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听见范伟惊讶的叫喊声,这下包厢里顿时陷入死一般的寂静。wWw.23uS.coM金美娥双眼泛红的点头苦笑道,“是,我是c国人,在z国苟且偷生的活了三十年,我却无法承认自己真正的国籍。我现在多想回家乡去,看看自己留在家乡的兄弟……”
  “哎……”许大柱深深叹了口气,摇头苦笑道,“美娥,你这又是何苦呢?我这也是为了这个家好啊……你,你真的不理解我的苦心,竟然把这种事当着外人的面说起,难道你就不怕被抓走遣送回国吗?”
  “怕,我怕了三十几年,但是今天为了女儿的幸福,我不想在怕下去!”金美娥猛的站起身,拉住许薇的手坚定道,“我金美娥宁愿被抓回c国,也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嫁给自己不喜欢的男人……”
  “妈……”许薇的眼圈再次红了起来,哽咽而激动的喊了金美娥一声。她现在才发现,原来最了解自己,最疼爱自己的,竟然是从小便很少说话的母亲!
  范伟不禁也被金美娥这深深的母爱所感动,她宁可暴露自己的身份也不愿意让女儿接受残酷的命运,这确实让他不由对金美娥升起了分尊敬。他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摇头道,“伯母,你放心,我是不会把这个秘密泄漏出去的。”
  “爹……要不,要不就让三妹留在江德吧?她以后指不定也能闯出番事业来呢?”见母亲如此强硬的不惜与父亲决裂也要帮助自己的妹妹,许篮也有些心软下来,小声的附和了句。
  坐在一旁的许巍见许篮出声已经不能阻止,而当他看见身边的四弟金钟国也要出声,急忙猛的拽了他衣袖一把,轻摇摇头,示意他不要乱说话。
  “好,好,很好!”许大柱冷着脸连说三个好,突然大笑道,“金美娥,三十年后俺才知道,原来你直到现在还不肯接受这个家,行,你既然这么想脱离这个家,那你就走好了!不过俺告诉你,你的姐妹都生活在东北,你如果被抓,那么你的姐妹一样要被迫遣送回c国!”
  金美娥明显被许大柱这话给吓了一跳,颤声道,“大柱,你,你真的不愿意放过女儿吗?”
  范伟皱紧了眉头,他越听越不是味道,越听越觉得里面似乎有问题。为什么许大柱如此强硬的要让许薇回去?难道和镇长儿子相亲真重要到这样的地步?他的妻子金美娥以离家为要挟也不能让他动摇自己的决定?
  “不是不放过自家女儿,而是这确实是个好机会……”许大柱感叹道,“妞妞,镇长的儿子有哪点不好?人我见过,长的也挺英俊,又有钱有势,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听爹说的话呢?”
  “爹……女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喜欢江德市,真的不愿意回老家……”许薇内心充满了无奈,俏脸上除了伤心难过之外已然没了任何其他表情。
  “我不管!反正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除非,除非你认我这个爹!”许大柱咬牙说出了最狠的这句话,让整个包厢内再次彻底安静下来。
  许薇望着自己的亲生父亲,眼神中原本充满的恳求与期望在这一刻瞬间被彻底的绝望所代替,这句话一出,等于宣告了她最后希望的破灭。看样子这许大柱对自己女儿的事已经下定了决心,很明显无论如何,他都是不肯让许薇留在江德的。除非……除非她能找到比镇长儿子更有钱的男人!
  范伟奇怪的看了眼脸色铁青的许大柱,从刚开始见到这位相貌老实憨厚的中年人,他就知道这个许薇的父亲应该是比较好说话,性格不太强硬的人,不过此时此刻,这样的评价简直被彻底推翻。不知道的人恐怕根本想像不到许大柱竟然会如此的势利,只认钱不认人,而且还要亲手把女儿的幸福所断送,让她嫁给一位自己并不喜欢的男人,这样的人,还配做一位父亲吗?
  可是从许大柱的表情和平常的话语中来感受,范伟觉得他并不是个如此冷血之人,而且光是看他刚见到许薇时那眼神中所流露出的疼爱,光是凭他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坚持供女儿读书,光是凭他能保护金美娥这样的脱北者不遣送回国就能知道他不但不冷血,而且还是位很疼爱女儿和妻子的男人。
  而这样一个朴实的农民,为什么仅仅会为了钱而让自己女儿一定要嫁给镇长儿子呢?难道这其中,还有什么原因不成?
  “许大柱!这是你女儿,不是一头牲口!不是你说卖就想卖的!”金美娥终于忍不住继续开口,怒声反驳道,“你自己做错了事,欠了别人钱,难道还想靠卖女儿来还债吗!”
  金美娥的话一出,顿时不亚与引爆了一枚炸弹,让所有人都楞在了当场。
  “住嘴!你……你不是答应不说的吗,现在怎么又反悔了?”听见金美娥这话出口,许大柱很明显的流露出了慌乱,埋怨的生气道,“你个婆娘,早知道就不和你说这事,真他娘的!”
  “爹……娘……这,这到底怎么回事?爹,你,你欠谁钱了?”许薇明显还在云里雾里,有些不知所以。
  金美娥抹了把眼角的泪水,叹息道,“大柱,你要把女儿往火坑里推,行,那我也要让她知道事情的全过程,她有权力知道这件事。”
  许大柱皱眉着深深抽了口烟,半饷才一挥手道,“行行,你说,你爱说就说,俺就要看看是不是白生了个闺女。”
  见许大柱没有不答应,金美娥这才拉住许薇的手坐下,语重心长的叹气道,“妞妞,你爹其实……其实他也苦啊……”
  “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快点告诉我啊……”许薇就算再笨此刻也肯定已经反应过来,父亲硬要让自己回老家,显然是有内情的!
  “前两年,你爹不是办了个鱼塘搞起了养殖鱼类的生意,想多赚点钱供你读书吗?”金美娥红着双眼,苦涩道,“原本我和你爹寻思着等两三年后这鱼塘里的鱼苗成品了拿出来卖,一来可以给老大赚个娶媳妇的钱,二来也可以给你留点,让你大学读完后找不到工作也不至于没钱花,你爹和我其实都明白,在城市里生活,那样样都是要花钱的,靠咱家那几亩地,是根本养不起你的。所以那时候,你爹就咬了咬牙,向镇长借了八万多块钱承包下了这个鱼塘。但是……但是前提条件是,要让你去当他儿子的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