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术通神

作者:伸笔码良

文字大小调整:

马彪子打量钟国凡:“阿蓬啊,咱们做生意的时候,认识也不是一天半天了。你觉得我马占先是那种人吗?”

钟国凡想了想,他在脸上挤出一丝笑。然后说:“马先生的意思。你是不答应我的请求了,对吗?”

马彪子:“就是这个意思,还有我问你。那些手无寸铁的中国武师,你把他们杀了这是什么意思?”

钟国凡听到这儿,他尴尬地笑了笑:“对不起,马先生。我只能说对不起,因为,我请的是佣兵。我说了清除的指令。他们只会按照我的指令行动。然后清扫这个区域内一切活着的目标。”

“这对他们来说,就像清扫大街一样,只是一个工作。”

讲到这儿,钟国凡打量了我们一眼,接着用疑惑的语气问:“但现在我非常好奇的是。你们当中究竟谁杀掉了他们俩个人。这两个人,每个人的价钱在国际市场上都是二十万美金起步。他们从没失过手。”

“他们曾经在动荡的车臣将一整车的黄金安全送抵英国。”

“他们还秘蜜潜入过阿富汗,然后帮人捞出一批的古董。同时安全送达印度。”

“他们曾经在叙利亚,每个人狙杀过近百名以上的政府军,他们在刚果,在索马里……”

“我无法想像这两个素质如此之高的职业军人,且在全副武装的前提下,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马彪子听这话,他好像感觉到什么,当下一拍胸脯说:“是我!我干的,怎么地吧!”

钟国凡摇了摇头,用深沉的目光盯着马彪子说:“不是你!我了解你,你身上的每个气息,你每一道气息我都清清楚楚,这绝不是你。”

马彪子撇下嘴:“来了,又来神儿啊。不过啊,你小子算命算的挺准,哈哈,你算准我会输一把,穷的叮当乱响,哈哈。”

钟国凡笑了:“那不是我给你算的,不是我。”

马彪子嘿嘿一笑:“不管怎么说,你们老泰弄的这些玩意儿,挺邪性,邪性。”

钟国凡:“还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呢。”

刚好这时,我凑上前去了。

“是我!我干的。”

钟国凡看着我,一动不动,目光深的好像一口井,根本让人看不透。

此外,他在用同样的方式看我。

我有种感觉,就好像站在这里,让某个人用目光来回打量一样。但这个‘某个人’还不是钟国凡本人。

“我就知道是你,年轻人。”

钟国凡这时徐徐摘下脖子系的一个什么东西,放到鼻子那里,深深吸上一口后,他对我说:“你很出色,你拥有了一个强大武士具备的一切素质,而这些素质,在现代人身上是很难发现的。”

“一个强大的武士,他不仅是真正的勇者,还是拥有庞大灵性力量的人。他能感知到周身几百米,甚至几公里,每一个人的心理变化。他知道这些,全都能感知到的同时,他还知道,自已接下来该怎么做。”

“但那是属于古人的力量,那个时候的人们没有这些现代化的工具,没有手机,电脑,ipad,互联网,更加没有汽车,飞机。他们最直观接触的不是这些器物。而是我们生存的天和地。”

“他们感知着天和地,日月星辰,从中学习到了你们中国人称之为天道的东西。同时,他们又把这些东西灌输到日常的生活中,定制了礼法和规矩用以约束自身。”

“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发现自身的力量并非出生时母体给予的那么简单。”

“通过训练,艰苦的训练和内心灵性的开启,他们寻找到了一些方法可以直达某个神秘的终点……”

钟国凡讲到这儿,他盯着我:“你已经走在这样的路上了。”

我微微一怔,感觉这个钟国凡还真的是不容轻视的一个家伙。

我以为神打是类似跳大神一样,嗷嗷一通叫唤,喊一声什么太上老君疾疾如律令之类的东西,然后就来神儿了。

事实,完全不是那个样子。

没有什么夸张的表演,什么都没有。

钟国凡:“现代人正在朝一条寄居者的路去走,他们寄居于强大的武器来保证安全,寄居便利的设备,工具,器物来让自已生活的更加方便。”

“这种惰性会写入基因,人类因此也会慢慢退化。一些功能,力量也将日益减少。”

“人类不知道,上天已经给了我们最伟大的工具,那就是我们的身体!”

