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拎着两个玩意儿转身几步就越过了之前他们藏身的箱子,随即几把枪就对准了我,我朝这几个陀枪的猛汉一笑,然后又把两个玩意儿的脑袋往上一提。对方瞬间明白怎么回事儿。当下自动自觉就把枪放下了。

彼时马彪子,老大等人过来,帮着一起把枪给收拾了然后老大端了一把老式的苏制冲锋枪,先是在手里打量一番,然后熟练拉动了一下枪栓说:“都老实点!一个个的,举起手来,趴下。趴地上。”

老大专业啊,一通指挥,这几个人就自动自觉趴地上不动弹了。

而这时,胜战龙跟那两个人的打斗还在激烈进行中。

这个我有意奇怪了,按方才那个什么江明让胜战龙放飞的节奏来看,这战斗不应该持续这么长时间啊,持续这么久,这好像不太对劲。

我又细心打量。转尔就看出玄机了。

胜大哥呀胜大哥,你这哪里是在把对方打趴下,你这是在借人提升功夫啊。

胜战龙的打法非常有意思,他是用一种类似刺激的打法,就是放的劲不是给对方打趴下,而是点到为止,除外他有时还故意露一个空门。然后让对方看到一丝的希望。如此一来。就把这两人身上的斗志给彻底激活了。

斗志激活。江明也变的不再冲动,然后开始稳稳当当一拳一脚地打了起来。

而就在这种激烈的打斗中,我看胜战龙快要摸到化髓境界的边儿了。

这世上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找到两个化劲高手跟自已过招,然后逼出自身的实力,最终寻求到突破的。

胜战龙失去今天这个机会,他想再遇,可就不知是什么时候喽!

眼见如此,我心中一动,丢下两个烂货对马彪子说:“马叔!看好他!”

说完,我一拧身,嗖,加入到战团中去了。

我一冲过去,给江明吓了一大跳,他一闪身,惊讶地看着我,好像要防备我一样,我笑了下说:“我来帮你打这个人!”

我一指胜战龙。

江明一怔,随之面上坦露喜色。我朝他微微一笑,然后过去,呼,一记崩拳对着胜战龙崩上了。

胜战龙冷不丁见我加入战团,初始也是不解,但很快,他马上明白怎么回事儿了。

于是,他一边小心伸出胳膊,用一种很有意思的拧动磕砸的方式,给我的崩拳往下一压,转又借势,呼,一拳打向了谢宇生。

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开始跟胜大哥打起来了!

这个打法非常有技巧,我要时时盯着胜战龙,他稍有松懈,我就会出手干扰他,我一出手的同时,另外两人抓住机会,就会不顾一切地往前冲。

这样给胜大哥造成的危机就大了,而危机就是能刺激人的功夫产生突破。当初我这一身的化劲,要不是那位汪师父临时起意下黑手,我根本不可能进步这么快!

砰砰砰!

大冰厅里一时到处都是气流相撞的声音。

胜战龙越战越猛,越来越强,我时不时的跟他对一下手,感知一番后我发现快了。

就快了,马上!

但是,他需要一个大的刺激,很大的刺激才行。

心念一起,我给了胜大哥一记眼神,然后整个人呼的一下冲上去,先是炮拳,转又不理会对方撞来的肘,直接一记,劈!

呼!

一记劈拳就砸下来了。

这时,另外两人抓到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各自拿出了舍命的本事,一声不吭就冲上去了。

砰!

一记实称的撞击音。

我的一掌正好劈在胜大哥横出的手臂上。

这时我感到他全身先是一震后又一松,紧跟着一股子螺旋吸力先是弱再是强,随之仿佛巨浪漩涡,唰的一下就将我打出的劲给吞噬进去。

好!

成了!

我一闪身的同时。

砰砰!

另外两人各有一拳印在了胜大哥的肋骨上。

我这时抽身向后一退,抱拳朝胜大哥微笑说:“恭喜胜大哥一身功夫再入了一个新台阶!”

胜战龙毫不理会那两人打在他肋骨上的拳,一抱拳朝我说:“关兄弟!多谢,多谢!多谢兄弟鼎力相助了!”

两人摸不清头脑,还呆呆的看胜大哥怎么没倒呢。

胜大哥却突然一发力,我只听到喀嚓,喀嚓一阵的爆响。叉序围划。

然后这两人打在他身上的拳头,手臂,瞬间就给震裂了。

先是裂了手臂,然后人仿佛皮球般,呼……倒退着就撞到冰柱,然后又跌落到了地面。

两人跌到地上,手捂着伤臂忍痛站起来时,他们这才明白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

是的了,这两人做梦都没有想到。我看着像是在帮他们,灾际却是在帮胜大哥。

胜大哥的功夫就差那么一层窗户纸了。只需再加一点点,一点点的力,他马上就冲到化髓的境界。

这一点点力,看着容易,实则做起来却很难,很难。如果不是今天这样的机会,胜大哥恐怕真的需要跟一个与他旗鼓相当的高手来一场生死战才行。

可那样的话,两个人真就得废一个了。

今天这机会,几十年不遇,三大化劲的高手打他一个人!

