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匪我思存作品集

首页 > 匪我思存作品集 > 《爱如繁星》

Chapter 05 微光(4)

  公司盈利状况良好,拥有多项国际专利,最重要的是,公司在细分市场领域的地位非常非常重要,如果大公司想要完善自己的产业链,或者想在这个行业占据有利地位,收购是最简单粗暴的做法。

  而舒熠官司缠身,让反收购应对更加棘手。首先他不能离开美国,无法返回国内获取资金支持。然后如果他真的被判有罪入狱,公司会立刻失去控制。

  繁星强制让舒熠睡一会儿,她自己也吃了颗褪黑素躺下,既然这是一场持久的战争,那么养精蓄锐很重要。但只睡了差不多两个钟头,老宋打电话来告诉舒熠另一个坏消息:“韩国人刚刚在首尔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手机故障的主要原因是陀螺仪。”

  舒熠脱口说:“他们是故意的。”

  老宋说:“对!他们是故意的。这帮孙子,这么多天早拿定了主意,就假模假样跟我在苏州实验室各种讨论,冷不丁却瞒着我们在首尔开记者会,这是存心要把黑锅让我们背,我绝咽不下这口气!你等着,看我用万次实验数据打他们的脸!不就是开记者会吗?我们也开!而且就在记者会上列数据,看他们有什么好说的!”

  老宋气得破口大骂,舒熠倒十分冷静,说:“他们既然敢开记者会,起码表面上不会留破绽给我们找到证据,估计后期不肯再配合我们做万次实验。”

  老宋说:“那我找高鹏去,都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这事他可不能袖手旁观。”

  “高鹏家里出了点事情,他得集中精力处理一下。”

  老宋挺意外的,但也没问什么,他和舒熠讨论了一会儿,决心还是尽快做万次实验,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只有证据才能洗刷冤屈。

  形势当然非常不利。发布会的召开几乎让新闻界炸锅,整个业界更是风声鹤唳,韩国公司已经宣布全球召回所有涉及的手机产品,媒体对这一系列风波都有报道。韩国公司总裁鞠躬道歉的照片和视频出现在所有报纸和网络媒体的头条。作为主要责任人,舒熠公司的股票再次应声狂跌,因为纳斯达克没有跌停板,所以成交量仍旧异常而惊人的高。

  舆论如此不利的情况下迎来了第一次庭审。舒熠这边有强大的律师团,检方也摆出了特别强悍的阵容。双方抗辩数个小时唇枪舌剑,休庭的时候很多记者等在门外,舒熠和繁星几乎是被律师们拽着突围,上车后隔着车窗闪光灯还在猛闪,司机一脚大油门才成功摆脱。

  在这种四面楚歌、烽火连天的情况下,舒熠也没太表现出慌乱,只是繁星半夜醒来,看到他独自站在露台上,似乎在看夜景。

  繁星起床,拿了件外套,轻手轻脚地走上露台,给他披在身上。

  舒熠没回头,只是反手握住了她的手。

  繁星将脸埋在他背上,蹭了蹭。

  舒熠微笑着转过身来,环抱住她。

  舒熠说:“有时候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

  繁星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因有果,如果运气好,说明之前付诸了太多努力。”

  舒熠说:“但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可以达到的。”他稍微顿了顿,说,“如果说,念书,创业,做事业,这些都是很大程度上努力付出就有回报,可是遇见你,那不是努力就可以达到的。这仅仅只需要运气。”

  繁星踮起脚来,捏了捏他的耳垂,说:“那确实是运气,多谢当年你没把我的简历扔进垃圾桶里。”

  舒熠搂着她,两个人一起看城市的灯火。纵然是夜深人静,但仍旧灯海如星。远处道路上流动如光束的,是蜿蜒车灯的河流。

  夜风吹得她鬓发拂动,舒熠将她搂得更紧,用大衣将她整个人裹起来,两个人像两只豆子,亲亲密密地挤在豆荚里,安稳而舒适。

  他说话的声音很近,她因为贴在他胸口,所以都能听见他胸腔的震动,他说:“如果我一无所有……”

  繁星说:“你不会一无所有,即使你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有我。”

  舒熠笑起来,繁星说:“我知道公司对你很重要,但你对我很重要,你不要想象什么一无所有,所以要离开我。这不可能,我认识的舒熠也不是这样子,哪怕真的一无所有,他也会从头再来。努力做到什么都有。”

  舒熠点了点她的鼻尖,宠溺地说:“那现在你要什么?”

  繁星干脆地说:“回房间,陪我睡觉。”

  舒熠哈哈大笑,将她打横抱起,吻了吻她被夜风吹得微凉的脸:“遵命!”

