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不是我借来的,难道还是我买的?”范伟望着许薇不由轻笑的拍了拍这舒适的座椅,得意的挑了挑眉毛道,“怎么样?这车不错吧?”
  许薇从头到尾打量了范伟几眼,还是处于明显的震惊之中。她虽然不是车迷对车也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至少她并不傻,这车光是看着都这样豪华奢侈,更别提坐在其中这明显的宽敞舒适的感觉,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都让她明白,这车绝对的价值不菲。
  “你从哪借来这么好的车?范伟,你,你不会是租的吧?天呐……这一辆车,租一天可要多少钱……”许薇喃喃的说到这里,不禁有些后怕起来。
  范伟看见她那担心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来,随意道,“放心吧,我的朋友是租车公司的,他有关系才能从内部帮我偷偷借到的,连司机一起,一天才一千块的使用费。”
  许薇听见只要千把块的费用,这才拍拍饱满的胸部,长呼口气道,“还好还好,不贵。”
  范伟见她那如释重负的模样,不由想调戏调戏她,咳嗽声后郑重道,“不过呢,我这身行头可是很贵的,昨天在商场我足足挑了好几个小时才选的这一套,一共五千八,瞧瞧,感觉怎么样?”
  许薇瞪大双眼,惊讶十足的尖叫道,“什么?你,你这一身要五千八?”
  “是啊,怎么样,颇有种当经理的气势吧?”范伟张开双手,还不忘得意的显摆几下。许薇看着他的动作,脸上却是没有丝毫的开心和满意。
  “五千八加上租车一千,那就是六千八……我,我大半月工资就这样没了……”许薇沮丧的轻声算了算帐后,这才无奈的罢罢手道,“算了算了,说是让你换身行头的,就当破财免灾,只要能骗过我爸妈就好。”
  范伟撇撇嘴,差点想笑出声来。直到这一刻,范伟才感觉到这次假扮许薇男朋友似乎隐隐有了些乐趣。原本他可真是有够郁闷的,别的不说,你让一个原本是吴氏集团的第二大股东,随便都能当个行政总裁或者副总职务的人偏偏要去假扮当一个小小经理,难道会不觉得憋屈和无语?
  现在的范伟,已经纯粹把调戏许薇当成了唯一的乐趣。哎,假装男朋友显然也是一门艺术,范伟这刚刚入门就做的非常糟糕,至少在假装当经理的这一步,他简直错的离谱,只不过偏偏碰上的都是些门外汉,所以才能勉强过关而已。撇开他那一身十几万的行头不说,开迈巴赫的部门小经理?恐怕别说是江德市,就算整个世界估计也没有第二个人了吧?
  车子在平稳的行进着,对于上千万的豪车来说,江德市街道路面上的那些小坑洼所引起的颠簸早就被汽车底盘那强悍的避震和悬挂给过滤消失的无影无踪。坐在车内的许薇好奇的看看这里,摸摸那里,不由感慨道,“范伟,我还真不知道,原来坐汽车能这么舒服的,就感觉停在平地一样。”
  范伟翻了翻白眼,心道若是你知道这车价值一千多万的时候,恐怕你就不会说这句话了。因为这句话显然已经成为了废话。
  “那啥,许薇,你打个电话给你父母吧,问问看他们快到没有。”范伟拉开车内的窗帘朝外看了几眼继续道,“我看已经快到火车站了,最多还有十几分钟。”
  许薇听见范伟的话后,有些无奈的笑道,“那个……我爸妈没有手机,家里只安了电话,那还是村村通的时候政府给免费装的。”
  范伟一阵汗颜,奇怪道,“西江省真有那么困难吗?农民不富起码总不会连手机都买不起吧?”
  “呵呵,不是买不起,便宜的手机才两三百一只,要买自然是没问题的,只不过西江是内6的穷省份,经济技术远远没有江浙这边达,那里连电视都才是最近这几年村村通的,更别提通讯网络。”许薇说到这里,轻叹口气道,“其实西江很多地方还是通了手机信号的,不过我们那小镇是西江最靠内6的平原大山里,条件比较恶劣,又十分贫穷,就算开通了,也没人会舍得买手机打那几毛钱一个的电话。”
  “原来是这样……”范伟理解的点了点头,感慨道,“其实我也从新闻上了解过,别看我国沿海地区展的很好,其实我们国家的其他地方展还是很落后的,还有近千万农民连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哎,穷的人越来越穷,富的人越来越富,贫富差距拉大,并不是件好事情。”
  许薇点点头,显然同意他的话语,“国家的事我们也不好多嘴,不过我也觉得国家的政策是到转变的阶段了。若是不改变的话,很可能会造成社会的隐患。不说别的,就算江浙的农村和我家那也是差距甚大。”
  “没事,今天你父母既然来了江德市,那就带他们好好玩玩,感受感受国家经济腾飞的好处。”范伟笑着回答道,“等二老享受到达城市的幸福和舒适后,他们自然就不会让你回那贫苦落后的农村去过那苦日子了。”
  许薇点了点头,俏脸突然有些绯红道,“真要谢谢你范伟,真的麻烦你这样帮助我,又帮我租车又牺牲个人时间去买衣服,你的情谊我一定会记在心里的。”
  “别这么客气,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既然说要来帮你忙,那自然就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范伟说的倒真是实话,如果不是因为他把许薇当成了朋友,恐怕才不会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忙。
  许薇轻点点头,眼神中流露出的明显都是感激和感动。毕竟她在江德市除了范伟之外真的已经没有任何真正的朋友。虽然这个朋友仅仅只认识了一两个月的时间。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行程,两人终于赶到了火车站外。范伟刚下车时望了望车内宽敞但只有两个的座椅,突然意识到忽略了件事,扭头朝许薇有些尴尬道,“呃,那个……你父母都来的话,恐怕这辆车好像坐不下吧?”
  许薇听见范伟的话顿时吓了一跳,担忧道,“是啊,我也才想起,这车好像只能坐四个人的。”
  范伟想了想,朝司机王志远道,“王叔,这样,你先回去,这辆车由我自己开就是。”他说到这里朝许薇笑道,“这样你父母就有位置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