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不动声色地望着房师太说:“那个地底的祭坛中是否供着一个熊灵。

房师太一怔……

末了她说:“你,你怎么会知道?当初最早的女真族人发现了这里后,他们想要进入这个地方,可是这块石头太坚硬了,根本没有办法打破。更何况。那个时候根本没有炸药。暴力无法打开,只有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刻写在石板上的咒语来开启这个石坟,但巫师没有诵读咒语的力量。就在女真族人无奈之余,他们族中的巫师突然感应到了那个熊灵。”

“熊灵告诉巫师。如果把它供奉起来,然后再以生人献祭,它的灵魂壮大了之后,就会依附在巫师的身上,然后它将赋予巫师诵读咒语的能力。”

“那个巫师就相信了这一切,然后他说服部族的首领修建了那么一个地底空间,不久他们又找到了熊灵的真身,这就开始供奉上了。”

“但不久后。巫师发现这根本就是熊灵的阴谋,那个熊灵是想借巫师的身体,来成就一副人身。巫师试着想要驱走熊灵,可是他发现这根本就无济于事。与此同时,部族不断有人离奇死亡。”

“无奈下,巫师就说服了部族首领,然后他们离开了这片土地,远远地迁徙走了。”

我盯着房师太:“师太您怎么知道一切。”

房师太:“算起来应该是我师父,师父的师父,算是我们这一脉的老祖师爷吧,他曾经与那位巫师有过交往。是以他得知了这一切。然后这些纪录,都书写在历代弟子编写的‘四海志’当中。”

“四海志是师门的一本书,里面描述了历代先师,弟子游历四海,途经各地时,遇到的各种事物。”

房师太补充着对我说。

我想了下,徐徐取过身上背系的那几块石板交给房师太说:“师太,你看看,我们要读的是不是这个东西。“

房师太一惊,她急忙伸手把一块块的石板翻起后,她拿着第一块,也就是刻了三根羽毛的那一块石板对我说:“就是这背面,这背面有一句话。“

房师太用手。仔细地擦拭了一下。

我很快看清楚,石板的背面呈现出了一串我不懂的文字。

我盯着这文字对房师太说:“你知道,这个是什么音吗?“

房师太:“我知道。.

我怔了怔说:“好吧,我想,这个东西,应该是由我来打开才对……”

冥冥中一切看似巧合,实则却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推着我一步步的走。

经历了这么多,三根羽毛的真解,最终,才在这里浮现。

而萨婆老董婆子,她绝对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她修行的深度。已经到了一个……我说不好,但我感觉,她跟雷震子好像不分什么上下了。

儿时,她做过我的魂,且做的是生魂。她给我生魂内写入了一道虎魂。所以我的元神才会过旺。

生魂过旺,而又透不出来,就夺了天地二魂的力。

所以,我表现的就是一副不开窍,很闷,生病的样子。

而后遇见了马彪子,我跟马彪子习武,而武,功夫,是透生魂的一个手段。

生魂一透,与天地二魂的力量平衡了。自然,我身上就出现了一连串脱胎换骨的表现。

萨满婆子为什么做这一切,她跟阿花婆婆之间,又有什么样的约定呢?

我想,过一会儿,我就能知道这一切的答案。

因为冥冥中我有种感觉,萨满婆子种在我脑子里的一道识,仍旧没有完全的开启。

拿定了主意,我对房师太说:“教我这一句咒语怎么读,我想,我应该可以把那个石坟弄开。”

房师太一怔之余,她恍然:“我差点忘记了,大师兄,对了!大师兄教你以音入道,大音希声的法门,大师兄……我懂了,我懂了,全都懂了,他这是让你关仁来助我解这一灾。同时,完成师父的一个心愿呐!”

应苍槐!

应前辈!是的,这个大大的局跟他也有关系。

品味吧。

这里面的东西,如果要品味话,可能要想上几天几夜。

但现在不是品味的时候,我得抓紧时间,把这个咒语熟悉了才行。

房师太好像也知道了这一切的关键,于是她开始引导我熟悉这一段咒语。

这一段咒语,我没办法明白它内在含义,知道的就是这应该是真言之类的东西。同时,把这东西读出来,需要大音希声的功夫做辅助,然后将二十几个不同的音节,渐渐融合成一道音阶就可以了。

咒语与文字最大的区别也在于此。

文字是通过字面表达的意思,来领会这一句话,几个词的内容。

咒语则是通过声音,来与当下空间中的某个物体,或是整个空间达成一种共振的频率。

就是这样!

