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我听了扣脚老大的话不动声色。

“苏大哥,想上京城来吗?我招待你。”

“真的假的?”

“真的,不骗你。”

“你小子,可不兴骗人啊。”

我说:“放心。绝对招待你。想你了,想一块儿聚聚。”

扣脚老大:“行啊,你这么一说,我倒也想起来了,我还想找你唠唠呢。正好,我明天从庄里走,估摸,后天。大后天就到了。”

我说:“好。到了后,你打这个电话,到时候我接你。”

扣脚老大:“好的,没问题。”

七爷说的没错,刘大膀子那种人就是一坨屎。谁踩到他,谁就会惹一身的脏。

但扣脚老大不同……

是的,的确不同。

接下来。我继续在店里忙。

然后,那天收银机里的钱,我拿自已钱给填补上了。甭管怎么样,店里帐不能乱,这是做生意基本规矩。

在给扣脚老大打完电话的第二天,七爷领了七八个老头,中年人过来我们店扫货来了。

我和马彪子全力接待。

这帮人也没客气,搁我们店扫走了三万多的货。

马彪子那个高兴,要请七爷喝酒。

七爷说,今天是扫货,不喝酒。改天,拿了货,玩好了,再过来一起喝酒,交流。

转眼,又过了一天。

大清早,我就接到扣脚老大电话,说是下午到京城。

我去了火车站,在离车站挺远的一个地方,把车停好了,这才进站接他。

扣脚老大穿的挺精神,还夹了一个包,老远朝我招手。

我过去,给他迎接了。

“哎呀,兄弟,这快一年没见吧,混的不错呀。”对方抬头上下打量我。

我说:“勉强吧。走,老哥,我给你接风去,喜欢吃啥?”

扣脚老大:“随便,随便!找个地方就行。”

我估摸他爱吃肉,就找了个家东来顺的分店。

我领扣脚老大提车的时候,这老大眼珠子一个劲地转,问我这车多少钱入手的,上牌费劲不,等等这样的话。

我说了,这是人家上好牌的一个车,先借给我开。

对方说了,兄弟就别老是跟我玩虚的,这明明你的车嘛。

我懒得解释,开车领他去了东来顺。

叫了一桌子肉,这扣脚老大吃的那个欢呐。然后,到最后,我所担心的一件事还是发生了。

他把鞋脱了……

我没说什么,只盼他快点吃完。

好歹在周围客人异样的眼光中,我领老大吃完了饭。

回到车上,扣脚老大叨个小牙签,坐在副驾,把鞋子脱了,盘腿坐上面,挪了个身对我说:“兄弟啊,我想好了,这次来京城,我就投奔你,我跟你混啦!”

我一怔……

“老大哥,你是前辈,这哪有前辈跟晚辈混的。”

扣脚老大:“这你不懂了,现在是什么年代,这是高科技,信息社会。你大哥我没文化,肚子里没墨水。以前,在福建跟人跑过船,跑了几年,没挣啥钱。后来又去天山挖玉,跟当地人打过架,我身上也有人命官司。再后头,又去青海修铁路,修了一年,累的要死,也没挣啥钱。”

“我看你混的不赖,所以,我就想……”

我淡淡:“大哥,你在京城不是有帮兄弟吗?你们干嘛不自已干点什么呢?”

扣脚老大:“那帮玩意儿,他们能干啥,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的主儿。我跟你说,他们干别的不行,耍个无赖,讹个人,碰个瓷,跑人家店里往那扑通一躺不走了。这行,这能干出来。别的不行。”

我说:“别说不行,这都把我钱给讹走了,大哥你怎么能说不行呢。”

扣脚老大:“啊……谁,哪个孙子干的,我次奥他大爷,我弄死他。”

我说:“大哥你也别发火,就是之前,我问你的那个叫刘大膀子的人。这人干的。我也不想怎么地他,我就想让这人说实话,是谁指使他这么干的,我要他亲口跟我说。”

扣脚老大:“行!这事,我给你办了!”

当下,扣脚老大打电话,对方接了。老大没客气,问对方在哪儿。说是昌平一个饭店,跟几个朋友喝酒呢,老大说他到京城了。那边意思,让老大过去跟着一起喝。扣脚老大说行,让他们等着。

“走,去昌平!”

