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匪我思存作品集

首页 > 匪我思存作品集 > 《爱如繁星》

Chapter 02 初绽(3)

  进电梯间,一堆同事刚吃完饭上楼,一见他们俩,赶紧让开,纷纷打招呼:“舒总!”

  繁星觉得起码有十道八道目光集中在自己手里的购物袋上,LOGO这么明显,著名男装奢侈品牌。空气中简直弥漫着问号,每个技术宅都在努力不让那些问号像雪花一般飘落。

  繁星只好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光明正大,尽忠职守。

  豁出去了,连老板没穿(划掉)裤子她都看过了,还怕什么呢!

  下午一点半,客人准时到来,繁星在会议室,像平常一样把所有人照顾得井井有条。

  出来准备下午茶点心的工夫,接到顾欣然打给她的电话,顾欣然说:“繁星,那个新闻的事,真的有诈。”

  顾欣然打听回来的消息含含糊糊,毕竟干哪行有哪行的规矩,消息来源也不能出卖金主,但确实是有人花钱曝光并炒作这事,至于幕后指使是谁,经过层层叠叠的公关公司和媒体顾问,早已经无法追索。

  繁星问:“这种炒作能有什么用?”

  顾欣然说:“谁知道呢,但这种量级的炒作,这背后的人,要么跟媒体关系匪浅,要么就花了大价钱,肯花这种钱的人,不定是想搞什么大事呢。”

  繁星一直犹豫,要不要跟CEO说这件事情。毕竟顾欣然是她朋友,自己私下请朋友调查跟公司相关的事务,有点逾规。正纠结着,电话嗡嗡地响起来,她一看是志远,就不太想接。

  要去会议室布置茶水点心时,手机还在振动,她就随手把手机放在自己工位上,她从会议室出来,看了一眼,手机终于没有振动了。志远却发了微信来,语气十分不客气:“你这是报复吗?”

  繁星一时被气到,赌气回了句:“我们不是只是同学吗?”

  没过多久,志远又发了条长长的微信过来:“呵呵,就知道你会倒打一耙,我们关系还没有最后明朗前,我说是同学难道有问题了?昨晚你约我出来,难道不是为了分手吗?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昨天晚上我还反复在说服自己要相信你,没想到你这么快变脸。祝繁星,攀上有钱人得意吧,祝你嫁入豪门愉快!你竟然还用这样幼稚的方式报复我,放心,我不会后悔的。倒是你要注意点,别被有钱人玩完就甩了。”

  繁星气得连手指都直哆嗦,志远从来能说会道,没想到如今说出来的话句句刺心。她气得急了,拿着包胡乱翻找着,心想自己得把他所有东西都还回去,这个男人,这个男人自己绝不能再继续有任何交集。繁星把包里的东西哗啦一下子全倒在桌上,将志远送的什么钥匙扣、粉底全都拣出来,忽然包里倒出个丝绒盒子,正是老板的那枚粉钻,繁星气昏了头,拿起粉钻就戴在手指上拍了张照片。

  “这才是报复!”她打完字,狠狠按下发送图片。

  然后将志远拉进黑名单。

  做完这么幼稚的事,她才瘫倒在椅子上,而且立刻就后悔了,可是照片已经发送了,志远也被拉黑,要撤回消息也不可能了。

  繁星胸口堵的那口气一直没消,整个下午她都郁郁不乐,老宋来找她,她正在茶水间收拾会议结束后的那些茶点。

  老宋还以为她是被绯闻影响,说:“繁星,晚上请你吃火锅,怎么样?弥补一下你今天受的委屈!”

  繁星说:“不了,舒总晚上要加班。”

  老宋说:“他加他的班,你管他干什么啊,他哪天不加班?你要是都陪着,这辈子都甭想按时下班了。”

  繁星说:“没准晚上还有别的工作呢。”繁星将台面收拾清爽了,面对老宋诚恳地说,“宋总,谢谢您。”

  老宋倒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挠了挠后脑勺,说:“没事没事,这……我这不是想追你嘛,你现在考虑谈恋爱了吗?”

  繁星摇了摇头,老宋也不气馁:“没关系,你考虑的时候就跟我说啊!”

