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在印度黑哥动的瞬间,我就知道这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他身形一动,眸子里的神色陡然急转,然后他一下子就进入到那种原说中远古吠陀武士的境界。

关于吠陀武士的描写,有一本在西方很流行的名叫‘薄伽梵歌’的著作讲述的非常透彻。那是有关于瑜伽心法修行的重要经典名著。

学习瑜伽。想要真正通过瑜伽这门古老的运动给自已身体带好好处,而不是造成伤害。那么薄伽梵歌是必读的内容。

此外西方同样包括国内一些上层建筑的人。也曾阅读过薄伽梵歌,并从中接到过弥漫于地球上空的灵性力量,从而让自身有所开悟。

只是,这一切相对浩瀚的道藏经书来说,都是渺小不足为道的东西。

我没读过,但很多前辈用肯定的语气,讲了这一切。

印度黑哥在行动的一刹那,他身上每一寸的皮肤上都好像凝聚了吠陀武士强大的奉献力量。

武士的终旨是牺牲和奉献。

是以死亡为最高荣誉的代表。

因故。习武之人,入江湖,以武之道来行事的人。最终的结果都是一个死。

这里面我和叶凝便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没有几位前辈,我俩已经死了。

但还好,我们借武,又入了道。入道,则就是生了,是另外一个高的层次了。

君不见,华夏最早的春秋侠客,他们每一个最后的结局。全都是一个字,死!

印度黑哥以牺牲和完全抹杀掉自我的奉献为至高的思想。

然后,他成了。

当然。距离大成,他还有很远的一路,但就目前来说,他已经是我见过,可以把人体力量运至巅峰的一个人了。

因为我看到了他身上散发的气场。

那是炙烈如太阳,厚重仿佛山岳,奔涌有如海洋的浩瀚之力。

我几乎看不到他动,他便到了眼前,然后他朝我挥出了一拳。

我稳稳扎住了马步,伸臂,去挡。

两股力量相交的一刹那,我耳中突然又响起端前辈的声音。

“弃防之心,弃挡之力,求舍之心,悟体之痛。”

端前辈的意思是。让我放下自已,以舍的心思,去体会对方打击时产生的那一缕强烈痛苦。

这毫无疑问是一种类以受虐狂的表现。

但我知道,并非是一直挨打这样,也不是在痛苦中寻找到快乐,而是这疼,会激发我身上的一些东西浮现。

所以,我把力撤了,转尔去提了阴魂的劲,去感受对方。

劲分几种,生魂,即元神的劲,会让我的身体自然产生本能的抵挡力量,然后挡住对方攻击。天魂,也就是阳神的劲,全让我明白这力量的大小,角度,它有多少焦耳,能释放多大的能量,等等这一系列称之为科学的东西。

当然了,以上只是一种比喻,事实真相远比这个复杂。

而阴魂……

我被触动是疼痛和愤怒。

叭!

这一拳打到身体后,我全身上下那被放大的神经瞬间就产生了一丝强烈的疼痛,那疼,我说句夸张话,应该是比女人生孩子还要疼。

因为这一刹那,我脑子已经疼的没有意识了。

我若普通人倒也罢了,能让一个化神之境的高手,疼的脑子没意识。

这疼痛的级数已经超越了已知。

疼痛过后,引来的就是愤怒。

就像我们跟人争吵,打架,或是交手,不打的身上发疼,谁也没生气,可是打疼了之后,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去他大爷地,干他,弄死丫的!

阴魂的力量,也就是阴身的表现就是两个字敏感!

