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徐莹很明显现了范伟那满脸的疑惑,微笑着解释道,“其实是我现你在跟踪我们的,我以前看过一些跟踪学的书,知道些常识。”
  “看过一些书?”姜文莉听见这话突然忍不住轻笑出声,又似好笑又似冰冷道,“你知道我是什么出身吗?你居然敢在我面前说只看过些书就能现我在跟踪你们?小姐,这个玩笑可不要开了。”
  “我……”徐莹开口还想解释些什么,却被姜文莉伸手制止。姜文莉朝着范伟看了眼,开口道,“跟踪被识破就识破了,这没什么。我现在站在这里,当然不是来和你计较谁的跟踪术比较厉害的。范伟是吧?我有话想对你说。”
  “哦?好啊,你想说什么?”范伟听见姜文莉这样说,不由也只能把内心的疑惑先放到一边。他倒是很想知道,姜文莉到底为什么要跟踪自己,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先,我要告诉你的是,我奉劝你不要和我爸走的太近。”姜文莉说到这里,伸出手顶了顶范伟的胸膛,面色平淡道,“和我父亲走的近的人,没有一个有什么好下场,你知道吗?”
  范伟有些好笑的回道,“那你倒是说说看,到底有什么不好的下场?”
  “很简单,身败名裂!”姜文莉人长的很好看,但是说话的口气却十足的充满霸气,听起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男人婆。这样的姿色和声音就这样被她给糟蹋,真的很难想像。有些女孩子想美心甘情愿的去做整形手术,而她却好像根本一点都不注重自己的形象,大大咧咧的像个男人。
  “你这是在挖你父亲的墙角?你这话怎么不去对李叔叔还有纪叔叔去说?”范伟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女儿拆父亲的台,这种事还真是少见。
  姜文莉盯着范伟,淡淡道,“我不需要你来教,他们都是老油条,能劝我早劝了。政治权力就是个陷阱,越往里走只会被拖下水,就像当年的我妈一样。”
  “文莉,你想错了。政治和权力不是陷阱,而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只要你有正直的心,为国为民问心无愧的心,这把剑永远会帮着你。而如果你只是想靠这把剑去抢夺更多的财富,达到更多的私人目的,那么这把剑就会毫不留情的朝你刺来。我相信你父亲,他是位很好的领导,也是位很好的政治家。”范伟说到这里,叹息道,“你母亲的死的确父亲要付点责任,但是绝对不是主要责任,你不要……”
  “够了!我不是来听你说教的。你说的这些废话谁不会说,需要你来教?”范伟话还未说完,姜文莉就听不下去的朝他瞪眼道,“你们这些大男人,总以为自己有多少了不起,行,你们爱玩政治就玩去,你不愿意离开我爸,到时候完蛋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既然你不以为然,那行,下面该来算算我们之间的恩怨了。”
  “我们之间?恩怨?你在说什么,我没听明白?”范伟实在有些听不懂了,他和姜文莉才见过两次面,见面时间还不过几分钟,怎么就有恩怨了?
  “你没听明白没关系,我会告诉你的。”姜文莉说到这里,小手伸进了上衣的口袋中,脸色逐渐变冷,“今天如果不是你到我家去,我就不会被逼着进屋子陪你吃饭。如果不陪你们这些人吃饭,我爸也就不会打我。如果不打我,我就不用呆在这游戏机厅呆到现在了,你说,我和你有没有恩怨?”
  “啊??”范伟听了姜文莉的理由,立刻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他现在才知道,原来恩怨也是可以赶鸭子上架的。眼前的这位姜文莉,和当初的柳婷多么相像,强词夺理难道真是刁蛮小姐的天性?他有些哭笑不得的无奈道,“那你想怎么样?”
  “我想怎么样?哼哼,我不想怎么样,只是想……这样!!”就在范伟表情满是无语之时,姜文莉那塞进口袋里的手突然猛的掏出,朝着范伟便迅的砸了团东西过来!
  范伟一惊之下还没有反应过来,那黑糊糊的东西便朝自己飞了过来。不过练武之后那锻炼出的敏捷身手还是帮了他的大忙。在这千钧一之际,他下意识的条件反射使得整个身子朝着徐莹那边迅的侧斜了一下,那团砸来的东西几乎擦着他的脸颊呼啸着一飞而过。
  “哎呀!”就在范伟刚刚在庆幸没有被砸中之时,他的身后传来大声的惊呼。很明显那东西没有砸中他,倒是砸进了在他身后边玩游戏机的人群之中。
  “文莉,你砸错人了……”站在姜文莉身旁的唐浩强忍着笑意讽刺的提醒了她一声,姜文莉随机扭头怒瞪了他一眼,并踢了他一脚小声道,“你可不够意思,还幸灾乐祸。那是他狗屎运好,居然这么快都能躲开……”
  “姜小姐,你刚才扔的是什么?”范伟心有余悸的暗呼了口气,如果不是他刚才反应及时,估计就要被那什么暗器给彻底击中。这女人,果然不是一般的强悍和爱搞恶作剧啊。
  “没什么。”姜文莉撇撇嘴,将俏脸别过一旁不去看范伟。她朝着身旁站着的唐悠悠道,“悠悠,走,我们去玩我们的去,和这种人斤斤计较真没意思。”很明显,姜文莉闯了祸想跑路闪人了……
  站在她身边的唐悠悠目光可没有对着姜文莉,而是对着范伟的身后,脸色有些不太自然道,“那个……姐姐,我看,我们可能去不了了……”
  “为什么?”姜文莉有些奇怪的问了句,当她顺着唐悠悠的目光望去时,突然捂住了小嘴。不过没用,当她的俏脸憋的通红之后,笑声还是忍不住扑哧一声放了出来。
  范伟见对面的姜文莉和唐浩唐悠悠三人的目光都对着他身后,不由扭头也望过去。当他看见自己身后那满头挂着粘液,头全部成糊状的小青年那付狼狈的模样后,他也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原来刚才姜文莉扔的那个圆球里,全都是胶水……而且从这个胶水的粘性来看,恐怕还是特效的。不得不说,这个姜文莉确实真是野到家了,竟然随身会携带这种恶作剧的装备,看来被她害的人估计肯定不止今天这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