  结果等到了晚上,老宋也没能按时下班,而是被舒熠抓着一起开会。一群技术宅男争论起来,简直要掀脱屋顶,繁星还记得老宋想吃火锅,叫外卖的时候特意给他点了麻辣烫,老宋开心得要命,一边吃麻辣烫,一边偷偷对她笑。

  繁星心里却有点忐忑不安,她一时赌气发了张粉钻照片给志远,这事说到底是不对的,而且钻戒是CEO的,今天忙忙碌碌,她还没找到机会还给他。

  等会议室里的人都吃完饭,繁星又给他们添加了各种咖啡茶水,看看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用到自己的地方,这才回到自己的工位。

  她给自己订的盒饭已经冷透了,微波炉转转热好,然后拿保温杯灌了杯咖啡,这才一个人爬到楼顶去。

  公司在三十九楼,已经是顶层了,楼上还有小小的一间阳光房,本来是电梯机房旁的杂物间,因为他们公司扩张,多租了几层楼的办公室,这间小屋就被物业免租送给公司使用,行政部改造了一下,就变成阳光房。种着些花花草草,穿过阳光房直接可以上天台,平时只有男同事们偷偷从这里溜到天台上抽烟。现在大家都下班了,加班的人又在开会,这里就变成了繁星的秘密花园。

  她在这里种了一棵多肉,品种并不名贵,原本是连盆买回来放在办公桌上的,后来长得不太好,繁星怕养死掉了,赶紧搬到阳光房来,果然这棵多肉很快就缓过劲来。繁星觉得这样也挺好,干吗非要执念放在自己桌子上呢,常常到阳光房来看看它不就得了。

  繁星对着多肉吃东坡肉,反正失恋也不用减肥了,繁星狠狠心就给自己晚餐订了东坡肉。其实胃口并不好,东坡肉只吃了两块,就着笋干扒拉了两口饭,繁星就饱了。

  过年前不知道哪个客户送来好大两盆枝繁叶茂的金钱橘,树上还挂满了大吉大利金光闪闪的红包,倒也喜气洋洋。原本放在前台,春节假期期间没人照料,橘子掉了不少,叶子也有些枯萎了,行政赶紧把金钱橘树多浇水又搬上来,希冀阳光雨露可以拯救它们。繁星在金橘树前站了站,看了看那枝头被红线系着的飘飘拂拂的红包。

  繁星想到小时候,过年也要有一盆金钱橘,红包里要装零钱,还要装上写着吉利话的红纸,外婆说吉吉利利,许愿最灵了。还有更讲究的人家,等到初五迎财神那天,一定要小孩子们自己去解开红包,拿到钱拿到吉利话,都是好意头。

  初五早就过了,而且繁星拿着盒饭上来,什么都没带,摸遍全身也没找到一毛钱,想想把自己系头发的发圈解下来,打成了个如意结塞进红包里,双掌合十。

  其实什么愿望都没有,就是希望与旧年告辞,与旧人告辞,与所有不开心的时光告别。

  许完愿,繁星干脆走到天台上去,风正大,她趴在天台栏杆上,城市的灯光到了正辉煌的时候,处处霓虹闪亮,街道上更是车灯的河流,远处万家灯火,琼楼玉宇。

  繁星觉得胸口那浊气终于消散了。

  她收拾饭盒下楼去,会议室里的会议还在如火如荼,老宋正拍着桌子跟另外一个技术主管较劲,白板上画满了繁星看不懂的图,两个人还在气咻咻针锋相对,有人还搬了一台仪器到会议室,旁边散落的全是采用公司陀螺仪的手机。

  繁星准备了一些水果送进去,舒熠趁机宣布休息二十分钟,技术宅男们一哄而散,有人出去抽烟,有人活动筋骨,有人去洗手间,还有人捧着盘子一边吃水果一边数落老宋。

  繁星趁机说:“舒总,能不能麻烦您出来一下?”

  舒熠跟着她走出会议室,繁星硬着头皮说:“能不能去您办公室?”

  舒熠虽然意外,但还是带着她进了办公室。

  繁星关好门,老老实实站在办公桌前,垂头丧气,开始检讨错误,先分析自己思想,再痛述自己冲动,讲了半天,舒熠终于忍不住打断她:“你到底犯什么错了?”

  繁星赶紧把大粉钻拿出来,恭恭敬敬放到办公桌上,然后嗫嚅着讲述如何与前男友赌气,最后一时冲动拍了张照片发给前男友。现在她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任凭舒熠处置。

  舒熠眯着眼睛问:“就这个?”

  繁星抬眼看了他一眼:“本来网上就在闹绯闻,我这么干很有可能对公司不利,万一这张照片流传出去,对公司影响不好。”

  舒熠拿起那枚戒指,看了看,重新放回盒子里。

  繁星见他面无表情,只好说:“您要是觉得我犯的这个错误无法弥补,我愿意辞职。”

  舒熠很放松地说:“没关系,传出去的话,我承认就好了。”

  繁星震惊地看着他,他说:“反正那天晚上我当着他们的面承认过,你是我女朋友,真要是闹到舆论不可收拾,我承认就好了。送女朋友一枚钻戒,我有这个能力。”

  繁星张口结舌,舒熠说:“别被敌人牵着思路走,一旦被人牵着思路走就会落后挨打,做产品是这样,处理问题也是这样。”

  他将钻戒往繁星手里一塞:“钻戒你先拿着,万一你那个前男友再纠缠,也别发什么照片了,直接约他喝茶,戴着戒指给他看,闪瞎他的眼。打蛇打七寸,打人要打脸,下手就别留情,知道么?”

