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走出房间,便看见梅品魏学长那疑惑的眼神正盯着华馨兰,这时候范伟才现原来由于刚才两人的一些暧昧动作而搞的此刻的她头有些微微的凌乱,衣衫也并没有刚才那样的整洁。显然梅品魏现了这些细节,但是仅仅也只是怀疑而已,他可不敢凭这点就说范伟和华馨兰在里面卿卿我我,恩恩爱爱的。
  “来来,小范啊,开饭了。菜不好,讲究着吃啊。”华馨兰母亲满脸笑容的将两盘菜端放在了桌子上,朝着范伟道,“你啊最喜欢吃我做的糖醋鸡翅,刚好冰箱里有,我就特意给你做了盘。”
  “谢谢华阿姨了。”范伟开心的点了点头。
  梅品魏看着华馨兰母亲对范伟那么好,明显有些吃味的坐到餐桌旁冷起了脸。这时候他似乎才有了些警觉,眼前这小子可明显不像他说的是农村人那么简单啊……光凭华馨兰和其母对他的热情程度,梅品魏自问就要差上不止一层。
  这时候,家门突然被人打开,从外面走进了位大肚子的中年男人。范伟当然知道,这人就是华馨兰的父亲,华安达。华馨兰这一家三口全部都姓华,这点倒还比较特别。
  “华叔叔,您好。”范伟站起身朝华安达笑着问候了句,这时换鞋的华安达才现家里竟然多了个范伟的存在,他有些惊讶的笑道,“呦,这不是范伟吗?呵呵,难得啊,你怎么来江德市了?”
  “和农机厂的人一起来旅游,顺便来看看华阿姨和馨兰姐。”范伟在大人面前自然要嘴甜些,所以对华馨兰自然不能以名字相称。
  “哦,难得你有这份心,不错,真是好孩子。别客气,吃饭吧,我去换件衣服就出来,这天太热了。”华安达说到这里,突然眼睛一亮,盯住坐在华馨兰另一边的梅品魏惊讶道,“哎呀,梅公子,你,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哎呀呀,这么热的天,你……”
  “呵呵华叔叔,没关系,我适应的了。”梅品魏站起身朝华安达道,“我是早上来的,馨兰暑假过后就是我的同学,我成绩没她好,想过来让她帮我补习补习。”
  “好好,那当然没问题,馨兰,你可要好好帮梅公子补习,知道吗?”华安达说到这里,从柜子里掏出空调遥控器按下开关,笑道,“真不好意思,这么热的天都没开空调。我说馨兰她妈,你怎么搞的,梅公子在家都不开空调,不热啊?”
  “老头子你乱叫什么呢,刚才梅公子一直在馨兰的房间里玩,那里面有空调呢,这才刚出来没多久。”华阿姨端菜走出厨房白了华安达一眼,“你去换你的衣服,管东管西管那么多干什么。”
  华安达不好意思的干笑了笑,转身便进房间换衣服去了。范伟和华馨兰望了眼,心里无奈的苦笑出声。有钱人待遇就是不一样啊,瞧华安达对梅品魏那付关心热情的摸样,啧啧,不知道的还以为梅品魏是他亲儿子呢。
  当然,范伟也知道梅品魏的父亲就是华安达的上司,所以也不好说什么。毕竟这是老总的儿子,要想继续在那公司干下去,当然要好好对待。
  华馨兰可不敢和她父亲顶嘴,只能有些委屈的朝范伟看了眼,算是泄泄自己不爽的心情吧。其实范伟哪会不知道那梅品魏打的什么心思,说什么补习功课那明显就是在自欺欺人嘛。
  菜终于在华阿姨进出厨房中上齐,华安达也笑容满面的换了套衣服从家中走出,坐在了梅品魏身旁的椅子上。他夹起筷子,微笑的朝梅品魏道,“梅公子,吃菜,把这里当成自己家。虽然菜不怎么好,将就将就,呵呵。”
  “不会,华阿姨炒的菜非常好吃,我家的厨师都没这两下呢。”梅品魏不动声色的就是一个马屁过来,拍的华馨兰母亲顿时眉开眼笑。
  范伟闷着头吃菜,他已经看出来,这家人里面华安达是明显倾向与梅品魏的,而华阿姨目前处于中立,不过随时有可能倒向那边。至于华馨兰么……如果没有他的存在,估计也应该会心动吧?毕竟长的帅气又有钱的男人在这人口密集的国家都少之又少,碰上个也不会拒绝。
  看着梅品魏碗里不停有自己父亲给夹的菜,华馨兰噘起小嘴明显有些不高兴,不停的拿筷子戳着碗里的豆腐,好像和豆腐有深仇大恨一般。梅品魏刚想说什么,却不料华安达笑道,“梅公子会喝酒吗?陪我这个老头喝一杯怎么样?”
  “好啊,难得和伯父喝酒,这酒就算不会喝也是要倒的。”梅品魏显得很高兴,范伟倒是觉得很不是滋味。同样是人,差距也太大了,他好像直接被华安达给无视了?不过他也明白,以前在平安县华家夫妻就曾经为和自己家来往而争吵过,好像华安达并不很喜欢让华阿姨和自己家来往,华馨兰就更加了。不过由于他竟然在外面给老总开车,不在家的时间长,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不来管。今天当面笑着对自己欢迎,也许都是最高规格对待了吧?
  这就是穷人的命苦啊,被人看不起的日子真难过。范伟无奈的摇摇头,有些没了吃饭的心情。他显然知道华安达为什么会将他无视,不就是因为梅品魏家比他有钱么?
  “哈哈,好,既然梅公子这么豪爽,那我也要多喝几杯。”梅品魏大笑到这里,低声问道,“梅公子想喝什么酒?白酒还是啤酒?”
  梅品魏看了眼华馨兰,抿嘴笑道,“白酒太烈,喝多伤身,啤酒太胀肚而且会养成啤酒肚,所以在家里一般都喝上好的红酒。”
  “喂,你什么意思?这里又不是你们家,喝什么红酒,我们穷人家庭,没那钱享受!”华馨兰二话不说就有些生气的骂了过去,让梅品魏明显有苦难言的有些无奈。
  范伟当然知道梅品魏什么意思,不就是想显摆下自己家里多么有钱,想让华馨兰也向往向往么?只可惜他根本不了解华馨兰,如果她真是那种爱慕虚荣的女孩,又怎么会和他范伟做朋友,甚至还隐隐向他吐露心声呢?这一点,方佳怡,华馨兰,还有江静都很像。当然,吴诗与柳婷都是有钱人,对金钱的诱惑力将会更加无视。
  “馨兰,你干什么!餐桌上没大没小,给我闭嘴!”华安达见自己女儿不满的声音立刻不安的怒声反驳了回去,他露着笑脸朝梅品魏道,“梅公子,这我们家平时就我好一口,这红酒倒还真没有,那啥……”
  “华叔,我今天去市买了两瓶红酒,本来就是要送给您的,你要是喝的话就打开喝吧。”范伟端着碗吃着菜,很随意的说了句,倒不是他想给梅品魏这家伙喝酒,实在是看在华馨兰的面子上不想让华安达丢脸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