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这不是人类,它是个什么东西?

这时叶凝用胳膊肘碰了一下我说:“仁子,后边好像有东西来了。”

我说:“这是个非人类。”

叶凝:“妖怪吗?”

我说:“不像,这非人类气息不是练家子的气息,它挺纯朴的……”

叶凝:“呃。纯朴……你这感知,个人情绪加太多了不好啊。”

我说:“我就实话实说,咦,它来了。”

我讲到这儿,当下跟叶凝一回头,转眼就看到了一只猴子,正吊在树上,瞪了双滴溜圆的眼珠子看我们呢。

秦岭这地方猴子挺多,尤其是这种金丝猴,脑门上顶一撮黄毛的,特别的多,而且还漂亮。这猴子好像是成年了。它吊树枝上,瞅了瞅我们,仿佛确认一般,打量十几抄后。它就树上下来了。

“哟,它来了,来了,它要干嘛?”叶凝一个劲问我。

我说:“慌什么慌,一只猴而已,你等会儿,我问问它,这几个意思。”

我奔猴走过去。

猴儿也不怕我,就直直的朝我爬过来,到近处后,这猴突然就是一呲牙。

到底是兽类呀。它还是喜欢跟我们保持距离。

然后猴不走了,接着它伸出了一只手。

啥意思,抢劫吗?

我看了看。它还是伸着手,意思让我给它什么东西。

我看了眼叶凝说:“你……你拿张饼过来。”

叶凝:“哟,这碰个劫道的,行啊,到你们地盘来了,就给口吃的吧。”

叶凝翻包,找了张饼递给我。我拿过饼后,转交给了猴儿。

猴儿接过叨了饼在嘴里,又伸出去抠它的耳朵。

什么意思?掏金箍棒吗?

我一怔间,这猴儿从耳朵里就掏出一个揉成一团的小纸团。

我心中小惊了一下。伸手接过猴儿的纸团后,这猴儿好像很开心,它立起来,叨了饼,用小爪子欢快地拍了拍肚皮。

我打开纸团,摊平了,一秒后,我惊呆了。

因此纸团上居然有三个字。

这三个字,写的是‘根我走……’根字写错了,还划了三个叉,旁边,又加了一个跟,但这个跟的足字旁,只写了一个口,后边字,下边不会写了,又划了。

咦……

我呆了呆,这,这猴成精了,会写字了?

转念一想肯定不是这样。

猴儿再精,它也写不出来这几个字儿。这是有个生活在山中的高人在提点我们。并且这高人是打小就过来在这里面修行,他字识的不多,只会写不几个。然后,高人懂得驯兽之道。他就跟这山中猴儿交了朋友。

眼下见到山中外敌来犯,这人不想惹的太多因缘,可又不想袖手旁观,于是,就派了这只猴儿,给我们玩了一出,大圣引路!

妥!

就是这么一个理儿。

我把纸条交叶凝,跟她说明了情况后,叶凝惊讶之余。我对大圣说:“那就麻烦你带路了。”我做了个请的手势,又往前走了两步。

谁知大圣却不肯走,它原地翻了两个跟斗,又把嘴里叨的饼吃个干净后,它再一次伸出了手。

你个大圣啊,做猴儿,做的这么贪,有没有人管你呀。

我摇头一笑,又问叶凝拿了一张饼交给它后,它却不吃,只叨在嘴中,然后开始带路了。

大圣领我们在林中朝一个与目标地相反的方向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我们遇到了一只吊树上的小猴儿。

小猴儿见到大圣,好像很怕生般,弱弱的,从树上下来后,嗖的一下,就藏到了一棵树的后边,大圣走过去,把嘴里叨的饼递给小猴儿,然后又一呲牙,小猴儿得令,叨了饼,又爬回到树上。

我和叶凝看的明白。

大圣的第二张饼原来是替它孩子讨要的呀。

早说嘛,早说多给你几张。

可大圣不是很贪,估计只想让它的孩儿尝个鲜,送完饼后,它领着我和叶凝又继续前进了。

途中,有不少猴儿要过来跟大圣打招呼,问它干什么去呀。大圣都是呲牙,意思是说,边儿待着去,我这干正事儿呢。

大圣领我们又走了一个小时最终来到了一处山谷的顶端,到了后,大圣变的格外警惕……

我知道它为什么这么警惕,因为山谷下有人,并且还不是一个人!

大圣这时指了指山谷下,然后这次它没呲牙,只是指了指,指完后,它转身就跑了。

大圣指路这就结束喽。

下一步,又会是哪个高人现身呢?高人们会不会现身出手?我跟叶凝就不知道了。

我们知道的就是,把握好每一个出现的机会!

