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健这时似乎想到了柳婷生日宴会时被打的场景,立刻心虚的不敢在说话,只是脸色铁青的扭头就跑。范伟看着两人这样离开,这才重重坐回椅子上,闷头吃菜。
  江静瞠目结舌的看着这一切,她完全还没反应过来。等到过了几秒后,她才惊讶的小心翼翼问道,“那,是你亲哥哥?”
  “不,他已经和我没什么关系了。”范伟扒了口饭,用力嚼着,似乎好像要一口把嘴里的饭全部咽下,狠狠泄不满似的。
  江静不是方佳怡,自然是第一次看见范伟的哥哥和妹妹,不过她从刚才的说话中就已经可以明白很多东西,所以也不想在问范伟什么,免的他更加生气。看着沉默不语,只是在闷头吃饭的范伟,江静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向来她总感觉甚至比她还大还要懂事还要坚强的男人,只不过还是个孩子罢了。他的坚强,他的倔强,也许都是因为这个家庭,才变成这样的吧……
  “范伟!”就在江静不知道要不要劝劝范伟的时候,餐厅门口却有人叫出了范伟的名字。当范伟抬头望去时,只见他父亲正陪同范健和崔琳一起走了过来。他的脸几乎在瞬间,黑了下来。
  范伟父亲在看了眼范伟对面的江静后,朝她微微一点头道,“你是上次在医院看过范伟的女孩子吧?”
  江静一见范伟父亲先问候自己,连忙点头回道,“伯父好。”
  “好,呵呵。”范涛点了点头,这才把视线移到自己的儿子范伟身上,当他看见范伟脸上那不太高兴的面容时,脸色也逐渐转为平淡,深沉道,“你什么时候来江德的?怎么也不和我说声。”
  “说?说什么?你不是不认我这个儿子了吗?”范伟露出一丝嘲讽的笑意,他明显还在嫉恨范涛那天在柳婷生日宴会上所说的话。
  “好了好了,一时气话就不要当真了。”范涛皱了皱眉头,罢手道,“怎么想到来江德玩?酒店定好了吗?需要我……”
  “不用,我自己的事情自己会处理。”范伟直接打断了父亲的话,他当然知道眼前父亲想要说些什么。他不需要怜悯,尤其是父亲的。
  “你这孩子……”范涛脸上的不快越来越浓郁,但是说到一半的话还是被他硬生生给停了下来。
  “爸,我就说不用来的吧,这小子根本就不给你一点面子,你老是想着他干什么,他跟了妈没选择你就已经抛弃这个家了,他根本就……”
  “你给我住嘴!”范涛还未等自己儿子范健把话说完,便怒声打断道,“他不管跟了谁,永远都是你弟弟!”
  范健撇撇嘴,不满的嘀咕了几声。
  “算了吧,我可不想有这种背里插刀的哥哥。”范伟拿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扭头道,“服务员,结帐。”
  望着似乎把自己当成空气的儿子,范涛眉头越皱越紧,似乎十分不好过。也是,一个在官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大人物,什么人敢这样无视他的存在?那么多比他大的官员见到他都得低头,只可惜这一套对于眼前的范伟,一点用都没有。
  “爸,我们走吧,你想让别人看笑话啊?”范健忍不住说了句,埋怨又嫉妒的盯着坐在餐桌上的范伟。
  “哎……”范涛无奈的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无力道,“范健,把范伟这顿饭钱给付了吧。”
  “不用,我自己有钱。不需要你的施舍。”范伟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深深刺进了范涛的心里。
  “你有钱?你有多少钱我会不知道?你还想要装到什么时候!我给你怎么就叫施舍了?我是你爸,我帮你付饭钱难道都不行吗??”范涛终于爆了,他实在无法忍受自己亲生儿子像看陌生人一样对待自己!
  “当我和母亲生活那么困难的时候,你在哪里?当母亲连学费都供我不起,四处借钱的时候,你又在哪里?当我每次听见学校要交额外费用的时候,你又在哪里?现在你想付了?对不起,我不想要了!”范伟冷冷憋了自己父亲那苍白的脸一眼,将手中的银行卡从钱包里抽出,递给了服务员。
  “谢谢先生,一共四百三十元。”服务员当然听见了这里的一些话,所有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接这银行卡。
  “那去刷,我付钱!”范伟重重的说了声,服务员只能接过他的银行卡,转身走去收银台。
  “我知道,无论我怎么说你都不会相信我,你经历的痛苦我都能明白,是,我无法在你身边,让你受了很多苦。可是你也要想想我的苦衷,那段时间你母亲根本就不相信我而且非常恨我,无论我给她多少钱都被她给退了回来,我不是想让你受苦,而是我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帮你……”
  “所以说,你选择离婚,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范伟没有让父亲的话继续说下去,因为他觉得已经根本没有任何的必要。既然他选择了离婚,那么他们父子心里的结便永远的打死了,想要解?至少范伟是觉得不可能的。
  范涛脸色变了几变,最终还是深深吸了口气,叹息道,“也许当初是我错了,可是这么多年了,你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想原谅我?”
  范伟听见父亲的话,猛的从椅子上站起身,冰冷的一字一句道,“从你离婚的那天起,在我的字典里,父亲这两个字就永远消失的无影无踪。你对我的抛弃我可以不追究,请你以后不要再来烦我,否则我想当我忍受不了的时候,就别怪我把你当敌人来看待!”
  “爸,你听听,你听听他说的是什么话!他以为他是谁啊,还当敌人来看?真他妈给脸不要脸。”范健火上焦油的不满说着,丝毫不顾旁边拉扯他衣袖的崔琳尴尬的目光。
  “好,我知道了,你走吧。”范涛闭上双眼,仿佛瞬间苍老了很多,僵直的站在原地。
  范伟脸色铁青的从范涛的身边走过,当他走到范健身边时突然朝他扭头望了一眼。就是这一眼,让范健顿时吓的退后好几步,紧张的望着眼前正看向他的范伟。
  范伟看见范健吓的这副摸样,突然咧嘴笑着摇了摇头,“你不用害怕,我不会打你,因为打你这种只知道狐假虎威的没用男人,简直是脏了我的手。我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柳婷连正眼都不会瞧你了。哈,我以前真是脑子进水了,怎么会崇拜像你这样的男人。再见,希望以后不要在我的视线中看见你。”
  江静望着扭头便走的范伟,在朝范涛和崔琳点了点头后便急急追了出去。
  “爸,你看他,你听他刚才说的话,他……”范健不满的指着餐厅外离开的范伟,告状般的朝自己父亲刚说到这里,却没料到范涛竟然二话不说便狠狠给了他一个巴掌!
  “够了!你还嫌这个家不够乱吗?你是不是真的要让你弟弟和我们断绝关心你才开心?啊??”范涛冷冷看着身旁被这一巴掌打的目瞪口呆的范健,重哼一声便也离开了餐厅之外。
  崔琳望着可怜的范健,心里暗叹了口气却也不好说些什么。毕竟,这是范家的私事,而她?姓的是崔,而不是范……
  “都是那该死的小子……”感受着脸颊上那火辣辣的疼痛,范健的眼神也逐渐变的有些阴冷,甚至还隐藏着一丝怨毒的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