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许兰捂住小嘴强忍着笑意,一旁还在注视着那些不时朝这边望来的员工,不由狠狠的瞪了他们几眼,这才把这些想看热闹的家伙们给吓的立刻缩回头去。
  吴诗轻哼一声,娇嗔道,“装,你继续装去吧,要不要我现在就在这餐厅里宣布,我身旁坐着的就是吴氏集团第二大股东?”
  “咳咳……别,千万别,当我啥都没说还不行么。”范伟被吴诗吓的干咳两声,急忙赔笑着小声道,“你也真是的,干嘛偏偏在这么多人的餐厅找我说话啊?”
  “范总,这你可就不懂了,越危险的地方自然就是越安全的地方。若是其他员工现你经常往吴总办公室跑,那才会暴露你的身份呢。好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人的秘密私会,我去旁边餐桌吃饭去。”许兰轻笑着回了句,这才站起身走到旁边餐桌继续用起餐来。
  范伟觉得许兰说的也很对,便也就不再有什么顾虑,正常道,“吴诗,通过我一上午的感受,现你确实有经营公司的头脑,不说别的,就说吴氏集团大厦这员工餐厅,就十分不错。”
  “你还真别夸我,这餐厅不是我的主意。”吴诗望着范伟,平静道,“我只是总裁,只需要布和决定公司重大的策略和方针,至于这些,自然有手下来操作。”
  听了吴诗的话,范伟不由翻了翻白眼,得,马屁拍到马脚上了。看的出来,吴诗对于许薇显然有些吃味,只不过当着许兰的面没有作而已。看来女人果然是爱吃醋的动物,原来他和方佳怡好她没有意见那是因为方佳怡是先认识他的,说起来吴诗才算是第三者,现在看来吴诗对于范伟接触其他女人还是很明显有些不满的。
  “好了好了,我和许薇认识过程比较复杂,你也别太多心,她之所以进入这家公司那是因为她喜欢的男人就在你公司里,我和她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关系。”范伟说到这里,才低声道,“还有,我想问问,你那远方亲戚到底是怎么回事?”
  吴诗俏脸有些苦涩,无奈的扭捏半天才道,“吴竹的爷爷和我爷爷是兄弟,他们家原本是吴氏家族的分支,几十年前就前往省城生活,可是后来由于子孙的不努力,所以在省城的产业破产,无奈之下才投靠我爷爷的。爷爷和吴竹爷爷关系很好,我没办法,只能让他进公司了。”
  范伟有些奇怪道,“吴诗,你连你的堂弟家人都不肯放进集团中来,竟然愿意把远方亲戚吴竹给放进来?”
  “堂弟家人?你说谁?”吴诗盯着范伟,明显有些不明白。
  “我是说……吴男他一家人?”范伟想了想,还是把吴男给说出了口。
  吴诗一听吴男,很明显的楞了楞,不过很快她便苦笑道,“吴男还小,我想等他大学毕业后再放入吴氏集团来。至于他父亲,是爷爷让我不要带进公司的。爷爷在经历过吴文的事后,就告诫我说,以后吴家的人尽量少往公司里掺和,他是怕又出第二个吴文。”
  “原来是这样。”范伟很能理解老爷子的心情,他点头道,“那么这公司里,就只有吴竹这一个远方亲戚了?”
  吴诗俏脸一红,摇头道,“一共卖爷爷的面子,进了三个。吴竹是最大的,任仓库主任。还有一男一女,分别被我任了两个部门的副经理。”
  “吴诗,不是我说,若是你的远方亲戚都像吴竹那样的话,那这三人无疑就是整个吴氏集团这盘菜里的苍蝇。”范伟见吴诗犹豫的模样,叹息道,“算了,我在帮你暗中看看吧,若是其他两人品行还可以的话,那也就算了。若是真的和吴竹一样眼高与顶,嚣张跋扈的话,我劝你还是把其他两人和吴竹一样冷处理掉,扔到某些捞不到油水没有实权的地方为妙。”
  吴诗想了想后才点头道,“其实起初我和你的想法一样,不过后来我现其他两人在我面前还算老实,而且文凭也不低,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人有很多官场的朋友,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喜欢应酬,所以他们便代替我起到了公关作用,有很多酒桌上要谈的事我都是派他们去的。要不,你帮我私下好好查查吧。”
  “好,放心吧,我不就是你的特派私访人员么?嘿嘿,保证完全任务。”范伟说到这里的时候,不忘偷偷伸手朝着吴诗那包裹着肉色丝袜的美腿上轻捏了把,滑腻的感觉让他无疑十分受用。
  吴诗娇媚的瞪了他一眼,轻哼道,“坏蛋,你就欺负我吧。行,你就先在行政部呆着,等呆满几个月彻底熟悉后我在想办法把你调到别的部门去。范伟,你想知道和熟悉公司的运转流程和管理模式,所以就必须多呆几个重要部门,行政部虽然并不是集团里的大部门,但是和你说的一样,是一个公司不可或缺的血液般存在,你要多熟悉了解才行。”
  范伟干笑着不说话,只是点头算是表示同意。这时候,他才现注意到吴诗的员工已经越来越多,便开口道,“那就先这样,其他事晚上回家再聊,我先撤了。”
  吴诗见范伟起身便想走,急忙一把偷偷拉住他,有些幽怨又有些不满的轻声道,“范伟,那个许薇你可不许打主意,万一……万一你真喜欢上的话,也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范伟哭笑不得的朝她摇头道,“我的美女老总大人,放心吧,我对许薇小姐真的只有同事之感朋友之情,绝对不会生任何越友情的不恰当情愫产生的。”
  吴诗轻点点头,算是相信了范伟的话,这才松开手,让他快的离去。
  当范伟离开后,许兰才悄悄回到吴诗身边,小声道,“吴总,我总觉得你应该小心些,以范先生的魅力我想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无法抵挡住的。”
  吴诗听了许兰的话后,露出一丝苦笑,长叹口气,“许兰,你不懂。范伟这个人,只能以柔克刚,靠堵是没有用的。与其故意把许薇偷偷开除让他知道后对我产生不满情绪,我倒还不如大方的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来的好。”
  “那万一……”许兰有些皱眉,关心道,“你就不怕?”
  吴诗的美眸定格在远处消失在员工餐厅大门的范伟,半饷后才无可奈何道,“如果真有万一,那我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许兰轻捂住小嘴,以免将内心的惊讶脱口而出。她甚至怀疑,此刻坐在她面前的到底还是不是那个果断勇敢不会放弃的吴总裁。仅仅是瞬间她才现,原来任何女人在外表无论有多风光和坚强,在坠入爱情之河后,也会变成一个普通的柔弱小女人罢了……
  范伟当然不知道许兰和吴诗的这番对话。他刚出员工餐厅,便被许薇迅的一把抓到了旁边走廊。没成想许薇并没有早早的回行政部,而是一直在门外注视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