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这可是你说的?如果这周市长真是我们这些小职员请来的,你就把经理位置让给出?”范伟眯着双眼,很难让人看出此刻的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是我说的又怎样?”吴婉晴看了眼许薇和范伟,眼神中的鄙夷不言而喻,“别做什么春秋大梦了,你们能请的动市长?呸,那我还能请的动玉皇大帝呢!”
  “小范,哈哈,让你久等了吧?还好我让司机开的快了些,算是提前感到,没有出丑,呵呵。”周市长的脚步很快,但是等到范伟这些人说了半天后很显然也已经走进了会场,并主动朝着范伟这边笑着走了过来。
  周众华根本不知道,他这一句小范顿时让多少人的心猛的停止跳动,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具体有多少人范伟并不清楚,但是他敢肯定,这些人里面包括吴婉晴,李子洋,吴竹,当然,还有那位卫生局局长金城浩。
  “周市长大驾光临,真是吴氏集团的荣幸。”范伟说笑着便接过周市长的热情握手,他急中生智,有些大声的继续道,“我开始还以为许薇和我开玩笑,说她能把您从百忙中给请来,开始我还不信,真没料到她还真有这么大的能耐,呵呵……”
  周市长听见范伟的话明显微微一楞,不过纵横官场这么多年,什么阵仗没见过的周众华很快便聪慧的点头笑道,“哪里哪里,我和许小姐本就是世交,熟悉的很,既然她让我来,从中又有你来搭线,那自然是要给许小姐面子的。”
  周市长和范伟这短短的你一言我一语虽然平淡,但是在其他人的耳中却听出了完全难以置信的意思。吴婉晴张了张嘴,瞪大双眼硬是不敢相信的盯了眼笑呵呵的周众华,又看了眼完全处于震惊中的许薇,几乎是在这一瞬间,她的脸彻底垮了下去,那骄傲,嚣张的眼神中,也终于开始透露出一丝害怕与恐惧。
  相信现在就算打死她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堂堂江德市第二把手,掌握一方的正厅级干部,市长大人,竟然会认识一位普通的小职员?
  金局长的脸色变了数变,他现在真想用双手掐死身旁的吴婉晴,恨不得活活的把她给吞下去。在听见范伟与周市长的对话后,他真有种想要逃离这里的冲动。
  天啊,他竟然敢大言不惭的对着认识周市长的女孩大放厥词,竟然敢调戏和威胁认识周市长的女孩让她屈服?这简直是金城浩这辈子闹出的最大,也是最痛苦的悲剧……如果不是吴婉晴邀请他来到这发布会,他就不会碰上如此尴尬如此倒霉的事情,所以现在金局长显然已经把吴婉晴恨到了骨头里。
  再说李子洋,此刻他的心情无疑是最为复杂的。他了解许薇,从大学到工作,两人至少也在一起好多年,感情深自然各自的关系人脉都有些相应的了解。据李子洋绞尽脑汁的回忆后他可以断定,许薇从来没有说过和周市长认识,也从来没有说过她和市长有关系。虽然他现在根本不愿意相信周市长的出现是因为许薇,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无疑是给了李子洋一记最响亮的耳光!
  你不是为了攀上枝头变凤凰,为了变的有权有势而不惜抛弃彼此相爱的许薇而选择能对他有帮助的吴婉晴吗?好,现在被突然告知你一向看不起的穷女人许薇能请来江德市的堂堂市长来参加发布会,而你所想要巴结的女人却只能请来个蹩脚虾,区区一个处级的局长!
  很显然,这巨大的落差让李子洋此刻心中有种撕裂般的疼痛,他大脑一片空白,只是呆呆的看着周市长出了神。
  至于吴竹,像这种恶心不要脸又吃软怕硬软弱无能的无赖,欺负欺负小角色还行,一旦碰上强势到不行的大人物,除了灰溜溜的逃离早就没了其他选择。
  四周众人的一圈心理和表情的变化让范伟一一收入眼中,其实他就是想要利用周众华的市长光环好好的治治这些眼高与顶的家伙们。同时,也是有意想要为许薇出一口恶气。谁说有权就能随意欺负人了?你金局长不是想要欺负人吗?好啊,我找个比你更有权力的人物过来,我看你还有没有欺负人的能力!
