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祁先生品了口啤酒,笑着对我说:“小兄弟,你说说这里边有什么商机?”

我没思索就回答说:“很简单,谁能把左刚控制住了,只要操作好,可以吃两家。本文最.新章节*爪\*机书\屋已更新。”

祁先生笑了笑说:“这只是表面!生意,江湖,都是一个面子,一个里子。”

“面子上你看,好像是有人花钱买左刚的命,左刚花财保平安这么简单的事儿。但这个只是面子。”

“里子上,这些人究竟在玩什么花样儿,究竟拼的是什么东西。这个,除非深入其中,不然谁都不知道真相。”

我朝祁先生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这条格言,无论什么时代,什么背景都非常的适用。

祁先生缓言说:“事实上如果我站在私心的角度讲,我不太希望你继续深入去可可西里掺合这么件事。因为,我还要你帮我找人。但对你个人而言……”

祁先生品了口酒抬眼看我说:“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我笑了笑举起手中啤酒对祁先生说:“不管怎样,祁先生你放心,如果我遇到那个人,我会转告你说的一切。喝酒!”

祁先生笑了,跟我撞下瓶子:“喝酒!”

我在祁先生这儿呆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喝了六七瓶的啤酒。

我没醉。

然后,我跟祁先生告辞,出门后在烤串大叔的带领下找到了杨大娃和大烟鬼住的房间。

进屋儿,我闻到一股子浓浓的臭味儿。

各种……

什么臭袜子,臭汗。

我皱了下眉头,抬眼看这两人,发现他们正躺在床上哎哟。

我过去对杨大娃说:“杨大哥怎么样?”

杨大娃白我一眼:“祁老板找你唠啥啦?那人在这里开店,心眼子多的厉害,你莫要轻信他话着了他的道。”

我说:“杨大哥,我懂。对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我看了眼老烟鬼。

对方没说话,杨大娃接过来说:“正要跟你商量这事,我们给唐老板打电话了。我俩身子骨不太舒服。那刀客手段太厉害,我们受了点伤。但没碍着性命,只是不能开太久的车了。”

我淡然:“那大哥意思是?”

杨大娃:“是这样,我俩要休息两日。你要是不急,就跟我俩一起在这住两日再走。你要是急,就先开车,我们等了唐老板再派车来然后过去找你。”

我想了想问:“我去哪里?”

杨大娃:“你要去新隆星矿业,路是这样,你开车沿这条路往里一直走一百公里,你能见到路边竖的大牌子。那牌子底下有条土路,你开上去,再走两百公里,就到隆兴矿业了。”

“你到了后,找一个叫郭军的人,他会安排你住下。最后,你等我们去就行。”

“油箱的油,我刚才在这里加满了。应该够你跑六七百公里的。”

杨大娃看着我说。

我没过多思索,直接对杨大娃说,我想要一个人先去。

杨大娃也没说别的,伸手将车钥匙交给我了。

选择一个人去的原因有两。

一是二炳,二是秦月。

我知道大雨衣来这里,肯定也是奔这个什么新隆星矿业的老板左刚来的,只是他是杀,还是护,是不是还有别的什么事,这我就不知道了。

秦月是追大雨衣的。

而这两个人又都是我的朋友。

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遇见的齐凯,唐燕,也就这两人成我朋友了。

他们不能有事!如果有,我心不会安。

答应了杨大娃的安排,我去这里的洗手间冲了个凉水澡,然后又拿出换洗的衣服,换了一身加厚的外套,外加一双户外鞋。

收拾利索了,我跟杨大娃说了一句回见就拿车钥匙出去了。

到外面正好看到祁先生正跟大光头说话。

见了我了,祁先生问我是要走吗?

我答是。

祁先生忙让大光头给我拿了几斤羊肉,还有三个烤好的羊后腿。完事儿,又给我搬了一箱的矿泉水。

我要给钱,祁先生怎么也不肯收。

末了只是告诉我,我如果能回到京城,一定帮他打听马彪子的下落。

我记下了。

然后上车,发动了车子走人。

我奔的就是大雨衣消失的方向。

路很直,并且还是柏油路,跑起来很带感。

我索性加足马力,一路狂奔。

就这么一股子劲跑到快十一点的时候,我停下来,把车靠路边,小眯了一会儿。

人可以一晚上不睡,但子时必须得睡一会儿。

我睡了大概四十分钟吧。

又打起精神,发动车子继续赶路。

说实话,这路上的风景真的是不错。眼么前,天空聚集的乌云已尽数散去,露了璀璨银河。

这样的星空。

我以前是没有见过的。

它那么的深邃,那么的美。

星河的深处,仿佛蕴含了天地宇宙间的一切奥秘。

它就在我头顶上方,引领我去经历,品味,总结,收获。

我好像感受到了什么,又像什么都没有。

我沉浸于星空,又独立于星空之外在专心驾驶……

这种意识上的矛盾感,让我的身体产生了一些微妙改变。

一股子称之为‘灵性’的东西在血液中慢慢的滋生,又跟随心脏跳动输送至身体每个角落。所过之处,连番颠簸产生的疲劳顷刻消失的无影无踪。

难以置信。

这的确难以置信。

半个小时后,心绪恢复正常的我静心品味方才意识,身体上经历的这种变化。

我百思不得其解。

转尔一度我开始怀疑我所处的这个世界了。

那些我们称之为‘神话’‘超常’‘违反自然法则’的存在,真的存在吗?

