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顾小哥讲的是中文,好像那边听不太懂于是他又用英文讲了一遍,对方还是没有回答。随后,我听到对讲那边没动静了。我给了顾小哥一个眼色。后者会意之余,我俩就奔着那个凿岩声音的去处走过去了。

山洞真的是很大,一路崎岖,我们尽可能感知着不掉到暗河还有岩石的缝隙中去,而当我们看到一缕光线的时候,有两个人正在手里端着枪,冒冒失失的奔我们冲来。

顾小哥没客气,抬手把高道长的枪拿起来,然后,砰砰!

巨大的枪响在山洞内引发强烈回音,跟着两道身影倒地上了。顾小哥快步过去。一把拿起其中一个人身上的冲锋枪,又往前快走了几步,然后我就看到在三个大探照灯的照射下。一个一身怪异装束的人类正盘腿坐在地面上闭眼养神。

先不说这人类。先讲下这个地方的布局,探照灯很大,提供电力的是不远处突突作响的柴油发动机,大灯给四周照的一片通明,而在灯光中我看到这一地方是一小处废墟。

废墟的形成年代已经不可考究了,能够看到的就是一根根粗大的石柱东倒西歪地横陈地面上,灯光笔直照在石柱上,通过表面依稀能辨认那么一丁点疑似人工打造的痕迹。除外这附近还有很多破碎的石块。那些石块好像是雕像的某个部件,但因为年代委实是太过古老了,是以根本没办法加以确认,只能凭想像去联想这东西是某个东西的一角吧。

而想像是无法立住脚的东西。

除了这一地可疑的碎石头,真正震撼人的东西是镶嵌在岩壁里的一个玩意儿,这东西看着好像是一个供案,又好像是一个祭台。

它非常的大,高能有五米,宽有三米左右,有六个人。正站在铝合金搭成的架子上,用各种工具,在岩壁上一通狠凿,看样子好像要把这东西给弄出来。

说实话,这一点都不容易,因为年月实在是太古老了,这玩意儿的材质已经跟岩石融合到了一起,有些部位甚至都不分你我了。

只因强光在照射,外加这些人已经凿了很长时间了,所以它依稀显露出了一个巨大神龛的轮廓。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那个青铜神龛吧。

这东西它有什么用,能干什么?

我们干掉的两个持枪人应该是最后的防备力量了。

而站在铝合金架子上干活的,明显是一些不会功夫的普通中国人。

他们虽然很害怕,但好像郭书义给了他们不少的钱,是以就算是听到了枪声儿,他们还是没有停止,仍旧在那里一下下地敲打着岩壁。

好吧,再没什么人了。

就剩下主角,也就是坐在那里装仙儿的郭书义了。

这人看上去六十多岁,功夫处于化筋骨的巅峰状态。这是其一,其二这人身上没穿咱们人类的正常衣服,这货不知是在美利坚电影看多了,还是怎么着,他身上竟然也套了一画钢铁战铠。

样式什么的很古旧了,瞧着应该是个古董。

只是这东西没有头盔,就这么穿在他身上,他盘腿坐了,闭上两眼,手结了个道家的龙虎印,然后不知跟什么沟通着。

雷师父的功夫也在化筋骨,这个郭书义也是,但郭书义身上应该有很多的消息儿,机关,护甲,包括一些个明暗器之类的东西。

正因有了这些东西,雷师父当初就一个闪失,然后中了郭书义的套儿了。

眼下大局已定了。

所以,我也不那么心急,而是拿出一个小瓶矿泉水,仰头一口闷了,又独自呲了会儿牙,忍了忍身上的剑伤。

然后我对郭书义说:"你就是郭书义吗?"

这人仿佛勒了嗓子般说出了两个字:"是我......"

我说:"雷师父的手臂是你撕下来的吗?"

对方:"当然,姓雷的,还是太年轻,不知江湖上的凶险。他折在我手里,他断条手臂算是轻的了。"

我笑了下:"那么现在呢?"

郭书义:"关仁是吧!现在大局已经定了,你赢了高明权,我的性命就已经被你握在手中了。但是你不能杀我。"

我说:"为什么?"