  繁星觉得老板英明神武,光芒万丈。

  繁星感激涕零:“真不用了,这戒指太贵了,回头我弄丢了,赔不起!”

  舒熠说:“反正我也不想看到它,你先拿着,过几个月帮我找拍卖行卖掉,捐给留守儿童。”

  繁星正在不知说什么好,舒熠又叮嘱:“捐完记得开票,可以抵税。”

  繁星终于“噗”地笑出声来。

  舒熠回会议室开会去了,繁星看着手心里闪闪发光的大粉钻,心情终于好起来。

  因为顾欣然帮了自己不少忙,所以等她回国的时候,繁星特意去机场接她,还订了餐厅准备给她洗尘。

  顾欣然从到达口出来,推着行李车,车上堆着大小箱子,繁星不由得调侃:“哟,真没少买啊。”

  顾欣然说:“巴厘岛哪有什么好买的,就岛上买了点工艺品,转机的时候买了点免税护肤品。”

  “那你这大包小包的。”

  “全是带去穿的衣服,阳光沙滩的度假胜地,当然不能辜负良辰美景,每天我都要换好几套裙子,还有帽子鞋子包包什么的。哎,真是太舒服了,明年春节,我还得找个地方像这样度假,这样才有精力应付一年的工作啊!”

  正说着话,恰巧有个男人推着行李车从旁边经过,那男人明显也是刚从热带回来,穿着短袖长裤沙滩鞋,戴着太阳镜,身材高大健硕,一件长长的黑貂大衣搭在行李车上,皮毛反光油光水亮。

  顾欣然朝繁星努嘴:“你看那傻叉!”

  不料那男人似乎听见了,回头望了一下,只是太阳镜遮去他眼神,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她们。繁星赶紧拉扯顾欣然,小声说:“别瞎说,人家听见了。”

  顾欣然说:“丫不懂中文,放心吧,我跟他同一航班,飞机上他一直跟空姐讲英语,别看长了一张中国人的脸,没准是个ABC。”

  繁星看着那人已经径直推车走远,才说:“无缘无故的,干吗骂人家,多不好。”

  “嗨,什么无缘无故,我跟他仇可结大了我告诉你!”顾欣然提到就生气,“不说别的,你看见他那黑貂大衣了吗,一个大老爷们穿什么貂!一点也不环保!在巴厘岛的时候,竟然跟一群人炫耀丫在哥斯达黎加吃过盐焗海龟蛋,特别好吃!海龟蛋那是能吃的吗?!小海龟那么可爱他竟然要吃!最要命是我英文没丫好,辩论赢不了他,他还声称在哥斯达黎加吃海龟蛋是合法的!对了,还跟人宣扬去加拉帕戈斯群岛,你知道那是什么

  地方吗?加拉帕戈斯群岛是进化论的诞生地,有最完全的生物多样性展示,他还煽动一堆人去!丫就是个丧心病狂的毁灭者,地球总有一天会毁在这种人手里!”

  顾欣然越讲越生气,繁星劝她:“算了,气坏自己不划算,既然观点不合,又是陌生人,何必念念不忘。”

  顾欣然:“反正别让我再看见他,我看见一次打一次。”

  结果两个人下到地下车库的时候,就又遇见了那个男人,只是车库冷,他已经把那件黑貂大衣穿在身上,繁星还真怕顾欣然冲上去,幸好那男人已经装好行李,拉开车门就上车启动走人。

  引擎的咆哮声顿时响彻整个地库,顾欣然看着那辆跑车扬长而去,不由得更加愤恨:“你看这大马力跑车,多不环保!”

  幸好顾欣然虽然是个环保主义者,涮羊肉还是吃的,跟繁星吃了一顿美好的涮羊肉,又掏出一包东西来递给繁星。

  “什么?”

  “给你的礼物,巴厘岛的木雕,据说特别招桃花,祝你早日找到意中人。”

  繁星说:“谢谢。”

  “本来呢是买给我自己的,看看今年能不能终结单身,哪想到你这么快就需要用到桃花,所以让给你先。”

  繁星听她这么说,不由得有点黯然,顾欣然托起她的下巴,说:“得啦,是我口没遮拦不会说话。别伤感啦,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那个男朋友,我看他不顺眼很久了,甩了正好!要知道,你可是上过两次头条的女人了,要对自己有信心。明星桃花不旺都上不了头条的,真的!这说明你桃花多旺啊!”

