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周师父讲了,信教跟,思想,理论研究,这是两回事儿。本文最.新章节*爪\*机书\屋已更新。周师父提倡我,多接触,佛,道,思想性,内涵性的东西。

周师父对此,不是很明了。但他说了,真正高人都明白。

道家就是咱们华夏的根,是一切的根源,是咱们中国人的科学!

佛到了中国,也不再是最早印度的那个教。而是融合了道家思想的佛,也是经历一番碰撞后融合的知识体系。

周师父讲明,武,往深了去挖掘。往道上,科学上靠拢。不深研道家,难有大成就!

当初,聊到这儿时,我问了周师父,见神一说。

那个神,是什么神。

周师父说,他知道这个说法。但,这个东西,不是用脑子理解的东西,你想,去悟,去理解。到最后,可能会成精神病。

这是,一步步,踏踏实实地用功夫和汗水乃至鲜血证出来的东西!

华夏的武道,有很深,很庞大的文化,精神,内涵。

但它们等待人去发掘,去发现。

现代年青人,对这一块是不了解的。

我上网这么久,我知道的是,他们还停留在,能打,不能打。能打,一拳有多少力,能打死几个人的地步。

我们需要文化,比方雪说的什么级别,这个带,那个带,什么灵性,还要深,远,科学的,真正的文化。

我一走神,回过来,接着看帖。发现跟帖的很多,言语很是激烈,但没聊到正点子上。有说方雪是日奴。对方马上回答,别扯上民族的东西,就事论事,能打,过来,用传统武术,跟她师父打一次。

反正,大家讲的很多。

骂,喷的多,但都没说到什么正点子。

反倒方雪的一帮人,拿着什么空手道的灵性,半知不解的什么禅,精神,把这一群人给说的哑口无言。

接下来,有人话音一转说她们这是不科学。

方雪又提了,晒成绩单。

然后……

没人回话了。

好吧,这小学妹,还有她们几个学空手道的人,成绩都很不错。

最后,还有一个更重的炸弹,就是方雪贴出了,她的一篇没发表的论文,题目是,‘寻找人体内的量子单位,并寻求人体,单独个体统一场的理论设想’。

这理论,确实牛X。

论坛上,只有少数几个师兄,小接了一下,但接的也很狼狈。

我对此,倒没感觉惊讶,因为类似课题,我大一下学期就研究过,写过了。

当然,这些只是理论物理范畴。理论物理过渡到现实,还需要庞大的实验室。然后,经历无数日子的研究,开发,实验,证明后将其转为实验物理。最终,再结合现实,才能奠定成为,我们大家能用的实用物理学。

像我们现在用的热学,电磁学,力学,等等一切,都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

帖子很火爆,大伙儿又论了一番高大上的量子,粒子什么的后。

话音一转,又论到能打,不能打上了。

然后,火药味儿,越发浓烈了。

我看发帖时间,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帖子火药味儿爆棚了。

这个方雪,一个劲地说,某位半夜练拳的学长,你这是害怕,还是害怕了。你是天生胆子小吗?你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出来比一个拳,不是男人,就发个帖子,说自已是伪娘,大家没人笑话你。

女人呐,果然不好惹,这股子‘作’劲。我是真真的服了,服了!

我心如止水,并没因为方雪的话,失去应用的冷静。

我继续看帖,然后,一个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

有人应战了!

并且,他还附上了大名!

此人是谁?

我看了大名,想了想,我知道他是谁了。

他姓张,是大我一个学期的研究生。他叫张平海。

我脑子里把这人,一过,然后我想起来了,他是练太极的!

上学期,我在学校网球场旁的树林里见过他打太极。当时,过去问了几句。他说是最近失眠的厉害,然后,在外面找了一个师父,教他二十四式太极拳。

二十四式是国家推行的太极标准套路,是根据杨氏太极,简化来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健身功夫。

张平海练的是健身,求一个养生保健。

是大多数人,求的一个路子。

后期,我见过他不止一次练这个,当时问了,说是很有效果。睡的香了,吃饭也香,精神头比以前也足了。

也就问过那么几次,后来,我就没再问了。

张平海很热心,还说,他练熟了要教我。我说谢谢,有机会,一定好好跟他学。

我没想到,今天,他应战了!

我看到他的发言,我很担心他。

因为,武字上,健身和打的练法,心法都是完全不同的。

他不会打的。

真的,不会打的!

