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调头往回开,这一路竟然跑了二十分钟。

到了我那辆切诺基的停车地点,秦月又把那辆丰田开出去好远,这才又步行回来。

上了车后。我检查一下车里物品。发现没有丢失什么后我翻出祁老板送的羊肉还有矿泉水,就这么跟秦月对付吃了几口。

差不多是中午十一点的时候。

我和秦月开着这辆切诺基出发了。

距离目标地,应该还有一百多公里吧。照这个路况,我就算是全力开的话,也得将近三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所以,我索性不开那紧张,反正油够用。便在车里一边跟秦月聊天,一边听她讲此行她们的目地。

大雨衣第一个案是在京城犯的。

一刀。将人劈成两断丢在了山里。

接到报案。秦月出现场那天,就是我跟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死者不是什么好人。

他是个假‘仁波切’说白了就是假活佛。那人是个汉人,曾经去过西藏,在那儿以贩卖假天珠,一些假的藏传佛教用品为主。

坑的都是来西藏旅行的游客。

后来。不知怎么,这位兄弟回到京城。搁后海那片儿混了一段时间后,就自封是仁波切了。

还说自已是什么密宗的传人。是修了多少世的高僧。

接着就秘密收徒。

他进入警方视线还不是死了之后。在此之前,就有妇女举报他非法双修,也有商人举报他诈骗。

然后差不多是在对此人调查取证全面监控的阶段,此人让大雨衣一刀劈死了。

警方重视一是因为这人死的极惨。第二呢,现场找到了西瓜刀。技术对比之后,发现西瓜刀就是凶器。警方推断这个行凶人,他绝对不是一般人物。

这是重要一方面。

更重要的是,发现这死人的是一群上山游玩的外国游客。

报案的也是老外。

所以,影响不太好,必须得尽快把这案子给破了。

这么一来,这才成立了专案组,然后调查取证,发现这个行凶人叫董云翰。

董云翰也就是大雨衣,他是四川人,小时候在峨眉山下长大。后来全家搬去了西藏,再后来,就沓无音讯。

他现在的身份证和户籍所在地都是西藏林芝。

秦月她们给林芝县公安局发通告要求协查。

那边给的反馈是,这人在林芝地区基本没什么社会关系往来。

讲白话,就是根本没熟人。父母早些年就全都去逝了。户籍上录入地址所在的那处房产也已经转手卖给了别人,这人在林芝是消失的状态。

西藏没消息。但专案组通过调监控,还是锁定了董云翰的行踪。估土吐划。

这样,专案组先是给路途上的有关部门发了协查通告。另一方面,开始组织人去追董云翰。

可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一档子事。

调查假仁波切的人在青海那边发现了一条线索。

原来,这个假仁波切跟青海这边一个寺庙的僧人死亡有很大关系。

那个僧人据说是不小心从山上跌落下来摔死的。

但这个死法存在疑点,且假仁波切与僧人之前有过密切的来往。

所以,调查人员就把这条消息转给了专案组。

许局是专案组的组长。

他听取专家汇报后,开了会,认为这起案件可以并案。

就这么,秦月跟着专案组的人,追着大雨衣董云翰的行踪,一路就来到了可可西里。

以上这些是秦月来此的来龙去脉。

接下来,我又和她聊起了新隆星矿业的左刚,还有唐剑这两个人。

秦月说唐剑和左刚都在经侦那边提供的涉案人员名单内。

但他们不是受害人,没有报案。而是与被杀的假仁波切有密切来往的人员。

这两个人都曾与假仁波切有过极紧密的来往,此外,在左刚和假仁波切的银行帐户间还显示有大额的款项波动。

具体就是,左刚曾给假仁波切提供了一笔数额在三百万左右的巨款。

因此,专案组推测,左刚可能是大雨衣董云翰的下一个目标。

这也是他们极力前往可可西里的一个重要原因。

听过了这些,我又把我跟唐剑认识的经历,还有在餐馆看到的那些可疑人,大概同秦月交流了一下。

秦月分析。

左刚所谓五百万杀他,五百万保他这些只是一个烟雾弹。

没有人会出五百万来杀他,杀他的人可能是董云翰,但这人为的不是钱,是什么现在还不能确定。

这是其一。

其二,五百万保他这个是真的。

唐剑召集我来,包括还有很多我看着像是高手的人过来,目地之一就是为了保左刚。

秦月最后强调,这些只是根据汇总线索得到的一个表面上的推论。

最终结果指向是什么,这其中可能会发生哪些变数。

目前一切还都是未知。

秦月意思是,她先不表明身份,跟我一起摸进新隆星矿业,对外宣称是我的朋友。当然了,外人肯定知道是假的。知道归知道,但明着就说是我朋友。

然后,许局他们在外面会进一步收集分析线索。必要可调动当地武警过来支援,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上山,尽可能稳住形势,从而避免产生更大的伤亡。

秦月讲,很多年前许局在小兴安岭办过一个类似的案子。

听说死了好几十人,现场很惨,很惨。

而类似这样的案件,由于案发地都比较偏远,消息相对来说闭塞。因此案件本身都不可能对外公布。

类似案件很多,公众们了解的只是很小一部份。

宣传科对外公布的,都是经过挑选能够对人产生警示,或是已经被新闻公开的案子。

没公开的,永远不可能公开……

“对普通人来说,安定,祥和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对吗?”

