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宋大军这货跪也不是个好跪,他仰个头眼镜后面的眼珠子里满是恨恨的恶毒。

“你们出不了这里,你们活不出去!”

宋大军信心十足,恶狠狠地说。

不得不说这人身上确实有股子我在曼谷见过的阿猜老大身上的所谓狠劲吧。不过他跟阿猜老大相比还差了很多。这就好像他是一个初入江湖的小毛贼,而阿猜则是已经占山为王的大土匪一样,根本没有可比性。

我们的目地不是到这个古董店耀武扬威来了,正事是要从宋大军嘴里问出来,他从哪儿得知范前辈墓里有那么一块玉,那人是谁,叫什么名字。怎么才能找到,这才是我们最想要知道的东西。

马彪子却明显有点控制不住怒火,他见宋大军那种眼神瞅他,他急了:“你他妈挖人家坟你还有理了你,你看我先弄断你根骨头……”

我见状给马彪子拦了。

“马叔,这事儿我来,你用不着伸手。”

宋大军见我主动上前他乐了,这货微仰个头一脸看不起人样子说:“我今儿这是冲犯着啥了。还是怎么地,这怎么什么人都能到我这地方起事儿呢?”

话说的很明白,言外之意他没瞧得起我大官人。

好,宋大军,一会儿看你态度,你态度不好,我让你终生难忘……

“宋哥。看你岁数大叫你一声哥了。先跟你说明白。我们不是跟你一样混什么道儿的。这是其一。其二,一会儿我先问你几个事儿……”

我就把要问的问题,一个对一个,全给搬出来了。

然后我说:“宋哥,就这么个事儿,你讲了,咱们就没事儿了。”

宋大军这时乐了:“就你这小样儿,你还想跟我来事儿啊?”

老大听这话嘿嘿坏笑。

马彪子一个劲儿的摇头,意思是这宋大军太不知好歹了。

我笑了下,对马彪子说:“马叔,你去把那个服务员请到后屋儿,然后让他们把什么的拿出来关机。”

马彪子一愣,随即明白。

我又问老大说:“老大,你到门口看着点门,要是有人往里走,你往外撵一撵。”

老大回了个没问题。

吩咐完了,我对宋大军说:“走,跟我上你家洗手间去一下。”

这时宋大军已经有些不太会了,他拿一种狐疑眼神看我说:“你想干什么,你想干什么?”

我说:“不干什么,就是让你疼,然后让你把我想知道的东西说出来。”

宋大军:“次奥!”

我说:“那请吧!”

我给宋大军请到了洗手间,刚进去这家伙一使劲就从洗手间的一个角落拿过一个啤酒瓶子,然后拧身就奔我头上砸来了。

我一出手,轻描淡写把他啤酒瓶子下了,然后又一推,这货扑通就坐马桶上了。

我伸手先把一条毛巾拿过来,然后递给宋大军说:“咬着点,要不疼的可能受不住。”

宋大军懵了。

我说:“要不我给你绑上。”

宋大军:“我说,可那人你得罪不起,他特别厉害,我收的很多东西,一多半都让他给买去了。”

我拿过毛巾笑说:“这就对了,来,讲吧,那人叫什么,姓什么,怎么联系。”

宋大军竹筒倒豆子一般,把他知道的全部都讲出来了。

人呐,就是这样!有时候我们说暴力,武力不对。但那分什么人,对有精神,有骨气的人来讲,暴力武力可能不对。但对这种混迹市井,暗中做着挖人祖坟的小人来说,暴力,武力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

宋大军招的非常彻底,然后我就知道了以下的几条线索。

在乌鲁木?有个高人俗家名字姓郭,然后此人自称是天山派的传人,自封了一个道号,云机子。

云机子今年大概七十余岁,他是早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士。那段时间,不是经常有知识份子下放边疆支持建设嘛。云机子不知怎么,就结识了几个道门上的人物。