它们有可能存在吗?

二十几年来,我对这个世界的观点,就这么被可可西里公路上的星空给颠覆了一下。

前沿的理论物理学或许可以解答。

但那只是思维逻辑作用下推断出来的理论存在,并非真正事实。

我刚刚经历的。

是事实,亦或是神经系统产生的幻觉?

我摇头笑了笑,转又抬头,然后我看到了那个伫立在公路边的大牌子。

新隆星矿业集团!

我停下车,落下车窗,抻出头来仔细打量。

夜空很静,清冷的风吹过,我神明又是一爽。

车前方是一个拐出去的小岔路,路是那种不宽的土路,上面坑坑洼洼,显的极是颠簸。

我再细瞅又发现土路上布满了很多的叠加的车轮印,显然之前过去的人,他们都走了这条土路。

包不齐,大雨衣也走了这条路。

我又抬头看了下远方。

土路曲折延伸,一直伸到了远方的群山中。那山都极高,极壮,海拔很是惊人。

应该就是这里了!

我取出随身边的羊腿,切了些肉,填饱肚子又喝了些水,这就给车打着火直奔土路拐过去了。

路很不好走。

颠的厉害。

好在这车改过低盘,悬挂什么的,也是一流的东西。

我是没太感觉出来累,就这么一口气跑了六十多公里,眼瞅前边有一个小盘山路,我到这条路的下边,打舵拐了一个弯儿,就发现路边停了一辆白色的捷达。

捷达是挺抗劲,但跑这种路对它来说难度可能就大了一些。

这会儿,车旁边立了三个人。

两男一女。

车灯掠过,我看到那个女的搂紧披身上的一件大衣使劲跟我摆手。

我想了想,末了还是一脚刹车把车给停下来了。

落下车窗,我抻头一看。好家伙,这三人正是之前在餐厅里遇见的学生党。

他们原来是三男一女。

但这次……

我瞟了眼车里,车窗开着,里面没人。

这怎么就成两男一女了?

我没想太多,这就把车门打开下车了。

“怎么了?”

“哥,不好意思,我们车底盘坏了,开不了了。”

女孩儿一脸无奈地看着我。

我瞅了她一眼,长的一般稍上,眉宇间有股子说不出,总之比较假的气质。

我哦了一声。

两男的过来了。

“哥,你好。”

一个平头男朝我打招呼。

我抬头一看,这应该是学生党中一直背对我的那个人。

他一米七八左右个子,肌肉虽说不显但身体很壮,两眼有神,但却又有盖不住的杀气。

模样儿呢,看着像是比我小,有点嫩。举手投足间,似乎有股子愣愣的味道。

“我姓白,叫白铁峰。这是我朋友,高利。”

白铁峰一招手,他身后来过来了。

我看清楚,是个长的比白铁峰壮实的小青年,但个子稍矮一点,皮肤也显的黑一些。

“哦哥,那是我女朋友,小露!”白铁峰指了指女孩儿。

我笑了下。

“怎么,车哪儿坏了?”我凑近,看了眼这辆捷达的同时,我心里在起疑。

这三个人,身上杀气怎么这么大。但那杀气又不像是冲我来的,这怎么回事儿呢?

疑惑同时,白铁峰说:“这车不行,跑这路,开始还凑和。可能我们开的也快了些,然后好像大梁断了,不行了。另加,这有个轮胎也瘪了。”

他踢了一脚车轱辘。

“你们打算怎么办呐?”

我看了眼几人。

“哥,你是上新隆星矿业吗?”小露凑近问我。

我想了下说:“是啊。”

小露:“我们是它们那儿新招的大学生,这去报到,你看你能捎带我们一段路吗?这地方手机也没信号,过去后我再让他们来把车拖走。”

我点下头:“好啊,没问题!”

“哥,你真好。铁峰来咱们上车吧。”

小露一招手。

我朝几人笑了笑,他们陆续开了车门,就坐了进来。

他们是这么坐的。

高利坐副驾,白铁峰和小露坐后排。

人都坐好,关上车门。我发动车子,就继续走路了。

我开的很慢,车走了十五分钟,爬上一道陡坡的时候,我感觉有些不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