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茶室的小古筝曲儿还悠悠地放着。

曲调高雅,极尽阳春白雪之意。但眼么前的漂亮姑娘却是一脸的冷然傲慢外加轻视。

我知道我就像一个刚从山沟里出来的傻小子,不知在哪儿学了一身本事。但因没名没号,没门没派我入不得她的法眼,她觉得我没能耐搁那个传说中的江湖混下去。

我不入她太极门,我就得给自个儿混废了。

这是她的真实想法儿。

同样,我从她眉宇间表情还有韩叔,七爷等人跟他对话时脸上露出的小心神色。

我大概能猜出来她怎么回事儿。

有钱,家世好,得的真传,但脾气差,嘴黑,爱得罪人。

可能也是因为这点,人家太极门就没正式把她给拉进去。

妥了。

我明白了。

江湖,江湖。口为江,眼为湖。

这是祝老师教我的东西。

口为江,说的话要曲折流畅,不能太满,太满就洪水泛滥了。

眼为湖,神要深,要隐,不能从眼睛里透出来。

那样,才能称之为江湖!

我在脑子里把这些东西转了转,又打量一眼叶凝。

她仍旧拿了那副冷傲表情看我。

我没生气,虽然叶凝的话很呛人,但我记得七爷的叮嘱。

生气前,先冷上一冷。

我冷了,然后我知道,好男不跟女斗,这叶师姐有本事也是她家世好,我跟她斗什么气呀。

想妥了这层,我笑了笑说:“敢情叶师姐的意思,我不入你们太极,就得把自个儿给废了?”

叶凝冷笑了下:“差不多吧!不过话说回来,我打听过你,知道你在学校学习挺好。毕业拿了不少的证儿。所以我这说法,指的是武字上面。你搁这个,你不入太极,你根本玩不转。你要用你大学学的本事,那就走普通人路子了。但你露过一手,这路子今后恐怕你也很难走成。”

我持续微笑。

“好!叶师姐,今天你说的话,可不许反悔了。我关仁,打从今天起,我还就不走普通人路子。我还就走武人的路子。”

“我看,我能不能把自已给玩废了。”

我盯着叶凝,一字一句地说。

叶凝:“哟……听这口气,挺大呀。”

我笑回:“叶师姐是不相信是吧。”

叶凝摇头:“不是不相信,压根儿不可能,现代社会,没人带你进那个江湖,你怎么混?”

我说:“妥,话说好了,我要是真混进去了。我还混的有模有样儿。叶师姐,要真有那么一天,我这不是打你的脸了吗?”

叶凝一哼:“你打不着!”

我看了叶凝拿捏出的那小傲娇的模样儿,我情不自禁,我又笑了。

不过,这次不是强作镇定的微笑。而是觉得她有那么一点可爱的笑。

叶凝傲娇过,一见我笑了,她显的一愣,接着说:“咦,你这人脾气倒是很好。“

我乐呵呵地说:“你给我医了胳膊,又请我到这么高档的地方来喝这么贵的茶,我脾气能不好吗?”

哼……

叶凝又是一哼,末了她拿了块软布包住一个装茶的大杯子给我续杯的同时,她说:“你叶师姐我呢,也不是藏私的人。其实呢,我是想给你拉进太极门,培养你,然后好好气一气那帮老家伙。哼,一个个的见面就教训我,说我嘴黑。”

“我嘴黑吗?一点都不黑。这样,仁子师弟,你今天口气很大,我也喜欢你这语气。说好了!你要真能弄出一番天地,我叶凝,我……”

我听了这儿,心中砰然一动。

暗说,果然跟女人不起动真气。

这气,生不起呀。

只是现在,她好像要跟我立个什么赌约了,赌什么?

难道她……

不容我胡思乱想,叶凝抻了头,一撩长发,裹了一身暗香凑到近处对我说:“我把太极门里头的真传,我都传给你怎么样?”

我一呆。

随之脑子又一转,直接回说:“叶师姐,咱们是师姐,师弟。你传我,我这……这怎么论呐这?”

叶凝放下杯子一挥手:“哎呀,那都是旧社会论法了!我传人,我高兴传,就传,怎么地吧,谁能说我怎么地?”

叶凝傲娇,仰了个头。

我哈哈一笑:“叶师姐果然一派大姐风范,好!就按你说的,我要真混的有模有样了。你得把那太极的真传告诉我。”

“行!仁子师弟!说好了,你要混不出来。到时候……”

叶凝脸上抹了一层坏笑说:“你……”

我心略忐忑。

“师姐,我怎么着?”