扣脚老大牛气冲天地对我说。

下午两点多,我把车拐到昌平区一个胡同里的一家烧烤店的门口。

“我下去,把那小崽子给你拎出来。”扣脚老大气冲冲下车了。

我跟着下车,绕到车后边,冷眼看。

不大一会儿,我见到那胖子,也就是刘大膀子跟扣脚老大出来了。

“大哥,你来京城干啥不说一声儿呢,兄弟们,好给你接风呀。”

扣脚老大没出声儿,只抬头看了我一眼。

刘大膀子也抬头顺着他目光看我一眼,看完这小子,哎呀妈呀,撒腿就要跑。

扣脚老大一把给他衣领子拎住:“来来来,跑,跑你x了个x。来来!过来”

“大哥,我错了,我错了大哥,我把钱都给人行吗?都给他,全都给他。”

我看着好玩儿。

这可真是一物降一物,这事真的是不服不行。

“钱呢,拿来!”

“我屋里包,包里呢。”

“走,我跟你回去拿。”

老大拎着他,进屋儿,不大一会儿又拎出来。

刘大膀子当我面儿,把我给他的钱,全都数出来了。

“哥,这里还有三百,我,我花了,我……”

刘大膀子诚恳。

我说:“行了,这三百不要了,我问你个事,谁让你这么干的?”

刘大膀子:“哥,别,别为难我,我不能说,这人,老厉害了,我不能说啊,不能说。”

扣脚老大:“我次奥,厉害,再厉害有他厉害呀,你知道他是谁不?”

刘大膀子:“不知道啊,不是卖珠子的吗?”

“次奥,傻x,卖什么珠子,人家跺跺脚,x南海都得震三天。”

我打了个激灵。

这扣脚老大,这牛x吹的,太邪乎了。

刘大膀子:“哎呀妈呀,哥,那你那么厉害,你卖珠子干啥呀。”

扣脚老大:“你懂个屁,那叫雅好,知道不,雅好!说,谁让你这么干的。”

“一个男的,姓……姓什么。”

“别跟我吞吞吐吐,说实话。”扣脚老大伸手拎了他的耳朵。

“我说,我说,姓丁,叫丁才,那人老厉害了,伸手一下子,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就倒地上了,太厉害了,厉害。“

我笑了下说:“行了,知道了。丁才还让你干什么?”

刘大膀子:“他说了,他看你们店不顺眼,他让我们没事儿就过去讹钱,不给就放赖,说你们家卖的都是假珠子,你们要是打,就让我们往地上躺,来人就说你们给我们打坏了,要上医院看病。”

扣脚老大:“我次奥你个大爷的,你们这帮不长眼的玩意儿,这是真爷,你知道吗?快,叫爷,叫。”

刘膀子子对我说:“爷,我错了,我错了,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我担不起这声爷,你跟别人叫吧。老苏啊,咱走!”估讽央血。

扣脚老大,砰,照刘大膀子屁股踢了一脚。

这一脚明明没用啥力,刘大膀子却慌了:“苏爷,爷,你别的呀,你,你不是说,踢一脚,三天后就得吐血死吗?你别的呀,你别地,我啥都说了啊。”

扣脚老大拧头呸,吐了牙签儿:“死你大爷!一边儿呆着去。”

我发动车子,调舵,一脚油门,丢下风中揉屁股凌乱的刘大膀子扬长而去。

“这丁才,他是谁呀?”扣脚老大问我。

我低头想了想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我正好前边有个红灯,车停的时候,我掏手机给叶凝打去了。

“喂,你谁呀。”

我说:“看看手机号,我是谁。“

“啊,仁子啊……干嘛呀,给我打电话?”

我说:“你干嘛呢?”

“还能干嘛,闭关呗,在承德,一边泡温泉,一边闭关。”

我笑了下:“你师父真会找地方,对了,我问你个事儿,丁才你认识吗?”

“啊,那个死变态,我去,你怎么听说他的……?”

叶凝告诉我,丁才见到她第一天,就问她要手机号。叶凝没搭理不说,给丁才骂了。骂完,丁才不知怎么跟别人要了叶凝手机号,天天的短信,打电话。

叶凝设置了拒收。

然后,丁才又换了号打。

叶凝拒收。

又换了号打,叶凝疯了,给他一通骂。

然后,接着还是打。

叶凝无语,她换号,总算是消停了。

“仁子呀,你说这是人吗?我让老太太跟他师父说,老太大却说什么,这种事,怎么说呀。啊,你徒弟相中我徒弟了,可我徒弟没相中你徒弟。哎,行了,不说了,老太太回来了。仁子,等回头我打给你。”

我说:“等等,等等,他师父叫什么名,在哪儿的?”

