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事情的结局很明了,企划部部门经理余多才因虐待员工而被开除,而王副总经理与张副总经理则是因为办事不利而被开除。三位公司的领导在一天之中集体走人,这怎么说也算是轰动性的消息。但是让整个公司更轰动的消息是,他们突然拥有了位二十岁都没到的年轻大股东。而且他的母亲,竟然还在公司当着最普通的文员……
  柳国正在处理完事情后又安慰了范伟母亲几句,并将新任的部门经理严厉要求好好对待之后,才与范伟一起走出了企划部的办公区域。
  “真不好意思范伟,没想到我手下会做出这样的事来。”柳国正真正担心的还是范伟心里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和自己产生隔阂。
  “没关系柳叔叔,该办的你办了,我的气也出了,我母亲这人就是太善良,什么事都只知道忍让。”范伟苦涩的笑道,“真不清楚,也许父亲当初就是受不了她这点吧。”
  “哎,其实你父亲,也是个不错的人。”柳国正轻叹了口气,见范伟脸色有些不对,立刻转移话题道,“范伟,今天来公司的可是大人物,一会你可要谦逊一些,知道吗?”
  “哦?什么大人物,连柳叔叔你都这么紧张?”范伟有些奇怪。
  “嘿,说出来吓死你,是从军委来的。”柳国正朝范伟挤了挤眉毛,小声边走边说道,“你设计的图纸军方看上了,想要收购这家公司。原则上,出三倍的价钱,股权他们只收51%,中央要控股,有绝对的操控权。”
  “哦,只要他们不干预公司运作就行,否则我就退出公司。”范伟无所谓的回了句。既然他能画出这三份图纸,那么必然会想到会被国家军方看上的一天。废话,这三份图纸上从电用的燃气轮机上转变来的动力系统也全是用在军事装备上的,不卖给军方还卖给谁?这生意,和国家和部队做,自然利润是最高的。
  “不会,这点是当然的。”柳国正急忙点头道,“剩下49%,我29%你拿2o%”
  “恩?柳叔叔,这样一来我可白赚了好多啊?”范伟扬了扬眉毛,有些不解。
  “哈,这是你该拿的,若是没你的图纸,军方怎么可能会找上我?放心吧,你的专利权自然也享有,军队也是聪明人,知道动机这种飞机军舰坦克上的心脏东西肯定可以拿来出口,到时候的利润他们自然也想瓜分。卖给你个面子不强要,以后你和军方的合作才会长久。”
  “呵呵,这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原本我以为军人都是那种很野蛮不讲道理的,今天我才现,原来军队里也有会做生意的精明人。”
  “哈哈,一切精明与否,自然是要建立在实力之上的。你有头脑,军队有实力,自然各取所需。以后我们成了军工企业,还会得到更多的实惠。”柳国正似乎很享受的闭眼道,“我可很早就想给自己的车办个军牌,一直没有什么机会,这次可总算来了。”
  范伟翻了翻白眼,自然知道要军牌有什么用。只要你的车上了军牌,那么不管是闯红灯,还是贴条,还是乱停车,几乎所有的罚款都可以无视。这么好的事,自然无数人想上这种车牌。
  边走边聊中,柳国正又像范伟简单介绍了下这次来公司考察的考核团成员们的姓名,职务,当范伟听见来的人里居然还有位少将时,他不由暗自吐了吐舌头。好家伙,连将军都出动了!
  这次来的考察团成员身份当然各个都是不同凡响,动机技术对于国家意味着什么无疑不言而喻。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现在经过二十年的改革开放后,实力已经完全不能与二十年前一个档次,既然国家富有了,那么国防建设自然提到日程上来。
  范伟与柳国正走进公司会议室的时候,里面坐着的十几位多数穿军装的考察团成员们纷纷将目光投向两人。范伟初步一看,就知道这次考察很显然是以军方高官为主,技术人员为辅。毕竟花钱买单的是军方,而研究人员则是真正的考核者,他们将决定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县城小公司到底能不能开出能提高整个国家部队重型武器的心脏动机。
  “各位,这位就是我对你们说的,我们公司动机图纸的主要设计师,范伟。”柳国正简单介绍了下身旁的范伟,顿时引起在座所有人的震惊。
  是的,以范伟如此年轻的年纪就能设计出动机图纸,绝对是让人大跌眼镜的存在。
  军方甚至有几名军官顿时就变了脸色,其中有位三十多岁的军官皱眉的扫了眼范伟,淡淡道,“小伙子,那几张设计草图真的是你设计的?你今年……恐怕只有十八岁吧?”
  “准确的来说,十七吧。”范伟接下话,微笑道,“你们不用怀疑,我有机械方面的天赋。从懂事开始,我就已经开始钻研机械学。当然,我只会纸上谈兵弄出核心,真正从研究到制造和试验,那还需要无数研究人员一起努力才行。”
  范伟这话说的不卑不亢,十分的有道理,不由令原本惊讶震惊的考察团成员们点了点头。的确,设计核心部件也许天才可以做到,而制造设计整台动机,那就算是神仙,恐怕也无法一个人能设计的出来。范伟说这些话,就是要让这些考察人员们释然,他并不是脱人类的存在,他也只是设计主要部件的小天才而已。
  当然,如果不顾世俗的惊骇,他完全可以凭借金针给予他大脑内那些来自未来的高科技设计出整套整套的动机图纸。不过这些知识也只能在范伟脑子里度过余生了,他可不是疯子,当然知道如果他这样做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如果范伟真的这样做,将一些跨时代的产品公布出来,他想一定会被拉进中科院进行秘密研究,甚至被肢解进行研究吧?
  “我们的民族,是个充满智慧的民族,出现一两个充满天赋的天才并不应该被人惊讶。”就在这时,坐在会议室后排的中年军人抽了口烟开口道,“这个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有这样的小天才存在,我很欣慰。你姓范,以后我就叫你小范吧。小范,我来问你,如果配合这家公司的所有研究人员,你设计的这份草图,能在什么时候变成真实的合格产品?”
  范伟看了眼那老者,起初还没怎么注意,可是当看见他肩膀上金灿灿的金星后,才明白眼前这位便是整个考察团内最大的军官,柳国正口中提过的那位少将。
  既然是将军问话,范伟哪敢不回答,立刻恭敬道,“长,设计图是一回事,变成实际产品又是另一回事。如果经费充足,还要考虑冲压车床等等设备问题,是进口,还是自制?成百上千的零件国内厂商做不做的出来,设计好后的动机有没有后续的小问题,这些都需要时间来解决。一台军用动机,必然是整个国家工业的缩影,根本无法强行快进。还有,这三种动机对应的是航空,军舰和坦克,完全就不同,您必须选择一样。”
  “恩,你简单说吧,你设计的军用航空动机,要多久才能成品。”将军看了范伟一眼,点头道,“不要有顾虑,我们这次只是来考核,并不是来给你们压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