秦月侧头看着我,喃喃说着。

我温和一笑:“是的!不过还是可以编成故事讲给大家听。”

“因为,故事都是假的嘛……哈哈。”

我笑了。

秦月看着我,也跟着哈哈笑起来了。

车开的很顺。

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后,渐渐就是茫茫的荒野了。

偶尔,还能见到几只藏羚羊在远处吃草。但毫无例外,只要一听到汽车音,它们都撒开四蹄飞一般的逃掉。

人类太残忍了。

这些大自然的精灵,它们身上只有那么一层毛皮,可人类还是不肯放过,一个个用贪婪的目光盯着,随之又选择血腥手段,将这些精灵身上的毛皮剥掉。

“仁子哥,你知道藏羚羊最宝贵的地方是哪里吗?”

秦月侧对看我。

我说:“羚羊角?”

秦月摇头笑说:“且不说,中药的羊角大多取自自然死亡的,还有喂养的羚羊身上。单说珍贵程度吧。藏玲羊最贵的就是身上那薄薄的一层羚羊绒。”

我一怔。

秦月又说:“你知道,羚羊绒最大的消费群体在哪里吗?”

我问:“哪里?”

秦月:“欧洲!英国,法国,还有很多国家,那里的上流社会绅士,小姐们,把这个当成最宝贵的东西。同样也是他们穿着羚羊绒的制品,呼吁我们保护藏羚羊。宣扬什么环保,什么爱护动物……”

“但最贵的皮草,还是出自他们之手。”

“偏很多人呐,还说这些人高雅,上流,是高层次的人,拥有极高的品味。知道吗?在欧洲兴起羚羊绒风潮,在那些香港,东南亚的富商喜欢这些东西之前。藏羚羊的种群一直很多。但后来,随着第一件羚羊绒披风在意大利兴起。这个世界就诞生了一条血腥的加工线。”

“偷猎者在这里猎杀藏羚羊,获取羊绒后他们通过巴基斯坦或尼泊尔运抵印度。再在克什米尔的斯里那加加工成称之为‘沙图什’的围巾,最终流入米兰,法国,英国,美国等高档的时装圈里。”

“贪欲,人类身上最为可怕的原罪……”秦月凝视车窗外,喃喃自语着说。

我听着秦月讲述这些东西,心里先是陷入到沉思。随之,我又联想起了唐剑。

他安排我来,肯定不单单保护左刚这么简单。这里面,一步步的,他都有棋下。都存在好几种可能的变化。

另外,董云翰!

也就是大雨衣,我跟他第一次交手,他就知道了我身上的功夫,他就说有些熟悉。

他肯定跟周师父或是周师父身后的师门有联系。

他是用刀的。

周师父腿是刀斩断的。

这里面,存在着什么关系?

我知道,很复杂。不能用单纯眼光去看,去认定就一定是董云翰,或是他身边的什么人干的。

但不管怎样,董云翰是找出周师父身受刀伤一事的真正关键人物。

师父教我拳,一分钱不收。

我当徒弟的,得为他做些什么!必须得做!

除了这些,还有二炳。

董云翰看中的是二炳什么?他身上有什么东西吸引着董云翰。

一切都是一团团的谜雾啊。

并且,这还不算董云翰之前干的那些事呢。杀假仁波切,又要来……

不对,他不一定是要杀左刚。

一时间,种种念头在我心里来回的浮现。

我找不到,真的是找不到答案。

彼时,秦月念叨完了,已经沉沉睡去。

我仍旧很精神,喝了口水,又吃点羊肉,开足马力,全神灌注开车。

跑了很久,差不多得有将近四个小时吧。

原因是路太难走了。嫂索高术通神

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一共遇到了五辆车。

这五辆车,都开的马力十足,一个个轰轰的,牛x闪电,摁着喇叭让我给他们让路。我让了,然后他们呼啸而过。

这矿上,今儿晚上得有多热闹啊。

此时,我已经来到了新隆星矿业的大门口。

放眼望去,这是一条山谷。山谷里全都一排排二三层楼高的房子,另外还有很多的平房。远处,连绵在半山的是一个个大厂房,此外还有缆绳之类的东西。

我开车,刚到门口。

打从保安室就出来四个人,然后,他们四人,拿了双管猎枪直接就对准了我的挡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