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唰!

炸毛了!

炸毛,就是起鸡皮疙瘩,意思是身上汗毛孔立了。

然后,搁道家,武道上面讲,这就是感应上了,接上头了。

再往深说一点,就是共鸣,共振上了。

比如,平时咱们听音乐,听歌,听人家唱的特别动听的那一段时,一般人,都会有那种炸毛感觉,那就是魂儿上,共鸣了。

毫无疑问,这白净中年人和蓝半袖,他们是练家子,并且,他们是高人。实力,好像还要在马彪子之上。

问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我看他们的时候,离的很远,中间还隔着人。

但他们却能主动发现并找到我。

这感知力,不是一般的敏锐。

两人目光扫到我,好像疑惑了一下,稍许,白净中年人朝我微微一笑,又一扬手,示意面条好了。

蓝半袖,马上很是小心地把面条,捞出来,装到中年人碗里,接着又取来身边,白桶装的凉水,把面条,用凉水过了一下。最后,又将一个小袋子拿出来,把切好的葱花,香菜,扔进里面。最终,这才又拿出一个瓶子,用筷子挑了一些酱,放到了面条上。

中年人接过,细细拌好,这才慢条斯理地吃上了。

我看的微呆。

这人,真讲究啊,搁这么个地,你说,他们还用酒精炉子,烧水,煮面,还要再过水。

我真的是,开了眼界了。

这时,我听中年人说话。

他说的是北京那边的普通话。

“这人呐,什么都能对付,一个吃喝,一个睡,一个穿,最不能对付。吃喝睡,是咱们尊重自个儿的这副身子,对得起,父母养活。穿,是咱们尊重别人。咱穿的好了,别人看着舒服,不碍眼,不麻烦,对得住人家的眼睛。”

“另外,咱吃东西的时候,咱得念叨人家好。这粮食,这面条,怎么来的呀。你说你有钱,钱是什么?钱不就是纸吗?没有老百姓辛苦种地收粮食。你拿了成山的票子,你不也得饿死。所以,咱得感恩呐,得惜粮啊。”

这几句话,说法不同,但跟马彪子日常跟我讲的,基本一样,是以,我听了感觉这白净中年人不一般,真正的,不一般。

但,他们干什么来了?

看样子,不像是淘金的呀。

正想着呢,老熊说屋里味儿太重,出去透下气儿。

于是,我们这就出去,到外面,四下里走了一圈。

再回来的时候,屋里人,都睡下了。

我们也悄悄,摸回自已的铺,躺上面,硬了头皮,在一片如雷呼噜动静里睡着。

早上起来,我们一人交了五块钱,跟着一起吃了一顿大锅饭,外加腌制的雪菜炖大豆腐。然后老熊和老狗就吵着要回去了。

大军不同意,他说了,再等一天,就一天时间。过了这一天,他回去,好好请大家吃顿饭。

众人无奈,也就勉强,算是同意了。

接下来,大军一个人单独拿了两个工具,在那个溪流里头去淘金子。

我们三个人跟着忙活了一会儿,竟然也淘到了几个小的不能再小,薄的比纸片还薄的砂金。

不过,这东西,压根儿不值什么银子,只把它交给大军,让他收起来,我们就转身,到山上玩儿去了。

四处随便走了走,疯玩儿了差不多一个上午。

快到中午的时候,打从东边天空,过来了一层又一层黑压压的乌云。

山上也起风了。

风中带了水腥气。

再打眼望去,那乌云中,隐隐中雷光闪动。

这天儿,是要下大雨喽。

我们几个,没敢耽搁,立马的,回身就往来时的木头屋子跑。

路过小溪的时候,找到大军,我们让大军跟我们一起进去躲雨。大军却仿佛着了魔似的,脱光了衣服,只穿个裤头,跟我们说一场雨没什么要紧的。让我们回去躲雨,他在这儿,再淘一会儿。

眼瞅着劝不住,我们也没说啥,只是跟大军讲了一句,今晚过后,无论如何一定要回家了。

大军含糊答应。

我们这才转身回到了棚子。

一路走来,我看到了,好像除了我们,没人把这场雨当回事儿。

他们一个个的,全都脱光衣服,站在溪流中。或三五成群,或单独一个人,拿了工具,瞪大眼睛,死死盯着混在水中的砂石,只盼从中找到那么一两颗,黄灿灿的砂金出来。

我感受了一种,很不好气息。

那是什么?

我当时不知道,多年后,才知晓。那就是,世人的逐利之心。

一种,你不能说,这是好,还是坏的心。

因为,世人逐利的背后,也有着许许多多,难言的苦难!

回到棚子里。

发现没什么干活的人。留守里面的,都是闲人,还有重要人物。

其中,既有昨晚跟我感应上的白净中年人,蓝半袖,老头儿,这三人组合。也有金老大带领的那十多个兄弟。

白净中年人此时,正眯眼,斜倚在那个炕上,手里捧了一本不知什么书看着。

蓝半袖正在整理,一个随身带来的帆布箱子。

老头儿独自一人,仙儿似的,盘了腿,坐在那里,正搁手搓一串大珠子。

那珠子,不知什么材料制成。黑紫,黑紫的,泛油亮的光儿,看样子好像很沉,直径能有三公分,一串,应该是十八个。在他手里头,搓的喀喀作响!

