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撇开这些来说,我又过的很幸福,因为我有个非常疼爱我的母亲,有个一日三餐为了省钱宁可被着我只吃腌菜却给我提供最好饮食的母亲,有个三班倒劳累辛苦却硬还想要供我读大学的母亲。对于她的爱来说,就算我住的地方是那样的残破,就算我每天面对的永远是脏乱和破旧又算的了什么?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渺小……”范伟伸出手指用指缝展示后微笑道,“其实,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金钱也就只有这么渺小的一点点作用。家庭的幸福,是永远都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人的健康与爱情,更是无法用金钱能买到的!我是个很俗的人,我不会讲你们上流社会绅士们所说的什么浪漫和委婉,我只会实话实说,敢爱敢恨。”
  “我记得母亲和我说过,一个人在穷,只要他还有做人的骨气和做人的尊严,那么就不应该用钱来体现自己的价值。如果在他的心中,把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家庭的幸福都已经当做被交易的物品,那么他就已经不是个纯粹的人,只是个可怜的,被金钱所奴役的废物而已。”
  范伟滔滔不绝的说到这里,朝着一旁有些茫然的柳国正露出一丝微笑,“柳叔叔,我想告诉你,我是个穷孩子,但是我有自己所爱的女孩子,有我自己所想要追求的价值,我有自己的骨气,有自己的尊严,所以,我并不是个可以被金钱所左右的人。当然,我也爱钱,可是,我爱的是靠我双手努力而换来的回报,而不是像个暴户一样咧着嘴等待着天上掉下来的那种钱!我也绝对不会因为钱,而出卖自己的灵魂,让自己把心里的所爱和心里的尊严全部抛弃!很对不起,你可以认为我疯了,但是别人的钱财对我来说,一文不值。如果这就是你邀请我来这生日宴会的原因,那么对不起我只能说,我对您女儿,一点感觉都没有,对您的家产,一点都不感兴趣!我宁可守着我的爱人和母亲过着清贫日子,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施舍,让自己一辈子活在痛苦自责当中!不过我还是谢谢你,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让自己看清到底我想要什么,追求什么。这,就是我的决定。”
  范伟的话语声缓缓落下,所有嘉宾的眼神中透露出的完全都是不可思议的神色。没有一个人,甚至连柳国正和柳婷都没有想到,范伟竟然会拒绝的这么干脆这么直接,他连一丝一毫的动心都没有!
  方佳怡眼中的泪水再次滚滚而过,而这一次,是被感动的。范伟的那番话,让她真正明白这个男人的价值,他所值得托付的理由!她第一次在失落和伤心后,感觉到这么的快乐,这一切,都是范伟所带给她的!
  有钱又怎么样?有钱就可以不顾别人感受让别人像小丑一样站在这里糟所有人白眼和嫉妒?以为这样就是最好的施舍?以为这样别人还会感激涕零的说感谢?对不起,至少他范伟做不到,他只喜欢凭自己努力而拥有的金钱!柳国正呆呆的望着转身离去的范伟,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却半天没有声响。柳婷的俏脸红的像苹果,不知道是羞愧的还是愤怒的,总之,范伟的表现完全出乎了他们的预料之外。
  范伟走到了方佳怡的身旁,微笑着朝她耸耸肩膀道,“你看,几千万从天而降,然后被我一口气,又给吹回天上去了。”
  “扑哧……”方佳怡想笑,却强忍住了笑容,像个幸福小女人般一头扑进了范伟的怀中,哽咽着用粉拳敲打着范伟的胸膛,“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答应下来……呜呜……大笨蛋……你这个大笨蛋!”
  “哈哈,答应下来?我可不想整天面对那个脾气火爆的大小姐,更不想让我心爱的人受到任何的伤害。我爱的人是你,佳怡!”范伟紧紧的抱住方佳怡的娇躯,就这样永远不想放手。
  看到这一幕的范涛突然难得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点头喃喃道,“这才是我范涛的儿子,好样的!看样子,我还真是应该和方富民谈谈你的未来了……”
  而此时同样看到这一幕的,还有现场所有的嘉宾,以及丢尽脸面的柳国正和他女儿。堂堂柳氏集团副总裁,平安县第一投资王,竟然会在这样一个穷小子身上栽了跟头,这也许是任何人都想像不到的事情。
  这年头竟然有看着巨大财富而不动心的傻子?看样子,这傻子是当真存在的啊……
  柳婷拉住了自己父亲的手臂,双眼还紧紧注视着相拥在一起的方佳怡与范伟。柳国正注意到了女儿的这个动作,无奈的苦笑道,“其实我真没想到,事情居然会是这个样子。婷婷,我看我还是在和你爷爷商量下,看看能不能取消你和范家的婚约,你看……”
  “不,爸爸,我想我终于明白了些事情。这件事,请你不要再插手了。”柳婷语很慢,但是非常坚决。
  “不插手?那你是想怎么办?”柳国正现柳婷望向范伟那边的眼神正在逐渐生某些细微的转变,不由有些惊讶道,“婷婷,你怎么了?”
  “没怎么。”柳婷摇了摇头,突然嘴角洋溢出一丝让人琢磨不透的笑容,“我现在才终于现,原来佳怡说的真没错,范家的两个儿子,差别真的很大。”
  “你也别怪范伟,这事本就我们错在先,忽略了别人的感受。也许我们这个计划,确实应该事先征询下他的意见才……”柳国正话说到一半不由轻叹了口气,这下好了,范伟不肯,范健又不行,他已经不知道下次又该如何面对自己父亲那严厉的苛责。
  “不,我并不怪他……相反,父亲,我觉得他这个人,真的越来越有意思了。”柳婷轻松的呼了口气,然后扭头一拍被惊住的柳国正,微笑道,“今天这个生日,过的很不错!”
  “这……”望着柳婷在众人视线下离开大厅的背影,柳国正似乎已经开始深思起自己女儿刚才这番话其中真正的含义?
  分开拥抱的范伟和方佳怡互相温馨的对望着,浓情蜜意再是显现不过。两人从这一刻,也许真的难分难舍。
  “你还要等你父亲吗?”范伟已经不想呆在这所谓上流社会的宴会里哪怕一秒种,很明显有些想离开的意思。
  “恩,我,我还要等父亲,而且,我要去问问柳婷,为什么,她要这样欺骗我。”方佳怡说到这里,心情变的似乎有些差,苦笑道,“真没想到,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姐妹,竟然会将这么大的事隐瞒我,我一定要问问这是为什么!”
  范伟有些好笑道,“其实我也挺奇怪的,我估计可能这都是她父亲擅自做出的决定吧,她那么讨厌我,又怎么可能会想让我做她的未婚夫?”
  “我也很奇怪,难道真是他父亲逼她的?可是不对啊,若是她不愿意,为什么从刚才到现在,她都没有表过一次不愿意的表示?而且我看她刚才的眼神,根本不像是不知道这一切事情的无辜者。”方佳怡紧咬起嘴唇,“不管,我一定要问个清楚。”
  “好,那我先离开这了,有些人在这里,我很不舒服。”范伟嘴里说的有些人自然方佳怡知道指的是哪些人,她不由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范伟走的很快,他已经不想在这里和小丑一样被那些自誉为上流社会的家伙们指指点点,本来的他就不属于这种场合,至少目前以他的身份和地位,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