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爹,我不要去拘留……”广晓业哪里明白此刻已经到了两人生死存亡的关键,他嘴里还埋怨和不解的嘀咕道,“怕他干啥,我看他能不能把我们怎……”
  广晓业的话还未说完,广志辉一脚便已经重重的踢到了他的肚子上,把他整个人都踢的人仰马翻,响起一阵惨叫。wWw.23uS.coM
  “你给我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广志辉愤怒的瞪着自己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儿子,破口便大骂道,“你个小畜生,如果不是你,我今天至于会出这样的篓子吗?我真是……真是被你给气死了!”
  范伟看着这广志辉父子演戏,不由觉得有些好笑,如果道歉都有用,那还要警察来干嘛?前面趾高气昂的想走就走,现在才知道后悔想要赔偿,早干什么去了?他开口便道,“广书记,我刚和你儿子已经说了,我母亲的损失,最低要赔偿两千万才行。”
  听着范伟的狮子大开口,广志辉咬了咬牙,有些心疼的点头道,“行,两千万就两千万,我,我全都给你……”
  听见广志辉说出这话,范伟没有露出开心的笑容,只是继续道,“你想怎么给我?难道还想让我放虎归山?”
  “我,我可以打电话给我的女秘钱在哪里……”广志辉现在是真想明白了,眼前这个年轻人根本就不是他所能招惹的起的,现在他除了后悔还是后悔,真没想到自己儿子在街上开车撞人撞谁不好,竟然就给他撞来了这样一个克星!他现在真的是只想越快解决这事越好,如果钱能摆平那是再好不过的。
  范伟没有接下去回答他的话,反而是直接扭头朝着身旁的吴局长道,“吴局长,希望你秉公办理此事,若是有包庇嫌疑我连你一起问罪。你刚才想必也听清楚广志辉的话了吧?他一个小小县政法委书记,竟然两千万说拿就拿,你必须给我严加审问,并且现在就调集警力,把他的女秘书给抓捕归案,广志辉的钱既然女秘在哪,那么调查下去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啊??”广志辉茫然的惊叫一声,整个人就这样彻底的瘫软在地。他完全没有料到范伟竟然是在套他的话,竟然是想往死里整他,原本这只是滥用职权的罪名,顶多也就是撤职查办,而被他这么一套话,若是他的女秘书真被抓的话,那么他这些年贪污的钱有可能就会真正的被曝光!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的性质可完全不一样,那可是要坐一辈子牢的!如果真被查出来他贪污两千万,估计这辈子他广志辉是真的要在监狱里度过了……
  范伟见他一副大难临头的颓废模样,不由微笑的走到他面前,轻声道,“我早就和你说过,做人,不要太过高调,可是你偏偏不听。若是刚才你早点让自己儿子接受法律的制裁,恐怕现在你也就不会是这个下场。希望你以后在监狱里能明白这个道理。还有,我知道你和当地的一些本地派官员走的很近。如果你能协助调查的话,那么我可以为了说说话,求求情,也许,你就不用在监狱里度过余生了。”
  听见范伟的话,广志辉豁然抬头,双眼放光般如同抓住救命稻草样急道,“此话当真?”
  “你能提供线索和情报,这本身就是有悔过意识,而且还算是协助破案,这一点来说是可以减轻你的罪行的。”范伟指了指自己,“当然,如果你觉得我没这样的实力,那就可以什么都不说,自己默默的去接受对你的审判吧。”
  广志辉浑身一哆嗦,额头的冷汗哗哗而流。很显然,他的大脑正在做着非常激烈的思想斗争,同时他也很明白,抖露出秘密意味着什么。半饷后,广志辉终于下定决心,咬牙道,“行,我,我听你的!”
  “好,我会安排让你和市纪委的人见面,到时候你只要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向市纪委坦白,我会替你说话,让你的服刑期限减轻的。”范伟露出了丝开心的笑容,因为他知道,这件事情已经圆满结束,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而同时方富民也会得到他想要的结局……
  广志辉望着这胸有成竹,稳重丝毫没有一丝轻浮之感的年轻人,他最终还是问出了内心的疑惑,“我想知道,你到底是谁?你刚才打电话的那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为什么你能有这么大的后台?你,你真的是平安县人吗?”
  听见广志辉的疑问,站在一旁的吴局长急忙也凑过来侧耳倾听,对于他来说,范伟的身份他无疑也非常的好奇。一个如此年轻的小青年,竟然能仅用一个电话就能调动省厅领导来说话,这样的魄力和能力,几乎让他的身份成了众人最好奇的秘密。
  范伟被广志辉的话给逗乐了,他耸了耸肩膀笑道,“你不用怀疑,我是地地道道的平安县人,我的名字叫范伟。”
  “范伟?范伟!啊……你,你就是范伟,你就是害郑剑父亲入狱的那个范伟!”就在广志辉和吴局长都在大脑里努力搜索着范伟这个名字时,没料到广志辉的儿子广晓业却是先惊呼出声,充满愤怒道,“好啊你,先是害的郑剑父亲进了监狱,现在又害的我爹要进监狱,你简直不是人,是魔鬼!”
  “广晓业,你给我闭嘴!范先生也是你好随意评论的?如果没有你自己喝酒撞伤范先生母亲,范先生怎么可能会来到这里!”吴局长这时候才恍然大悟,有些彻底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名字这么留心,他在训斥了广晓业一顿后这才微笑道,“请问范先生,您的父亲是不是现在的江德市组织部范部长?”
  吴局长已然想起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见过范伟了,那还是在夏天,柳氏集团总裁柳国正给其千金开生日宴会的会场上!而他之所以会留心范伟这个名字,是因为他不但是范涛的儿子,更是拒绝了继承柳氏家业的机会!视亿万钱财如粪土,这才是令吴局长真正记住范伟这个名字的真正原因。也难怪他会想不起来,因为范伟对于他来说是那样的陌生,而且见过那一面之后就再也没有遇见过,他自然不可能光凭面容便回忆的起来。
  “是,不过他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范伟扭头朝一脸惊讶的广志辉继续道,“我来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我打电话的那个人姓姜,现任国家总装备部研究所所长,少将军衔,他和中纪委以及江德市的周市长非常熟悉,当然也不乏认识些省厅的领导。对于这样的回答,你看还算满意?”
  广志辉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刻自己内心的翻江倒海。他知道自己再也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面对如此强硬的后台,他一个区区县科级官员怎么可能会是少将级官员的对手?直到现在他才彻底死了心,苦笑道,“原来,你是深藏不露的高手,我才是那只井底之蛙啊……”
  “为官者,当为民着想,像你这样以官威压人,利用职权之便而为己谋私的官员,就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范伟盯着广志辉,缓缓道,“今天你儿子撞伤我母亲,就是老天爷要惩罚你的起因,而结果,就是你将接受牢狱之灾!是否决定悔过,这就要看你的表现,只要你能真心悔过,我想法律不外乎人情,国家会充分体谅你的。”
  广志辉脸色死灰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明白。而他身旁的广晓业似乎也终于明白过来,眼前这位叫范伟的年轻人,根本就不是他所能惹的起的主,这时候的他,已经全没了刚才的嚣张与跋扈,真正的感觉到了末日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