普通人当中,阴魂盛的人,大多身体比较弱,然后对外界的很多表现都非常的敏感,稍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引发多愁善感之思。这里边的经典代表人物就是红楼梦里的林妹妹。

阴魂强了,生魂不旺,身体就差,所以林妹妹华年早陨了。

现在我的阴魂被放大,跟着我又死死摁住了生魂,天魂的力量。

这样的结果就是,我周身特别的敏感。

自然,疼痛放大,自然,怒气生出。

而后,我还要把这怒气往上去引,引到天魂那儿,让一丝冷静的理智压着它,不使它外泄。

疼痛之余由于生魂被压制,力量就自然而然地穿过身体,然后我人像被电流击过一样,原地哆嗦了一下,后呼……

我飞起来了。

扑通,我倒在了地上,然后地面石子又硌的我再生一疼。

一样的是钻心的痛。

印度黑哥一下子把我打飞,这时他愣了一下,显然他不理解,我为什么会有这个表现。

而此刻,端前辈的声音再次响起。

“要牢记一个灵字,否则的话,他能给你打成鬼。”

灵即让身体的敏感,去灵活的躲避,打成鬼,就是我如果再这么傻呼呼的让对方虐我的话,我得变成一个死人。

好吧,再来!

我忍疼趴起来,压着怒气,又冲过去了。

印度黑哥又冲上来,然后我开始躲,灵活躲闲的同时,端老让我出手打,但记住不要用生魂之力。

生魂指的是身体啊,我不用生魂之力,不用身体打,那我搁什么打呀。

端老好像知道我要问什么。

他在脑子里告诉我。

用心!

好吧,这法子就类似于画个圈圈咒诅对方了。不过,咱这可不是阴险的咒诅而是明着的打。

印度黑哥的动作很快,转瞬,他呼的一肘扫来时,我看到他肋下一下空隙,然后我打!

可是我没动手。虽然身体里产生了强烈的动手本能。

但我把这本能压住,压住之后,又让理性来控制。

然后我肩膀又挨了一下。

砰!

这一下劲力刚猛,我的肩关节一下子就脱了。跟着人飞出去了。

当然了,我身体有那个基本的基础,否则的话,我早就死了。

我扑通一声飞到了端老脚下,这时对方睁眼看了看我,然后他又尚彪附体,嘴里骂了一句说:“啥基坝玩意儿,一边呆着去。”

砰!

这老家伙,一脚就给我踹飞了。

踹的还是肩膀的位置,不过这一脚他给我的肩关节踹上了。

我又重新返回了战场,然后接受全面的受虐。

疼痛一次又一次的升级,然后我发现我的感知变的越来越敏锐了。

我甚至可以真切地看到印度黑哥下一拳会打向哪里,有的时候,我眼前甚至出现了印度黑哥的几个不同身影。

这是准确的幻觉,就像当初我对抗一个高手的剑术时,我领悟到的真实幻觉一样,我通过感知又得到了一种神通。

即,我可以提前看到一个人在下一秒的几种不同变化。

这是地魂与天魂相交之后产生的能力,当然它需要不断的刺激才行。

而最终,当我打开生魂那个阀门的时候,三魂齐聚,所谓法身就会证显出来。

当然,这个也只是端前辈为了方便我理解,所提的一个称呼。

这里面最明确的感受就是,地魂中的一行金,已经证出来,并且这一金与天魂中的一金相呼应。最终,打开生魂阀门,那里面的一金,也会胎胎而出。

当上,中,下三个丹田中的五行力量达成一致,形成一个频率时。就是齐内神而应外神。

那为何又生出的是金呢?

金主肃杀,我借用阴魂之力,看到印度黑哥的空门,要把他给放趴下了。

这一缕杀念,生出来的就是金!

一切玄妙便在此处。

上中下,三个丹田内同时生成了五行中的一行。

这样,便成就了端前辈所谓的法身中的一道力。

当然了,法身也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在民间信仰中,它可能是厉害的大鬼,在道家中,有的脉系指的是阳神真身,有的脉系指的又是别的东西。而佛学中,法身又是所有一切的根源所在。

华夏文化便是如此,一个词,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思想结构中,解读出的内容,也多有不同。这点也是华夏文化的一个重要特点。

就像中西医一样,把西医心,挪到中医的心上,那就是大错特错了。

我躲闪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而印度黑哥也非常的投入,他的动作让他全身都笼罩在一道又一道呼啸的劲气中。系杂共扛。

这劲气非常的刚烈,一拳打出去,带动的劲风,把面上的一丛草就给打的好像被风吹过一样。

拳风有此成就,这印度黑哥,真可以去比拟民国时的一些武术大家了。

我来回穿行,游斗了不知多久,只觉得阴魂中一缕金杀的之念已经落地生根发芽,而此时,我脑中传来了端前辈的话。

此时不动手,更待何时!