郭书义:"因为我要马上羽化为仙。"

我扭过头强忍住没笑......

跟着我就想到封前辈说,郭书义到这个地方来,要实现他心中所想的某个目标。并且封前辈说的时候,嘴角还露了一丝无奈和苦笑。

而今听到郭书义的话,我明白了这货是要借这个东西成仙。

这个......

他精神没有问题吧。

我脑中刚冒出这个想法,转瞬又一想,你别说,我这一路走来,所见这么多,并且身上也有了许多在他人眼中称之为特异功能的能力。那么这个仙......

刚想到这儿,郭书义说话了:"年轻人,如果你想正大光明用你手里那把剑取走我的性命,你就再等上一小会儿,等到那上面最后的一个地方凿出来。然后,我们之间来一场战斗。"

顾小哥这时笑了:"没听说过,要死的人了,还有要求提。"

我则说:"行,郭书义,我看着摆弄,看到底最后能弄出什么东西。"

"很好,关仁!我就是欣赏你这点!"

郭书义转了头朝我微微一笑,又继续打他的坐去了。

我和顾小哥抱臂立在一边等。

就这么,我们等了足有半个小时,然后郭书义说:"可以了。"

郭书义这时让工人们下来,跟着他又叫工人把准备好的东西摆在了四周。

我扫了一眼,这些东西是一些巨大的红烛,然后还有香料,说到香料不得不提,这郭书义好像都倾尽老本了,他竟让人把上好的沉香,一斤斤的往一个铜炉里倒。

转眼功夫,郭书义附近的箱子就都空了,然后地面摆了一堆的东西。

东西其实很简单就是大红烛,香炉,只因物件委实是太大了,所以搬动起来就显得有些麻烦。尤其那红烛,单个的一根竟然都有一人多高。

郭书义把这些安放完了后,他让人把红烛点燃,跟着又将沉香给烧着了。一时间,遍布洞穴空间,到处都是那股子香的那人难以名状的沉香气。

点燃了香,郭书义郑重跪在岩壁的青铜神龛前,然后他拿出一张纸,借了烛光好像是在确认一些词儿一样。

确认完毕后,他把纸收起,然后仰头开始念叨上了。

我一句都听不懂。

我完全不知道这货念叨的是什么,听起来就好像是一个精神病人在那儿说胡话一样。全是古怪至极的发音。

他反复地念叨,念叨,来回念了能有数十遍。然后......

异样出现了。夹上华弟。

这丝异样儿是在心里出现的,因为我感觉到空气里突然就降临了一道肃穆的压力,然后在这股力量的压迫下,我竟不受控制住要一步步往那个青铜神龛走。

我去那里干什么?

我这样问自已的同时,我也给出了答案,我要跪在那里,跟郭书义一样对这个神龛顶礼膜拜。

不仅如此,我怀揣的那个箭头,这时又散发了那道令人熟悉的阴冷恐怖气息,转眼这气息瞬间把在场人内心深处的恐惧放大,那些工人们,一个个的神色苍白,再不愿呆在这个地方了,转尔丢下工具,拿了手电,撒丫子奔来时路跑去了。

我身上的肌肉,骨骼,筋腱这时忽然好像不听我指挥般,竟在那莫名的压力下,一步步向神龛挪去。

不行!

不能动!

我听着身上这股子不受我控制的劲,然后我强力运起化劲功夫来化这股子劲。

没错,这一刻我在自已跟自已打。

比如大腿动了,我动脚趾头,然后通过牵动筋腱,把这股子劲给化到地面上去。

就这样,我的身体受到某种不明的力量控制。而我则要用我的心神来化解,摆脱控制。

很好玩儿吗?一点都不好玩儿!

因为,顾小哥好像控制不了自已,他已经向青铜神龛走去了,并且他脸上好像还有泪,做出极害怕的样子一步步地走着。

与此同时,空气中唰!

突然就浮现了数十道狂暴的能量,然后这些能量一股脑地注入了郭书义的身上。

"把我的箭,还给我!"

