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应前辈说过无论以武入道,以术入道,又或是以丹道,佛法性命功夫入道。本身在打。在用的过程也是在修,在学的过程。

练功夫不是好么样儿的一个人找个地方一心去练,那个时间再长功夫出来的也有限。真正想要功夫增涨就是两个字,打,用!

功法,术法,不打。不用,全是死的!根本没用!

怎么打,怎么用,这个才是活的,同样也是最好,最大的修行!

这一刻我冲上来了,扔下这句话的同时确实也是把身家性命扔一边儿去了。

我必须得冲,不然的汪师父把艺淳法师抓走。将这一屋子**害一番,我就算是活了我一辈子都没办法面对这个。

但汪师父很强!

当初我对决冷子月赢了,是因为他比我功夫只高那么一点点。可今天,汪师父是通了化劲十来年的老拳师,我只是一个刚刚通了化劲的毛孩子,他打我真跟玩儿一样。

小五台那次是因为我半通了玉枕一关,身上借到了外神所以会浮现种种不可思议的大力。这才抗住了汪师父那一击。(ps:道门讲。齐内神而御外神。意思是内部的力量修为到达了一定层次后。才能感应召来外部的力量。)

今天我境界稳定了,可面对汪师父我心里一点胜算都没有。

即便如此,我也要拼!没有为什么,没有理由,我就是拼了!

我冲过去的瞬间汪师父脸上淡过一丝惊异,旋即他把翠玉扳指摘下来,抬手一记横拳就架住了我的崩拳劲。

我胳膊跟他胳膊相撞刹那,瞬间感应到他身体里有一股子吸力拐着我要往一边倒。

心领至虚,至空,至灵之意,浑然如无一物,我手臂松软下来的同时这股子吸力也淡下来,我抓住这缕空隙,臂化蛇形一绕一缠,嗖的一下,就脱了汪师父劲力的控制范围。与此同时汪师父一记炮拳从肋下起,对我就撞来了。

这速度太快了,实话讲比叶凝的刀还要快上数倍不上。

我急抬肘,一挺一抗。

砰!

轰!

劲力刚沉,冲到身体后,我眼前一黑,差点要倒但拼了命的领住虚灵二字的意,又拿三字一音震过身体后,眼黑的症状消失了,但身子却飘起来了。两脚擦了地面,嗖嗖嗖向后遁了十多步,砰!一下撞到墙上支起的一排竹子上,将碗口粗的大竹子撞的喀喀寸断后,我又借了一撞之力,咬下冲!

呼,我又冲上去了。

虽然我的步子显的有那么一点的踉跄……

事实上,这个时候我已经小败了。

一搭手,让人一拳打飞出去,这已经是败的不能再败了。

但我不肯低头!

我在反思,在想自已哪里做的不对!

也是这一念之间我想到了,是我太急,太想救下这一屋子的人。太想把汪师父放倒了。而过急,就犯了武行的大忌。

这是其一,其二化劲上身是有一个漫长过程的。是要自然而然把这个劲合到身上。时间越长合的也就越好,越稳,个人的实力也就会越强。

我没有太多时间来合身上的劲,所以自然而然合不了,我就得强行冲破。

怎么破!

答案就是让身子领住虚灵,然后搬出几个东西出来。

一个是我在终南山脚下遇到的大铁磨,一个是地球的转动。

前者我装在心里了,后者我现在站桩的时候可以微微感受到那么一点了。

最后,我想是把松嗡吽三字一音做基础,领上这三字一音的念,然后观想地球转动之力之源,用它来推动合到我身上的大铁磨。

铁磨内部结构我很清楚,是由数个齿轮咬合一起,互相作用带动磨盘将铁器辗为齑粉。

这样一来,我把我的身体交出来,让它换成地球每分每秒的自转来拖动,劲力回转,消融,由铁磨来完成!

这样,行不行?

行不行也得试一下试。

我再次冲到了汪师父面前。

对方一记劈拳就到了,我用马形架他的拳,劈拳落下,跟我的胳膊搭上,汪师父体内横生了一股吸力,但我没慌,任其生灭……转又将心意扭转,马形换了炮拳,一拳打了过去。

心意不守身,不去刻意让自已的脑子听汪师父身上的劲,我反而轻松脱了他体内那股子吸力的掌控。

如此验证应前辈讲的话,他说我们的人脑子很笨的,而想要突破就得承认自已笨!承认自已是个傻逼,承认自已是个小白。

这个对取得成就的人来说很难做到。但我觉得,我就是个傻逼小白,什么都不是!