然后,他就练了一些东西……

气功热的时候,他出过一次山,是发功给人治病,据说练到了隔一米让人身体发热出汗,然后一般小毛病立马好转的境地。

那个时候宋大军二十多岁,他特迷这个,就整天跟着云机子学。他说云机子确实是有功夫的人,他亲眼见到过对方一拳打出来,那个拳风,把三十公分外的砖头给放倒了。

听到这儿时,我觉得这个可信。

要是距离再远一点,二三十米,或是一下把砖头隔空弄碎了,那个就是魔术了。

但三十公分远把砖头用拳风打倒,小楼功夫再涨一点,他就可以做到。

那个时候还是八十年代末期,宋大军说后来这云机子就借道从乌鲁木?跑去俄罗斯那边混去了。

在那边干了能有**年,混了一身的仙风道骨回来了。据说是走了很多地方,远的还去过英国,法国,近的俄罗斯什么的几乎快走遍了。

跟着云机子让宋大军帮他找东西,基本就是云机子点一下宋大军这个东西可能藏在什么地方,什么地方有这样的墓穴。

宋大军就根据这个,再一步步安排手下人去探,探好了后,再分工明确地挖。挖出来,交到他手后,他再去乌鲁木?找一个叫小晴的女孩儿,那女孩儿经营一个酒吧,他把这东西交到小晴手中后,最晚一周,宋大军就能收到云机子给他打来的钱。

范前辈墓的事儿是云机子通过小晴在一个多月前用电话通知给他的,他得知了后,就开始安排人找。找到了又一步步的安排人去挖,没想到,这货最后捅了马蜂窝,惹到我们身上了。

我问宋大军:“那块玉,要是找着了,云机子给你什么数儿?”

宋大军:“这次比较大,他说了给我一百一十万欧元!”

我听罢倒吸口凉气!

这价码,开的果然是大。此外,这云机子应该也是一个中间人,他上边还有上家,而真正上家究竟出多少钱,这可全都是未知了。

这玉是什么东西,它怎么能值那么多的钱呢?

这些东西在脑海一转,牢牢记住的同时,我让宋大军说了小晴的联系方式,并把对方号记下来了。

问过这些,我对宋大军说:“除了小晴外,怎么能找到云机子?”

宋大军咽了口唾沫说:“有个西北仙,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这次他好像要过生日了,云机子之前在我这里订过两件元代的青花瓷盘子,我已经送过去了,听说他要拿这个给西北仙祝寿。”

我听罢点了点头,这个宋大军也不是搪塞。

云机子盘据新疆,地域上讲也是西北这块。西北仙,是练过什么的,他也是练过什么的。西北仙过生日,他过去祝寿,这是必须的!

问过了这些,宋大军说他想抽口烟,我说行,你掏吧,他直接就把手伸进里怀在腋窝下的一个地方要往外拔什么。

我过去一把给他手按住了。

“有这么拿烟的吗?”我微笑问。

宋大军很紧张……

我伸手掐了他的手腕,然后慢慢向外一拉,宋大军手哆嗦的跟着鸡爪子似的,再握不住东西了,我没客气,三两下给他外面穿的羊绒衣扒了,衣服一脱,就见他腋窝下戴了一个牛皮的枪套。枪套里有把锃明瓦亮的军用手枪。

枪很精致,只是由于不经常用,套子的皮扣,扣的很紧,所以往外拔之前,得稍微费点事。

当然,这对受过训的人来说没什么。

可宋大军他哪受过训,他做梦也想不到,我们会突然间不管不顾地杀过来,然后就把他给拿下了。

我过去,把枪套摘下来,又将小手枪收到衣服的里怀。末了我对他笑说:“刚才让你报警就好了。”

宋大军面色阴冷咬着牙一言不发。

我收好了枪又问他:“干几年了?给云机子干几年了?”

宋大军眯眼看我:“你挺狠呐,你到底多大,手段这么熟,不像年轻人。“

我笑了:“我问你话呢,宋哥,干几年了?”

宋大军想了想……

我说:“讲实话。“

他:“六年。”

我说:“挣不少钱吧。”

宋大军:“我是冰岛人,你……”

我笑了:“我专爱收拾你们这些跑去国外又回来干坏事儿的人。”

说完,我先把宋大军两个肩膀的关节卸了,这样他一时半会儿动弹不了。然后我伸手把毛巾解下来,勒住宋大军的嘴,末了我伸手给他锉了一下脊椎。

从第一颈椎开始,一直到尾闾,一节节的锉,反复锉。

锉第一下时,宋大军闷哼一声儿,然后脸涨的紫红,两腿挺的僵直,上半身发着抖。

锉第二下时他就晕过去了。

整个脊椎全收拾利索了,我接了桶凉水,给他从头浇到了脚。

宋大军喘息着,慢慢睁开了眼。

我对他说:“这辈子别想起床了,还有,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会特别的疼。这疼,是你自已作的,是那些让你惊扰到的魂灵过来讨债生出的疼,你不能死,你得忍,一直忍,忍到六七十岁,阳寿尽的时候,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我拍拍宋大军无力耷拉的脑袋,闪身走出了洗手间。

刚推开门,正好见马彪子守在门口。

我说:“马叔都听到了?”