所以,胜战龙功夫再不突破,老天爷都看不下眼了。

高术的魅力便是如此,可能一场真打,并不是真打。可能一场假打,却又蕴含了无穷的杀机。个中滋味除了当事人,外人根本没办法去体会!

眼下,胜大哥功夫突破,又抱拳朝我谢过了礼。这四周一行数人才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哎呀,哎呀吓死我了!”

老大说了一嘴,跟着又说:“我这还以为怎么呢了,怎么好好的自已人,打自已人了。”

胜大哥哈哈一笑说:“要的就是打,我刚才还在急呢,这次这两人要是不能帮我把功夫冲过去,我这可真要等到猴年马月了,多亏关兄弟,多亏他呀,一下就让我迈进了化髓的门。”

影姐这时走过去,打量着胜大哥,又看看我说:“战龙啊,你让关兄弟把你这一身功夫给提升了,你得怎么感谢呀,要不拜师吧!“

我一听忙摆手:“影姐你别的,你这样,可就真不好玩了。“

哈哈。

胜大哥一笑说:“拜师是扯了,这次结束,我想跟关兄弟走个过场,然后跟他结为异姓亲兄弟!”

“好!”影姐拍手叫好。

“好!好!”

马彪子,老大,叶凝,包括燕雪也跟着叫好。

“怎么样?老弟,行吗?”胜大哥看着我。

我看着他,知道胜大哥是认真,所以想都没想直接说:“妥了,你这大哥,今天我关仁认下了!”

世事就是这么的有意思,原本一开始我认为要跟胜战龙打一场生死拳,要跟他两个人废一个。可经历天山之旅,一番的波折下来,我却有了这世上跟我义结金兰的第一位异姓大哥!

而这结拜,不是一般江湖小混混的随口一说!

至少我能感知到胜大哥他是非常,非常认真的一个人。

我亦同样认真,所以,这是生死之交!是真正的兄弟了!

我和胜大哥当众说了要结为异姓兄弟后,在场那些孟太,云机子带来的人,包括其余人等,都是长叹口气。

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大势已经去了!

这时胜大哥对站在一边恨恨看他的江明说:“小江啊!我不跟多说别的什么话,来,咱们一起先问问孟太,当年你师父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说完,我跟他一起,走到孟太身边。

然后马彪子一提拎,就把这个要跟我打高尔夫球的中年人从地上拎起来了。

孟太身上那股子功夫高人和生意人独俱的优雅和涵养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他铁青个脸,嘴里吭哧,吭哧喘了粗气,闭眼一言不发。

胜战龙:“孟太,说说吧,当年我跟江明他师父,究竟是怎么回事。”

孟太绝对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大势已去,再怎么反抗也是无济于事。所以,胜大哥一问,他当即把一件我们不了解的事讲了出来。

大概是九年前,有一个高手去青海那边血洗了好几个金矿,抢了一票金子往西边逃。正好当时胜大哥和江明师父在青海,他们两人就联手去追。金子追回来,把那高手解决了之后。他们往回走的路上,正好经过了一个疫区。

然后江明师父就感染了?疫,当时他师父执意不肯留在那里接受隔离治疗,要回城里去,胜大哥无奈只好用了一点暴力的手段,让他呆在了疫区接受治疗。

结果由于病情严重,江明师父还是没能挺过去,就此死在疫区了。

胜大哥在那儿接受隔离了一段时间后,这才开着车里载的黄金,回青海送交到那些老板的手中。~

也是那一次,胜大哥因此结交了无数生意上的朋友。

这就为他以后在西北生意场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而江明师父死了的事,让孟太刻意夸张,造谣,是以就被人误会他师父是胜大哥害死的!

讲到这时,胜大哥对江明说:“事发当时,你师父身上已经染上?疫了,他要是不隔离,跑到城里,这一路不知会传染多少人,所以,我和隔离区的医生一起给他控制起来,这也是没有办法。”

江明听到这儿,他对空长长叹了口气。末了他又连连摇头:“怎么会是这样,怎么是这样……”

我这时正要过去劝江明几句。

突然,老大说了一句:“咦,仁子你过来,你看这老道,他怎么不对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