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对方将时间,地点,等等一切计划的非常周密,这已经脱离了一般的布局。

我大概推测一下,这个大杀局的具体布局时间应该在前天晚上。那个时候。我正好在纽市唐人街现场,对方知道我又出现后,便通过他们的手段迷惑了凯米莉。

而在另一边。关欣和孙师父两人肯定也接受到了什么讯息。然后两人驾车离开加x大。

这些人第一次出手应该是在旅馆,他们利用阴身,对我展开攻击。但并不求杀掉我,而是干扰我的精神和思想。第二步,就是领我去林中小屋。

如果我头一天晚上,不是在尚彪帮助下,破了对方的阴身。那么第二天的那场打斗,我极有可能会输。

如果我没有输,那么正好。他们就对凯米莉展开伏击,然后故意将阿尔法追到林中小屋的地方。

接下来,阿尔法就会自行引我们去找凯米莉。

此外这期间,他们可以通过骚扰攻击的方式,拖住关欣一行人的前进时间。

如此,就给我引到这个战圈中来了。

那些手持现代武器的人,他们所占据的地势非常有利。

那是一块不大的小高地,趴在上面,下方公路,包括对面的情形一目了然。

估且不提对方手中持有的狙击枪,单就那些全自动的枪械来说。他们很容易就编织出一道强有力的火力网。

我既要救人,又要避开火力网,这根本就是个扯。

要么我舍去那一车的人,眼巴巴瞅着不动,要么就是我闪出去,然后在枪林弹雨中,让人给打成一个筛子。

他们算准了人性,知道我的弱点,知道我肯定会出手去救这一车的人。

并且,在道家修行上讲,这亦是一劫。

我若不救的话。眼看这些人死了,这道心坎将严重影响我后边的一系列修行。可能因此我将一厥不振。这不是开玩笑,这完全有可能。

地理位置,时间,事件,人物。

这布局的人,真的是高手哇。

此时,车已经距离伏击点不远了,这个时候,怎么办?

我一咬牙,脑子里什么都不想了,正要往起冲的时候,突然尚彪呼的一下就给我扑地上了。

“傻逼啊!”

尚彪骂我一句的同时,嗖的一下,一颗石子。拖着尖锐的啸音,直接那辆开来的房车而去。

小房车距离我们至少有数百米之遥。

可那石子竟跟一颗子弹似的,唰……砰!

就这么一下子,狠狠地撞上了房车发动机的盖子。

吱嘎……

小房车一脚刹车就把车给停下来了。

我长舒口气的同时,扭头看了一眼阿尔法,对方脸色惨白,好像中毒了般,正有气无力地趴在那里。

“阿尔法,你怎么了?”

阿尔法抬起头用虚弱无力的目光扫了我一眼说:“弹头……弹头上……好像,好像涂了剧毒,不知是什么,好像,好像什么辐射物质,我,我好虚弱,好虚弱。”

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意识到阿尔法身上中的不是一般东西。

那可能是我听乔治说过的,一种涂抹了放射性物质的子弹。

那种子弹的内芯有很微小的,类似火柴头那么大的粉末状放射性质。当然,实质上可能比那还要小,它们被人用一定的工艺加工到子弹内部。然后弹头射出后,进去人体,弹头变形扭曲,粉末状物质就渗入到肌肉组织内。

这种放射物质的强度不大,按乔治的说法是,它比医院给病人开具的口服化疗药物只强那么一点点。

但再怎么样,这玩意儿也是放射物质,它渗透入人体,很快就能把人给变的虚弱。

果然狠毒!

这帮家伙,他们是什么招儿都用上了。

我这时挪过去拍拍阿尔法的肩膀,跟着又抬头看了眼小房车。

车不动了。

然后四周一片寂静。

对面的人,也没有接收到开火的命令。

局势一时间就僵住。

或许是老天不想让我们死,又或是其它什么原因吧,一片堆积在西北方向的乌云突然就涌过来了。转眼之间,空中弥漫了浓烈的水气,跟着风起来了。

与此同时,我见到小房车的车门打开。

目光所及的位置,关欣手上拎着一个小手提箱跳下车后,孙师父还有凯米莉,露西亚两个女人跟着下车,然后她们徒步越过公路,朝着我这个方向走来,而与此同时,那队伏击的人也改变了队型,纷纷拿起武器,要朝这四个人追去。

这里要说明一点的是,小房车目前停的位置刚好处于一个火力盲区,他们如果要想打到房车和关欣一行,就必须调整一下位置和方向才可以。

对方显然这是又接收到了新的指令,即不再像从前那样,利用关欣这一队人来引我出现。他们打算,直接拿下小房车内的几个人。

随机灵动,应势而变。

好!你变我也变!