“学会正确利用它,就能找到那条通往神圣之源的道路。”

“金刚果对我来讲,根本没有任何的用处。我采摘它是要给泰国的那些小拳手们用。他们要靠身体打比赛,让血腥刺激的比赛促使人掏钱。从而赚取一些养家糊口的费用。”

“现在,你把我的这个计划阻断了。”

我这时说:“金刚果有很大的副作用,人吃了它,用不了几年,就会死掉的。”

钟国凡:“本来那些可怜拳手的寿命也极短,他们已经透支了生命,能活过三十岁,已然是高寿了。”

钟国凡笑了下,看了看我,又看着马彪子。

接着他讲:“你们的实力很强,我带来的几个人……这几个白人是我的一个老客户借给我的。我不能让他们受伤害。另外,那些是在泰国的拳手,他们也根本不是你们的对手。”

“我原本寄托希望于那些佣兵,他们本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但是……关仁,你的表现让我惊讶,完全不像在丽江看到的那个你。”

钟国凡忖了忖说:“所以,从某种角度上讲,我已经失败了。我不可能拿到金刚果。”

“这个计划,宣告结束。”

我一怔。

我万万没想到,钟国凡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他这人,真的是理性的可怕呀。因为,对相当一部份人来讲,他们可能意识不到这个东西,他们可能会鱼死网破拼上一把,可是他……

这人厉害,真的是厉害。

与此同时,钟国凡转身,对身边的几个白人一阵嘀咕。

他讲的是英语。

我听的很清楚,意思明确,就是计划结束,后续款项,回到泰国,会打入你们每个人的帐户。

白人们对此没什么意见。只是问问,这是为什么。

钟国凡的回答是,他不想造成更多的无谓伤亡了。

因为,计划已经破产。

白人们不再问了。

讲过了这些,钟国凡转身对我说:“计划已经破产,但关先生,我的祖先告诉我,他非常想和你打一场拳。”

“因为,他在你身上看到了古时武士的力量。那是一种现代人不具备的东西。”

“你有!”

“同样对一个武者来说,遇到一个合适的对手,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我希望关先生你能同意这个请求。”

马彪子这时移过来,小声跟我说:“小心泰国佬使花样,用各个击破的手段对付我们。”

我一愣。

彼时,钟国凡说:“马先生,你多虑了。我的手段非常单纯。我没有你们中国人讲的那些个诡计。我就是简单的,杀!停止!”

“另外,我可以用先祖血脉的荣誉来保证我所说的全都是实话,绝无任何虚假欺骗的意思。”

马彪子怔了怔,后又小声说:“他这个狠,他这个,他就靠老祖宗活着呢,他要说的是假的,老祖宗就不罩他了。”

我噢了一声,明白了。

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钟国凡。

他是个精神病,即精神病医学中讲的那种精神分裂类型的精神病。

他有两种性格,一种是他自已,即钟国凡也是马彪子嘴里的阿蓬。另一个性格是老祖宗,那个跟我讲什么天道,什么这个那个的老祖宗。

平时呢,钟国凡的人格,性格多一些。

打的时候,老祖宗的性格,人格多一些。

现在呢,就是这个老祖宗的人格完全爆发的时候。

多的,玄虚的,我不太懂。我明白的,就是这个。

“好,我同意了,跟你打一场。”我看着钟国凡,答应他的请求。

钟国凡:“好的,这样,一路走来,都累了,我们先休息,然后再打好吗?”

我看了眼马彪子。

马彪子无所谓的样子。

那就休息吧。

于是众人散开,各自拉了两个阵地。

接下来,钟国凡开始换衣服,他把身上衣服都脱了,鞋子也脱了,就穿了一个大裤头儿。露出一身弹性十足的大肌肉块儿。然后,开始让身边人取出行头来给他穿戴。

什么缠手的破布之类的玩意儿……

那布条,我远远打量了一眼,发现已经很旧,很旧,都发黑了,且上面好像还有血迹。

马彪子坐我身边,一边给我揉肩膀一边说:“看着没有,那缠手布,应该是他老祖宗用过的,还有……你看他头上戴那玩意儿,好像也是个上年头的东西。”

钟国凡把这一般的穿戴都弄好了后。

另外有人过来,把香案什么的,都准备出来了。

接下来,焚香。

焚过了香,他又跪在地上,朝四周叩拜。

一一完事儿。

他打发个人过来,意思是说,他准备好了,我们有没有准备好。

我回话,我也准备好了。

妥,开打!