就是这样!

然后我成功找到机会,反手打出了这记炮拳。

砰!

劲力相撞的一刹那,我没感到劲力的纠缠,而是那劲力像火药一般,在我和汪师父探出的手掌中央炸开。

然后,空气一阵剧烈波动,惊起水珠在拳掌间炸起一团大大的气雾。

雾不是我们身上的东西,而是这天下雨了。

一记拳劲炸开后,我倒通了七八步,刚稳了身形还不容我喘口气,汪师父就杀来了。

他见我第二次摸到一点门道,他这是要灭我了!

彼时,院子里其余人也都交上手了,叶凝,小楼两人一个拿刀,一个双拳来对付姓严的,他们打的很苦,小楼也飞出去好几次,叶凝的刀掉了,又捡起来了数次。

李沉岩则跟大黑胖子交上手了,两人实力旗鼓相当,正砰砰砰,打的是劲气如雷。

杜道生的脑子又不知在想什么了,他站在门口,抬头傻呆呆地看着这一切,艾沫捂肩干着急,也是说不上话。

汪师父冲上来,抬手加快了速度,这次他太快了,叭叭叭,我跟他对了三下后。眼见一拳躲无可躲,我只好把胳膊横起在胸口。

轰!

这一掌如闷雷在我的两臂上炸响。

我身体一阵抽……末了还是把心念放空,这才只倒通了五米,完事儿我又主动冲了上去。

全身都在疼,骨头好像要散架了。

但那不过一介肉身罢了,毁也好,灭也罢,区区肉身尔!

我杀!

又冲上去,攒拳,劈!

我还了两次手,然后第三次,我又让汪师父打飞了。

这次狠呐,直接撞墙上了,但我后背跟墙相撞的一刹那,我本能领上了大铁磨的那个念想后,我身体竟然没感到疼,相反,我借了撞墙的力,身体唰!遁到汪师父面前,劈拳!

迎头一拳劈落的同时,汪师父抬手一架,我半空突然收手,猛地一点丹田上的一个点,给我炸!

全身拧出一股子辗碎铁疙瘩的大力,抽空一记鞭手,汪师父抬手又是一打。

叭!

抽的劲气激荡,我收了手,人在半空汪师父又一记重拳打开了。

我横了两臂,架!

砰!

人飞了!

我倒退了撞到了窗子里,胳膊上插了一块碎玻璃刚要倒下,我又一拧身借力站起的同时,我把臂上的碎玻璃给拔了,咬牙,再冲!

化劲就有这样一个好处,对方力大如果不死守的话,人只是飞出去,但对身体的伤害相应就会减少很多。相反,如果我没入化,眼下已经死过十几次了。

这次再冲我脑子又领过了一个念想。

因为我忽然发现,我用的只是一个方向的一个铁磨。如果汪师父先是顺着跟我来,又竖着,横着,倒着,来旋这个铁磨那我岂不就是自已打自已了。

所以,铁磨不是一个死的,而是身上每个细胞,每个关节,每个部份都是一个磨。我要挫磨就不能单守虚灵,还要让这个劲进到身体里来,让身体把它消化了。

吃劲!

我明白了,化劲高手和小白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敢不敢去吃这第一口劲。

就像铁磨吃铁疙瘩,人吃饭一样。

人吃过了饭,饭到体内经过一番细微的运化,产生了营养人的精气。

那么对方打来的劲力也是一样的,它到了我体内,我也得让身体来吸收消化。

饭吃了,排出去的是脏东西。我吃了劲,身体也会排出去一些杂力。

而对这个劲消化吸收能力的大小,就是考验一个人化劲功夫高低的标准!

唰!

这么一瞬间,我就懂了。

然后我冲到汪师父面前,他一记肘锤已是撞了过来。

我用横拳来架!

砰!

