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盯着木罕法师,脑子却在想另一个问题,这里面的人员安排不对劲,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京城见到的那个邪气冲天家伙。对。就是那个什么空空不语子……他怎么没在这里现身?

转念一想我明白了空空不语子是押送李健和曾师父过来的人,他肯定在这地下空间的某个角落负责看守那两个人呢。

空空不语子是个化劲级的高手,我估摸对方修为已经到了化皮肉的巅峰了。而除了化劲,那人应该还有一身的邪术功夫,叶凝,小楼还有李大哥他们能行吗?

担忧间,木罕法师好像察觉到了。

他笑了下说:“关仁呐。你担心你的朋友是对的!但同样,人这种东西最可怕的就是生疑,疑心一起,就变的怀疑这,怀疑那了。”

“比如现在吧……其实我把话讲的再明白一些就是,我木罕想要真诚的跟你关仁做一个朋友。事实上……”

木罕讲了很多,基本就是说他进到这里来也是被迫的,他是为了搞什么研究才跟鬼庐的人合作。他的真正想法。是要复兴上古时期的文明……

“我们可以共享这里有的一切,你跟我一起共享水晶里的秘密,当然了,还有……”

木罕笑着说:“我很期待见到你跟身上那块鳞片内的龙魂相结合的样子。”

我一惊,龙魂,这那玩意儿真是龙鳞?

这时木罕朝我笑了下说:“你先随意,随意坐。你考虑一段时间吧。”

说了话。他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看似自然。实则很用心地塞到了耳朵里。与此同时,房间内的其余几人,也做了跟他相似的动作,从而把什么东西塞进耳朵里了。

这是什么意思?

我一念刚生,木罕突然给了那鬼子武士一个眼色,后者会意,直接伸手就摁动了手里的一个开关。

下一秒,我听到了一阵这辈了再不想听见的声音。

吱……咝……

这声音既难听又熟悉,难听是因为它特别的刺耳,熟悉则是因为我听过它。叉吉讨才。

赤塔境内那个小鬼子工事里,大雨衣就用这个法子用一个特异功能者身上取走了对方的力量。今天这个木罕用的应该是大雨衣的法子。

我知道这屋子里肯定有一个正在不停旋转的东西,那玩意儿连接的是电动马达,带刀的小鬼子一按开关,马达启动,那东西疯转的同时,声音响起然后……

我忽然感觉自已要往外蹦,不仅是我,金刚果里的那个活物,还有身上背的包里的那块鳞片……

等等那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了苏醒了,它也受不了这声音要往外蹦。

木罕这时则微微一笑,他脸上挂着笑容,安静地转过身,在石椅躺下,紧跟着,他伸手开始把一些电极往脑门子上贴,他的动作轻快且娴熟,转眼功夫他脑门贴满了这种电极后,我发现那个联系他的大大的水晶球开始微微震动了。

这种震动很轻微,更加细致的讲它是一种感受好像更合适。

此时此刻,我忽然明白了全部。

木罕确实值得一赌,因为他要的不仅是金刚果里的那个东西,还有怪鳞上的东西,甚至包括我!

对,包括我!

我也是他计划的一部份,我修到了化劲后,在某些人的眼中,我是一个走在通神路上的人。然后,怎么讲呢,我表达不出来。但这么说吧,我修到这个地步,我体内神魂的分布,强度,等等一切跟正常人比肯定有一些不一样。

他要把这个给逼出来,然后他再通过他的那个装置,把这些东西注入到他的体内通过一点点的修行将这些掌握应用。

这个理论听上去非常的疯狂,但我相信木罕这家伙肯定能做到。

因为他手上有大雨衣的这个装置,这玩意儿疯叫起来真的是让人控制不住。身子骨,还有脑子里的全部东西要脱开身体束缚,一股脑地往外跑。

可是我不能跑,跑了,我就完蛋了。

但……

我又用不上力。

在尖锐声音的作用下,我连抬手捂耳朵的力气都没有。

这真是一种折磨,十足的折磨,同时我相信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教训。我太轻敌了,认为自已经化劲了很牛x,实则远非那样,这个世界的修行体系非常的庞大浩瀚。并且,就算我能捂住耳朵,我也没办法照顾金刚果还有那块怪鳞里的东西。

我怎么办……

我已经觉得全身发软了,身体不由自主倚在墙壁上。恰在这个时候,两化劲高人正一脸坏笑地奔我接近,我知道他们这是要来按我了。并且我看出来,这两人虽然用了耳塞,但他们多少也受到了一些干扰,以致无法完全聚拢身上的劲力。

但他们控制我,绝对绰绰有余!

我手软了。

当啷!

泣灵掉到了地上。

等等,就在泣灵撞击地面的一瞬间,剑刃上与地面相撞刹那产生的一丝微的声响竟好似天籁一般让我周身的神魂一清。

泣灵!这剑有门道!