帖子很长,我往后翻了几页,然后,我看到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张平海让方雪的师父给打了。

就在那个空手道馆里。

有人贴了照片。

张平海鼻子出血,嘴唇破了,眼眶上有青紫,他坐在地板上,身旁放了不少擦血的纸巾。

在他身旁,站着那个高大,帅气的空手道教练。

他还一脸假惺惺地伸手过去拉张平海。

我怒了,但却是冷静的怒了。

我站起身,跟宿舍同学打了个招呼,转身就出门了。

我要先找张平海,然后,再找那个教练!

我找到张平海的时候,他正坐在研究生宿舍里抽烟。

当时的时间是,晚上七时过六分。

宿舍里没别人,就他一个。

门开着,他坐在靠门左侧的下铺,鼻子里塞着纸巾,手里拿了一个装满了雪糕的塑料袋。然后,他将袋子,捂在脑袋上的一个位置。

我站在门口,看着他。

他抽着烟,一口又一口,抽的很狠。

我看了三四秒。

然后我说:“张哥。“

“啊……“

张平海一抬头,看到是我,他迟疑了一下:“你是?”

我说:“张哥,你忘了我吗?之前你在球场那边练拳,我还跟你打听来着。”

张平海一听这儿,立马挥手说:“假的,假的,什么太极拳,骗人,骗人,全他妈的骗人!”

他情绪很激动,一边大力挥手,一边恨恨地说。

我淡然:“张哥,太极拳不是假的,你的师父也没有骗你。你学的只是养生的打法。那是用来健身,调节气血,不是用来打人的。”

“什么,健身,什么打人,我烦,我心烦。你走吧!走吧!”张平海挥手。

我说:“张哥,我这次到这里来找你。就是想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打人的功夫。我想你跟我一起去,然后,看着那个人,趴下。”

张平海摇头:“算了吧,人家练过的,空手道,木板一下都打断。你打不过的。算了,算了,我自认倒霉好不好,算了。”

我大声:“张哥!那个发帖的人,她要找的人是我。我白天忙着上课,没有看帖,我刚刚才知道这一切。所以,张哥!你要是可以的话,跟我去一趟。”

我平静,望着张平海。

张平海微张着嘴,显了几分书呆子气,呆呆看着我。

大概过了那么五秒后,他说:“你……会打?”

我笑了:“会不会打,不敢说,但那个人,说真话,我没有放在眼里。”

张平海又是一愣,接着他打量我。

“嗯,这个头倒是不低,一米八十多,长的也很结实,就是稍微有一点点的瘦。嗯……行!我就再豁出这张脸,跟你走一回!”

张平海同意了。

我觉得,他大概是咽不下那口气,又或是,从我眼中读到了一种自信。

不管怎样,他同意了。

我们离开宿舍,到了校门口,打上车的时候是晚上七时四十分。

八时正,我们到了那间大厦。

八时过五分,我们来到了这间空手道馆。

装修的很漂亮,整洁,很是上档次。

我和张平海一出现在前台,马上有个女孩儿问我们是报班,还是做别的什么。

我对这小姑娘笑了笑,然后说了两个字:“踢馆!”

小姑娘慌了下,没拦,任由我们走进了道馆。

里面很热闹,在一间大教室内,一群光了脚丫子的男女,正站在实木地板上,哈咿,哈伊地反复做着踢腿,劈拳等不同的动作。

其间,有一个高大帅气的青年,正穿了一身白衣的道服,背了个手,很正式地回来巡视。

我站在门口,目视这一切。

大概过了五秒。

帅气青年回头,看我。

我看他,朝他笑了笑,接着用淡淡的语气问:“你叫林剑?”

对方一愣,当他看到张平海后,他笑了,接着一挥手示意学员们停止。然后他扬头用很标准的香港普通话跟我说:“你是他请来帮手的对吧。”

我笑了下:“不是!”

刚好这会儿,学员中忽然有人大叫:“师父,是他,我跟你说的就是他!”

我朝叫声方向看去,我看到了方雪。

她很兴奋,挥着手,指向我,大声喊着。

林剑噢了一声。

“原来是你?”

我嗯了一声,又看了眼四周,我说:“是要脱鞋是吧。”

林剑点了下头。

我将鞋子,袜子脱掉,也赤了脚,把我的东西,工整放到一边,然后步步走进了道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