里的酒水怎么没标价格啊?”
  “噗……”凌高刚喝了口红茶,顿时被他给喷了出来,憋红着脸大笑道,“哈哈……范伟,你真笑死我了,这可是高档西餐厅,当然喝的是名酒,名酒的价格是经常有变动的,你只管叫就是,管什么价格啊!”
  “哦,原来是这样啊……”范伟假装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合上餐本便朝服务员道,“那麻烦你,给我们上两瓶路易十三黑珍珠吧,这酒好久都没喝过了,口感还不错。”
  服务员一听范伟的话顿时眼珠子都差点瞪出来了,刚想开口便见旁边的凌高挥手有些不耐烦的又将一张美钞放进他的口袋内道,“还楞着干什么,还不去拿酒?真是的,酒水便宜些也不行啊?放心,小费少不了你的。”
  在凌高看来,乡巴佬出身的范伟肯定是想在方佳怡面前出出风头,结果可能把以前在小城市里的那种不入流西餐厅里卖的酒名字叫了出来,这酒的名字他连听都没听过,自然不可能贵到哪去,只能是恐怕太便宜,服务员担心没利润没回扣吧。
  “先生……您,您确定要路易十三黑珍珠??可是,我们店里这酒卖的极少,好像只有一瓶。”服务员望着口袋里的小费,有些怯生生的回答道,“如果您真要,我可以去拿。”
  凌高听到这里,不由大笑道,“瞧瞧你范伟,不要老是喝些街头货嘛,这让服务员很为难的,这里可是高级餐厅,懂不懂?”
  “可是我喝这酒喝习惯了嘛……”范伟有些显得委屈的耸耸肩膀,撇嘴道,“一瓶就一瓶吧,去拿来。”
  服务员屁颠屁颠的便去拿酒了,范伟这时还故作惋惜的朝凌高道,“凌高同学,我可真不知道这地方居然这么高级,我喝的酒档次看样子太低了,他们居然整个店里才只放了一瓶,真是……”
  凌高笑着摇头道,“这可不能怪他们,谁让你没在高档场所吃过西餐,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