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而许薇看见李子洋的第一眼,俏脸上的红晕与开心的娇笑在瞬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迅速产生的寒冷与眼神中的震惊和愤怒。23Us.com她见李子洋半天没有开口,先反应过来,冷冰冰道,“学长?是你?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呵呵,凑巧,凑巧……我,我刚和朋友准备来这里吃饭,所以……”当李子洋被许薇冰冷的话语所刺激的清醒过来后,急忙苦笑着辩解了句,眼神朝着身旁的新田美惠不时望了眼。
  许薇顺着他的目光也望向了站在那亭亭玉立,娇艳无比的新田美惠,眼神中的寒意很明显更甚一筹,似笑非笑的苦涩道,“原来又找了新女朋友,真是恭喜啊学长。”
  “妞妞?你们这是……”许薇的这句话中明显含有太多的醋味和伤感,让坐在座位上的许大柱都闻出了不对劲,不由有些皱起眉头问道,“这是咋回事?也不给介绍介绍?”
  “爸,没事,他是我公司的同事,也是位经理,名叫李子洋,还是我大学里的学长。”许薇勉强露出笑容故作轻松的解释道,“他啊,今天带新的女朋友也是来这家饭店吃饭,没想到竟然在门外碰到了范伟,所以想进来见见大家。”
  “喔……原来也是位经理啊,那可得好好敬敬。”许大柱一听李子洋也是经理,急忙站起身端起酒杯笑道,“经理可是个厉害有钱的职务,咱这才享受一个经理的招待就已经乐成了这样,再碰上个经理那可真是要笑开花喽,来来来,李经理,我老头子敬你杯酒。俺家妞妞……啊不,就是许薇,她啊在农村长大,可能有些脾气和习惯不好的地方可要多指点她批评她,您是她领导,可一定要多帮帮她的忙。”
  李子洋一听就有些头晕,这什么和什么啊?许薇现在是公关部的经理,而他李子洋却是销售部经理,真要说起来,他还是个副的,比许薇还要掉半级,怎么就成了她领导了?该不会是自己和许薇的事已经被她家人知道,故意寒碜自己的吧?
  他这样一想,立刻有些诚惶诚恐。毕竟是他李子洋在和许薇好的同时又与吴婉晴有所勾搭,这于情于理说来都是他的错,所以这样一想他便有些站不住觉得理亏,无奈的只能从旁边接过一个新酒杯倒满酒和许大柱碰了杯,有些忐忑的笑道,“伯父,您说笑了,我哪敢领导许薇,大家都是同事,应该互相帮助才是真的。以前有什么事都是我不对,以后虽然没了这层关系,但是毕竟还是熟悉的,只希望大家不要嫉恨我就是……”
  “哎,怎么会怎么会,你堂堂经理,还嫉恨你啥?只要你多帮帮俺家许薇的忙,俺就感激不劲了,哪敢和您相提并论呐?也就是俺这闺女的男朋友范伟,那才是和您一样都是人上人,那啥……哦对,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嘛,呵呵,自然要多多帮助那些没成功的人士,那啥……”
  “爹!您酒多了,话怎么一个劲往外冒啊?”许薇眼见许大柱话多说漏了嘴,急忙道,“您也不请李经理先坐,让他站着算是个什么事?”
  许大柱刚还想反驳,见许薇这样说不由点头赔罪般的笑道,“是是,女儿说的好啊,李经理,您坐呐,快坐。”
  李子洋看了眼身旁神色有些变化的范伟,又看了眼焦急中带着些惊慌的许薇,最后才对着那热情年迈的许大柱,一双眼睛在转了一圈后,似乎让他隐约明白了什么。他脸上的尴尬和内心的愧疚似乎正在逐渐退去,反而涌上来的,却是一丝淡淡的狡黠笑容。
  “那啥,李经理,别客气,坐下喝几杯。你看许薇的家人都在这里,你也别推辞了。”李子洋那一丝狡黠的笑容被范伟迅速的捕捉,此时此刻他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在门外邀请李子洋进来时忽略了个很大的问题。
  也许邀请李子洋进这包厢,在看见许薇和其家人后他会感觉到很愧疚,很丢脸,很尴尬,很不好过,但是他却忘了,他和许薇的真正身份,是其家人所根本不知道的!而许薇和他的关系和身份,显然李子洋却知道的一清二楚!若是李子洋看出些什么,听出些什么,知道范伟和许薇会同时出现在这里仅仅只是因为要招待她家人,并且做了个假配合的话……那么一旦此事曝光,恐怕首先要翻脸愤怒的便是许薇的父亲许大柱,而这次假扮男朋友的戏,也就只能演到这里以彻底失败而告终,更惨的是许薇,她将不得不面对要与那位老家镇长的儿子相亲的悲惨命运!
  一想到这里,范伟就暗暗后悔,刚才在包厢外见李子洋这混蛋没多久便不知道从哪又勾搭上了新田美惠而心生不满,想让这家伙见见许薇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做丢脸,没成想却把最要紧的正事给忘的一干二净,更是将李子洋与他和许薇这三人之间的复杂关系给忽略的彻彻底底,现在想来自然是悔之晚矣。
  可是后悔归后悔,这天底下后悔药自然是没的买的,所以他现在只好急忙亡羊补牢,祈祷许大柱别在多话,希望李子洋没有从刚才许大柱的话语中听出什么,更加盼望李子洋在喝了几杯酒后便从这包厢里彻底滚蛋。而要让他滚蛋或者想不了事,那么最好的办法是什么?那当然是灌酒!
  李子洋见范伟也劝他坐下,他那有些暧昧的眼神看了许薇和范伟一眼后,这才不紧不慢的朝身后的新田美惠微笑道,“美惠子,既然客人盛情难却,那么我们要不就在这里坐坐喝几杯?反正你哥那还有其他人陪着,我们一会去告个罪就成。”
  范伟一听,这才想起他急中生乱,显然忘了李子洋身后新田美惠的大作用。只要新田美惠说句话,那李子洋还不乖乖的就这样滚蛋,哪还需要灌什么酒让他不乱想啊?一考虑到这里,他急忙朝着新田美惠扭了扭眉毛,示意了过去。
  新田美惠见范伟这一挑眉毛,脸上的娇笑更浓,二话不说的点头道,“好啊,那我们就在这喝几杯在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