  “许薇,你面子可真大,你看周市长都被你给请来了,我想你那点辞职的小把戏也就别玩了,可别吓到金局长,金局长,你说是不是这个理?”范伟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的将眼神扫向金城浩,吓的金城浩顿时急忙连连点头应允,连声说是。
  许薇自然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不过当她从震惊中清醒过来后,还是一头雾水。她实在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莫名其妙的就认识了周大市长,又莫名其妙的成了邀请他来参加发布会的罪魁祸首?只不过,不明白归不明白,但是至少周市长的出现,狠狠打击了吴婉晴和金局长的嚣张气焰,对于这一点她自然是非常满意的。
  不知道为什么,当她看见李子洋那眼神中流露出的悔恨时,许薇第一次感觉到逐渐喜欢上了这糊涂的关系。
  “周市长……您,您好……”许薇因为激动而变的有些语无伦次,这可是市长啊,比她以前见过的什么科长主任局长之类的官可要大多了!用她老家的土话说,就是泥腿子见着钦差,见了就软。许薇不是泥腿子但是却是泥腿子的后代,所以看见和钦差差不多的市长,美腿也是忍不住的哆嗦颤抖着。
  周市长很有深意的打量了许薇几眼,他当然明白范伟故意提起许薇自然是想让他把邀请的功劳全算在许薇的头上,当下便热情道,“许薇啊,以后有时间也要多往我那去坐坐,别太拘束了。”
  许薇听的心惊肉跳,惊讶之余也只能点头应是。她现在已经越来越疑惑,因为只有她和范伟心里最清楚,周市长压根就和她没有任何的关系!
  周市长的出现,狠狠打击了吴婉晴的嚣张气焰,扇了金局长狠狠一巴掌。不过还真别说,这金局长脸色厚的可真是可以,这时候他竟然还能嬉笑着凑过来,伸手握住周市长的手道,“周市长,我是江德市卫生局局长金城浩,今天可真难得能在这儿碰上您,呵呵,不知道许小姐和您有关系,冒昧了冒昧了。”
  金局长的道歉周市长自然听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他光是瞧了眼许薇和范伟和这些人的表情就已经基本明白了个大概,也爽快的握住他的手道,“金局长,最近这段时间卫生这块可是由贞副市长负责,你可要好好的向他汇报,别站错队。革命队伍里,犯错误不要紧,最怕的可就是站错对。一招走错,那可是满盘皆输。”
  周市长这话说的平淡无奇,但是听在范伟的耳里他不由在心里骂了句老狐狸,而此时的金局长呢?他竟然吓的满头大汗,脸色那是要多惨白便有多惨白。
  领导说话便是种艺术,一种潜藏在文字中的游戏。如果深入其中,你就会发现官腔中的乐趣。范伟自然听明白周市长这话是什么意思。贞副市长是被摘了常委的帽子降了权力后才分管的卫生文教这块,周市长是在提醒金局长,如果他站错队,跟了贞副市长,那么他必然会满盘皆输,政治生涯结束。同时他也是借贞副市长的手来警告金局长,在这里的是他周市长所力挺的朋友,如果他还不识好歹的想和他闹的不开心,那么站错队后的责任,可就要自己承担了。
  金局长连连点头,急忙道,“请周市长放心,我一定站好队,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革命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边说边擦了擦汗,朝着旁边的许薇苦笑道,“许小姐,以后有任何麻烦都可以随时来找我,当然,如果某些人想要威胁你开除你什么的,可以让她尽管来试试,卫生这块我还是有很大管理权的,我就不相信私企和政斧会发生什么不友好的事情,你说呢,吴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