金老大那边儿呢。

分了两伙打扑克,他们赌的是现金。一个个,脸红脖子粗,叫的跟野驴似的,嗷嗷的!

我们三没招谁也没惹谁,小心挪到昨晚睡的那个铺,好好地坐下,拧头,望窗外,想未来的心事儿。

刚坐了没十几分钟。

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嘿,那小胖子,胖子!”

老熊一哆嗦,拧头了。

“干,干啥呀。”老熊弱弱回了一声。

一个极猥琐的家伙,嘴里叨了烟,斜愣眼瞅老熊说:“你哪儿人呐。”

老熊:“XX”

“啊,县里的呀。你姓啥!”

老熊弱弱:“姓,姓李……”

“次奥!“那人骂了一句,接着又说:”谁他妈让你姓李的。”

老熊急了:“我,我爸啊。”

“次奥!知道不,往后,你不能姓李了。”

老熊着急了:“我,我不姓李,那,那我姓啥呀。”

“哈哈哈!”众人爆了一串笑声。

然后,那人笑说:“傻逼!你跟我一个姓,姓刘呗,哈哈哈!”

瞧见没有,这就是地痞,无赖,流氓的标准风格。孩子,也能逗,也能往狠里欺负!

老熊给逼的急了,鼻尖上,全是汗珠,他脸胀的红红的,胸口剧烈起伏着,恨恨地瞪那人。

对方冷笑:“咋地?拿啥眼神儿看我呢。我是你爹,你不知道吗?不知道?不知道,回家问你妈去呀,哈哈哈!”

那人又是一阵狂笑。

老熊哭了。

委屈地,拧过头,看窗外,眼泪噼里啪啦地往下掉。

而那帮家伙,仍旧嘻嘻哈哈地笑着,说什么,对方到底有没有碰到老熊妈呀。那人听了,直接就说,碰过,说老熊妈什么,什么样儿……

老熊快崩溃了。

这时,我注意老狗,他握紧了拳头,咬了牙,好像要往上冲。

至于我,我早已经,瞄好了目标,准备开干了。

十几人,又怎么样?

干他!

正琢磨,什么时候动手呢。

突然,喀嚓,一道大雷闪过。

然后,我就见一个人,好像是淘金的人,撒丫子,一股风似的冲进来了。接着那人,跑到金老大耳边,低声跟他说了什么。

金老大一个激灵。

而此时,我也是一个激灵,因为,我本能预感,大军好像要出事了。

几乎一转念的光景。

大军,抱了一身的衣服,连滚带爬地就冲进了屋子里。

进屋儿,他旁若无人似的冲我和老熊,老狗喊:“快,咱们拿东西,走,回家!”

刚喊完这句话。

喀嚓,又是一道雷。

然后,我本能感觉屋子里的空气紧张起来了。

这时,金老大指着大军说:“那小孩儿,你过来,过来。你来……你来呀。”

大军吓极了:“我,我干啥去呀,我过去干啥呀。我……”

金老大:“我次奥你妈!我让你过来,你听着没有,你过来!快点,麻溜地!”

与此同时,金老大手下那帮人扑克也不玩儿了,一个个的,都站起来,拿眼神儿看大军。

大军哆嗦了,他说:“老大,老大,那……那啥,屯里,屯里老邹家,邹龙,那,那是我哥,我大爷我哥。”

金老大一翻眼珠子:“什么他妈走龙,走虎的,还他妈的飞凤儿呢。次奥你妈的,你过来!我让你过来,你听着没有?”

大军哭了。

一个高中刚毕业的人,尽管混过两天,但见着这场面,他被吓哭,很正常一件事。

“我不去,大哥,我不去!我知道为啥,你别的,那金子,我刚淘到,我等钱用啊,大哥,我家里,等钱用啊!大哥,你饶我吧,我卖了钱,我再过来,我给你干活行不,我给你干活儿。”

金老大一翻眼珠子:“次奥!谁他妈不等钱用啊。我们还等钱用呢。”

大军哭着喊:“我妈要开刀,要去北京开刀,没钱了,没钱了啊!我等钱用啊大哥,我求你了,我求求你了。”

金老大:“我他妈管你妈开不开刀呢,你妈死了,你让你爹再给你找个妈呗!拿来!快点!拿来!”

金老大伸手。

大军哆嗦了,眼珠子红红的,咬的牙喀喀作响。

而此时,我注意,对面,东头,那三个人也都不干手里的活儿了,而是放下东西,一动不动地瞅这边儿。

这节骨眼上,我深深吸了两三口气。

然后,给老狗一个眼神儿,示意他先别动。

接下来,我把鞋带系紧,系好。起身,走过去了。

“大军,没事儿,穿上衣服,咱走。”

我平和地对大军说。

大军吓傻了,也是给气傻的,他啊了一声后,站原地,还是不动弹。

我一咬牙:“走啊!”

直接就吼了一嗓子。

大军:“啊,走走!”

说话功夫,他抱了衣服要走。

金老大:“谁他妈敢走!”

我直接就回了一句:“谁他妈敢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