马彪子点了下头。

我说:“那咱走吧,找个地方,慢慢商量。”

马彪子:“妥!”

我又看了眼宋大军,这时马彪子问我:“用的是锉骨?”

我点了下头。

马彪子:“解劲儿,我这心里头,现在舒坦多了。”

我说:“这人多行不义,我就顺手做了点该做的事儿。走吧!”

我们大摇大摆把卷帘门升起的时候,正好有一队大概十来号驴球马蛋的玩意儿,正奔这儿来,眼见到我们,这些人呼啦一下,就冲过来了。

附近有商户看到,一个个急忙远远的闪去了一边。

我看着这些人,瞅着为首一个人高马大,身上好像拿了什么家伙事的人说:“我们来是办事儿的,跟你没什么关系,你要是觉得不插一杠子不行的话……”

我看了下四周说:“这是大街,不好办。”

“要是你觉得,咽不下这口气,行,你说个地方,我们现在派一个人跟你过去。”

那人高马大的应该是宋大军所说的刀哥吧,他看了看我嘴角一阵抽动,想说什么末了还是没说出口。我用淡定眼神瞅着他保持微笑。

刀哥不说话了。

我说:“有时间,大家一起吃饭。”

说完,转身领上马彪子,老大一步步的离去。

往停车方向走的路上,马彪子和老大一个劲儿拿不解的眼光看我。我问他们看什么,马彪子说他在看我身上刚才放出来的那股子镇人的杀气跑哪儿去了。

镇人的杀气?

我有吗?

我想了想,大概是有吧!

功夫到了丁才那境界基本上就可以玩盯人游戏了。当然,盯的是普通人。

我入了化劲,到了化筋骨的境地,所以类似刀哥这样,我刚出道时遇到过的驴球马蛋玩意儿,基本不用打的。

只要盯着他看一会儿,足够了。

开车我们先找了个馆子,尽情吃喝一通,跟着又找到一个酒店,开了三个房间,各自回房舒舒服服的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起,吃过早饭,回到房间这才开始商量事儿。

我跟马彪子大概对了一下,把云机子的情况分析了一番。

这时,老大发话了:“你说,这姓宋的吃了这么大亏,他怎么不报复呢?”

马彪子笑说:“姓宋的是想报复,可他有那个本事吗?他没那个本事,他得跟他主子哭诉这一切,让他主子给他做主。”

老大:“可他主子,怎么不行动呢?”

马彪子又笑了:“他主子深谋远虑,实际上正在一步步的安排棋和兵将呢。这里是城市,是用法律来维护的地方。咱们身上的功夫,仁子身上的功夫,一般人能对付吗?对付的人,一动起手来就是惊天动地的事儿。惊了官家,谁都躲不开干系。”

“所以……”马彪子忖了下说:“西北仙的寿宴,大有文章啊。”

老大一发狠:“他下毒?”~

马彪子哈哈一笑了:“聪明人才没那么笨呢,聪明人收拾人,都是会不先撕破脸皮,而是跟对手交朋友,交知心的朋友,然后再慢慢的利用对手。最后,等到价值利用的差不多了,再寻个机会,一把掐死!”叉厅估巴。

马彪子说:“云机子表面肯定是个德高望重的人,这个姓宋的,如果我分析没错的话,可能这一两天,他就得从这世界上消失了。”

“姓宋的死了,死无对证,这个人其实不死的话,我们也没法让他做证人。总之,这人一消失云机子又是德高望重的长者,这个脸皮我们要在没证据的前提下,抢着撕了的话,最后我们身上就落了一身的不是。”

老大听到这儿懵了。

“那,那这咋办,这……”

马彪子:“这个其实仁子明白,这就像太极里玩推手一样,你听我的劲,我听你的劲,表面温和无伤大雅,实则各自藏心,一等时机到了。”

马彪子冷冷:“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