我呼的一下,跳起来后,唰……前移了十余米,砰的一声将一棵大腿粗的树踢断,然后伸手哈……

一声大吼,我夹起树干,呼呼的就舞了两下。

行动间,对面的人一下就懵了。

因为我这头闹出的动静这么大,他们不知道是断续执行新的命令,还是要把我干掉。简短的惊愕后,也就过了五秒,立马有一个扛了狙击枪的人把手中的枪支在了地上。

而其余人,则继续小跑着前进。

同时,孙师父,关欣等人听到这边有动静,她们也加快了速度。

我哈……

一声吼后,把树给扔起来,然后唰……

人借了空中一缕风势,我撒开丫子就奔对方去了。

上把枪,我还是有把握对付的。

同时,我倾尽全力,狂奔之余,我身上领了一个合字。这个合,就是当初在天山,我借泣灵悟出的那个御风而行。

人,融入风中。

感知着这一缕共振,然后全速前行。

如此一来,我的速度陡然间就提高了很多,同时,体内由于剧烈运动,产生了极强的热能,我把这热能而压着,一直的压,压!

而就在我奔出去二十秒的同时候,我感觉到胸口那儿的肌肉猛地跳了一下。

我一闪!

砰……

很响的声音,呼……

大风至,豆大的雨滴,哗哗的就下上了。

我奔行在雨水中,又前进了三十秒后,呼的一下,我前脚踏上了公路对面的一个陡坡下的岩石,一纵之际,我蹿起来数米高,然后伸脚一点坡壁,呼……又拔高了数米。

此时我的身体已经出现在了对方的近距离射程内,那个狙击手在手里拿着枪起身对我就要打。

我肚子上的皮肤一阵跳。然后人在半空一拧腰,砰……

子弹打空之余,我落到地面,唰唰!两步到了近处后,对方下意识地举枪来撞我。

我对着枪身就挥出了一拳。

这一拳,正好把体内积蓄的热量给释放了出去。

砰,叭!

枪全碎了,零件激射到空中的同时,拳劲不减,一拳砰的一下正好轰中了这个枪手的胸骨。对方一声没吭,扑通,仰头就倒在了地上。而他的副手已经端起了冲锋枪,我肩上一阵麻的同时,我一矮身,从蹲着跑的功夫,奔前一蹿,砰砰砰砰……

子弹擦着我的头顶过去,我来到了枪口下方,伸手一把抓了滚烫的枪管子向上一举。同时身体再朝前一撞。

砰……

人倒了。

而此时,这边的枪声已经惊动了前方移动的二十几人,他们当中的一部份人开始回撤了。

我蹲下身,用最快的速度在倒下的那个狙击副手身上搜到了两个备用的弹匣,外加一把好像是他用来装逼的大口径马格南手枪。

这种手枪的自重差不多就有两公斤。

这么大的家伙,基本双手拿的话,没有八十公斤以上的体重,一下子就能给震个大腚蹲,就算是体重免了,用手臂来拿着打,卧推没两百公斤,根本玩不了。

所以很多电影里头,要是出现拿着什么沙漠之鹰对空砰砰射的妹子,小帅哥。那不是耍酷,那是在欺骗观众。

但内家高手玩这个东西没事儿。

因为经过站桩训练后,筋骨可以把后坐力导到脚下。

就是这样!

