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次奥你妈,小逼崽子!”

一人,呼,就冲上来了。

一切都是本能。

我一侧身,又进了一步,抬臂,砰!

一个刺拳,打中那人下巴了。中的那一刻,我把劲一送。

没听到骨头喀嚓碎的动静,但那人,扑通!

一个狗抢屎,直接就摔地上了。

“次奥你妈呀!”

三四个人,冲上来了。

砰!

我屈胳膊,挡了一个人的一拳,砰!肩膀挨了一下。

我往后一闪,接着又一绕,把人散开后,一个冲在前边的人,一脚刚踢空,我直接抢步过去,抬手。砰!

中!

一拳,冲到他鼻子上。

恰在此时,另一个在后边,伸两臂,拦腰给我抱紧了。

抱紧这个,有化解方法,马彪子传过我。就是,你不能往外挣,因为,挣的同时,跟他的劲,就较上了,那就没意思了。

得怎么样儿呢,你得缩,含胸,缩腹,回他怀里缩。

缩的同时,两肩一抖,一打!

砰!

身后这家伙,两个胳膊松开了。

我头都没回,一旋胳膊,直接就把拳打到他脑袋上的什么地方了。

砰!

拳中,那人扑通一下,就倒边儿上的火炕上了。

眨眼功夫,冲上来的人,让我放倒了三个。

而这时,我朝旁边一闪,看到老狗,老熊,大军,各自也要往前冲。

偏这会儿,金老大,手里拿东西了。

那是一柄检刺,明晃晃,锃明瓦亮的大枪刺。

眼瞅着,金老大拎枪刺奔我来了。

就在这节骨眼上。

我听到有人喊了一嗓子:“新鲜!真他妈的新鲜呐!一群大老爷们,让一孩子,单手给放倒了三,打不过,还他妈拿家什事!你说说,你们这群玩意儿,你们要不要脸呐!”

金老大一听这话。

他一虎脸。

拧头,就奔中年人去了:“你次奥你妈,看你不顺眼,不是他妈一天两天了,我他妈捅死你!”

说着话,人到近处,抬手拿枪刺,就奔中年人扎去了。

中年人,坐炕沿边上,没动弹。

只微笑看着他,而就在这一瞬间,他炕沿下那个收拾东西的蓝半袖猛地一起身。

我看到的,应该是刀光!

嚓!

就是那么一下子,一瞬间。

啊………

金老大吼上了。

然后,地面多了一只断掉的手。

那只手,距离我只有一米多远。

我看的很清楚,它是让蓝半袖从前臂中央斩断的,断口非常,非常的整齐。

地面上,流了一滩的血。

断手,握着军刺,尚且在一抽,一动。

金老大干嚎两声儿,呆呆地看着地面的断手,又看看他的胳膊。

他没手了。

也就一眨眼功夫,他就没手了,那个地方,一片血红。大滴的鲜血,沿着断面,汩汩流到地面,然后,很快聚集成了一个小血潭。

金老大傻了。

而白净中年人,仍旧一脸微笑。

蓝半袖还是背朝我们的姿势,蹲在那儿,慢条斯理地整理皮箱里的东西。

说实话,我没看清楚,蓝半袖是怎么出手的。

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都不知道,蓝半袖斩断金老大手臂的那把刀,它在什么地方。

就是一拧身,嚓,刀光。然后,手掉地上了。

就是这么快!

快的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彼时,坐在炕上的干枯老头,又搓起了手中的大珠子,喀,喀,喀!

那动静,听的人心里直发毛。

白净中年人则朝金老大笑了下。

又一扬手说:“你那……什么东西来着。哦,军刺,是吧。你不捅我吗?这么着,你还有一只手,你试试不,你再捅我一下,来!再捅我一下。”

白净中年人堆了一脸的笑,伸手指了指胸口。

金老大脸惨白。

这是失血过多的迹象。

然后白净中年人笑了:“那什么,一会儿过去,跟那灶坑底下,你弄把灰,把胳膊捂好了,那血,过会儿就能止住。然后呢,你拿着你的手,奔山下去,能不能走到地方,不好说了。但你得在三到四个小时内,拿着这手,赶到咱们县城医院。那外科,好像有个大夫,姓什么来着,对,姓张,他对断肢再接这手术,挺在行的。你找他,兴许能接上。”

“不过呢,你只有三到四个小时,过了这个时间,这天儿,这么热,到时候你这手,可就臭了。”

中年人说完。

金老大,咬了咬牙,他忽然一发狠,走过去,捡了断手,拧身一扔,嘴里骂了一句:“去他妈的!没了,就没了,接个JB毛!”

