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匪我思存作品集

首页 > 匪我思存作品集 > 《爱如繁星》

Chapter 05 微光(2)

  注册非常简单,本来要预约并多等一天,但舒熠找纽约的朋友帮忙,当天就给他们排上了。繁星临时买了条白色的裙子充当婚纱,舒熠倒是黑色礼服领结一应俱全,因为他带来的行李里有礼服,正好派上用场。

  冯总与李经理观礼,高鹏做见证人。其实就是出示护照,注册,宣誓,签字,然后市政厅的工作人员就宣布他们婚姻缔结有效。舒熠深深地亲吻繁星,李经理他们兴奋得不得了,一直在旁边鼓掌。

  舒熠给繁星买了一束小小的花束做捧花,走出市政厅的时候,路人都含笑注视着他们,他们俩喜气洋洋,一看就是刚刚结婚。繁星站在市政厅门前,背对着人行道,向后扔那束小小的捧花。

  一个路过的姑娘接到了,大喜过望,上前来亲吻繁星,说了一大堆祝福的话,更多路人围观着鼓掌,恭喜新人,还有一位老太太特意上前,亲吻繁星的脸颊,又与舒熠握手,恭喜他们俩。

  陌生人的祝福让繁星感动满满。

  她给国内的父母分别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跟舒熠在美国注册结婚。

  亲妈的反应竟然比繁星想的要淡定太多,她说:“就那个普林斯顿?不错啊!长得帅,人也聪明!妈妈我当时就看好他!这下好!将来我的外孙一定常青藤!”

  繁星笑嘻嘻地没有多说什么,更没讲舒熠眼下面临牢狱之灾,仅仅只是被保释,每隔一段时间要定期向法庭报告,暂时也不能离开美国。但今天是好日子,她什么都不想,也不打算说什么。而亲妈除了要求回家乡办一场盛大的婚宴之外,倒也没说别的。

  繁星给自己爸爸打电话,却是龚阿姨接的。她一听说就连连说恭喜,然后告诉繁星,前两天老祝刚动完手术,医生说结果很好,再住几天医院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繁星挺意外,她以为龚姨和老爸还在北京游玩呢,这几天她为了舒熠都忙昏了头,打过两次电话龚姨说一切都好她就没细问。龚阿姨说:“别怨我们没告诉你,是你爸不让告诉你的,怕你在外头还担心他做手术的事。我也赞成不说,你看,现在不好好的!都已经要出院了!”

  繁星跟病床上的爸爸视频,老祝果然精神不错,看到舒熠还连连挥手。

  龚阿姨在旁边嗔怪:“都不知道恭喜下女儿女婿,他们今天登记呢!”

  在老家的传统思想里,登记结婚固然是大事,然而没有婚礼隆重,只有办婚礼才是真正的结婚,所以龚阿姨喜得不得了,叮嘱繁星和舒熠安排好时间回老家办婚宴,自己要跟繁星妈好好商量,一定给他们一个最盛大的婚礼,席开五十八桌!不!八十八桌!

  繁星还是很感动,长辈们思想传统,认为这就是对她和舒熠最好的祝福了,但也很好啊,她真的很幸福,非常幸福。

  舒熠订了一家米其林作为婚宴,答谢高鹏和冯总还有李经理。高鹏做完见证人,已经破罐破摔了,完全不觉得伤心了,去米其林的路上得意扬扬给老宋打电话:“你看,你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但他结婚的时候,还是找我做见证人!”

  老宋早些时候已经接到舒熠的电话,祝福过舒熠和繁星了,此时此刻正跟韩国人撕得天昏地暗,冷笑着说:“要不是我人在国内,轮得到你吗?”

  高鹏笑嘻嘻地说:“你在美国他也会选我的,今天早上他对我说,邀请我当见证人,因为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老宋压根不理睬他这种幼稚的炫耀,说:“行啊,那我结婚的时候也找你做见证人。满足你!最好的朋友!”

  高鹏“哼”了一声,说:“你想请我做见证人,我还要考虑考虑呢!再说了,你一个三十多年的光棍,女朋友都没有,结婚?猴年马月的事了!”

  老宋不搭理他:“我还要跟韩国人开会呢!挂了挂了!”

  高鹏都还没有炫耀完,就被老宋强行中止,特别不爽,所以在米其林的婚宴上,一个人喝了一瓶罗曼尼·康帝,还对着新娘子庄严宣布:“繁星,我是你永远的娘家人,要是舒熠敢对你不好,找我!我一定替你揍他!”

  繁星笑眯眯还没说话,舒熠已经说:“我不会对她不好,我要敢对她不好,欢迎你随时来揍我。”

  高鹏酸溜溜地说:“我会锻炼身体,时刻准备着。”

  高鹏喝了太多酒,兼之前一天睡眠不好,所以第二天昏睡到中午才醒。醒来后洗了个澡,开始收发邮件,联上国内的OA系统开始办公。但用着电脑,他总觉得哪哪不对。

  他看了看桌面,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再翻看一下文件,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等他把OA系统的全部公文处理完,他突然恍然大悟,冲进某文件夹一看,可不!小秘书的《女驸马》被删掉了!

  删得干净利落,硬盘都被覆盖了好几遍,再也找不回来了。

  高鹏气急败坏,打电话给舒熠:“你昨天还说我是兄弟!”

  舒熠正懒洋洋喂繁星吃牛排,新婚宴尔心情甚好,就不跟他计较,只说:“是啊,没错啊。”

  “你黑进我系统!”

  舒熠说:“我发誓真没有,我就把我老婆的《女驸马》删了。”

  高鹏:“你再这样我就黑你电脑把你那份给删了!”

  舒熠说:“随便!只要你能!”