我拿了手枪,然后蹲在草丛中,看着反扑过来的人。我凭着感知,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当高术遇到了枪。

那真就是开了挂……

战场上的很多神枪手都不是用瞄的,真正靠眼睛,手指的配合,永远都打不到敌人,眼睛,手的配合只是训练,训练什么?训练那份精准的感知。

乔治爱玩枪,他跟我说过,真正战场上遇敌根本没有瞄准的时间,战场上拼的就是感知,反应能力,还有枪械的火力压制力量。

当一个人还在对准什么地方,朝着敌人瞄准的时候,可能一颗子弹早就把他的头盖骨掀起来了,这绝不是夸张。

没有机会给人瞄准的,玩的全是感知,反应。

论感知,好像没谁有玩高术的人强大。

所以……

我动手了。

当然,我没有取对方性命的意思,冲锋枪的子弹口径不大,杀伤力也不大。我求的只是制约,所以,我打的是这些人的肩,手臂,还有腿……

膝盖我都不打,因为那地方关节太多了,一枪下去,这人可能就残疾喽。

我先放倒的是几个拿重火力武器的,给这几人放倒了之后,其余的人慢慢打。当然,也不是一枪一个,我更多是恐吓,然后扫一面子弹出去后,再放几个冷枪。

二十一个人。

很快,也就有一分多钟吧,基本没什么战斗力了。

而这时,我听到远处传来了一记惊呼。

我掏出马格南大口径,对着不远处散放的三把狙击枪,将其都轰的解体之后,我丢下枪,在倾盆大雨中奔那个惊呼的地方去了。

刚跳下公路,我就听到一眼刺耳的烧胎音,然后一辆精致的跑车,以超快的速度,朝小房车来时的方向,全速而遁。

我攒足了劲,咬牙,唰唰的追。

但没办法,跑车太快了,我只跟了六七秒,就决定放弃。

转尔,一拧身,就奔惊叫的方向去了。系刚叉技。

跑了大概二十秒,我见到了脸色惨白的关欣正在怀里搂着孙师父。

然后凯米莉也是一脸的惨白。

至于露西亚,她则满脸都是泪水。

我吼了一嗓子:“怎么了?”

关欣呆了一下:“哥……是你吗?哥……?”

我说:“别管那么多,怎么了?”

关欣拖着哭腔说:“那个女人,一个女人,打伤了师父,她,她把东西抢走了。”

我说:“什么女人,什么样的东西。”

关欣:“那女人叫楚爱珍,她是钟思凡的老婆。就是她,她抢走了我们的东西,一块极罕见的黄金陨石。”

我听了脑子轰的一下。

坏菜了。

这回麻烦可真的是大了。

黄金陨石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那种在外太空形成的黄金,然后坠入到了地球。

黄金是怎么形成的?

黄金可是宇宙中,两颗中子星相撞形成的物质。

地球人可以合成钻石,合成各种各样的宝石,诸如红宝石,绿宝石,可咱们永远没办法合成出来黄金!

远古时候,外太空的含金陨石坠入地球,然后随熔岩活动,渐渐沉入到地下,以矿脉的形式分布地球底部。

这样的黄金,它上面携带的一道道家所谓的能量,已经不是很多了。

珍贵的是这种,直接从外太空坠入地球的,原始的,有一定体积的黄金。

它也叫黄金陨石。

这种物质,我曾听齐前辈讲过,他说这是非常,非常珍贵的一种东西。

它的宝贵之处在于,道门中人可以拿它来修天魂。

因为这样的黄金是直接由中子星相撞喷射而出的物质,随后它又在茫茫太空中游历了不知多少岁月,最终才落到地球表面。

由此可想而知,它的内部都依附了什么样的信息和能量。

不行,必须得抢回来。

我心念一动,转头间,在茫茫雨幕中看到尚彪正拖着阿尔法一步步地走过来。

尚彪,他刚才怎么没出手呢?

思忖间,我看了眼阿尔法,马上明白了一切。

老爷子,这是给阿尔法把身上的伤给医好了……

“这小子,刚才都快死了,这回好像又要活过来了。”

尚彪丢下了阿尔法,抹把脸上的雨水对我说。

一切都是算计。

这布局的人,算准了阿尔法到一定时候不治的话就会死。

所以,我们就必须得抽人手出来给阿尔法医伤,人手一抽的话,对方就有了时间来抢东西。

然后了,他们还没算到伏击的人会全军覆灭。

因为正常来讲,抢东西之后,他们就是要杀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