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小姐,我也赶时间,老太太真不是我撞的,我真没有说谎,不信你问老太太,她肯定知道是不是我撞的。”范伟一阵头皮麻,他还要赶去应聘呢,过了今天招聘会可就要结束,要不动声色的进吴诗公司最近可就只有这一次机会。
  “你少找借口,车子都停在这还想抵赖?”年轻小姐更加显得不耐烦起来,她反感的盯着范伟挺起胸膛振振有词道,“我知道你赶时间,你不赶时间也不会把老奶奶给撞倒不是?可是你就算在赶时间,也不能拿别人的性命开玩笑啊。”
  范伟真是有些欲哭无泪,这阴差阳错之下,原本想好心帮忙的人结果楞是成了罪魁祸,这还有没有天理了?这女孩主观意识可也真强,他这回可真是有些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的味道。看着还未醒来的老太太,范伟无奈的点头道,“成,成,我解释不清楚,算了,我管就我管吧。那我现在打电话叫救护车,一会人送医院检查下,这会你满意了?”
  “哼,这还差不多。”年轻小姐点点头,明显对范伟承认错误所表现出满意的态度,还用一种孺子可教的眼神望着他,真是令范伟哭笑不得。
  见范伟承认错误,边上看热闹的人群也就开始渐渐散去,毕竟接下去也就没什么好戏看了。年轻小姐平静的帮老太太按摩着身上几处压惊苏醒的穴位,看的范伟有些好奇道,“小姐,你这按摩手法挺不错的,祖传的?”
  年轻小姐白了范伟一眼,嗔道,“还不打电话叫救护车?我这按摩的手法是跟我爷爷学的,我爷爷可是老家村里有名的老中医。”
  “原来是这样,难怪我见你手法娴熟,按摩很是有一套。”范伟笑着拿出手机要打电话,这时又有些犹豫道,“我说小姐,我们做个交易如何?这样,我先把我的身份证压在你那,再给你些救急的现金,麻烦你带着老太太先去医院,帮我照顾照顾,我是真有急事,这要是去医院一趟肯定就来不及了。这样,我给你一千块的照顾费,就算我请你做帮工了行不?”
  听见范伟说这话,女孩明显不屑的瞪着眼道,“你有急事我就没有了吗?哼,别拿钱来我面前显摆,我才不稀罕呢。”
  “这……”范伟哭丧着脸,他看了看表,还有两个小时招聘会就要结束,如果送老太太去医院的话,那是肯定来不急的。
  女孩见范伟一脸愁眉的模样,不由皱紧秀眉,有些不忿的嘀咕道,“早知这么急干什么偏偏要不看路撞到老太太嘛,现在知道急了早干什么去了……”
  范伟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哎,运气背没有办法,只能自认倒霉,到时候在让吴诗帮帮忙吧。就在他狠下心准备不去招聘会的时候,靠在范伟轿车车头上的老太太却突然出一声呻吟,神志居然逐渐的清醒过来。
  范伟看见老太太清醒过来,顿时开心道,“老太太,你醒了吗?要不要紧?”
  老太太开始眼神里还露出些疑惑和不解的神色,不过很快便站直了身子,看了眼范伟,奇怪道,“你是?”
  “老奶奶,你忘了?刚才就是这个人撞的你啊。”年轻小姐说这话的时候明显理直气壮,在她看来范伟这个撞人的责任是怎么都不可能逃的掉的。
  “撞我?不是啊,刚才把我撞倒的人,是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不是他啊。”老太太摇着头更加奇怪道,“小姑娘,你怎么说是他撞的我呢?”
  “什么?老奶奶……您,您没记错吧?”年轻小姐顿时俏脸一红,有些难以置信的震惊道,“您,您是说撞你的人,不是他?”
