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初赛讲究的就是快和速度,一般回合结束后胜出者立刻就会迎来下一波的挑战,这样的淘汰制对于选手来说体力是很关键的一环,如果你身手好体力不行的话,那么迎接你的只有失败。
  好在范伟本身学的形意拳就是种以巧制胜的打法,所以只要对手不厉害,一般都是几招之内制敌,所以现在状态依旧很好。
  在轻巧的击倒第十位挑战者之后,裁判宣布范伟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复赛阶段。只要连续击败五位选手,就可以通过复赛进入五强赛。而一旦真正进入五强赛,那么范伟就等于是进入了青年组的前十位。
  范伟显然没有料到复赛这么容易就进了,还以为进前十基本胜券在握,但是他很快便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了很大的错误。
  轻视每一位对手就等于在轻视你自己,范伟终于彻底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就在一小时后,复赛刚刚开始,他迎接第一位也是从初赛中胜出的佼佼者,两人才刚一交手,范伟立刻感觉到了棘手。是的,一般能从初赛连胜十位其他选手之人又怎么可能会没有几斤几两?仅仅是几招的交手,范伟就不得不陷入了苦战之中。
  无论是从速度,力量,还有胆略来说,他的对的简直不可开交。范伟一度差点中了对方的计策,几次都受到了来者诡异无比的招式进攻,险些中招。若不是他师傅曾经交过他一些躲避怪招的招数,恐怕这第一位交回老家去。
  最终,范伟以一分的优势打满了五个回合后险胜。这让他立刻认清了情势,这复赛可比初赛要难打上百倍啊!
  不过,比赛依旧在继续,范伟要想进入前十,肯定硬着头皮也还是要上场的。然而,就在他在担心下一位选手会不会还是这么难搞的时候,大跌眼镜的事情出现了。
  只见从擂台边缘,竟然走上来一位穿着粉色运动服,扎着马尾辫脸色肃穆却漂亮无比的女人!而这个女人他显然认识,不是别人,正是刚才在20号擂台比赛的羽蓉,天羽世家三长老羽易德的孙女!
  见鬼!范伟看见羽蓉上擂台后顿时在心里发出了这样一声咒骂。当他看见羽蓉那审视自己略带着些侵略性和厌恶的神色后,他只觉得后背出了一身冷汗,忙朝着旁边的裁判苦笑道,“裁判,男女就这样比武的话,如果身体有接触,可不能算我欺负她吧?”
  裁判白了范伟一眼,不耐烦道,“当然,女选手是重点保护对象,不能有丝毫怀疑是性侵犯的行为动作,更不能揩油吃豆腐。如果一旦被抓,不但被撤销资格,还会被带进警察局蹲个十天半月的!”
  范伟有些懊恼的点点头,得,这冤家哪里都不去,偏偏选的就是我所在的擂台,明显是居心叵测嘛。
  “有什么本事就尽管使出来,那条破规矩我从来看不上眼,有本事你就是吃我豆腐我也认栽。”没料到裁判刚说出口,羽蓉便自信满满的出口否认。她淡淡的扫了眼对面站着的范伟,嘴角露出丝冷笑道,“小子,报名那天我就想和你比比,你不是说我是工作人员你没兴趣吗?那好,我今天也来比赛了,我看你还能找什么借口不和我比!哼,我倒是想看看,爷爷口中的武学奇才到底有几斤几两!”
  果然,和范伟猜想的一样,这叫羽蓉的漂亮小妞真的是冲他来的,看样子这小妮子是被她爷爷的那句话给刺激到,想找自己验证来了。他不由觉得有些好笑,堂堂天羽家族的成员是什么水平?竟然只因为她爷爷羽易德的句夸奖就想来欺负他这个习武才一年的新手,还真是有些蛮不讲理的。
  “好啊,我也想见识见识羽小姐的身手到底有什么不凡之处!”范伟恭敬的朝她一抱拳道,“既然你要和我斗一场,那便来吧!我范伟可不怕!”
  “这可是你说的,接招!”羽蓉说打便打,连招呼都不给个便化作一道光影,整个娇躯朝着范伟冲了过来,她的手尖笔直对准范伟的脖颈,朝着他便冲了过去。
  仅仅是在这霎那间,范伟的瞳孔猛的一阵收缩,好快的速度!
  他觉得刚才那句话说的有些太满了,就凭此刻连他都已经看不太清楚的速度,羽蓉完全不愧为真正的武学高手。一个女孩子能达到这样的身手,天羽世家果然个个都是精英啊……
  此刻范伟已经没什么时间去感叹,他一收心神,整个人便做好了防御准备。羽蓉的速度是一流的,就连他都有些自叹不如。但是速度并不是决定一切的存在,至少最起码范伟虽然速度跟不上她,可是他能用肉眼基本判断出她的动作走向。
  只要不是完全看不清楚对方出招,那么就还有一丝可战之力,又或者是自保之力。但是范伟很快就感觉到了来自羽蓉进攻的巨大压力,才一接招,他就被羽蓉给吃的死死的,天羽世家果然博大精深,招数在羽蓉的进攻中层出不穷的变化着,范伟还从没有看到过如此精妙和匪夷所思的招数,这无疑给范伟的拆招带来了巨大的难度,他的形意拳很快便落入了下风。
  羽蓉一边和范伟对招一边眼角露出丝得意之色。好像在说小样,就凭你这身手还想和我斗?
  范伟实在有些哭笑不得,哪是他想斗,是你自己小肚鸡肠,就因为报名时的一点冲突就找上门来的好不好!
  虽然处在下风,但是范伟依旧咬牙死命的顶着羽蓉狂风暴雨般的进攻就是不肯让步。倒不是他不想认输,实在是他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打架输给过女人!一个大男人竟然打不过一个女孩子,说出去范伟脸还不得丢光了?就算为了大老爷们的荣誉,这比赛也得咬牙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