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前台小妹一脸惊讶:“你不知道吗?那是杜师父的经纪人呐。”

我装了恍然:“经纪人,是纪律的那个纪吗?”

小妹乐了:“你真有意思,当然是经纪人,就是负责帮杜师父拉赞助。广告,还有片约的人。”

我一皱眉:“片约?”

小妹:“是啊,杜师父要进军影视,要拍片呢。说是要拍一部真正的国术功夫片。但是拍片要花很多钱,要请明星。导演,杜师父不想用家里的钱,想要自已赚呢。所以,就有了经纪人。”

我听完小妹的这番讲解,又继续问:“那他经纪人叫什么名字。怎么称呼啊。”

小妹:“中文名字叫谷军,日本名叫横山一野。”

我呃……

这谷军混的好哇,还混了个日本名儿。

这真长能耐了。

前台小妹好像是对我有那么点意思似的。她一边跟我聊,一边就从前台走出来了。

我顺了她的势。

笑着说:“杜师父真是厉害,可拍片这么大的事,他怎么没有跟我们讲呢。”

小妹看了眼四周,见她的同事,正在那儿玩手机,就小声跟我说:“拍片的事,是杜师父一个人的决定。他想当主演。可是他师父不让,杜师父的师父在美国。他师父说了,让他当武术指导行,投资也可以。但是不能上银幕演,那样会误导人,不好。”

小妹往前又凑了凑,接着说:“杜师父想当明星,想的不行呢。因为,听说他以前在台湾,差一点就拍戏了。后来,学功夫,就把这个事情耽搁了。”

我听到这儿,心里有谱了。

怪不得,这么没有城府,原来杜道生的心,不是一颗内敛,自省的问道之心。而一颗想要无限表达自已的演员之心。

他不是真的想弘扬国术,他是渴望出名。特别,特别的渴望。

是的了,这一瞬间,我接上他的气场了。

他就是这样的人,极其的渴望出名,当演员,成为明星,成为众人追捧,那个站在闪光灯,水银灯下的,星光璀璨的人物。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杜道生的梦想,就是星光大道!

谷军抓住了他内心中的这个梦想。谷军这是要包装,炒作他呀。

“对了你怎么称呼?”

我问小妹。

小妹羞涩:“我叫小敏。”

我说:“那个,你把谷经纪的名片给我一张好吗?“

小妹眼珠一转,眉宇间含了羞意说:“好,倒是好,只是……帅哥,你也帮我个忙呗。“

我说:“行,啥忙。“

小妹伸手悄悄一指说:“帅哥,你能把他的手机号告诉我吗?要不,微信号也行。“

我服了!

妹子呀妹子,你太能迷惑人了。

这……也怪我,没拿身上本事仔细打量,要不我也想看出来,这妹子中意的不是我,而是小楼。

为了能够搞到谷军的联系方式,小楼对不起了,哥只好小卖你一把。

我跟妹子招了招手,然后小声儿把小楼微信号告诉了对方。

妹子嘻嘻一笑,从前台翻出一张名片塞到我手里了。

我接过时,小声跟她说:“这几天先不要联系,他最近心情不好。“

妹子:“喔知道啦,我知道怎么做啦,谢谢,谢谢你噢。”

我看着妹子的模样儿,摇头一笑,把名片在身上收起来,转身走过去了。

我不打算告诉小楼谷军的联系方式。

小楼这人,别看外表冷冷的,不太说话。只是他是最容易激动,控制不好情绪的那类人。

大爷的死,对他打击非常大。

他恨这个谷军,恨不能把对方剥皮抽筋。

但这是法治社会,骆小楼要真把谷军给弄死了,他跑不脱干系,最终有可能就会酿成悲剧。所以,这个事,得一点点押着来。

“怎么样了?打听到什么了吗?”小楼跟我进电梯的时候,问了我一句。

我沉声说:“谷军是杜道生的经纪人,他还有个日本名字叫横山一野。”

小楼咬牙:“汉奸,狗腿子,卖国贼!”

我说:“行了,行了,先别骂了。咱们想办法,慢慢一点点收拾吧!”

就这么,我和小楼从大厦出来。

上我车,我对他说:“走,到店里去。”

小楼没反对。

我就开车给他送到了我店里。

进店后,小楼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太爱说话,老大和马彪子跟他打招呼,他也是哼哈地没什么动静。

我这时把跟一堆石头狠磕的马彪子叫出来。

到外面,马彪子举起手里石头对太阳光照着说:“仁子,仁子你看,高冰,老种,水头特别好,你看,这还没裂。”

我瞅了眼说:“确实是块好石头。那个马叔啊,我跟你说个事儿。”

马彪子把石头放下来。

我低声把今天遇到谷军的事儿讲了一遍。

马彪子想了想咬牙说:“要不咱给他诱出来,找个地方,弄死得了。“

我摇头说:“不行,谷军是面上人。弄死了,官家查起来怎么办,还有尸首,这个怎么办?”

