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一片被看管起来的区域意味着什么?

我不太清楚,但肯定那里面绝对禁止人进入。也就是说,除了不怕死的以外,只有获得允许的人才能进入到那里面。

但对我们来说。这完全不是问题,我们绝对可以绕过士兵们的防线,在不惊扰他们的前提下,深入到那处区域。

“那地方有多大?”我问顾小哥。

顾小哥:“咱们出发时,杨妹子给了几个坐标点,那会儿你跟师太在聊天,你可能没注意,我把几个坐标点计算了一下,那片区域,跨度将近八十公里,宽度差不多有七十公里。类似一个不规则的方形。”

我说:“是当年放大炸弹的那个地方吗?”

顾小哥摇头:“放大炸弹的地方。比这儿还要稍偏一点。咱们去的不是那儿。”

我听过表示心里有数了。

当下我对顾小哥说:“一会儿咱俩值头两班儿。我先睡一个小时,跟着你再睡。”

顾小哥:“好人呐,把珍贵的子时觉让给我了。”

我咧嘴笑了下,又伸手捶了下顾小哥肩膀说:“行了,站好头一班岗吧,对了……要真有意外,千万别往前冲,记得叫我。这不是逞英雄的时候。”

顾小哥:“明白,我这人一向不爱逞英雄。”

聊到这儿,眼瞅帐篷搭好,我朝远处看了一眼,就一头钻进去,先去睡一个小回神觉了。

一觉睡的很香。

时间不长,大概也就五十分钟吧,我睁眼就醒了。

恰此时,帐篷突然传来一串很轻。很快的脚步音,我坐起一把给帘子拉开。

顾小哥在外面小喘了口气说:“来了,这是独自一人,我琢磨他应该是奔你来的。”

我说:“什么意思,不是那几个邪术士?”

顾小哥摇了摇头,我则穿上鞋子系好的鞋带,拿起泣灵跟顾小哥一起来到了帐篷的外围。

星空下。距离我三十米外的空地上,就站了一个背了大包的,孤单单的身影。再仔细一看,这人穿了一个很大的帽兜风衣,他将帽兜戴在了头上,然后身旁安了一个大大的旅行包。此人浑身上下透了一股劲气不说,且还有一股子非常耐人寻味的沧桑味儿。

这人不像几个邪术士的路子呀。

我品着。感觉他身上的架子蛮端正的,这人是什么人呢?

此外,我还有一种感觉,就是我在他身上,隐隐看到了一丝……

我突然就想起一个人来。他的名字叫宗奎!

没错,此人身上竟有宗奎的那么一缕影子!

难道宗前辈来了?

顾小哥这时对我说:“这人功夫很硬,我没跟他过手,但是能品出来。”

我给了顾小哥一个眼色,示意他别说话,跟着我品了下对方身上的功夫。

确实,确实是宗奎身上那个味儿。

这味儿小楼身上有,他身上也有,但是他比小楼好像还要高出一大截不止。

这人干什么来了?

我打量间,对方说话了:“请问,哪位是关仁先生?”

哟,这还一口地道的伦敦口音版中国杂牌方言话。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听说外国人说这种中国话,那个发音,那个腔调,简直了,不说让人起鸡皮疙瘩也差不多了。

我看着对方,淡淡说:“没错,我就是关仁。”

对方:“你好,我叫罗德!”

“我真正的英文名字是罗德,中文名字,姓罗,名德!”

我抱拳,对此表示佩服。

我说:“罗先生这是要做什么?”

罗德:“我是一个武士!学习的是你们东方的拳术,我需要突破。而你们伟大的道家师父韦先生说,这里有一个可以让我突破的人。我需要跟你打一架。然后,我的功夫,就可以进步了!”

明白了!

韦术士这是忽悠了一个外国的高人过来跟我打一架。

要说一般的外国高人那也就算了,打一架嘛,我直接迎战就是,但这个人不同,这人身上的功夫我熟啊。

他这是跟谁学的呢?

想到这儿,我对罗德说:“你身上的拳术,功夫,是跟哪个人学的?”

罗德:“对不起先生,我的导师是一位伟大的隐士,他不喜欢人知道他的名字。他喜欢过幽静清贫的隐居生活。所以,很抱歉先生,我不能告诉你这一切。”

我听到这儿,心中又是一动,然后我对罗德说:“行,你跟我打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让我看看你的后脖子。”

罗德一听,他瞬间就抬头,然后摘下了斗篷。

我看到的是一张纯种白人的脸,这皮肤真白呀,好像是白化病人一般,但他不是病,此外这人的眼珠子竟然也是纯纯的天空蓝。

很有那么一丝型男味道的一个洋鬼子大叔。他长的这么白,就叫他罗小白吧。

罗小白在脸上露了一副不解的面容,他看了看我后说:“中国的拳师在比试前,都要看脖子吗?”

