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那叫大牛的青年说着便将只带包装的苹果手机塞到了小美手上,还很大方道,“送小美手机,哥我开心。wWw.23uS.coM”
  “那怎么可以,我可不能要这么贵重的东西……要不,我问你买只吧?”小美想了想,把手机收了起来,从裤带里掏出塑料袋包裹着的一扎钱,从里面取出十张百元大钞,似乎有些舍不得犹豫道,“大牛哥,你这手机,不容易坏吧?”
  那叫大牛的青年见到钱就乐开了眼,笑道,“那怎么会坏,厂里出来的都是精品。呵呵……”
  “喔,那好吧。”小美最终咬了咬牙,将一千块钱递了过去。很显然,她很舍不得这么多钱一下子没了。
  而这个时候范伟却完全没了刚才的笑意,反倒是脸上隐隐变的有些严肃起来。接下去,那小青年收了钱后便开始教这小美打开手机盒,开始试用起手机来。两人的举动因为并不隐秘,所以已经引起四周很多人开始围观。
  “大兄弟,这手机真是你从厂里带出来的啊?哎呀妈啊,才一千,这家伙多带劲呢,还有吗?也给我整一个吧?”这时候,一个操着东北口音的男人开口询问道,“还有吗?给我也整个!”
  那叫大牛的青年面露为难之色道,“兄弟,我,我这手机都是要带到村里去送人的呢,这小美是我以前一起干过活又同一地方的熟悉所以才卖给她的,其他的可不能卖了。”
  “哎呀,你少送个不就完了么?这样,我也不能让你亏不是么?你你这样,我加你一百,卖给我得了。”东北男人见大牛不想卖,不由着急起来,掏出钱点了十一张百元大钞便塞到了大牛的怀里,并从他包里取了只带包装的新手机。
  见到有人买,旁边的人也都纷纷跃跃欲试起来,一个个都掏出钱商量着买一部。
  “瞧这好事闹腾的,苹果手机啊,俺见那城里老板都用那玩意,这回俺们也装装阔气,牛一回!”第二位乘客也是二话没说,点出一千一百块钱便递了过去,嘴上笑道,“大牛兄弟,你就卖我只吧。”
  “这……哎,好吧好吧,卖你只算了。”那大牛为难的叹了口气,便要将包里的新手机拿出一部来。就在这个时候,范伟再也忍不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大家听我说,千万不要花钱买这个人卖的手机,他卖的是山寨货,假冒伪劣产品,拿回去用没有多久便会坏的。”范伟一出口便语惊四座道,“他就是想抓住大家贪小便宜的心理,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范伟的话一出,立刻让四周围着的人们恢复了冷静,全部都停止了动作。那大牛见有人来破坏他的生意,不由也站起来朝着范伟怒道,“你胡说,血口喷人!我的苹果手机根本不是什么假冒伪劣商品,我是从工厂里带出来的,你不知道就别乱说!这包装上都还标明着厂址呢!再说,没买过苹果手机谁没见过啊,你问问他们,我这手机到底是真还是假!哼,让我不卖可以,我本来就不想卖的,可是你别污蔑我,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见大牛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那些围观群众不由开始质疑起范伟来。
  “是啊,这位兄弟,你凭啥说人家卖的是假货呢?”
  “我觉得像真的,我见老板用过,这样式,这屏幕都很像。”
  “一千块钱的苹果,现在不买就算是假的都买不着了,你到底是不是忽悠我们啊!”
  范伟看着眼前这些土豹子,实在有些无奈的苦笑起来。农民就是农民,对于这种高科技产品简直免疫能力等于无不说,还偏偏根本就没有了解和见识过产品。只听个牌子就乱买,果然是一窝蜂,农民爱赶集凑热闹啊。
  万般无奈之下,他倒是忽然想到了个好注意。面对着质疑自己的人群们,范伟咧嘴笑道,“任何事情讲究的都是证据对不对?很好,那么我就给各位看证据。”他说到这里,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道,“这才是正版的苹果手机,大家可以对比下,和他那假冒的有什么不同。”
  见范伟拿出真苹果手机,众人立刻一片哗然,有些警惕的望着他。这时候那大牛又冷嘲热讽道,“你用的起苹果手机还会坐在这绿皮车里?鬼信你的话啊!大家别信他,这家伙估计是想兜售自己手上的假货呢。”
  众人一听,纷纷觉得有道理,也没人敢相信范伟。范伟朝着大牛道,“你算是说到点子上了,我要是知道这绿皮车这么拥挤的话,是打死我也不会上这车的。大家信与不信不要听谁的一面之词,只要把两只手机对比下不就行了?”
  “你少在那吹牛了你,你也坐的起飞机?哼,比就比,谁怕谁啊!”那大牛见范伟穿的也不怎么华丽,自然认为他多半是吹牛而已,不服输的将自己手上的假手机递了过去,“我就不信我的是假的,大家比一比看看!”
  围观的众人开始盯着范伟和那大牛两人手上的手机看了半天,都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范伟对着旁边坐着的那位叫小美的打工妹微笑道,“麻烦你把你刚才从他手上买的手机借我用下,可以吗?”
  小美有些惊慌失措的看了眼旁边的大牛,大牛冷哼便道,“给他用下就用下,放心,这么多人看着呢,他不会把你手机抢走的。”
  听见大牛这样说,小美这才点了点头将手还没摸热乎的新手机递了过去。范伟双手各拿一只手机,同时按下键后屏幕几乎是一起亮起。
  如果说刚才从外观上看并没有谁看出有什么明显不同的话,那么屏幕亮起后终于所有人都发现了不同之处。范伟拿着两只手机笑道,“辨别真假其实是件很容易的事,首先,这假的苹果手机大小比真的要短上那么一号,而且外表做工粗糙,用料也不相同,其次屏幕的精细度完全不一样,假的屏幕分辨率低,图案看上去无疑要模糊很多,而真的则非常惊喜。再其次,真的苹果手机是多点触控,是利用皮肤静电来操作的,所以手指贴上去要用皮肤来感应,而用指甲按是没用的,而假的却恰恰相反,因为假的用的是廉价的触控屏,而非感应屏。最容易辨别真假的其实还有个最最简单的办法……”范伟说到这里,将两只手机背部露在众人面前道,“大家看,两只手机背面上中间的苹果图案有没发现什么不同?”
  众人仔细的围上去观察了一阵,很快便有人奇怪道,“也?这背面的苹果怎么好像少了一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