大圣走了后,我和叶凝调整一下状态,小心挪了挪,抻出头,朝下探望一番。木住肠才。

果然,山底下有人。

一共是四个,且这四人并不是什么高手,而是不知搁哪儿找来的,身上半点功夫没有,只有一身蛮力的小炮灰。

小炮灰正在干的事情是往地上钉桩子。

木头的,但上面写画了很多的符画,那些符画,极是阴邪,我们看上一眼,身上的雷炁都会有一股子感应。

邪性气这么大,一定不是好东西。

此时,我又听下边的一个人说:“你说,这山顶上那老道,他说他是陆压转世,真的假的。”

另一个留了炮头,明显东北口音的人说:“哼!这玩意儿,谁知道呢!陆压,陆压是谁呀?”

他扭个头问那人。

“次奥,陆压都不知道是谁。”

“陆压,陆压不是孙悟空,他……他师父吗?”

“错了!是哪咤的师父,你们这帮玩意儿,啥都不懂,陆压是哪咤师父,哪咤的师父是陆压,完了,完了怎么着来着,算了不想了,老二你查查,咱钉多少个桩子了。”

“一共二十三个,说要钉三十六个!一个给一千块,二十三个,就是二十三万。”

“次奥,会不会他妈算数啊,两万三好不好。”

叶凝听的都要快憋不住乐了。

我立马给她一眼神,然后让她把这笑意给憋回去了。

这帮家伙,他们在哪儿找的这些人呐,这素质,说实话我听他们对话,我亦是醉了。

当下,我静了静心,确信这四周除了这四个人外,再没有别的人了,于是我给叶凝一个眼色,我俩直接大摇大摆就奔下边去了。

走到了下边。

留炮头的伙计一抬头看到我,立马虎脸:“干啥的!这……这地方我们承包了,这是私人领地,你擅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还有,这是保护区,你们是不是要偷猎呀。”

另外一个,煞有介事:“我是保护区的负责人,这是我的证件。”他掏了一张证儿,晃了一下,又说:“你们两人应该是游客吧,对不起,这里你们不能进入,请走吧!”

戏,演的不错。

这一手确实能把无关人等给哄出去。

但对我们没用。

我没说话,只是笑了笑,然后对叶凝说:“秀一个。”

叶凝立马明白。一转身功夫。

唰唰唰唰……

她带刀来的,于是四刀下去后,这四人的脖子上,分别现了一道血口子,但血口子不深,只是稍微给破开了一点皮儿。

皮儿破了,血出来了,沾了他们半边脖子后,他们这才回过神儿来。

“哎呀,哎呀!杀人啦,杀人啦,你们……你们什么人,想干什么?”

‘保护区负责人’已经慌了。

叶凝淡淡:“很简单,咱们玩个我问你答的游戏,你们要说实话,要是不说实话。”她一抬手,唰!

一根手臂粗的树枝就断了。

叶凝说:“你们的脑袋,跟这树枝一样。”

叶凝讲完。

四人全傻了……

接下来,容易多了。

我们轻松得知了这四人的目地。

他们是受一个叫‘陆压’转世的老道指使,对方给他们一笔预付款,大概是五千块钱,然后要他们在这附近,按图,来钉一根根的木头桩子。

至于这木头桩子是干什么的,有什么用,他们一概不知。

他们是这山上……

盗猎的!

不过,这伙人比较倒霉的是,他们不久前刚上山,枪就丢了,然后还让猴子挠了不说,下山途中又遇到保护区的人,然后又让保护区的几个人给关了。刚放出来没多久,准备上山把枪给找回来,这就遇到了那老道,老道则让他们在这儿钉桩子。

现在情况了解了。

那么问题也来了,陆压转世是好是坏,他钉桩子想要干什么?

我和叶凝想了想,感觉这里边有问题,但一时还搞不太清楚问题在哪儿,怎么办呢?

有了!

我这时又问炮头:“你们钉完桩子,干什么呀?”

炮头老实说:“那老道说了,让俺们先找个地方呆着,呆两天,完了再过去找他要钱。他给了我们五千块钱,我们商量了,后边钱他要不给的话。就把桩子给他拔了,然后……”

“那木头不错哈。”炮头问另一人。

另一个人说:“是啊,三十六根桩子,这木头好像很结实,这要扛出去,能卖不少钱呢。”

耳听如此,我心中计划已定下来了。

妥妥儿的,就先让他们钉。而我和叶凝就在这里守,守到最后,看自称陡压转世的老道,究竟玩的是什么鬼把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