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既然有练家子,那就会一会见一见吧。

走到办公室,抬头就见一正对门的大老板台,在老板台的斜对过有一个长长的沙发。沙发上这就坐了三个人。

三人其中有两个是练家子,但功夫差不多都在明劲左右。这两人看着三十左右岁,身材高大,体形魁梧,天生的一副打手保镖样儿。

除了这两人外,当中坐着那是个一脸和气的胖子,这胖子瞧着天生乐天观,一副笑呵呵的样子,并且他身上没功夫,但眼神飘忽,目光略微发邪不说。这人嘴唇极薄。另外两道眉毛在眉峰处显的很散,类似那种传说中的扫帚眉。

我没有学过麻衣相术,不清楚面上五官长什么样,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可我跟这胖子只搭了一个眼神,立马就能读出来这人的心性。

他是那种心机百变,满口谎话,并且随时应变能力极强,江湖上归属骗子之类的人。

七爷曾跟我讲过,旧时候这种骗子专门有一个门派称作千门。

内地经历一些动荡后,这类的偏门行当几乎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当年发动一场又一场的运动,其根源就是要把这些个偏门行当给一锅端了。

可惜,上头本意是好。但下边人执行的错了,再加上小人当道,夺权专用,是以那一场的浩劫不仅把偏门行当给绞杀的干干净净,正道的东西。能剩下来保留的也少到可怜的地步。

两个练家子都是明劲,看不出我和顾小哥的本事。

白胖子是个骗子,嘴皮子功夫厉害,眼光看普通人也很霸道,但想看透我们,他的道行还是浅了很多。

我和顾小哥过去,在沙发面的两个椅子那儿坐下。

胖子看到我一笑。

我和顾小哥习惯性的也是一笑。

等了三四分钟。之前跟我们打招呼的中年人拿着一个用红布包的东西就进屋儿了。

中年人看到我们,他笑了下说:“两位先慢等,我招呼一下客人,回头咱们再谈。”

顾小哥说:“不急,不急,你先忙,先忙。”

中年人把老板台后边的转椅推过来。在沙发前的茶几旁坐了,然后他把那个红布揭开,指着一尊让香火给熏的微微发黑的石头佛像说:“我爸活着的时候,他那屋儿天天就供这个东西。我们家人不信佛,我就不信,我媳妇也不信这个。这个佛一说就是什么地狱,这个那个的。听了烦。”

“可你说这也怪了,我爸他到最后……对了李师父,我爸他是真成仙了吗?”

胖子笑说:“这怎么能有假呢?你看看那地面,多结实呀,你一锤了砸下去,都砸不出个坑,老人家却用两脚给踩出了两个深洞,这本事不是仙人,那是什么。”

“只是成仙之后,这佛像你家是留不住了。再留的话,恐怕会犯一些说道。我正好听说这事情了,这样五千块钱,我把这个给收了。”

中年人为难了一下:“五千有点少吧,再说了,我爸他是因为这个……”

李胖子摆手:“你别跟我提这个事儿,这里边你不懂,说道多,不是说他成仙了,你就可以继续供这个佛像。再说你本人,你和你媳妇也不信佛,你们供这个,别说到时候,害的你家破人亡,人一个接一个的死。”

李胖子目露了一丝凶光。

中年人啊?

他一惊之余,小心问:“真的假的?”

李胖子哼了一声说:“你不知道这个吗?告诉你,你们家老爷子做佛像,那手艺是不是没传你们。”

中年人咧嘴一笑说:“我和媳妇不信佛,学这个没啥用。就是老爷子接一些活儿,给人家雕。”

李胖子:“哼,不信就对了,信佛说道可多了,不是那么容易信的,戒律,说道,每天,每时每刻,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这都有说道,一个不小心,你就等着下地狱遭报应吧。”

中年人吓坏了,他急忙说:“啊……原来,原来这样啊。那,那这佛像,我……”

李胖子:“三千吧,五千块真有些多了,只能给你三千了。”

中年人:“那我不要钱了,我直接给你,我给你了,我们家不要这东西了。”

李胖子咧嘴笑了:“这就对了,看着没有,这就对啦!来吧,我们帮你把这麻烦佛像好好的托管起来,再找个寺庙,用香火供俸,这样你们王家就子孙平安,世代富贵喽。”

我旁观到这儿,基本已经明白事情的走向了。

这是一个团伙,他们之前肯定跟死去的老爷子有过接触,但老爷子不肯交出这佛像。对方偷的话,老爷子本事强,功夫深,容易被发现,索性一不作二不休,请高手出来,把老爷子给打死!(ps:若是抢的话,少了佛像,会出现一个让人侦察的犯罪动机。)

老爷子一死,佛像没了主人,再安排李胖子这样的妖人出马,上门来一通的白话,先捧后吓,最终将这个佛像轻轻松松拿到手。

这事儿我和顾小哥不出头,王家老爷子真就是白死了!