  虽然繁星积极而乐观,其实内心也有隐忍的焦虑。只不过她知道,舒熠压力已经很大了,自己得表现得更从容一点,不要让他觉得她太在意。

  冯越山和李经理已经暂时回国处理业务,繁星和舒熠商量了一下,目前看来美国的官司是个持久战,长期住在酒店里也不是办法,索性在酒店附近租一套公寓。

  繁星办这种事情最利索,连看房带下订金只用了几个小时,美国的公寓都是拎包入住,她稍微挪动了一下家具,添了些零碎日用品,又买了一些鲜花插瓶放在屋子里,就收拾得很像个家了。舒熠也没闲着,除了作为主劳力在繁星的指挥下挪家具,他还租了辆车,载着繁星去超市采购,两个人这才有点居家过日子的氛围。虽然官司如火如荼,虽然收购战一触即发,但战地黄花分外香,这点家常琐碎夹杂在各种会议、讨论、开庭里,显得弥足珍贵。

  搬家没几天,舒熠接到一个电话,是多年前在美国的室友江徐。江徐目前住在美国西海岸,当年他曾经投资了一笔钱给舒熠做启动资金,算是早期合伙人,所以在公司持有一定比例的股票,只是他在几轮融资中逐步将股权套现,成功上市后他又套现了一笔,现在只是公司的一名小股东,持股部分并不多。

  或许是看到了新闻,江徐特意给舒熠打了这通电话,舒熠挺高兴,因为自己无法离开纽约,所以邀请江徐过来纽约聚聚,没想到江徐一口答应了。

  舒熠与江徐的关系其实有点微妙,因为当年本来是三个人一同创业,江徐拿了大公司的offer后希望出售专利套现走人,舒熠和老宋被迫凑了很多钱把他名下的股份买下绝大部分,才避免公司在创业初期的分裂。

  但无论如何,老朋友肯在这种关头来见自己,舒熠还是很高兴。

  江徐其实是带着顾虑来的,没想到舒熠亲自开车去机场接他,回到公寓按开门铃,繁星满面笑容地来开门。公寓不大,但明净敞亮,客厅偌大的落地窗能看到远处中央公园那一片郁郁葱葱的绿。繁星做了四菜一汤待客,也就是例牌家常菜,但因为江徐是西北人,所以繁星问过舒熠后,特意做了葱爆羊肉和臊子面。江徐娶了位南方太太,多年不吃家乡风味,非常感慨,特别感谢繁星和

  舒熠用心招待。

  舒熠说:“原来咱们租房子住一块儿的时候,你总念叨说想吃家里做的葱爆羊肉,那时候咱们穷,唐人街也是广东菜居多,你说等有了钱,要在唐人街开家西北菜馆子。”

  说起当年的事情,两个人不是不感慨,繁星切了两碗餐后水果拿给他们,这才说:“你们聊,我开车去唐人街买点子姜,回来做泡菜。”

  繁星是有意把空间让给他们的,时隔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来了,总有很多话要聊,她没必要参与太多。当她走后,舒熠拿了瓶威士忌,给江徐倒上一杯的时候,江徐才说:“你娶了位好太太。”

  舒熠只是笑了笑,当年拆伙,其实他隐约知道是因为彼时江徐的新婚太太希望江徐能安定下来,进大公司任职,不要再跟着舒熠鼓捣创业。但江徐不提,舒熠也只装作不知道。他说:“每个人总要找到合适的那个人,所谓的好,不过是正合适。”

  江徐点点头,说:“她确实比小唐更适合你。”

  小唐是指唐郁恬,好多年没有人这么称呼唐郁恬了,舒熠有点感慨。

  江徐说:“当初你一直决心好好奋斗然后向小唐求婚。”

  舒熠说:“求过了。”

  江徐诧异地问:“啊?”

  舒熠说:“她断然拒绝,说我只是被我自己的困惑蒙蔽了。我不是爱她,我只是爱自己树立的那个目标。”

  江徐愣了两秒,这才放声大笑:“真是……真是!

  不愧是小唐!不愧是小唐!”

  他连说了两声“不愧”,舒熠也不由得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说:“这简直是我这辈子最丢人现眼的事情,可没任何别人知道,你也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我唯你是问!”

  江徐举杯,两人碰杯,喝了一口威士忌,江徐拿勺子舀着水果碗里的西红柿吃,繁星果然心细,这餐后水果也不同凡响,竟然是最朴素的糖渍西红柿,江徐果然喜欢这么简单而家常的风味。吃块西红柿,又喝一口酒,说:“小唐说得对,确实有时候,我们会被自己的困惑蒙蔽。”

  舒熠很坦然地说:“幸好现在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江徐说:“这点很难得。”

  两个人又心有灵犀地碰杯,仿佛重新回到很多年前,那些在车库埋头苦干的日夜,那时候两个人热情而单纯,有一种年轻人特有的天真。事隔多年回首看,是一段弥足珍贵的岁月。

  江徐说:“挺高兴能来看你,真的。”

  他从来不擅表达感情,这句话说得有点笨口拙舌,还借了点酒劲,舒熠什么也没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又给他倒上酒。

  江徐掏出钱包,拿出全家福照片给他看:“这是我大女儿,这是二女儿,这是小的,才一岁多点。”

  照片里是很幸福的一家子,典型的美国中产家庭,衣食无忧,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太太也满面幸福地抱着最小的孩子。

  舒熠说:“好家伙,你已经生了三个了!”