吼过,这货,瞪个眼珠子,捂着伤口,在那儿跟白净中年人较劲。

金老大领了一帮人发狠。

但我没从他们身上感知到什么杀气,他们身上有的,充其量,是地痞无赖的那股子混劲儿。跟杀气,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存在,根毛都不沾边儿。

反倒白净中年人,还有那个蓝半袖。

他们身上有的是那种,不出手则罢,出手轻的让对方缺胳膊少腿,重的,直接就取性命了。

这是杀气!

真真正正的杀气。

镇的满屋子人,没一个敢大口喘气儿的!

白净中年人,挂了笑意,看了看这屋子里的人。

突然,他笑了一下,然后扬声说:“赵小五啊赵小五!我从河北,追到沈阳,又从沈阳追到哈尔滨,完了,又兜到了吉林这边的五里河子。最后,这才终于搁夹皮沟这地儿,把你给候来了。”

我听了这莫名其妙的话,先是微微一糊涂,转瞬,我打了个激灵,身上,唰的一下。

没错,又炸毛了。

不过,这次不是感应上了,而是给惊到了。

因为,我发现门口站了一个人。

一个穿了老式军用绿色大雨衣的高大身影。

这人是谁?我没看清长相,因为,他的脸让雨衣的帽兜给挡的密密实实。

此时,屋外,风雷大作,闪电嘁哩喀喳的一个接一个响。

电光,雷芒,投过一道又一道的影子。

门口那人,就跟雕像似的,一动不动,就这么立着!

白净中年人也不看门口,自顾倚着墙说话。

“赵小五啊,咱们呐,算不上是一个师门。我是托你师父的嘱咐,亲自过来,把你领回去归案的。你犯的是什么事儿呢。咱们搁这儿先对一对!三个半月前,河北X县粮库。正赶上,粮库要给人结去年收粮的尾款。那会儿,那儿有不少钱。”

“你听说了,自个儿一个人过去抢!财务室是两个小姑娘,人家两小姑娘真是好样儿的啊,守着那钱柜子,咬紧了牙,跟你死磕。”

“你呢,把一个小姑娘给掐死了,另一个,活生生拿拳头打死了。刚好那会儿,外边来人了,你怕了,就只抢了两捆,一共两万块钱,然后冲出去,重伤了六七个人,打死了两个人。末了,从粮库大墙,翻出去,跑了。”

“后来,搁沈阳北站,你让两个警察盯上了。你出手,给他们都打成了重伤。现在,还有一个躺医院里,昏迷不醒。”

“这事儿,闹大了!你师父曲折,找到我。我呢,就查一查。我得查你这犯案的动机呀。如果,你要是真因为正事用钱,那,咱把法先放一边,咱都是武道同门,我得替你先把正事儿办了。然后,再来抓你。”

“我查了,我发现,你先是跟几个女人,混了一段日子。后来,又好上牌九那口儿了。你玩儿的大呀,那家伙,输不少钱!人家,也没太逼你,就是天天催你。估计是把你给催烦了,你就想了这么一出。”

“对了,还有一个事儿,你爸没了!就在你出事儿后,一个多月没的,我和你师父,把他给葬了。不是很风光,但也算体面。这是其一,其二,你妈让我给送你们县敬老院了,我留了一笔钱,够她用一阵子的。”

“咱们都是武道的,你师父,跟我们门上,关系打从民国就有了,所以这些事儿,我得帮忙!但这个忙,不是看你面子,是看你身上学的那功夫的面子,是那个武字的面子!你明白吗?”

外面人哼!

冷笑了一声。

白净中年人:“抛开功夫,你就是个连牲口都不如的玩意儿!就是这么简单。我候这儿,就是等你来了。对了,你不是这些人的头儿嘛,搁这儿,成天的抢人家金子。”

“行了,我也不管那么多,把你抓了了事儿。”

“哼,你动的了我吗?”

门口那人说话了,声音很是沙哑,但其中,充满了暴戾的杀气。

“五哥!五哥!五哥!”

屋子里,剩下的那十来号人,叫上了。

“五哥,干他!弄死他五哥,五哥!整死他!”

这帮家伙一个劲地叫号。

白净中年人还是笑。

“赵小五啊!这么办!咱俩呢,也先别打!咱俩搁一边看着!你叫你那帮兄弟上!我呢,点一个人出来,跟他们打!我的人要是站着!你跟我打!我的人,要是趴下,你走!”

“这事儿,行吗?”

赵小五干笑:“哈哈!行啊,姓程的!果然有两下子,行啊,行!你挑人吧!但丑话在前,用家什事儿,不行!”

一听这话,蓝半袖突然站起来,跟白净中年人说:“这……”

白净中年人打断。

“你那刀,太快,没眨巴眼,一地脑瓜子了。这使不得,我另有人选。”

这话一落。

突然,我感觉到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