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震耳欲聋的喜乐声,敲锣打鼓声,人们开心的呼喊声在这宽敞的两层楼新房下的院子里不绝于耳。wWw.23uS.coM范伟摇了摇那依旧有些昏昏沉沉的脑袋,打了个慵懒十足的哈欠。
  现在已经是范伟到达许坊村后的第二天下午,他的醉意一直伴随到现在显然还没有完全消除。要说这许大柱珍藏了二十多年的高粱酒好是好,可就是这后劲实在是太大了些……
  范伟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进的许薇房间,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昨晚到底干了什么,直到他今天早上醒来时才震惊万分的发现自己在温暖被窝下的身子只剩下了条裤衩,吓的他顿时冷汗直冒,差点就惊叫出声以为被谁给非礼了呢,后来幸好扭头看见打了地铺睡在地上的许薇后他这才总算呼了口气,幸好幸好,幸好没有酒后乱性啊!上回因为误中了迷香而在自己不清醒的状态下和江静与吴诗发生了感情,以至于到现在他都还背着这份感情债,要是这回在来个酒后乱性把许薇给怎么怎么滴,那他可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喝醉酒的情况让范伟很郁闷,不过还好许薇没有睡在自己边上,这样的结果还是令他总算松了口气的。从床上起来后虽然他的酒意还有三四分没醒,但是也总比潇洒一晚上真把许薇给睡了却楞是连想都想不起来的好,难道不是吗?
  看着许巍满脸笑容的拉着盖上红盖头的新娘正缓缓朝着新屋大院这边走来,范伟不由也下意识的和旁人一齐鼓起了掌。此时的他却根本不知道,站在不远处的许薇,正在用一种复杂到极点的眼神望着他。
  自从昨晚范伟说出了那句梦话后,许薇的心就真正的碎了,她感觉到自己心里的那些期待和那些爱恋全部都化为了泡影,那种感觉,只有用一江春水向东流这句诗来反应吧。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伤心了多久,痛苦了多久,但是她知道是自己咬着牙脱光了范伟的衣服,并且帮他……帮他脱下了裤子。
  最终,她选择了在地上打地铺,也没有睡到范伟的身边。因为她知道,范伟已经有了属于他自己的女人,而那个女人,她许薇比不了,也比不上……
  范伟很不明白早上许大柱望向自己的眼神中怎么会有那么暧昧的神色,这样的眼神出自一老头的眼中,要多别扭就有多别扭,就好像他和许薇真发生了什么一样。而许薇的母亲,也就是金美娥终于从黄宜县城回来了,从她脸上的淡淡失落可以知道,她可能没有买到希望能买到的火车票。
  “哎呀,恭喜恭喜,真是恭喜啊许兄弟。”就在众人欢闹,新郎官许巍带着新娘子老李家姑娘迈步进入新屋大院,同时站在范伟不远处的许大柱和金美娥正也要往院里笑意盈盈的走进去之际,院子外却响起了一阵爽朗的大笑声,而这个笑声一出,几乎所有的喜乐顿时停止,欢呼声也是嘎然而落。整个结婚的现场,从热闹瞬间变成了寂静,寂静的令人可怕。
  范伟从胡思乱想中清醒过来,扫了眼前所来之人,从人群中他显然找到了众人安静下来的真正原因。原来,刚才发出声音的那个家伙,正是这谭坊镇的镇长谭仕通。如果不是谭仕通的到访,也许众人根本会不以为然的继续哄笑热闹,可谭仕通是谁?整个谭坊镇就没有不怕他的人物存在!他一露面,全场寂静,从这一方面也能看出,这谭仕通的霸道已经有多么深入百姓的心中!
  陪同谭仕通一起来的,除了他儿子谭友林外,还有几位范伟根本不认识的家伙,不过从他们的穿着打扮来看,很明显和这些村民根本不是一类人。范伟嘴角露出了丝笑意,他能很清楚的看到,站在谭仕通身边的他儿子谭友林脸颊上还残留着淡淡的乌青。
  这家伙伤都没养好就敢出来见人,这脸皮还真不是一般的厚啊……范伟笑着摇了摇头,自然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倒是挺期待的,因为他怎么想都想不明白,许大柱的儿子结婚关他谭仕通什么鸟事?这家伙一来,显然是有目的的,不过到底目的是什么,他目前可不清楚。
  “这不是谭镇长吗?啊呀真是贵客贵客,真没想到谭镇长也会来参加我儿子的婚礼。”见到谭仕通时许大柱明显的楞了会,不过很快就装着热情的与他握了握手感激道,“真是太感谢您了,谭镇长,您也太客气了,这来参加婚礼也不通知一声,我都没去村口相迎,这我可真是招待不周啊!”
  “瞧许兄弟说的,你儿子结婚不就是我儿子结婚吗?咱们亲如一家人,还在乎这些礼数干什么。”谭仕通笑容满面的样子让人根本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许兄弟,恭喜拉,我们来参加你儿子的婚礼,来的仓促,还希望你多多海涵啊。”
  “这话说的,谭镇长能来那不是给许家蓬荜生辉嘛,我高兴都来不及,怎么还会怪罪呢,来来来,请上座,请上座。”许大柱得罪谁自然也不敢得罪谭镇长,虽然他敢让自己女儿不和谭友林好,但毕竟谭仕通在谭坊这里还是领头羊,说一不二的,得罪他可没什么好果子吃。其实他也不知道谭仕通为什么会来参加自己儿子的婚礼,不过以他看来,这完全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不过就算再没好心,那也不可能直接把他给赶走不是?所以没办法之下,他还是把谭仕通给请进了院子中。
  谭仕通和众人说笑着刚走进院子,便看见了范伟。他明显似乎有些紧张的一楞,随即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道,“范先生,我们又碰面了,你在许坊村过的还好吧?”
  范伟点点头,与他握了握手淡淡道,“还行,谭坊人的热情我是见识过的,我在许坊村受到的接待自然更加的热情。”
  听见范伟话里有话,谭仕通不禁老脸有些微红,打了个哈哈便借故离开。而他的儿子谭友林则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刚开始到现在,他始终没有说话,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只是在经过范伟的时候看了他一眼,而又望了眼站在另一边不远处的许薇,便跟着其父径直走进了院子内。
  许巍的婚礼参加的基本都是许坊村的普通村民,所以人数并不是很多。而这个两层楼的农村新屋的院子里只摆的下十张大圆桌,应该是能满足前来参加婚礼的村民人数的。
  谭镇长的到来很明显让许坊村的村民们拘束起来,热闹的场面也无疑冷淡下来不少。许大柱真是心里有苦不敢说,只能往肚子里咽。欢迎谭仕通?啊呸,如果不是怕得罪他,鬼愿意他来参加婚礼!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