眼见中年人就要把佛像交出去,顾小哥抢在我前边冷冷说话了:“这佛像,三千我们要了。”

中年人一怔。

李胖子拿一对眼珠子打量顾小哥冷笑说:“小兄弟,这东西可不是什么古玩收藏品,这东西拿到家里,可是会摊大邪事儿的,搞不好,你一家人都得死光。“

李胖子咬牙说着。

顾小哥淡淡:“生死由天命,富贵在人拼,死就死呗,反正活着够烦的了。就是这样,这位大哥,这佛像我们三千收了。“

中年人:“真的假的?”

这话一出口对面李胖子:“那什么,看你这小子不知好歹,我们就发一回善心吧,王大哥,五千,我们收了。”

顾小哥:“一万!”

李胖子急了。

“你小子,你诚心捣乱是不是?”

李胖子瞪着顾小哥说。

顾小哥:“一万!王大哥,我身上没那么多现金,我用上网,搁网银给你转过去。”

王大哥:“哎,那好,好。”

李胖子:“我一万一。“

顾小哥:“十万。“

李胖子脸上汗,唰的一下就出来了。

他拿纸巾擦了把汗,又看了眼身边两人,可这是在人家呀,他们想动手,也没办法在明面上动手。

李胖子恨恨说:“好!十万,我十万零一千!“

真他妈怂,我以为这家伙能喊出十一万呢。

顾小哥又笑了……

我知道顾小哥为啥笑了,因为这帮人之前肯定跟死去的老爷子谈过一个很高的价儿。

老爷子死了,不能白死,这帐,得一笔笔的慢慢往回讨。

顾小哥笑的同时,王大哥是做生意的,他好像明白过来,知道这个石头佛像有门道了。所以他低头想了下,后又抬头说:“那啥,李师父,我想好了,这像少二十万我不出。”

李胖子:“你不怕?”

王大哥说:“不怕,这个哎……反正事儿就是这样,只要不瞎琢磨,哪有那么多的邪事儿。这次我认准了,少二十万不卖。”

“就是这样儿。”

王大哥这就起身,要去拿红布把那石像包起来了。

李胖子这时急了。

他能不急吗?我看出来了,这人今天是势在必得,所以他起身拿就到外面打电话去了。

李胖子打了两分钟的电话,他又转身回来了。

跟着他说:“行!二十万,就二十万,我认了!”

“打款!”

这次顾小哥没争,而在看着我笑了笑。

我暗赞这顾小哥脑子确实是转的快,他好像吃准了李胖子的心理,因为他看出来对方今天必须把这个佛像拿回去,拿不回去的话,这个李胖子可能要摊事儿了。

正因如此,顾小哥这才安排了这么一出。

至于二十万后,为什么不往上加了。因为我从李胖子身上散发的气息能分析出来,这二十万已经是极限了,并且当初他们跟王家老爷子谈的好像就是这个价儿。

再多加的话。

可能就要有变故了。

李胖子果然就给王大哥打了二十万的现金到他帐面上。状岛边技。

最终,李胖子气的咬牙切?,暗中偷偷瞪了我们两眼后,他把这石像用红布包了,转身就出去了。

王大哥起身去送。

顾小哥说:“仁哥,咱们一会儿得做好准备了。”

我说:“是的,李胖子东西到手,任务完成了。而这家伙原本的想法应该是……”

顾小哥打断我说:“他和他后边的人想私吞这二十万。”

我说:“没错!王家老爷子是他上家找人杀的。”

顾小哥:“对头!”

王大哥得了这二十万,一时显的极为高兴。

他进屋后,问我们要跟他谈什么生意,我和顾小哥说现在正好有事,打算改天再过来。

王大哥于是留了名片给我们,我们双手接过,这就离开了王家。

到外面,刚上车。就在我们后边开过来了一个卡宴。

卡宴徐徐驶过我们车的旁边,然后李胖子从里头探出头来,反复打量了一眼顾小哥说:“兄弟!你喜欢这佛像?”

