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盯着野村,然后我注意到他身上的气场在不断的暴涨,几乎眨眼功夫,一道原本不属于他的力量,现在慢慢依附到了他的身体上。他身体的骨骼此时在产生着变化,随之,在一阵喀喀声中,我注意到他的骨头全都碎掉了。但骨头碎掉,他并没有因此而挂掉。

三秒后我听到了一声低吼,非常恐怖的低吼。这吼音一下子就将我带到数月前的那个海底。我跟那条疑似大白蛇的古怪物种一起在海水中战斗,我们把一个全身黑呼呼的大长虫给打死。

是的,没错,眼前的野村在这一瞬间已经不再是野村了。那条死去的大黑长虫的灵魂依附到了他的身体。野村把自已奉献给了这条邪恶的黑长虫,他让对方以这副身体向我展开复仇。

因缘就是这么的奇妙。

说是无常的恶事,其实这里面又有很多极深奥的逻辑存在。

偏巧了,当初我就入海有了那么一段经历,然后获取那么一身非凡的修为。又偏巧了,今天我来到了那条大黑长虫的老窝。然后,我要用当初打它时学来的一身本领。跟他在人类的形态下,好好的斗上一斗。

没错我想起什么了。是的,当初不是我跟那种白色的蛇状生物一起战斗。而是它占据了我的身体,来跟这个黑长虫斗,而我的灵魂,则依附在了那条白蛇状生灵的体内。

眼下。当野村怒吼的时候。

魔化的苏道长也动手了。

苏道长哈哈哈!她大声狂笑的同时。计大春拧头吼了一声说:“我来想办法困住这个疯婆子,那条黑龙就让你收拾吧。”

我一惊:“什么?黑龙?”

计大春又是一声吼:“那你以为那是啥,蛇吗?别废话,自求多福吧,师太,我来也。”

计大春一声吼,他就奔苏道长去了。

而此时野村也到了我面前。

啊!

他一声嘶吼的同时,伸手直奔我的胸口就抓上来了。

我沉了一口气,快速用云手搭了一下他的手腕,同时我拧身急闪。可手刚托了对方的腕子,我突然意识到,野村的骨头竟然是断的,所以......

不出我所料,野村的胳膊唰的一下就缠上了我手臂。

一股子难以想像的大力。猛地一扯就要把我的胳膊给硬生生地撕扯下来。

我一咬牙,把胳膊向后一缩, 同时手臂弯成了一个可怕的弧度后,我一下又接住了野村打来的另一个拳头。而这时,野村啊!他张开了大口,直接奔我脖子上的血管咬过来了。

这已经不是格斗,不是武道精神的体现了。

武道中,绝没有’’牙打’’这么一个招数,这完全的野兽撕咬,生死相战。

我一耸肩,砰的一声,撞到了野村的下巴后,我原地一掰两脚 ,同时让身体在背仰的前提下,左旋了将近七十度。

扭曲旋转的角度,加上反关节的姿势让我的身体积蓄了大量的能量,然后在这一瞬间,我啊哈!一声大吼中,我震开了野村的手臂。

太不容易了,就是这么两下,我手臂已经让野村给勒的青紫了。紧跟着刚震开,这货又冲上来了。

野村不会罢休的,他身体里面有的已经不再是他了,而是另外一个它。

砰嗡!

我一旋身,抽空一拳轰在了他的肋下。

可是野村好像根本不当回事儿,身体只一晃,他张开手臂又要奔我缠来了。

我退后了一步。打了这么多年架,我头一次面对这样怪异的对手,我所以我退了一下。

退的同时,我扬头吼了一嗓子:“姓计的,给个提示呀,这家伙不好打。”

计大春提拎着破剑好像引怪一样,引着苏道长来回的跑,耳听到我问他,他头也不回地吼了一嗓子:“你不是跟他打过吗?你怎么打的,这个时候,再怎么打不就得了吗?”

一句话提醒了我。当初,那大白长虫操纵我这副身体怎么跟他打的来着,心念一动间,脑子里那道隐而不见的,所谓第四魂的东西开启了。

随之我明白了一个东西。

这东西叫缠绕和撕扯的艺术。

因为无论是大白蛇还是这种被称作黑龙的大黑蛇,做为一种身体像面条似的生灵,它们打斗的时候不可能像人类一样拳脚相加,它们利用的只能是身体的缠绕本领还有牙的锋利程度,咬合力,外加爪子的撕扯力量。

这同样是一种打法,一种非常艺术,并考验身体爆发力的打法儿。

我需要全身发劲,同样儿我的对手也在全身发劲,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都好像是一个高压的气泵一样,跟随着呼吸,在吭哧,吭哧地蹿 着气流。

基于这样的条件下,我面对他挥来的手臂,让自已的手,绕到他的臂弯,同时,右脚 探出去,缠上了他的左腿,随之我身体一蹲,手臂顺势一绕的功夫,我啊哈!

一声大吼中,全身的劲气爆涨。砰嗡!

