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听到对方说的话,这才仔细打量眼前的这个人。

他的样子介于中年人和老者之间,眉宇既写满老人的沧桑,又兼具中年人的成熟稳重。

只是他现在的精神不太好,他眼白红红的。目光失神游离。呆呆望着我,等待我给他一个答复。

我们没有见过可是他却叫我关仁,这足以说明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大人物。

在这处远离人烟的庙宇内,能够配上这身份的只有古墨散人了。

他好了吗?完全清除掉内心深处的那个魔障了吗?

我发现,他并没有好,他的思维,意识等等一切还陷在层层幻象中。

他需要我给他一句话。

是道。又或是魔。

如果我这句话说对了,他将成为那个真正的古墨散人。

反之,如果我说的不对。瞬息间,他就能化身一个大大魔头,然后将这里的每一个人打的魂飞魄散后,他也将碎去魂魄,化为蝼蚁重头修起。

所以我必需给他一个正确答案。来节低划。

是道,还是魔呢?

我想了想,我望着对方用坦然的语气对他说:“前辈,你既不是道,也不是魔。你和我们一样。你是人。同样正因为你是人,所以你可能是道,亦可能是魔。”

当这句话结束的时候。我看到对方脸上唰的一下淡出了一丝微笑。

在这一瞬间,他的五官,气质,等等一切都有了明显的变化。然后他脸上的老态不复存在,取代的是一个冷傲,俊朗的中年人模样儿。

呼······

无风,可他身上却鼓动了一道强烈的劲气。

我感受着那劲气,发现里面蕴的竟是一股又一股冰冷阴森的寒流。

但很快,劲气散到空中转眼就消失了一个干干净净。

他看着我,待气色恢复正常,他微微笑着,喉头轻轻抽动了一下,然后他用嘶哑的嗓音说了句话:“多谢小道友不远万里,负身死之危,前来助韩某一臂之力。”

回来了。古墨散人韩书剑在这一刻回来了。

我朝他笑着。微笑的同时,我郑重向韩书剑抱了一下拳。

“恭喜前辈!恭喜前辈!”

没有太多的语言,一切都在不言中。这所有发生的事,或许都是天注定的因缘,也有可能是我极力去争取的结果。

古墨散人这时看着我说:“老天真的没有选错人,真的没有选错人。最后一个问题,或许只有你这样的人能够答上来,谁是道,谁是魔?”

他摇头一笑说:“道怕的就是一个执字,而魔喜的又是一个执字。倘若执道不化,岂不就是魔了?真解应是你所说这般,一念为道,一念为魔,不贪,不执,道魔相济则合化万物。”

“多谢,多谢!”

古墨散人的一席话,倒给我说的有些不会了。

道魔相济,冷不丁一听好像不太对的样子。

可若细想想,这世间诸般多的事物,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切都已落定尘埃,尼x尔的这一缘目前为止,也终于画上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

稍许过后,众人收拾庙宇的时候,给藏在一处洞穴里的安德烈等人找了出来。

安德烈一共带了两个医生,受之前古墨散人体内的一个魔头召唤,过来了这里后,他们打算用外科手法造出一个神来。于是就有了山缝里那些破碎的尸体。

古墨散人并没有杀死安德烈,而是让人把他,还有另外几人身上的胳膊腿都断了后,又戳瞎双目,最终让其随众人在这里一起修行。

办过了安德烈的事,稍微休息一天,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在这所庙宇的一间温暖的茶室内,唐丽华,唐牛钢,还有古墨散人,外加这处庙宇中一个会说汉话的长老。几人一起,跟我们讲了这所庙宇的诸多因缘。

因缘很长,先说古墨散人这一拨。

韩书剑当年在内地,因不敢得罪红尘中的一个大人物,所以他隐姓埋名,先是去了四川。当时的计划是,他去找当地的几位道门同修,然后打算去川渝附近的原始森林里,找一处地方结庐隐居,从此就不再过问过世事。

可没想到,他朋友遇到了一件麻烦事。

那朋友认识当地的一个老板,此人在成x收了一个金属制成的神像。

他把神像摆到家中,原本打算当艺术品收藏,可没想到接下来家中却怪事连连。

不久,他妻子又因心神恍惚,差点没出车祸死掉。无奈此老板求到韩书剑朋友身上,让他想办法从中给化解一下。

韩书剑朋友去了,很快看出问题出在哪里。

原来,问题不仅出在神像上。当初,这老板买来神像的时候,无意中碰坏了无名指,然后让无名指里的鲜血涌入神像体内。如此一来,他与神像之间就建立了某种基于血脉的联系。

而相应的化解之道,只有把神像送回到它原本呆的地方,这老板一家老小才能保住性命。否则的话,神像中的灵力甘愿消失,破碎。同样,这老板一家人也甭想好了。

韩书剑的朋友是个岁数很大的老头儿,腿脚也不怎么好无法动身走那么远的路。他看出问题,就求到了韩书剑的头上。

韩书剑料到,他命中该有这一劫。

因为即便他躲了那个红尘中的大人物,他也躲不开这个老板。否则的话,因缘继续扩散,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直至最后无法收场。

料定因缘如此,韩书剑就答应这朋友的请求,担起这个因缘,把神像送往我们当下所在的这个庙宇。

一路的艰辛自然不用多说。到了庙宇,韩书剑却发现这地方居然被一伙从尼x尔逃来的妖僧给掌控着。

那伙妖僧把此地当成了一个隐秘的修行场,然后专门修习一些被称之为禁法的东西。跟着,又靠这禁法前去东南x,在佛法盛行的地方,披佛的外衣,行魔道手法来坑人钱财。

韩书剑自已一个人跟整个团体就斗了一下。

过程自然是无比的凶险,最终韩书剑好不容易取了上峰,没想到最后关头,他跟对方一个魔头相对峙的时候,魔头问了他一句话。

那句话就是,你是否持你所认为的正道,永世不移。

韩书剑当场回答的就是一个是字。

结果,韩书剑一下子就心生了执念。

执念一生,那个魔头索性舍了自家的肉身不要,唰的一下遁到韩书剑的体内,想要把韩书剑给夺舍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十多年里。