顾小哥:“是啊,大哥什么意思?”

李胖子:“这样,咱去个地方,我看行的话,把这东西送你。”

顾小哥:“啊,这怎么敢当啊。”

李胖子:“行走江湖,钱财身外之物,认识兄弟是缘分,大家结个善缘嘛。”

顾小哥:“也好。”

李胖子:“那这样,你跟紧我这车,咱们一会儿见。”

顾小哥:“好啊。”

李胖子微微一笑,摇上车窗,在前自顾走了。

我和顾小哥心照不宣,在后面慢慢的跟。

车跑了半个多小时,没朝市区方向走,而是一直奔着郊外去。

最终我们来到了一片附近没什么人的旷野,跟着车又下了公路,奔土路走了一会儿后,就在一片田野边儿上停下来了。

我和顾小哥下车同时,李胖子已领了两个大汉在前边下车了。

看到我们下来,李胖子对两大汉说:“打!一人断一个胳膊!”

两大汉得令,呼!冲上来的同时,我和顾小哥一人迎上一个,只一晃的功夫,喀,喀!

两人一人一条胳膊!

断了!

没有用摘关节的方式,把关节给弄脱臼,而是换了一种极暴力的手法,硬生生把肩关节位置的骨关给拧碎了。

两人吭都没吭一声,一个个满头大汗,就这么晕死过去。

我和顾小哥扔了人,走到了李胖子面前。

后者都吓傻了。

“你,你们干什么?你们……你们这是……你,我……”

他吱吱唔唔,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顾小哥上去,拎了他的脖子,盯着他说:“石像呢?”

李胖子:“车,车上呢。”

“拿来……“

李胖子一拧头:“别,别地,我,我今天拿不回去这东西,我惨了,我死的惨惨的了。“

顾小哥:“你不给我们这东西,你死的更惨。“

李胖子:“哎呀!你们这些人呐,怎么……哎呀!“

顾小哥:“拿来。”

李胖子都要哭了。

顾小哥:“我再说一遍,拿来。”

李胖子:“好好,你等下啊,我给你们拿。”

他转身,打开车门,很是老实的把装了石佛像的那个黑胶袋递给了我们。

顾小哥接过来,打开扫了一眼,后又抬头说:“谁让你干的?谁?”

李胖子:“别问了,真别问了,你惹不起,我也惹不起。”

我这时伸手,抓着卡宴落下的车窗,稍用了一下力,喀喀……

车窗下面的车门,扭曲了,里面的玻璃,全都碎了。

李胖子倒吸了口凉气的同时,我看到他下边裤子湿了。

没错,这货吓尿了。

顾小哥:“说吧!”

李胖子:“是小吴用!”

顾小哥:“小吴用?”

李胖子:“他是我上家,他身边有几个神仙一样的能人。我是按他的吩咐,过来把这个东西给拿回去。”

“小吴用真名叫什么?”

李胖子:“他真名叫吴雄凯。”

“哪里人呐?”顾小哥问。

接下来李胖子讲,这个吴雄凯是南方人,具体哪里的不知道,但是李胖子跟他在一起合伙做过几笔买卖,所谓的买卖基本就是一个字骗。

骗的手法大多是假托僧道的名义来骗人钱财,基本是让人捐钱,破灾,破难,破这个,破那个

反正就是不干好事儿。

这次事件,李胖子也不知道详情,只是按照吴雄凯吩咐过来拿东西而已。

最后,据他说,吴雄凯这人目前在京城。

我问李胖子:“姓吴的在京城干什么”

李胖子:“他号称小吴用,脑子好使的很。这次说是海外有几个华人,有把剑,让人给抢去了。那小子叫啥来着……”

李胖子想了想说:“对,叫关仁!就关仁那小子。他把人家剑给抢了。海外那个,那个门的叫什么,对了小吴用说过一嘴,说是他们那个门派解放前是叫红手绢是变戏法的。”

“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李胖子一脸自信说:“关仁那不知死活的小子,他抢了人家红手绢门内的东西。但是那小子听说有本事,所以他们找了小吴用,让小吴用,使计谋在京城把关仁手里的剑给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