劲力在我和野村的身体中间炸开,然后我俩身体相接触部位的衣服全都成了碎片。

就是这个劲儿,就是这种打法,非常的怪异,有些像柔术,但却比柔术高明了很多。转眼,我找到了这个感觉后,开始同野村先生近身缠斗。

打法儿讲究利用缠绕中双方积蓄的爆发力,比如他绕上我的胳膊,我反绕的同时,跟他互相较劲儿,双方较到一个火候后,当我的骨骼无法扭曲到一个极限的时候,我要借助步子,通过向前移动,借了一股力后叭!将手臂好像弹簧般,反弹出去,最终打到对方的身体上。

很艰难的打法儿。并且,我还不能跟野村这家伙的一样的,他时不时的就张开口,想要咬我。我是人,不是什么兽儿,所以我下不去嘴。

就这样,我跟野村用这种很磨叽,很耗费力气的打法斗了差不多六七分钟后,我终于瞅准了一个机会。这个机会来之不易,野村跟我缠来缠去,他好像也想突破,于是这货弯腰,伸了两臂,想要去搂我的腿。

毕竟不是人类,脑子想的也不是人类的思维,他大概是想给扑倒在地,然后咬我的脖子,喝我的血,只可惜,他这副身子骨,已经坏的不能再坏了。所以,动作上野村就慢了一点,我抓住这个机会,只一掌。

叭!

正好拍在了野村的后脑上。

现代格斗绝不允许这么干,擂台要是这么打的话,可能会面临终生禁赛的处罚。

可这儿没人管这个。

一掌下去,野村脖子一拧的功夫,我转身骑到了他的后背上。

野村嗷,他仰 头叫了一声儿。

我伸出一只脚 ,用脚 尖勾住祭坛边的上的缝隙,然后运五指如钩,噗的一下,我就探进了野村的后脖子里。野村嗷的又是一声吼,然后两条腿在地上拼命地蹬着,身体也好像蛇般,一个劲地想要拧上来。我没理会那么多,手指抠进野村的脊柱后,我摸到了几根碎骨头,一拉一扯间,把几块骨头扯出去,又运了剑锋指,凝劲于指尖一点,后又对准他的枕骨大孔,噗的一下,一缕劲就探进去了。野村这时仰 头,他疯了似的嘶吼,然后我感觉我该用雷炁了。

岂料我脑子里刚生出这一念的时候,身下的野村好像知道什么般,他突然变的极害怕,拼命地拧动身体,想要脱离我的控制。

我心一疑惑,叭的一掌,用饱含了雷炁的巴掌拍到了他的脑门上。

可是,野村并无反应。

我一愣间,随之明白了,这一次,我没有用巴掌拍,而是并起了剑锋指,运上指力,雷炁,再次对准了野村的枕骨大孔,我噗的一指,直接就捅了进去。

这次可就大不一样了。手指直接捅入了他的脑子,然后雷炁也侵入到了野村的脑子深处。这一刹那,我眼前突然就看到了一条张牙舞爪,面目狰狞的大黑长虫。

它隐在一团云雾中,朝我不停地嘶吼,我冷冷注视它的同时,我果断再次摧动了雷炁。这一次,我听到了嘶吼,一声凄厉的嘶吼音在我的脑了里响起。

下一秒黑雾渐渐的退散,那条黑色大长虫也化成了一道蕴了无数灵气儿的,光芒状的东西唰的一下,在我脑子里一闪,接着砰嗡,四下散开后,空气同时生出了一个漩涡,眨眼就给它卷了进去。

雷炁应该是给这东西净化了一下,得到净化后,它就通过某种方式,离开这个空间了。

大概是这样吧。我心里对自已如是说的同时,我站起了身,而此时身下的野村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其实当他一身骨头碎掉的时候,他就已经死了。反观那个时候的我也是一样,我也死了一次,只不过,最终那条大白长虫又用什么我不知道 的法子让我获得了重生的力量,而重生的代价的就是,我需要到这里来,把大白长虫没做的事给做完整了。

这件事就是净化,超度掉这一堆烂肉里的灵魂。

就是这样。

如此,整个因缘,这才完全的了却。

我长舒一口气,然后我看向了计大春,大春叔的情况很不妙,苏道长完全的魔化了,她瞪着眼珠子,嘴里一个劲地念叨,杀,杀,杀!身体则跟一个鬼似的,嗖嗖的到处飞,大春叔勉强得以支撑的力量是他手中的那把铜剑,还有那面铜镜。说来也怪,只要铜镜一晃到苏道长,后者的速度立马就为之一降,但这个时候,我估计也持续不了太久。

这时,大春叔眼见我得手了,他马上吼了一嗓子:“别傻站着,能动吗?”

我说:“能动啊。”

大春叔:“快,把那东西摆到上面去。”

我这才想起大春叔交待我的事儿,然后我一拧身的功夫,正要往上跃起。突然,苏道长也一拧身,然后她就这么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面对苏道长,当下一抱拳说:“前辈好!”

苏道长咯咯一笑说:“好啊,你叫我前辈,那你替我杀了这个老头子,本仙姑看他不顺眼。”庄低木圾。

我说:“仙姑吉祥,仙姑万岁,万万岁。”

苏道长:“哈哈哈哈,你说话真好听。”

砰嗡!

我一脚就踹在苏道长的小腹上,然后撒丫子奔前冲。

刚奔出五米,苏道长唰的一下,又挡我身前了。

“好你个死小子,敢哄骗本仙姑,你死啦。”

危急中,突然大春叔伸了破剑,用剑身叭的一下,敲打了苏道长脑门一下子:“狗屁仙姑,仙粑粑差不多,来啊,杀我啊。”

“啊!你说什么?你竟敢说出如此下流污秽的言语,我,我杀了你。”

我见状,急忙拧身,继续,往岩壁上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