韩书剑就做了一些时而正,时而邪的事情。

木罕,厉魔头,这两人皆是附在韩书剑身上的那个魔头所收的弟子。

韩书剑只收过一个弟子,那人的名字就叫唐丽华。

现在再说这个唐丽华······

唐丽华告诉我们,她只是一个传法人。什么叫传法人,韩书剑的比喻是,就好像当年把佛教传入藏地的莲花生大师一样。那样的人,就是一个真正的传法人。

这里面涉及到宗教,信仰,转世等等很多的东西。

它有着严密的体系等等很多的内容跟随。我对此不是很了解,最终搞明白的就是,唐牛钢生了一个闺女,但那个女孩儿只是因为与他有几年的父女之缘,所以才托生到他的家中。

过了这几年后,女孩儿心中封住的识藏开启,她就得必需离开家前往一个只有她知道的地方,做她必需做的事情。

至于说唐丽华的功夫修为,她断下一臂,掷到莲花池中,用的是什么力量?这个唐丽华给宫敬台的解释是众生喜善的愿力。

唐丽华几年前到了藏地,为打消小伙伴顾虑,她对小伙伴说是有人带她离开的,并且那个人很可靠。末了,离开小伙伴,她独自找到这里后,她并没有马上拜师,而是先去茫茫雪山之中,找到了这只大个熊,她降伏了这只熊后,她领着这只熊找到了韩书剑。

开始挺好······

一年多以后,韩书剑睡了一晚上的觉,醒来后他就把唐丽华给关起来,然后设了一个套,将大熊捕获了。

为啥?很简单,魔化了呗。

那会儿韩书剑非常的不正常。经常睡一晚上觉,第二人醒来,就又是另外一个人了。然后吃着,吃着饭,又回来。可刚把碗筷放下,不容喝一口水呢,他又成魔了。

虽说关起来了唐丽华和大熊,但那个魔头还不敢伤这一人一熊的性命。

在他眼中,唐丽华是奇货可居,大熊更是有极大的利用价值。

魔头的计划是把这打造成大本营,然后吸引外资,也就是所谓的东洋花子一行人。

最终,他将联合厉魔头,花子一起,兵分三路,一路北上入藏地,一路南下去东南x,最后一路直接杀去东洋,分三路传他的思想和邪恶教义。

而唐丽华未来的身份,将是他一手包装出来的圣女。那头大熊,按魔头的计划,将是他这一教派的护法。

未来,他将以此为根据地,然后在外发展,网罗有钱人,有地位的人。

转尔,他再一步步实现心中永无止境的贪欲······

没错,这一切的原动地就是贪欲,赤果果的贪欲。为了让更多的人崇拜他,把他当成偶像,为了能通过这些人的崇拜而获取极多的供养,无尽的钱财,他什么都能干出来。

最后按古墨散人话说,万幸我来到了这里。

否则的话,魔头的行为也不一样能成功,因为他吸引的这个外资居心不良。

花子的计划是以投资人的身份过来谈判,但最终,她是要让带来的那个老太太干掉这两个人,末了她取代所有人成为这里的主人。

“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呢?”叶凝听到这儿显的有一丝不解。

我明白叶凝的话。

这地方,用大白话说就是鸟不拉屎,吃饭,烧个水都无比的困难。此外,这里住的还都是一些残疾人,这对生活在花花世界的众生来说,委实是没什么吸引力。

古墨散人听了这话,他摇了摇头,末了他对我和叶凝说。

“一切都源自权力和财富,因为就在这庙宇的一处暗室内,那里面堆积了无数用珠宝,黄金做成的神像,还有无数源自上古的一些奇巧工具。”

“它们是物藏。”

古墨散人郑重看着我们说:“到了合适的年代,合适的时候,它们才会出现在世上。然后顺应这一纪元的发展,呈现在众人面前。”

“不到该出现的时候,强行出现的话,那就是违背纪元轮回的规则。然后,这个世界就乱了。”

“真的是乱了····无法收拾的乱。”古墨散人喃喃如是说着。

我理解古墨散人的话。

打个不太合式的比喻,如果给唐代投放一批可以武装一个集团军的现代化军事装备。

我相信,那个结果是任何人都无法预测的。

真的无法预测。

毕竟,这世上,最难揣测的就是人心!

了解到整个因缘的经过,古墨散人派去的人也给我们找回了马玉荣和一阳外加那个几乎要送命的摄影师古德凯。

古德凯的精神不是很好,到了这里后,他一直神思恍惚的。

于是唐丽华又特意把手放到古德凯的头顶,给他做了一次所谓的灌顶。

仪式进行的时候,我站在唐牛钢的身旁。

唐牛钢看着自已的女儿,我见他眼睛里含的全是泪。

这是难以名状的东西,很痛苦,很残忍,让人很······很难受。

我们在庙宇住了三天,三天,古德凯的精神有所好转,我们也要离开这里,踏上返程的路了。

走的时候,自然是各种感慨。

古墨散人告诉我,他将在这里逗留一两个月,待帮助唐丽华把这里的修行搬上轨道后,他就去武夷山找他师弟。

至于我的事,古墨散人说了,只要我动一个念。他马上就会和师弟一起动身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