钟国凡是跳着舞走入战圈的。

到了我近前后,他面对我,大弯腰九十度,朝我郑重行了一个礼。

我呢,也按照咱们的规矩,朝他施了一个抱拳礼。

两边都做过了礼数。

钟国凡一正身,一抬头,唰的一下!

这股子气势一放。

我立马就感觉到了一头大象!

先说一下,这钟国凡的祖宗是人,肯定不是大象。

但他练的这个东西,身上的气势,太像一头大象了。

就在我面前这么一立,精气神透出来的,就是一头活生生的猛象。

气势一放,钟国凡就冲上来了。

他不是像八极那样,呼的一下冲过来,而是步子沉稳,仿佛大象走路一般,一步步到了近前,他屈肘,拧身,直接就把肘尖打了过来。

我沉腰,坠马,哼了一声,用横拳运上暗劲来架。

两下一接触。

我的拳,碰到他的肘后,我立马感觉这不是人的力量了。

真不是人力。

太雄厚,深沉,猛烈了。

硬打硬进无遮拦,管你是人还是仙!

我沉住一口气,腾起体内那轻灵至极的暗劲,散布在全身,咬牙跟他硬磕上了。

砰!

砰!

每一拳都打的脚底一沉,几块石头,都让我透到脚底的劲给震飞出去。

尘雾,荡起。

拳,刚猛,劲透。

招式,古朴,简单!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简单。

肘,拦,迎,磕,架,挡。我的拳,劈,攒,崩,炮,横!

每一个招式,都按照最简单,古朴的路子来打。但劲力,都做到了十足刚猛。

砰!

我肩上挨了一肘,那力,竟好似要把我掀飞一般,我腰胯一沉,一坠,脚下的石头碎了几块,鞋也踩透坚硬的泥地,陷到了脚踝处。

借了劲,我一抽手,拧步就是一记炮拳。

砰!

正好擂中了钟国凡拧身时露出的肋骨。

但那肋骨就好像一块大面板似的,绷的紧紧的,要把我的劲往外拱。

我一咬牙,改了崩拳的力。崩!

砰!

一记闷响。

我另一肩膀,又中了一肘。

挺住身,硬打硬进。

我又向前冲了一步,然后横胯用上贴山靠的功夫,来靠打。

钟国凡,则屈膝来抗!

这一战,打的是艰苦异常。

但不得不说,它痛快,非常的痛快。

把暗劲,全都打出去了,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每一个感知都活了。

而我和钟国凡的动作,也由开始的慢,沉,古朴。变的快,疾,轻灵,且有了许多灵动的变化。

同时,在变化中,劲力不太没减少,反而是越来越强。

我惊讶于自已的表现。

我能跟上他的节奏了!

太快了……

最快的一时候,我一秒出了五拳,他出了三拳,两次膝盖。

并且,我们两个人,变换了三次位置。

这都是一秒内做的事儿。

“痛快!”

我一股战意冲起。估欢反号。

抓了个机会。

轰!

炮锤裹起我全身的力量。砰!

正好打在钟国凡架起的两臂上。

这劲太大了。

我们两个人呼的一下,向后退去的同时,地面留下两道厚达数公分的沟壑。

再抬头时。

我忽然看到钟国凡不打了。

他高举了两拳,做了一个姿势后,又向后弯腰,施礼。

我怔了怔,同样,抱拳回礼。同时我说了一声:“承让。”

说完,这话,一副我想像不到的画面出现了。

钟国凡猛地跪在地上,然后一脸的愧疚,好似自言自语般,大声地说着我听不懂的泰国话

同时,他脸上还有泪。

接下来,他又拼命磕头,一遍,又一遍地磕着。

我完全惊呆了。

不由自主念叨一句:“这人怎么了?”

“小仁子,他这是违背了先祖跟他签订的契约,他违背了那个精神。得罪了人家,人家不想跟他混了,要走了。人家一走,他轻的话会重伤,重的话,可能就要一命呜呼喽。”

咦,这声音!

我一扭头,刚好看到,程瞎子不知何时,领了一脸企盼的叶凝和一个强壮如熊的汉子站在不远处朝我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