我听到这一句话,当时心念一动,轰的一下,震开压制生魂的力量,然后先用五行拳中的横拳托了对方打出一拳后,横拳劲动,跟着横拳属土,引动中丹田内证出的五行之土,随之土旺生金,这中丹田里的一金便在一缕心火的作用下,横生出来了。

上,中,下三个丹田,各有一金。

杀念一生。

砰嗡……

我抬了一记顶肘,撞开印度黑哥轰砸下的拳头,跟着一错步,再一拧身。唰……

抬手,劈拳!

我打的是眼中印度黑哥在未来移动到的那一点。

所以,叭!

一记劈拳正中对方的脑门。

中了后,劲力仅在头骨上方轻轻一震,转尔,收了杀念,再欺身,用两掌一推,加上了放人劲的后,我喊了一声去!

呼……

印度黑哥倒退着,飞了三米多后,砰的一下又撞断了一根树枝这才稳住了身形。

我没取他性命,因为我跟他之间,不仅没仇。我刚刚悟出的成就,还多亏他的成全。

当下,我朝黑哥一抱拳,说了一句,承让。

黑哥似有所悟,双手合十,嘴里念叨了一句后,卢瑟夫也朝我双手合十,随之两人也不理这江越,转身便拨开灌木,拔脚离去。

江越傻了。

“哎,你,你们……怎么回事?这……给我一个人……回来,回来呀。”

我这时不动声色,一步步地走到了江越面前。

我凝视他。

江越脸惨白,一动不动。

我伸手意欲去按他的头顶,然后搜一下他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

恰在这时。

端前辈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古有种识一术,即将识念种于他人体内,再借外物,外景触动而发。我观此人,脑中已让人种下一识,你若搜他魂,恐怕会中了圈套,到时再解,将极难,极难。”

我听这话,身上惊了一层小冷汗。

转尔,我朗声又喊了一句:“此人可超度否?”

“可否?”我问

转眼,我在耳中听到了尚彪的动静。

“次奥,杀就杀呗,一个本就死了的玩意儿,让人用续命的法子,多活了几年,有个屁用,次奥!”

砰!

我翻起一掌,掌心含了一抹杀力。

直接拍到了江越头顶,然后这股子劲冲到他体内,一路将他周身的一切生命气机毁去后,我收了掌。

江越扑通!

一头倒在了地上。

我望着江越的尸体,暗道了一声好险。

这江越,他就是一个特洛伊木马呀,估计对方也知道我有以劲探人心识记忆的本事。所以,他们故意用了这么一招。跟着再把江越给派来。

他们给印度黑哥无限夸大了一下,江越觉得他有依了,于是就同意过来。

而对方的主意是,就算是黑哥败了,我一定不会放过江越,一定会从他身上获取一些有用的信息。

如此一来,我就中了算计喽。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呐,这江湖,我还是嫩了一些。

当下,我朝熟睡中的尚彪抱了一下拳。

江越死了,就这么让我一掌拍死了,且他死的时候,我发现他身上属于魂魄之类的东西,好像遇到了一个黑洞般,唰的一下,就让其给吞进去了。

大概,他去了,他应该去的地方吧。

至于这副肉身,我就直接去屋里,找了一个破铁盆。然后,将一头掰了掰,弄成一个挖坑的工具,后又去房后头,寻了一块松软地,耗费了将近两个小时,我弄了一个大坑出来,这就把他入土为安了。

埋妥了人,我看了眼前辈,见他还是一副熟睡模样儿,当下我没有打扰,而是洗尽双手,在屋前,用心体会方才悟的东西。

五行,三魂各立相同的一行后,这样遥相呼应,才能爆发出一些所谓的神通之力。

有趣,真的是有趣至极。

我揣摩着这个,刚有了点悟出什么的得道劲。

前方林中,又传来了一阵慌乱的脚步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