  “你要加油赶上啊。”江徐不无得意,“有孩子是另一种生活,就像突然人生有了重心,他们是地心引力,让人觉得踏实,脚踏实地的踏实。”

  舒熠说:“等我这边官司了结能走开的时候,一定去西海岸拜访你和你太太,看看孩子们。”

  江徐特别开心:“那敢情好!我准备两瓶好酒!”

  江徐爱喝烈酒,所以舒熠才陪他饭后喝点威士忌,两个人像回到从前的状态,一起斜躺在沙发里,什么都说,漫无边际地瞎扯,讲从前共同认识的朋友,讲述分别后各自的种种经历,讲述技术上哪个新闻,讲述业内各种奇葩八卦。时不时一起哈哈大笑,像从前无忧无虑的两个男生。

  繁星买了泡菜坛子和子姜回来,开门发现两个男人都喝挂了,屋子里酒气熏天,江徐躺在沙发里呼呼大睡,舒熠倒在另一边沙发里也睡着了。一瓶威士忌竟然见底,两个人还自己动手拌了盆蔬菜沙拉下酒,吃得干干净净,只剩空沙拉碗。

  繁星觉得很好笑,想尽办法才把舒熠叫醒了几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拖上床去。江徐她不便动手,所以拿了条毯子出来给他盖上,就算完事。

  她收拾完残局,还认真做了一坛泡菜,这才回到主卧,看舒熠仍旧醉得人事不省,就拿热毛巾给他擦了擦脸和手。幸好舒熠酒品好,喝醉了也不闹,就像个乖宝宝似的睡着,繁星怕太折腾他会吐,所以也不讲究了,只倒了大杯矿泉水放在床头柜上,怕他醒来要喝。

  结果舒熠一直没醒,呼呼大睡,直到她洗澡上床的时候他都还睡得一动不动,繁星只觉得满屋子都是他呼吸的酒气,幸好公寓的新风系统工作良好,才不至于把她也给熏醉了。

  半夜舒熠醒了一次,果然咕嘟咕嘟把那杯矿泉水全喝了,一喝完就倒下,仍旧醉态可掬,伸手将她抱进怀里,嘟哝说:“繁星,我好喜欢你。”

  繁星觉得挺好笑的,知道他是真喝多了,于是开玩笑问:“那你告诉我,你银行卡密码是多少?”

  舒熠迷迷糊糊:“每张卡尾号数字的开方再乘以圆周率,取前面六位,取钱时心算一下就行了。”

  繁星顿时黑线,技术宅果然都是神经病!

  繁星有心再套他话:“喂,那你之前有没有喜欢过别人啊?”

  技术宅没有吭声,繁星一偏头,才发现技术宅已经又彻底睡过去了。

  可睡得真是时候啊,繁星不由得想。

  第二天上午两个男人才醒过来,都睡得鼻青脸肿,毕竟不像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一般,还能喝那么多烈酒都安然无事。宿醉本来挺难受的,但繁星熬了一锅细粥,昨晚临时又做了洗澡泡菜,所谓洗澡泡菜是四川人的做法,指泡菜的泡制时间特别短,一夜就得,但非常入味。樱桃萝卜鲜酸开胃,莲花白爽口清脆,最好吃的是子姜,嫩辣微酸,两个男人就着泡菜吃了两大碗白粥,都觉得肠胃熨帖了许多,连整个人都神情清爽了。

  正吃着,江徐接到大女儿的FaceTime,原来她刚起床准备去上学。两个大娃在FaceTime叽叽喳喳,小的那个也咿咿哦哦凑热闹,江徐顿时心都快融化了。听女儿警惕地问:“爹地你有没有喝酒?”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江徐指天发誓,“你看我到好朋友家做客,绝对没喝酒。”压低了声音说,“他太太比你妈妈还要厉害,一点酒也不给我们喝。”

  “那好吧。”小公主被蒙骗了,只不过仍旧趾高气扬,“你回来我要检查的哦!”

  “好的好的,虚心接受检查!”

  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江徐变成了女儿奴,竟然坑蒙拐骗十八般武艺都得使出来,还连累繁星背“好厉害”的黑锅。舒熠也觉得好笑。两个人吃完早午餐,仍旧是舒熠开车,送江徐去机场。他一接到女儿电话就归心似箭,今天就得返回湾区的家里。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爱如繁星》 下一页

· 推荐:桐华作品集 顾漫作品集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