“天津,开一个南岭太极拳馆,叫曾世凡。”

叶凝说完,她就挂断了电话。

我见叶凝挂了电话,扭头看了眼扣脚老大:“认识曾世凡吗?”

老大一哆嗦:“我上哪儿认识去,你们这……这都腾云驾雾,翻江倒河,神仙一样的人物,我哪认识去呀。”

我一笑:“走,咱现在去认识一下。”

这种事情直接跟丁才师父说比较的好,然后,他师父怎么办,那是他们师徒之间的事了。

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了结这个,不行的话,我就带扣脚老大走一趟湖南,去探一探苏小哥的消息。

但事情还得往稳妥了做才行。

我一边打开导航往天津方向走,一边跟七爷通电话。

我把这事儿跟七爷说了,七爷告诉我,找曾世凡就行。曾师父是个很开明,憨厚的人。他是太极老李的师弟,功夫不错,但为人很憨厚,不扯什么恩怨。就是性子有点窝囊,不透亮,做事什么的,像个女人,这边儿开玩笑,都叫他曾大妈,他也不生气。

还说丁才,这人呐见过几次,挺聪明,有天赋,就是自视太高。

这事儿,交给曾师父,然后让他跟丁才沟通一下,完了不行七爷再安排吃顿饭,大家都是同道有什么恩怨,当面讲和就妥了。

讲过了这个,七爷又夸我们店里的货,说我们的东西确实是好,是真东西不说,个个有品相。

我笑说,知道好,就多领人去吧。七爷没了个,没问题。

我是晚七点多到的天津。

地址是七爷给的,没费多大劲就找到了。只是这一路,扣脚老大这呼噜,说实话,真快赶上我的虎豹雷音了。

“醒了,醒了!到地方了。”

“啊……吃饭啦!”

扣脚老大抹了把嘴。

我黑脸:“先办事儿,一会儿办完事再吃。”

“嗯,行,行,也不是特别饿,就是小饿。”

老大咽了口唾沫。

这太极拳馆在一家书店旁边的胡同里头,看着不是很显眼,胡同不大,车进去了,就调不出头来了。

我就没开车往里走,在书店不远处,把车停了,领扣脚老大奔里边去。

走到门口,看这是沿胡同的一排二层门市,中间有隔断墙也都给打通了,弄成了上下两层很大的教室出来。

屋里现在隐约有不少人,我没细看,领扣脚老大就推门进去了。

到了里边,看原本前台的地方空着,通往教室的门半掩,我就推开教室门,往里头一瞅。

这气场,立马就不对了。

屋里人分了两伙。

一伙是靠东边墙站的,一个老头,领了两个十六七岁大的半大孩子。

另一伙是七八个人,一个个黑沉个脸,腰杆挺笔直,杀气腾腾。而这伙人的带队者,他不是别人,正是丁才。

这家伙,真是巧啊。

我路上紧赶慢赶,竟然让我给碰着了。

当下,我摇头一笑。

正好,丁才一扭头见到我了。

他看到我,脸色一沉,一道杀气就从眸子里淡出来。接着他恨恨说:“关仁,哪扇门没关紧,这把你给闪过来了。”

我笑了下:“丁师兄好,我来是找曾世凡曾师父的。”

“噢,我就是,我就是……”

曾师父伸手安抚了身边俩个孩子,抻了胳膊,朝我招手。

我大声说:“曾师父好,我从七爷那儿过来,来的急,没带什么礼,一起出去先吃点宵夜吧。”

“哦,老七那儿来的,你是,啊……知道,知道了。你是那个关仁,哎哟,听过你。这来啦,你说,我这有事儿,你等我啊,我跟他说完这几句话,我安排你,我来安排你。”

曾师父很热情,虽然神情显的有些尴尬和伤心。

我见状说了:“不忙,不忙,曾师父,你先忙你的。”

我拉了扣脚老大,闪去一边。

丁才瞥了眼我,他没说什么,而是对曾师父说:“曾老头,你什么意思?我出去发财怎么了?犯得着你跟我爸我妈说吗?什么时候,显得着你了,啊,你说话呀。”

我一听……

咦,这丁才,他怎么,他怎么这么跟师父说话呢?

曾师父:“孩子啊,那帮人,不是好人呐,你不能跟他们搅合一起呀。”

丁才:“我搅合怎么了,太极就好吗?我跟你这儿,我吃那么多苦,我连这么个玩意儿都打不过。”丁才伸手指了一下我,他又说:“我还跟你学个什么劲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