  高鹏气坏了!

  仗着自己防火墙高大威猛,仗着自己技术过人,就这样欺负人!

  高鹏把电话挂了,繁星却奓毛了。

  “你昨天说你不看的,你还哄我昨天晚上给你唱!”

  舒熠赶紧端过自己的笔记本:“老婆你看,没有!真没有!我只是删了他的文件,自己没有下载!”

  繁星翻了几下,真没看见,半信半疑,兼之舒熠又花样百出转移她注意力,也就作罢了。

  舒熠松了口气,特别想给友商点赞。××云服务,谁用谁知道!想瞒着老婆藏起任何文件,都可以!

  繁星陪着舒熠去向法庭报备,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去趟法庭,以证明自己没有弃保逃走。繁星按照中国传统,专程从唐人街买了两包喜糖带去法庭,送给法官,法官听说她和舒熠已经注册结婚,不由得大为诧异。

  繁星说:“我相信他是无辜的。”

  法官很慎重地说:“希望陪审团也相信。”

  从法庭出来,舒熠带她去了帝国大厦。晚霞漫天,游客熙熙,有不少情侣在顶层接吻。

  舒熠告诉繁星:“我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喜欢一部很老的片子《西雅图夜未眠》,所以一直觉得帝国大厦楼顶,是个很浪漫的地方。我想过,如果有了爱人,一定要带她来这里,俯瞰整个城市,看最美的落日。”他稍微顿了顿,又说,“后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自己找不到了,或许会像金刚一样,独自蹲在帝国大厦的楼顶……”

  繁星含笑看着他。

  太阳一分一分地落下去,夜幕初起,不远处的楼群开始亮灯,游客如织,很多人拿着相机、手机,拍摄这繁华的都市。

  他握住了她的手,慢慢地举起来。他引导着她的手,在半空中书写。他的动作很慢,第一个动作画出的字母是“I”,然后第二个动作,他握着她的手,画了一个心形,第三个字母,他握着她的手慢慢在半空画出来“U”。

  然后,他就轻轻地举着她的手,停在半空中。繁星眨了眨眼睛,不明白他在做什么。

  突然之间,眼前的灯海就变了,一幢接一幢摩天大楼亮起灯柱,每一幢楼身本身是巨大的灯幕广告,现在变成了一句中文:“我爱你!”

  时代广场所有的广告牌全部变换画面,每个广告牌都变成了一句话,路人纷纷停步。

  我爱你!

  I love you!

  Ich liebe dich!

  Eu amo-te!

  Ik hou van jou!

  S'agapo!

  Szeretlek!

  Mina armastan sind!

  Min rakastan sinua!

  Tave myliu!

  Te sakam!

  Miluji te!

  Ani ohev otach! Jag lskar dig!

  ……

  所有肤色、所有族裔的路人都不由得停下匆匆的脚步,看着那五光十色、各种语言的电子广告牌。有人吹口哨,有人为这浪漫而壮观的场景鼓掌叫好,有人认为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搞怪节目,左顾右盼寻找摄像头在哪里,有情侣忘情地接吻,有人搂紧了身边的爱人。

  帝国大厦顶层的所有游客也纷纷在惊呼拍照,有中国情侣一起手指比心,圈着不远处楼身上那巨大的灯光字幕,中文的“我爱你”,这一定是个中国人大胆而浪漫的告白吧。

  繁星被这浪漫的一幕惊呆了,舒熠吻她,额头抵住她的额头,鼻尖抵住她的鼻尖,说:“很多年前,我在这枚戒指里设了一个程序。当陀螺仪感应到定位是帝国大厦楼顶,并且完成刚刚那三个手势时,会自动给卫星发射信号。卫星和帝国大厦及附近所有的摩天楼,还有时代广场的电子广告牌都签有合约,一旦感应到信号,就会自动播放一则讯息,就是刚才那些。”

  他说:“我爱你,虽然当初我设定这个程序的时候,还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说什么语言,用什么名字,是因为什么样的因缘来到我身边,我爱你,这是世上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给你的,最郑重的承诺。”

  繁星说不出话来,只能轻轻吻一吻他。

  他在她耳边说:“谢谢你为我唱《女驸马》,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游客手中的相机、手机闪光灯不断闪烁,组成灿烂而美丽的星河,所有人都在拍摄摩天大楼浪漫的灯幕告白,无人留意在角落里,有一对相爱的人正在深深接吻。

  也有人看到了,但此时此刻,帝国大厦有好多对情侣沉浸在热吻中,爱情这么美好,告白如此浪漫,良辰美景,即使是路人也在微笑,感受这幸福的甜甜滋味。

  帝国大厦顶层不再有孤独的金刚,还有一对对有情人。

  这一轰动创举立刻上了有线电视网的突发新闻,推特与Facebook上也全部是相关的消息,很多人纷纷与这一壮观景象合影,大家都议论纷纷,迅速成为了热点。连万里之外的中国,也开始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出现相关的消息,因为那些摩天大楼的光幕都是中文,留学生和华侨拍到的画面被转发。

  然而始作俑者,已经看完此生最重要的风景,高兴地手牵着手,搭乘电梯下楼。

  回酒店的途中繁星甚至饿了,于是舒熠跑进快餐店,给她买了一个热狗。美国的热狗巨大,她吃不完,分一半给舒熠,隔着窗子都可以看见快餐店电视机正在播放刚刚那浪漫的一幕,她调皮地将热狗当作话筒伸到他嘴边:“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当事人,请问,你现在是什么感受?”

  舒熠淡定地说:“深藏功与名。”

  繁星乐得哈哈大笑。

  全世界都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除了高鹏。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爱如繁星》 下一页

· 推荐:桐华作品集 顾漫作品集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