我说:“不是,是中国的拳师跟外国人打,一定要看脖子,这是规矩。”

“好吧,我给你看。”

罗小白中国话说的不错,当即他就转过身,把领子一拉,将一片脖子坦露给我看了。

我凑近了一端详,没在他脖子后面发现那个双蛇盘剑的图案,我这才算是放心了。

如果洋人里面也有好坏的话,那么就我现在已知,我知道那种脖子后边纹两个长虫再盘一把剑的人,他们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反之,看情况了,我感觉大部份不怎么样,但不排除,有小部份还是不错的!

分别心,分别心!

有时候,是得收一收这个分别心了。

想到这儿我说:“好,罗德,我们现在开始吧。”

罗小白转了身,他也不问我为什么看他脖子,而是用了一个很正式的方式朝我抱了一下拳后,他突然哈!

大吼一声后,伸脚在地面上一跺。

轰!

尘埃激荡之余,他身上就现了一道若有若无,形迹淡淡的气流!

确实是宗奎的东西。

他学上身了,虽然他这点小气流跟宗奎比简直是小溪比拟大江大河,根本没个比,但不管怎样,他有了!

这个东西有了,就意味着,他已经是上道了。

念及到此的时候,罗小白说:“拳脚无眼,这位拳师,对不起了!”

呼!

他整个人就这么冲过来了。

标准的八极打法!状引司血。

太熟了,简直是太熟悉了,我看到他就像看到马彪子,小楼一样,与此同时,叶凝几人早就让我们吵醒了,然后叶凝领着杨沐雪,小楼跟龙起道,李昊栖一起全都奔出来围着我们观战。

叶凝一见这架势,好像是要掏刀,但顾小哥给她阻止了。然后小哥开始讲来龙去脉。我则跟这罗小白对上了第一拳。

砰!

劲气真猛,唰一下,钻到我体内后,在脚下叭的一声炸开。那股子刚劲,都快要把我鞋底子给炸碎了!

爽!

我喜欢这种直性,阳刚,单纯的力量,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我喜欢,就好像一个喜欢足球的人爱看一场出色的比赛一样。

我就喜欢这个劲。

“来吧!”

砰!

我回了一拳的同时,罗小白哼了一声,又拧身,直接贴山靠!

我也回了一个贴山靠!

砰,轰!

大地一声震响,那尘埃,荡起来两米多高,直冲天际。

对了这两下,我发现罗小白果然是个高手。

他身上的功夫竟然比顾小哥还要高上那么一分,顾小哥假如不用他的兵器,他想赢罗小白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咦,这小子有些门道。另外他身上的劲很有意思,一般内家拳师对手,都是把对方的劲合进来给化掉,但是他的劲是紧紧贴着皮肤,不向外合,同样我的劲也很难打进去。他的皮肤仿佛一个涂满了油的大钢蛋子似的,一拳打过去,劲瞬间就滑开了。

当然了,破这个劲也有法子。那就是用攒拳的螺旋劲。这样一来劲走螺旋是往里转着圈钻,除非他有化的本事,否则钻进去了,他就得吃大亏。

可我不想那么早把这罗小白给放倒,我打算多跟他打一会儿。

于是,我就跟这货开始用明劲的打法对上了。

砰!

叭!

我用的是简单的拳击路子,罗小白则是标准八极架。

就这么对了三四下后,罗小白突然一个冲刺到了近前,我一记摆拳轰在他肩上,他抬肘一抗后,直接就硬打硬进!

猛虎硬爬山!

好!你爬山,我就放虎归山,我沉了腰,往下一坐的同时,两手拿了云手向前对着他的手腕一托。他一抢步,我顺着抢的劲势,先是一沉,跟着用了一个掀劲,一掀一抬,就好像掀桌子一样,这么把劲一抖。

这股子大力顺着他的双手导到罗小白臂上后,他一拧身想要这劲给顶回来。我抓了这个空隙,直接用上龙虎合形的招数,一记虎扑,呼!

两掌印在他胸口,但却没发打人劲,而是用放人劲往前一冲。

罗小白身子一顶还要抗,我在嘴角笑了下,跟着突然变招手掌在他胸口一抹的同时,大拇指直接就摁在了他的胃脘穴上。&&

这一记,我拧出一股子微的攒拳劲。

劲一下就钻透他的身体,钻到他皮肤下边去了。

罗小白突然就受不了,跟着刚把打到我肋下的手给收回去了。

他就“啊……呕……”

突然出现的强烈胃痉挛,让罗小白捧着肚子,弯腰呕吐不止。

我这时收了手,立在一旁,对着罗小白说:“罗德先生,你跟我说老实话,范铁云先生是你的什么人?”

罗小白一听,他一呆,后又呕了一声说:“你,你知道我导师的名字,你,你怎么还问,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