叶凝忽又一推杯:“哎呀,烦,没想好,到时候想好了再说了。来,喝茶。”

接着又续杯,喝茶。

边喝边聊,我发现叶凝这人,嘴确实是黑。

时不时,偶尔,喀嚓一句话,就砍的人非常难受。

不过总体说来,人是不错的,长的又这么漂亮,还挺有钱……

算了,甭胡思乱想了,还是想想别的吧。

接下来,我在她这里,喝了很多茶。从普洱,到桂花龙井,再到高香的凤凰单枞。

我也吃了很多的小点心,说是苏州的,专门请人订做的,做好了空运来拿冰箱镇着。

茶亦醉人。

不觉间,我和叶凝的脸都有些微红了。

临别的时候,我略不舍。

叶凝亦是,颇不愿。

但终还是要走的。

我起身,到了门口,叶凝打量着突然抢过步来,一探手,拿了我让乔雄撕碎的衣领说:“这怎么能行,你穿了这身衣服出去,别人不得以为我把你给打了呀。快,走,我得给你买身衣服去。”

我不语。

没错,这叶凝,话就是不中听。

我说不过她,就这样由她带着我去了大栅栏找了几个百年老字号的店。给我又按原模样儿,重新置办了一套。

末了,我说要回家。

叶凝问,要送不。

我说不用,她回正好一会儿有事儿,省得耽误时间了。

然后,她帮我打了一辆出租车。

送我上车时,叶凝说:“我手机号你也记得了,什么时候,要是混不下去了。给师姐打电话,师姐管你!”

砰!

关门,一拧带,闪人了。

叶凝,我记住你了。

我望着渐隐在人流中的那个身影,我收回头跟司机说了一个地址。

我东西都在七爷那儿放着呢,我得过去取了。所以,我先回了七爷那里。

到了后,七爷正跟人支火锅呢。

看我来了,忙又让人端了一个单独的锅出来,又翻出了一堆素的东西叫我跟他们一起吃。

我也没客气。

这就吃了一顿平生最好吃的素火锅。

席间,七爷小声问我,搁大马刀那儿怎么样,有没有挨刀。

我老实说挨了,但我没跟她一般见识。

七爷哈哈笑了,说叶凝有名的嘴黑,人长的漂亮,功夫也挺好,就是不会说话。

七爷让我别跟女人一般见识。

因为,武行四大惹不起中,就有女人的一席之地。

当下,众人哈哈一笑,接着吃饭!

吃饱喝足,我在七爷这儿又住了一晚。

早上起来,跟七爷一块用早饭时,七爷问我有什么打算。

我说了,先回去静一静,想一想,过了这个风头,我再想办法找点事做。

七爷回个没问题。然后,他给我留了一个手机号,让我有什么难处,就打给他。

我一边说谢谢,一边记下了。

回到周师父的小院儿,我静了两天,把心里的想法都静了一静后,我忽然又想起叶凝了。

我想起她跟我说的男儿豪气,想起她提到男儿志在四方,驰骋天下,云游四野。

她说她是个女孩儿,虽说得了真传,但因为是个女孩儿,她还是没办法做男人做的事。

她希望,我能做。

可我怎么做呢?我又怎么把志散在四方,去驰骋天下云游四野呢?

我茫然,无头绪。

七天后,掐着日子,可以出关了。我又开始捡起了拳。

这附近有个小公园,里边没什么游人。我就办了一个月票,然后天天早上起来过去练。

就这么着,白天在家读书,阅读周师父收藏的大量古书,晚上和后半夜,我都去公园练拳。

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四月末,我把周师父藏的书差不多都读了个遍了。

我觉得,该找工作了。

日子终归是要过的,财这个东西是过日子的必耗之物,没钱真的什么都干不成。

凭我的学历,我在大学的口碑,老师给的评语,还有我的英语能力,我搁京城找一份小白领式的工作非常容易。

但我没这么干。

我转悠了半个月后,我找了一份工作。

一份跟我大学学的东西,完全不同的工作。

这是一家离我居住地方不远的大型健身俱乐部。

老板姓刘,我得叫刘叔了,今年他五十二岁,是一名退伍军人。

我在这家俱乐部里当教练,我教的是拳击。

原来呢,这里有一个白人教练来着。那人是法国的,后来他签证到期就回法国了。

我去了,直接应征这个。

刘叔开始不信我。

我戴上拳套,当了他的面,对空打了一套组合拳,又游走了一套步子。

刘叔服了。

他说,我的东西好像比那个白人教练还要正。

那么问题来了,我拳击跟谁学的?

当然是黑金龙了。

我和他练了小半年,没事儿的时候,他也给我讲拳击。

此外,他在英国请的教练可是培训出过拳王的牛X人物。

这是一点,还有一点是一种叫做‘开智’的说法。

意思是,练家子开了这个智后,不管是什么功夫,只要明白人稍微一说立马就会。

但刘叔说了,虽然我很厉害。但我是中国人,工资没办法跟洋人比。

洋人一月拿一万五,我只能拿四千!

下午一点上班,晚上九点半下班,供一顿饭,给交五险一金。

我干了,这一干就是三个月。

当然,期间也有人各种不服。我对付的方法就是,来,打一下。

然后,服了。

因为都是普通的爱好者,所以这种打,没什么值得炫耀的。

我以为,这种拳击教练的日子我会干个一两年。因为,刘叔第二个月就给我把工资涨到五千了。

但我没想到的是,八月初,一个我完全想像不到的人出现了。

然后,这个二货,他彻底改写了我的小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