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医生,我妈的情况怎么样?”望着经过一系列检查结束后正在病历上写着什么的医生,范伟开口询问道,“我妈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了?”
  那名年轻戴眼镜的医生边写着病历边低头回答道,“你妈的病情很稳定,观察四天后都没有出现异样,明天把手续办齐就可以出院了。wWw.23uS.coM”
  听见医生说可以出现,躺在病床上的李慧娟顿时激动道,“真的?医生我明天可以出院了?太好了,在这里我都快闷死了,还有几天就过年,到现在年货都没准备好呢。”
  “妈……”范围有些哭笑不得的朝着自己躺在病床上的母亲道,“你都这样了还想着办年货呢?”
  “什么这样了,我怎么样了?你老妈身体好着呢,别看我动了手术就以为我不行了,我现在走路正常生活根本已经没问题,你还要硬是让我躺在床上,不是明显把没病的人当有病治么。”李慧娟有些不满的向儿子提出了抗议。
  范伟被自己母亲给顶的有些反驳不了,不由只能苦笑道,“成成,明天出院你就自由了,我也不要求你不动了行不?”
  李慧娟笑着白了儿子一眼,意思就是在说这还差不多。范伟知道母亲一生忙碌惯了,这躺在床上这么多天也确实把她给憋坏了,不由也颇有些感慨,母亲还真是天生的劳碌命啊……
  医生走后,徐大宝凑过来朝着范伟母亲笑道,“恭喜啊老妹,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李慧娟和徐大宝聊熟悉后,由于年纪比他小,所以就以老妹自居,她笑着回道,“徐老哥,谢谢啊,你那位情况咋样拉?”
  徐大宝一听李慧娟提起自己爱人,不由有些脸色灰暗摇头道,“医生说,胸部骨头受损很严重,而且伤到了肺部,还需要做大手术再看恢复情况……”
  范伟一听,有些皱眉道,“徐大叔,到底大妈出了啥事,我怎么听你说的这么严重,好像也是被车撞的?”
  李慧娟这时候白了自己儿子一眼,无语道,“我说小范,平时见你挺聪明的,怎么这种事却犯浑呢?这是啥病房啊,骨伤科病房,这不是车撞就是自己摔倒受伤的,徐老哥爱人受这么重的伤,你觉得会是自己伤的?”
  被自己母亲这么一说,范伟想想也就反应了过来,是啊,这本身就是骨伤科病房,来这里的一般都不是摔伤的就是撞伤的,那么说来徐大宝的爱人是被车撞伤的了?可是被车撞伤的,为什么还要自己付钱治病呢?
  “徐大叔,大妈既然是被车撞伤的,那么应该医药费是由撞伤的人付啊,怎么会让你付了呢?”范伟通过这几天的了解也基本明白了徐大叔的家庭状况,他和自己爱人都是下岗职工,辛辛苦苦把一个女儿拉扯大,也没什么积蓄,生活十分清贫。这笔不菲的医药费显然徐大叔是拿不出来的,除了范伟给的两万块钱,他现在的经济来源都是靠女儿给他汇来的钱。可是照目前这架势,范伟估计就算他女儿是空姐工资高,恐怕也只能是杯水车薪啊。
  国内的医疗向来是很贵的,若是没有的报销的话那么医药费足以让人压的喘不过气来,更别提向徐大宝爱人这样要做好几次大手术,这医药费那还不像大山一般?每一天住院下来那都是真金白银的付出啊!
  原本徐大叔脸上的笑容被范伟这一问逐渐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则是愁眉苦脸的表情。见到他这模样,范伟和其母亲也只能闭嘴不语。
  “徐大叔,你要是钱不够的话我这还有,尽管问我拿就是。”范伟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助这位熟悉起来的朋友,也许他能帮助这个家庭的只能是金钱方便的援助。
  “不不不,我已经让你这么破费了,怎么还好意思呢。”徐大宝感激的望着范伟道,“小范兄弟,你是个好人,好人永远会有好报的……我的事情很复杂,真的不能害了你,不是我不愿意说,而是怕一旦你也卷入其中,受到伤害啊……就连,就连我女儿我都是瞒着的,我只是告诉她她的母亲得了重病,需要治疗。我想等她明后天回平安县时,在告诉她事情的真相。”
  范伟其实早就看出徐大宝有很深的难言之隐,但是同时也明白他是出于不想让自己惹祸上身的好心才没有敢把事情说出来。他不想给自己惹麻烦,当然,如果徐大宝知道就在不久前,范伟已经把撞伤其母亲的政法委书记儿子连同他本人一起抓进警察局接受法律制裁的话,恐怕徐大宝就不会如此的心有余悸了……
  既然人家不愿意说,范伟也不是搞慈善事业的,总不好硬逼着人家说出事情,然后他抢着去搞定。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公平之事,如果件件他范伟都要抢着去管,那么他也实在太累了。见徐大宝没了说话的情绪,范伟和其母亲也没有继续打扰他,开始收拾起准备带走的东西,并清点账目,准备尽快就把出院手续办好。
  吃过中饭,范伟正帮母亲削着苹果,看着外面那大大的太阳,他已经能肯定过几天的春节一定会是个好天气。到时候他甚至在想要不要带着方佳怡去郊外逛几圈。这小妮子自从上次和他差一点发生关系后态度已经变了很多,范伟能明显感觉到方佳怡对自己变的更加亲昵起来。看来这的交融在感情上确实是起到一定效果和好处的,虽然两人并没有真正的成就好事。
  在昨晚接到方富民的电话中范伟已经了解到,被双规的广志辉被抓后很快便交代了自己贪污受贿的事实,并从他女秘书家中搜到了赃款和存折近四千万元,证据确凿,他想逃避也没有了任何办法。紧接着,市纪委对广志辉进行了不间断的连夜审讯,最终得到了平安县县委县政府内最大的一次地下受贿案件,案件波及县级官员四名,受贿对象分别为常务副县长张缪,县纪委书记肖志龙,组织部部长魏财厚,以及政法委书记广志辉,而受贿官员的企业有多达十几家,可谓是真正的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