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原来,站在人群中的那位紫衣美女不是别人,正是在飞机上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李姗小姐。而站在她身旁撇着嘴一付看热闹神色的英俊男人,正是飞机上闹事的家伙,张天乐。
  “是很巧,我也没料到你居然也会来参加这次的全国武术大赛。”李姗走上前来,朝着范伟轻笑道,“不过说巧也不巧,如果不是你刚才登记时闹的动静太大的话,恐怕我和张天乐已经离开这里回去了。”
  “哦,那这么说,我这一闹还真是闹对了?”范伟说到这里时,才想到站在身旁的唐浩,不由忙解释道,“喔,和你介绍下,我的朋友,名叫唐浩,这位是……”
  “李姗李小姐么,还用介绍?她是李家的大公主,从小到大都如雷贯耳,名声在外啊。”唐浩还未等范伟介绍完毕,便主动开口道,“还真看不出啊范伟,你还能认识李姗,看来你在京城混的挺不错的。”
  “我和范伟是在回京城的飞机上认识的。你是唐浩,就是唐家的大少爷,对吧?”李姗朝唐浩微微颔首,表示礼貌道,“上次见面是家族聚会上,没想到你会是范伟的好朋友。”
  “原来你们认识……”范伟觉得自己很失败,本想介绍两人认识的,结果悲哀的发现两人认识彼此的时间比认识他还要早的多。他不由尴尬的郁闷道,“看样子是不需要我介绍了。”
  “废话,你小子算什么东西。唐浩,你的眼光还真是有问题啊,居然会和这种土豹子成朋友?你脑子真秀逗了?”就在这时,一旁的张天乐不屑的开口道,“就这种烂小子,有什么资格成为你朋友?叫我说,当个跟班都是看的起他了。”
  “张天乐,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李姗不满的瞪了这位自己的亲戚一眼,很显然,对于张天乐这种人,也只有李姗能治的住他。
  唐浩看了张天乐一眼,不由笑道,“张公子还是这么嚣张跋扈啊,也不知道你那位兄弟把你继承人的位置给抢去没有?其实吧,我挺喜欢你兄弟的,我爸一直说,唐家和张家要联盟,就要找像张勇一样信得过的人当中间人呢。”
  “什么?这怎么行!你们唐家怎么可以干这样的事!”张天乐一听,顿时急道,“唐浩,你可不能这样,他张勇算什么,不就是爱在老爷子面前显摆自己的才能吗?我张天乐哪里比他差了!你们家要合作,找我这个未来张家继承人就成,何必要找什么张勇呢?你说对吧?”
  “就你?嘿,一个无所事事就知道喝花酒的太子爷,我哪敢啊。要和你合作,我爹估计非把我屁股给打烂了不可。”唐浩似乎并不怕张天乐,说话的语气极其轻松,其中还明显略带讽刺。很显然,在唐浩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刚才那位羽馨美女和李姗美女明显地位要比张天乐高出不止一筹,这其中也许是有两位是美女看的顺眼的关系,但是范伟当然明白,这其中肯定也和背景势力有关。
  就从唐浩对张天乐的态度就可以看出,唐家很明显在实力上要比张家强上不止一筹。
  “唐浩,你,你也太小看人了点!我张天乐虽然有些纨绔,但是至少在大事情上我是不会玩忽职守的。”对于唐浩的冷嘲热讽,张天乐竟然没有反驳,只是有些不满的说道,“你们唐家就你一个男的,你当然开心了。你又不知道有兄弟竞争的痛苦。”
  “好了好了,都少说两句。张天乐,你就别做梦唐家会和你合作了。”李姗有些听不下去,朝着张天乐便一瞪眼道,“闭上你的臭嘴,别乱说话!范伟做人如何,不需要你来说。既然唐浩愿意和他成为朋友,那就自然有成为朋友的理由。”
  “没什么,我倒没什么介意的。”范伟说的是实话,对于张天乐这种脑残的纨绔子弟,他向来都是直接无视当空气的。这时候,他朝着李姗笑道,“原来你也会武术,怎么,也来这里报名参加这全国大赛?”
  “不,我对练武没什么兴趣。”李姗听见范伟的提问,不知道怎么的脸色似乎变的有些不好,轻轻摇头道,“我来这里,是正巧路上碰上张天乐,就陪他一起来随便玩玩。”
  “原来是这样……怎么?我看你好像心情不太好?”范伟点头表示明白,张天乐会功夫他是知道的,在飞机上他不是早就吹嘘过是什么空手带黑带了吗?来参加全国武术大赛也算是正常。只不过,李姗那不太好的心情倒是显得有些不正常了。
  李姗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摇头表示没事。而这时候,旁边的张天乐却幸灾乐祸般的笑道,“你别问她,这事她肯定是不会和你说的,对吧我亲爱的堂妹?”
  “谁说的?说就说,这事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李姗瞪了张天乐一眼,扭头朝范伟淡淡道,“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昨晚刚来京城,父亲回家后又提了那件事,和他闹了一阵,心情不太好而已。”
  “那件事?”范伟刚想问是什么事,这时候突然想起李姗飞机上曾和他说过,她父亲想要给她相亲的事,急忙哦了一声道,“原来是这样……那你就该好好和你父亲谈谈,把自己的立场表达出来。”
  “没用的,我父亲是个老顽固,他认定的事就是八头牛都拉不回来。”李姗说到这里,俏脸变的有些绯红道,“父亲他原来对我并不差,最起码原则问题都尊重我自己的意见,可是这一次不知道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那么固执的一定让我去相亲。”
  范伟苦笑了笑,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李姗,这时候站在旁边的唐浩开口道,“李姗,这种为拉拢利益集团而相亲的事在我们这些京城家族中简直屡见不鲜,甚至早就成为人之常情了,别说你,我都起码相亲过十次不止,不是什么财阀的千金就是什么大长辈的孙女,我也头疼的要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