  听见老太太的话,范伟脸上的笑容终于无比灿烂起来。被人怀疑到现在的他就仿佛碰上了大救星一般,整个人都如释重负下来。他笑眯眯的盯着面前尴尬无比的年轻小姐,无疑十分的扬眉吐气。
  “哎呦这位姑娘,你可真是误会这位年轻小伙子了,刚才真不是他撞的我,我记得很清楚,是个骑电动车的小青年……”老太太扭了扭自己的腰,觉得还行,便笑道,“真是麻烦你们两位了,我胆小,可能刚才那小青年撞到我的时候被吓晕了,没啥事。”
  “老太太,您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检查吧,要是有内伤可就麻烦了。”范伟倒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家伙,见那年轻小姐漂亮脸蛋红的和猴屁股差不多,也就不在为难她,倒是有些关心的朝老太太道,“有些伤病开始没什么,可后来却是真要出事的。”
  “没啥没啥,我这身子骨啊自己知道,刚才那小青年其实已经刹车了,没撞的多厉害,可能是因为我被吓晕所以才把他给吓跑了,真没啥事,好着类……”老太太活动了下四肢,面带微笑的朝范伟解释道,“没事,小伙子,你和这位姑娘该忙啥就忙啥去吧,我这菜刚买好,还要回家烧饭呢。”
  “您确定没事?”年轻小姐憋红了脸,终于脱口说了这句话。
  “真没事儿,你们放心吧。那我先回家了,再见再见。”老太太朝着范伟和那年轻小姐挥了挥手,便笑意盈盈的朝着路边走去,从她走路的样子来看,倒还真是十分健康,并未表现出异样。
  很快,在这里只剩下范伟和那年轻小姐两人呆呆的站在原地。两人在见老太太的身影消失在胡同中后彼此互相望了眼,很快又分了开去。
  “那个……真对不起,我,我好像误会你了。”年轻小姐轻咬着粉唇,穿着黑色高跟鞋的美腿在地上有些心慌的胡乱上下摆动蹭着路面,好半天才终于说出道歉的话语。
  “小姐,不是好像,而是你肯定误会了我。”范伟翻了翻白眼,有些解气的反驳了句。
  “你……”年轻小姐抬起头,有些娇怒的不满嘀咕道,“大男人还这么小气,不就误会了么,至于这样得理不饶人嘛……”
  范伟哭笑不得道,“我说小姐,敢情这是对是错都是你做主的?喔,误会我的也是你,这结果我被误会了,反倒又成了得理不饶人的坏蛋?”
  “我可没这样说……”年轻小姐无奈的轻哼了声,“好了好了,这次算我错了,我真诚的像你道歉,可以了吧?”
  “不可以!”范伟也被这位姑娘给搞的有些莫名其妙的火大,他有些纠结道,“小姐,你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刚才你被人家误会成为一位撞了老太太还不承认的没道德的家伙你会不会觉得冤枉和憋屈?更何况在这里你还浪费了我起码半个小时的时间!怎么,道歉就想算了?嘿,如果道歉都有用,那还要警察来干嘛?”
  “我,我已经道歉了,你还想怎么样嘛……”年轻小姐很明显也有了些不满,嘟囔着小嘴道,“那你说,你想怎么样?”
  “不想怎么样,我只是想让你得个教训,以后别这样自以为是的想当然般教训别人,有些时候事情根本就不是你所想的那样,别自作聪明的爱幻想。”范伟甩下这堆话后,便朝她一摆手道,“我还有事,后会无期了小姐!”
  他说完便朝着停在路边的辉腾车走去,这时那年轻小姐气的一跺脚,朝范伟的背影猛的挥了挥粉拳,嘴里不停的嘀咕着什么,不过声音太小,根本没有传播出去。
  范伟当然不会去管这个爱多管闲事的漂亮小姐到底是在诅咒自己还是在咒骂自己,反正事情已经过去,现在最紧要的,还是要赶去招聘会,把自己的表格递交到吴氏集团人力资源部人员的手上!
  拉动档位,范伟一脚油门猛踩,汽车便从旁边那位依然站在斑马线上的小姐身旁呼啸而过,强风将她前额的秀吹的飞扬而起,车身便像阵风一般立刻没了踪影。
  “大坏蛋,小气鬼,有车了不起啊,不就是误会你一次嘛,这么记仇,哼……”理了理自己被吹乱的秀和衣衫,年轻小姐这才将扔在地上的包包检起来,从里面掏出了一份个人简历,看了看表犹豫了下,最终还是一跺脚转身便朝着旁边的公交车站以最快的度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