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二叔……你这样想是错的,老祖宗只是记载了他所觉得奇怪的事件而已,并没有要求我们吴家人一定要把基因改造学完成的很彻底啊!你的研究会伤害很多人,我劝你还是收手吧……”吴诗拉住吴强的手臂,哽咽道,“我真的不希望我们吴家人出事,跟我回杭海市吧二叔!”
  “错?如果我真的错,那么R国人为什么会那么的感兴趣,甚至不惜牺牲的把我从基地给掳走,想尽办法巴结我,这难道还不是价值的体现吗?”吴强据理力争,很明显他并不承认范伟的话,“如果不是我的研究有很大的价值和广阔的未来,又有谁会大动干戈的对一个废研究那么关注?”
  “他们都和支持你研究的鸽派领导们一样,被利益鬼迷心窍,只知道得到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其他,吴叔叔,难道你认为你的研究真正没有一点副作用吗?”范伟望着吴强忍不住插嘴道,“你的研究就算你想进行恐怕也不行了,因为经过这次你被抓的事情之后,国家内部其他派别都已经知道了这项研究。就算鸽派仍然肯投资让你研究下去,也必然会遭到其他派别的阻扰。”
  吴强脸色变的有些难看,他望着范伟神色有些黯淡,冷笑道,“看来你们在说服我之前早就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了。我不知道鸽派那些领导们到底愿意不愿意我继续研究下去,我只想说,国家如果没了这项研究真的是非常大的损失。”
  “放心吧,国家不会损失什么,我会用其他研究和发明来替换。”范伟开口道,“吴叔叔,其实不管你肯不肯放手,这项研究无疑会被彻底的放弃。我会用其他的项目用来代替,我的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激素剂,已经正式获得鸽派的同意,将用其来换取对你们研究的退出。”
  “你,你这是把我往绝路上逼啊!”吴强脸色铁青,有些愤怒道,“我算是看出来了,这里面都是你在捣鬼,范伟啊范伟,你根本就不知道我的苦心和这项研究真正的初衷和秘密!你这样贸然把研究给停止,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这怎么能算是侮辱?二叔,范伟是想把你从苦海中救出,回吴家和爷爷一起安享晚年啊。”吴诗坚定的支持着范伟道,“你的研究爷爷开始就是反对的,他是吴家的家主,就连他都不愿意研究这项老祖宗传下来的秘密,你就不要再坚持下去了。”
  “诗诗,你不懂!范伟……你,你也根本不懂!”吴强豁然从沙发上站起身,似乎有些气急败坏道,“你知道什么?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你知道新田一男为什么会抓我吗?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吗?哼,如果你仅仅认为R国人看上了我改造人体基因的研究,那就大错特错了!”
  范伟被吴强这番话说的有些莫名其妙,意外道,“怎么?难道那新田一男还有其他原因要抓你?”
  “当然,这个秘密才是我研究人体基因的最根本原因!”吴强说到这里,看了范伟许久后才咬牙道,“原本这秘密我是坚决不愿意说出口的,可是……可是既然你这么千方百计的阻扰我的研究,那么我也只有把这个秘密说出来。”
  “到底是什么秘密?二叔,你,你到底想说什么?”吴诗有些奇怪道,“你怎么越说我越听不明白了?”
  “这件事,也是该告诉你们了。”吴强轻叹口气,深深充满无奈道,“其实,我除了进行这项人体基因改造的研究,还有另一项秘密研究没有公开。一旦人体基因研究结束,那么另一项研究也会付之东流。”
  “什么!!”吴诗惊的连粉嫩的小嘴都合不拢,震撼道,“二叔,你,你是说……除了人体基因研究,还有其他研究??”
  “对,人体基因研究只是其中之一。”吴强说到这里,苦笑道,“原本我不会说也不想说,但是范伟你既然为了帮吴诗让我回吴家而做的如此之绝,我没办法,只有告诉你。其实我做的另一项秘密研究,是一种人体脑电波与物体控制的研究,而并非是人体的基因改造。”
  “人体……脑电波??”范伟有些哭笑不得,他实在不知道吴强居然背着政府在真正研究这项莫名其妙的研究。“请问吴叔叔,你研究这个有什么用?”
  “用脑电波控制物体,杀人与无形之中,是很厉害的发明。其实最主要的,我还是想完成吴家祖先的遗志,想要发现并了解人体脑电波中的秘密。”吴强说到这里,叹气道,“在几百年前的古代,我吴家祖先曾经在行医中碰见位江湖大侠,他就能用一枚短小的发簪杀人与无形!根据吴家先祖记载,当时他是江湖上赫赫有名暗器之王,天下之大无人是其对手,笑傲江湖快意恩仇,是当时令人闻风丧胆的一代武侠。他身上的秘密被祖先用简洁的话语摘要在行记之中,并且一直想要破解这其中的疑问。后来我无疑中找到了这本行记,与意外发现人体基因改造的那本行记一起令我非常感兴趣。”
  “通过多方调查,和用海量的资料认证,我终于可以确定,这位江湖大侠是用脑电波控制着发簪的行动,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其为什么能随意的指挥发簪来杀人。”吴强说到这里,看了范伟一眼道,“如果人体基因研究是伤天害理的话,那么这项研究可不算是害人了吧?”
  范伟明显露出了意外和吃惊的神色,可是很快他便有些激动道,“那么这项研究,新田一男是怎么知道的?”
  “他并不是很清楚,只不过他曾经很深入的了解过吴家的历史,并且吴文曾经给他看过吴家祖先的行记手本。”吴强说到这里,淡淡道,“我也觉得很惊讶,新田一男一直在询问我那位江湖大侠的身份和他的发簪下落,可是别说我只是吴家的子孙,就算是我吴家的祖先也只不过是与那位绝世高手仅有一面之缘,而后便再无相逢之日,当然我是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