劲力相撞的一刹那,那股子劲又来了,但我没借这个力,让身体去飞而是回到暗劲阶段,傻傻地站在地上。

然后……

我感觉到周身一阵钻心酸疼的同时,我发现身上很多的肌肉,皮肤在沿着几十条不同的曲线一阵蠕动。

这感觉就好像我身上多了一群大虫子,或是大蛇,巨蟒,它们在扭转之间,就将这劲力给消耗一空!

这一拳!

坦白讲很不好接,因为它确实考验了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它要让人把力的概念有个全部的认知的同时,要把生命交出来,交给冥冥中不知道的那个‘神’又或是其它什么。

然后,心守虚灵,来受这一拳的重击。

结果,可能是死,亦可能是活……

在接受这一拳之前,一切都是未知。

但现在,我知道了,这一拳彻底把我的身体给打活了。如果说我之前是一块死磨的话,现在就是一个活磨了。

砰的一记重响后。

我身上衣服迎面猎猎生响!

然后,我又回了一记炮拳!

汪师父惊呆了,他是完全惊呆的样子,但惊过之后,他瞬间狠起杀意,全力以赴地要把我给打死!

我砰,砰,砰!

一下下接他的拳,他的劲就好像一把刻刀,进入我体内后,修整每块肌肉,筋腱等等一切组织的走向,分布,安排。

那种痛楚,到了什么地步?

讲个实话,我不敢想自已有身体,如果我一想这身体是我自已的,我会瞬间疼的趴在地上来回打滚!

我跟他对了七十多拳到最后我心里几乎快要绝望了!

真的是要绝望了,这是一种比死还要难受的滋味,我恨不得放弃一切让自已去死!叉见私血。

前面受的所有的苦,所有的一切跟今天这一刻我遇到的都没有办法比。真的,没个比,它们加起来放大两倍都比不上这个的苦!

如果不是有叶凝,有这帮朋友,有艺淳法师,我真的早已经放弃了。

但现在,我不能!不能松!关仁!关仁!大官人!你给我活,活下去!你不能停,不能停,你要相信,这世间一切没有做不到的,不能停,活,拼,拼,挺住!

我啊啊啊……

咬紧牙关,拼命回击的同时忍受钻心的疼痛,还要保持心守一个虚灵。

我觉得,我要疯了,要死了。

可能,我早已经死了吧,这一切不过是我的臆想。

不对!就算是臆想,为了这帮朋友,我也不能放弃!

这一刻,不知过了多久,直至我听到了汪师父的怒吼音,他也好像疯了似的,啊啊啊,拼尽了全力打我。

我架着,抗着,全力以付,不让他打到我的身体。

没有停止,没有任何停歇转变的迹象。我仍旧陷在痛楚中,并且那痛楚还在加倍的出现!

这可能就是佛说的无间炼狱吧!

永无止境,永无停歇的苦和痛!

但是炼狱又如何?无间无休又如何?

我挺了!

渐渐我感觉汪师父的拳越来越重,越来越重,直到每一拳砸落我扛下的同时,发现自已好像给压小了很多。

一拳又一拳,我在缩小,缩小,可能我已经被打扁了吧,他正蹲在地上,发泄般的狠狠打我。

就算这样,又如何!

我要战!战至意识全无的那一刻!

也就是这一瞬间,当我感觉自已给打成一个比针眼还要小一千倍一亿倍的东西时。我突然啊!

吼了一嗓子后,我全身轰!

再次爆起了一记轰响,然后玉枕那里,哗!

如海浪般冲过了一道劲,转瞬我眼中看到了汪师父的一个破绽。

他的一记攒拳出的稍稍有一点点慢了!

就是这里!

我猛地一抬臂,唰!

汪师父来架。

不想我手臂穿过了他手臂的空隙,让两根手指,噗,准确点中了汪师父的印堂!

剑锋指!

劲力透脑而出。首发

噗!

汪师父后脑激起一道长长的血箭,然后他立在原地,两眼瞪大大的,用至死都不肯相信的目光望着我一动不动!

我呼!

长长呼出一口气的同时,一扭头,看到院子里的战局已经停止了。

然后好像叶凝用刀将严冷心脏部位砍了一刀。至于大黑胖子,他也让李沉岩放趴在了墙角。

大家都好!朋友们都好!

我笑了笑,可是又想哭,末了两眼一黑,扑通一下就倒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