郭书义这时站起身,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珠子看着我。

我知道,这家伙现在成了。

花大眼是用针来改变人身上的气场,然后接到某种狂暴能量后,让一个人发疯发狂。但这个郭书义,他是通过青铜神龛这么一种方式,利用祭拜的方法召来了这能量出现。

理儿就是这么一个理儿。

然后,我该出手了。

其实不用我主动出,郭书义已经抢先一步冲上来了。

他的速度真是快呀,这开了挂后,他奔行的速度比高明权足足快上三倍有余。

好!

来的好!

我呛,抽大剑,带剑式,冲!

唰......

我直接郭书义冲上去的同时,这货反应真快,我一拧身,他跟着也一拧,嗖!

剑斩空!

但这是双手剑,双手剑有一个好处就是后手通过改变剑柄尾部的压力,从而控制剑头在瞬间改变切削的路线。

是以这一斩空了后,我直接一搬剑柄,唰!

剑身一旋,我奔着郭书义就削下去了。

这货还是快!

一闪之间,我右脚的大脚趾猛地一动,跟着用崩拳的架子,冲,刺!

唰,剑锋破空一冲的同时,郭书义这货竟然也跟着也弯腰收腹疾退,我冲到了一半,又一扳剑柄,挑!

郭书义一仰头。

我微笑了......

旋!斩!

唰!呛!大剑砍中钢铠时,我明显感知到了数层的阻力,但我还是一咬牙,拿出全身力气,把拳劲合到剑里,然后吼了一嗓子,给我开!

喀!

血光!

噗......

郭书义喷了我一身的鲜血,然后他半个身子就这么让我一剑给斩下来了!

斩完了这一剑,我发现顾小哥还往神龛那里走呢。

我三两步运去,抬脚砰!

将大香炉给踢飞,又拧身,回旋,唰唰!

两剑下去,两根大大的红烛顿时熄灭了......

香火一断。

这空中竟好像打雷般,砰!

爆了一记闷响后,呼.........

平地起了一股子不大的旋风,跟着这旋风四下一转,瞬间又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忍了一身的疼,看着顾小哥。

他目瞪口呆,立在原地,稍许他说:"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我想了下说:"你好像差点成为一名疯魔战士!"

啊?

顾小哥一怔。

我伸手把脖子上裂开的伤口抹了一把,然后又擦了擦血说:"这郭书义找到的是应该是一种巫师用的东西,它可以通过这个神龛来跟某些能量达成共鸣,然后只要人去祭拜,身上就会有那种力量。除了这个法子,还有就是花大眼的针术,他是用针来实现与能量之间沟通的。"

"反正,这路子挺邪性,挺吓人!"

顾小哥这时才回过神儿来,他听了我的话,又打量了一眼四周,跟着他说:"这好像是上古东夷巫师们用来修行的地方,只是这神龛......"

他抬头打量说:"这东西的岁月,恐怕比东夷出现的年代还要早许多。"

我听这儿,想了想后又说:"可这箭头......它是怎么回事儿,它怎么在这个时候突然就发作了呢?"

岂料我刚说完这话,就听来时的路上有个苍老浑厚的声音淡淡说:"那箭头是个工具,它配合了神龛,如果再得到对方的八字,住址,年龄,等等一切信息,转而再接上的话,可利用这个箭头配合那些力量,在这里把远处的人给杀死。"

"这都是远古东夷巫师的手段,后世有个人根据这些内容,写了一本书叫封神榜。那里面,提到的钉头七箭书与这东夷古族的手段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听到这声音,全身为之一松。

他不是别人,他就是封隐南。而全身松下来的同时,我精气神有点抗不住了。不好,我要晕!

不能,不能晕!

我唰,拿了大剑,把剑尖朝地面一刺,转尔扶了剑柄,又一咬舌尖说:"封前辈,那这么说,封神榜里讲的全是真的了?"

封前辈一笑说:"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外人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咦......关仁,你脱力脱成这样子,干嘛还硬撑不倒啊。":

我咬牙说:"不倒,就是不倒!"

封前辈哈哈一笑说:"好吧,不过,过一会儿你的朋友进来,看你能否坚持到那个时候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