我抓到这几十分之一秒的清灵,伸手猛地紧握了剑柄同时在地上轻轻一磕。

叮……

剑身裹着布,声音不够透,但我已经可以感知了,并且我身体也不像刚才那么难受了。趁这个节骨眼,我伸了另一只手猛地抓住了缠剑的布用力一撕,嘶啦一声响的同时,我把剑刃在墙壁上一磕。

叮……嗡嗡……

剑身撞到墙壁产生的一丝美的回音在如泣如诉之余仿佛一道涟漪,以剑身为中心向四周扩散,然后我身上的压力小了很多。

此时感觉金刚果里的东西好像收回去了一点,但怪鳞内的那个玩意儿却傻呼呼的还要往外跑。

我于是又撞了一下剑,然后看到牛高人和那个廖姓的化劲高人,已经跟狼一样奔我扑来了。

我没给他们机会,一咬牙,在刺耳的吱吱音中,大吼一嗓子,斩!

提了全身能提起的劲力,我一抖泣灵,剑身一颤的同时,我挥剑就奔牛姓高人斩去了。

对方动作很快,到了一半他突然一收势,转尔伸手来弹我的剑

应前辈传我的剑术中,有一招是专门克这个的,方法就是出剑走螺旋,意思是用食指和大拇指运上暗化两劲的功夫,然后转着剑柄,让剑身用转的方式斩出去。

这个要求是剑不能握的太死,太紧太死的话,就转不起来了,并且要求劲要快,冷,要求瞬间内将剑锋转几个来回。

牛姓高人一抬手,我知道他要弹,我一转剑,他的手指正好就弹到了剑上。

哧!血光四射,这货手指头断了。

所以说弹剑是个险招,并且若是用剑的高人功夫到了化劲,可就再用不得了,那个时候再来弹,可就是自寻死路喽。

牛姓高人手指头一断,我反手剑,唰!

哧……

这货的脖子开了。血箭一股脑蹿到了棚顶。

然后这个时候,我全身的劲力又不稳了。

我只好提了左手,屈指对了剑就是一弹,叮的一声响。我喘息之余,廖姓高人很鬼地要伸手去按一个什么东西,我没容他动,一个箭步蹿过去,唰!

叮!

鬼子出刀了,他一刀就挡在了我的剑刃上。

不过如此一来,倒是缓解了我的麻烦,因为泣灵一撞发出声音我的压力就减轻许多。是以这一剑挡住了,但我的劲力却又回来了几分。

当下,又是一颤,拿出化劲的功夫,我把剑向里一收一带。

鬼子再猛他功夫也没入化,刀架到我剑上,劲力一吐瞬间让我合上身,再这么一带,他步子一冲,就往前栽倒。

我正要吐劲把这货给斩了。廖师父突然吼了一嗓子然后一拳打过来了。

我回手一剑来斩,鬼子却得到喘息,然后一刀奔我头上劈来了。

我一咬牙,拿了豁出去一切的心,往前狠命一冲的同时,我的剑噗就深深插入了廖师父的心脏上。

与此同时,廖师父一掌也拍到了我的肩上。

虽然对方将死了,但这一掌的劲力还是很猛,我硬化化不来,只好软着来,我硬生生一地错肩。耳听到叭嗒一声响我肩膀脱臼了。但奇怪的是,我脱下来的肩膀竟然还可以动,且我丝毫不感觉疼。

肩膀一活开,劲力就散了,然后我又一使劲,叭嗒一下,肩关节居然又回去原位了。

在我调动肩膀开活的一转眼工夫,我拧身错步,就把廖师父给转过来了,这么一转正好凑到了小鬼子的刀下。

唰!

血光四射,廖师父头掉了。

而这时,屋的吱吱音还在疯了似的狂叫,我提了剑对准鬼子的刀猛地一磕,鬼子呆愣的功夫,剑上的声音又响起,然后我一旋身,错步,唰!

鬼子的胸口部位彻底就开了。

兵器果然是个大杀器,我手中有了兵器,所谓的战斗力提升了简直有两倍还要高。

若是空了两手,今儿我惨了,真的是惨了。

而一开始这帮人没拿下我的兵器,我猜是不想让我产生警惕的心理。因为这个木罕确实很会迷惑人,他的言行,姿势,动作,还有眼神……

说老实话,要不是这个鬼子在屋里这么明显,炸眼地立着,我今天真可能会相信木罕说的话。~

这会儿,放倒了小鬼子,我往前踉跄着跑了几步,一拧头正好看到木罕盘坐在石床上念叨着什么,而此时,我包里那块怪鳞中的东西已遁出来了。

不能让这家伙得逞。

我一咬牙,奋力一振剑身。

提神往那个木罕办公桌附近一看,我就发现桌子一角立了一个转经筒似的东西,那玩意儿这会儿正疯了似的在转动呢。

去你大爷的,我又一振剑身,借了身体提起的一点力气,我屈指对了剑身一弹,叮……脆响中,我挥剑就把那东西给斩成两断了。

唰!

呛的一声,这个世界,终于清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