我很快就记住了这些古怪的发音,什么‘萨,吐,拉巴,母也,格亚……’

然后把这些发音,按照咒语的顺序,我默默记住了后。

我站在了这个大大的金字塔状的物体前,然后我开始诵起来。

三魂相通,合力共振。

我越读越快,读到最后,这一句话几乎都快合成一个音了。可是四周仍旧静悄悄的什么反应都没有。

这是怎么了?

房师太对此也很惊诧,她拿来石板反复的打量。

与此同时,众人都好像看怪物一样,用不解的目光盯着我。而唯独几个东洋人,他们则用一副,就是这样,就该如此的表情一动不动地盯着我。

我扫了一眼后,又接过房师太递来的石板,我重新打量一番,目光就落在了那三根羽毛上。

下一秒,我放下了石板,伸手从里怀掏出了三根羽毛,然后我将它们紧紧地握在了右手中,跟着我又开始对着这块古怪的建筑,大声地诵读起来。

很快!

大概只有五秒的时间,我的右手就像握了一颗炸弹一般,砰嗡……

一股柔和且刚劲的力量弹开了我的手指,三根羽毛,唰……

旋着,一下子就飞到了我的眼前。

这一瞬间,我看了羽毛上斑斓的色彩,还有一根根的细毫,它们是那么的清晰,仿佛放大到我的灵魂中,供我灵魂查看一般。

唰!

砰嗡……

空气又是一震,然后碎羽飞满了整个空间。与此同时我的目光盯着羽毛中的一个点无限的放大放大放大……

嗖!

我脑子先是一片空白,随之,眼前一黑,又一亮。

我再次看到了萨满婆子。池节找技。

就像第一次我在克什米尔那个藏人的伏藏试炼场见到萨满婆子一样,仍旧是相同的场景,相同的人,还有相同的衣着。

不同的是,那只老虎不见了。

然后萨满婆子一袭黑衣,微笑地看着我。

我也看着她。

她笑了下后说:“现在东北的萨满已经没落了,它已经沦落到跳大神,等等一些拙劣的模仿境地了。造成这一现象有很大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现在我们这个世界在宇宙中的位置已经发生了改变。”

“你上过学,应该知道,银河系的旋臂是在不停旋转的,它旋转一周需要很多时间,然后,银河系每旋转一周,太阳系也就经历了一个轮回,一个生命诞生,演变,死亡的轮回。”

“这是宇宙中的法则,谁也逃离不了。”

“现在这个年代,正处于一个轮回的更替之间。所以,很多古老的东西,真的难以去实现了。”

“好吧,言归正传。关仁,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就明白你是那个人。你是那个可以解决问题的人。”

“你能见到我,并听到我说这些话,想必你也见过阿花,她同样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

“阿花给你的三根羽毛,来自于金乌,而它其实是一种力量,一种接通原始信仰的力量。因为在萨满的原始崇拜中,金乌一直占据了很重要的角色。”

“另外,它有很多的别名,一说是‘三足乌’还有一说是谷神,还有一个说法是活罗。当然活罗是萨满语言对它的一种称谓。”

“这三根羽毛其实是送给你的力量,不要问为什么,因为,你是那个解决问题的人。这是其一,其二,你接受了这个东西,不管你愿意与否,你要承担一种称之为承负的存在。”

“这个不是我强加给你的某个任务,又或是一种交换,而是你生命中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马玉虚!你记住这个人。找到他,你自然明白这一切。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要小心,因为接下来,我也不敢保证,你能顺利地活到最后。”

“再见,我的孩子,如果有缘,希望可以活着看到你。再见,再见……”

砰嗡!

伴随最后一声再见结束,眼前的画面瞬间消失。

与此同时,我身上唰一下。在爆起一层鸡皮疙瘩的同时,那道隐而不现的第四魂中突然就出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它好像是凭空出现,又像由外界注入而来。总之,它一进入,瞬间就停在那里不同了。而我对它的感知,也仅局限于它进入的那一刹那。

过后,我什么都感知不到了。

我睁开了眼。

雪仍旧在下,而面前的金字塔已经坍塌,从而露出一个可供两人钻入的幽深漆黑的洞穴。

地面,一片碎羽。

四周全是一张又一张无比惊骇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