马彪子:“不行我跟老苏合计一下。”

我说:“别的了,这人呐,是要灭。但灭,也要灭在光明正大处。马叔这几天你在店里守着小楼。另外,小楼他要是出去,你也跟着,他晚上要是回家住……”

马彪子一想:“这么着得了,我不让他回家,搁这儿跟我们一块对付,这一堆活儿呢,这搁物流发来的好几百公斤的石头,这家伙……一袋袋的,全是这么大的小玩意儿。一个个都得开窗,看成色。这不都是活嘛。”

我摇头一笑:“也是,你就领他先干活吧。”

马彪子“妥嘞!就先干活,然后仁子你……”

刚说到这儿,我手机响了。

我拿起来一看。

来的是个陌生号。

这人是谁?

我想了想,接起来。

“请问是关仁,关先生吗?”

这是一个听上去,有点陌生的女孩儿声音。

我说:“是我啊,你哪位?”布丽呆号。

“您好,冒昧给您打电话,打扰了,真的不好意思。我叫横山会子,横山道场是我哥哥在中国投资兴办的一家道馆。”

我恍然之余说:“哦,横山会子是吧。之前,你们的员工跟我谈了,我说了,不方便过去。“

横山会子:“这次给先生您打电话,是想要与先生见一面,谈一些事情,不知先生时间上是否方便,是否肯赏光呢?”

来人话讲的很客气,我要是硬推,就显的没礼貌了。

当下我说:“好啊,不知在哪里见。“

横山会子:“多谢先生能够赏光,我在……“

这横山会子说了一个我知道的,京城里头高档会所扎堆儿的一个大厦。

她要请我去的,是那大厦里头的一个日本料理馆子。

讲过了地址,约定了时间。横山会子又说:“非常感谢先生能亲自前来,非常感谢,非常的感谢。”

她一连说了两遍谢。

语气,态度,都恭敬的不得了。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日本人这种恭敬,就是真的对人发自内心的恭敬和尊重了。不是这样的,他们只是有这个生活习惯,生活中,社会交往中,跟我们说,吃了吗?一个道理。

就是把礼貌,当成习惯了。

这些东西,不是我自悟的,而是跟七爷聊天时,他老人家教给我的。

因为,他跟日本人做过生意。

七爷和他的朋友,把一件当年日本人从咱们这儿抢走的古董给买回来了。

撂了电话,马彪子问我干什么去,我说一个日本妞儿找我。

马彪子说,小心肾呐。

我白他一眼,马叔啊马叔,这真是看我长大了,什么话都说。

行了,不讲别的了,时间紧,我跟马彪子说过一句,这就上车,奔横山会子说的那个地方去了。

驱车一个多小时,找到地方,停车后,上大厦,直奔那个日本馆子去了。

到了门口。

立马一个穿了和服的姑娘点头哈腰地欢迎我。

我走了进去,又来了一个姑娘,穿着和服,踩木屐,挪着小碎步,啪达啪达地过来后。一弯腰说:“先生您好,请问您预约房间了吗?”

我扫一眼这场子。

气氛到处洋溢着日本味儿。

空中有,隐约还有檀香淡淡,我吸了口香,感觉这香,略微有那么一点邪性!

此外,这屋子,阴气略重!

以上只是感受,我没有做出任何进一步的查探和感知。而是直接对这和服姑娘说,我是横山会子约来的人。

姑娘马上哈依,哈依个不停,接着就领我一通的绕行,最终在一个拉门前,这姑娘哇啦,哇啦说了一通日本话后。

里面,哈依。

姑娘,哈依。

门开了。

我一探头,就见到了一个很大的屋子,在屋子里,有个日本妹子,正跪坐在榻榻米上,一脸矫情地搁那儿插花呢。

妹子抬头见到我,她马上弯腰,头伏低,好像跟我认错一样。

我略不懂,转尔揣摩了一下气场,我明白了,这是礼貌。

于是,我也弯了一下腰,回敬过后,我脱下鞋子,就走向了这个房间。

后边门,唰的一下拉上了。

日本妹子也抬起了头。分手妻约

我端详了一下,小模样儿长的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

不过,也就那么回事儿了,再多一分优点,也没办法找出来喽。

“关先生您好,很高兴您能来,我叫横山会子。”

对方自我介绍完,又弯了一次腰。

接着,她又站起来,我这时注意,她不是挪一下腿站起来的,而是保持跪坐的姿势,身体直直的就起来了。

练家子,确实是练家子。

这小妹了,身上有点功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