  繁星被她逗得一笑:“哪有两次,就昨天一次。”

  “看看,真是善忘的女人,你和CEO去纳斯达克敲钟那次呢?不也是头条。”

  繁星愣了一下,她还真忘记了。幸好两次的照片没有人对比,更没有人认出两次照片里她是同一个人。

  怀着这份忐忑,第二天上班,趁着午休时间,繁星就捏着零钱包上阳光房去了,她要再许个愿,千万不要被人认出来,不然两下里一联想,就真说不清楚了。

  同事们都吃饭去了,阳光房里没有人,正月的太阳照进来,屋子里暖烘烘的,花花草草保洁阿姨早上的时候浇过水,此时也精神得很,连那两棵金钱橘树似乎都恢复了元气。

  繁星找到前几天许愿的那个红包,打算掏出自己的发绳,重新装几块钱进去。

  谁知道红包一打开,发绳竟然捆着两张簇新的人民币,粉色的百元票子被叠得整整齐齐。

  繁星困惑得很,发绳是自己的发绳,只是重新打过结了,这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繁星又翻看红包,终于看到红包里面写着一行字。

  “红包之神说,许愿是要放钱才灵的。”字迹飞扬凌厉,她一眼就认出来是谁。

  繁星嘴角一弯,不由自主就笑了。她把两百块装进钱包里,下楼找到CE

  O写给她的那张欠条,还拿了支笔,重新上楼,将那张欠条连同发绳一起,重新放回红包里。

  她在红包上写:“我的愿望没那么大,不需要两百块。”

  五块就够了,她愉快地把零钱塞进去,合十许愿。

  又过了一天,她上楼吃午饭,看阳光下金橘树上的一个个红包闪耀着金光,不知为什么她有点若有所思,吃着吃着,终于放下筷子走过去翻看。

  果然,欠条、零钱及头绳都不见了,红包里空空如也,只是在那两句话的后面,又多了一句话,还是熟悉的字迹。

  “你的愿望红包之神已经收到,等待它实现吧。”

  繁星一时促狭,心想五块钱你竟然也要拿走,还是不是上市公司CEO?于是拿笔就在下面写:“红包之神啊红包之神,你如果真灵验的话,今天下午让老板给我们唱首歌吧。不然,把五块钱和头绳都还我!”

  恶作剧完,她有点心虚,左顾右盼并没有人发现,纠结要不要划掉这句重新写,但划掉还是能看见,把红包摘下拿走吧,好像也不妥。

  反正也不是什么非法要求,繁星索性坦然了,CEO明知道这是开玩笑,总不能跟自己一般见识。

  再说,谁叫他拿走那五块钱的,还有她的头绳,她最好用的头绳,当年买了一整版,后来丢得差不多了,所以剩下的寥寥几个她格外珍惜。

  下午茶时分,她刚安排完茶点,公关经理就像旋风一般刮到了她的办公桌前。

  繁星惊讶地看着公关经理。

  公关经理情绪明显激动,说:“你知道我们这里属于××社区吧?”

  繁星本能地点点头又立刻摇头,她真不知道。

  公关经理说:“没关系,我们公司也不经常跟社区打交道,可是每次有通知来,行政部还是抄送给我一份的。”他狠狠喘了口气,“你知道吗!今天我们要唱歌了!”

  繁星呆了:“唱歌?”

  “是啊!共建模范单位新春联欢,CEO终于开窍了,想通了,要搞好跟社区的关系了。赶紧的,会议室,舒总选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所以你也有份!”

  繁星怯生生走进会议室,公司几个麦霸早就接到通知聚集在这里,于是一众人在CEO的带领下,练习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繁星站在队伍里,都不敢拿正眼看CEO。

  经过下午的练习,晚上就立刻参加了社区联欢,社区看到这么多年轻的姑娘小伙子,精神饱满,歌也唱得不错,社区工作人员可热心了,特别向他们推荐3月8日的活动:“单身联谊!都是社区所在写字楼的姑娘小伙子们,个个和你们一样,都是白领,素质高!一定会有缘分!”

  唱完歌CEO请客去吃宵夜,一路上大家倒是蛮开心,只是老宋最不开心,因为社区工作的大妈拉着繁星的手讲了半天,一口一个闺女,让她一定要来参加3月8日的联谊活动,自己有个熟人的儿子可优秀了,那天一定要介绍给她认识。

  老宋抱怨:“舒熠你怎么回事,你从来对文娱活动不感兴趣,你这不是心血来潮么。”

  繁星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唯恐被人发现CEO心血来潮是被自己激得。

  舒熠说:“合唱挺好的呀,是一种培养团队精神、有益团队建设的活动。”

  说得这么面不改色这么理直气壮,不愧是CEO。

  春节假期刚结束,很多餐厅还没有营业,又是晚上,走了半天才找到一家小店,大家也不挑剔,蜂拥而入。

  羊蝎子热气腾腾,大家围坐啃羊蝎子,吃着吃着就热闹起来。老宋感慨万千:“此情此景,真是让我想起大学还没毕业那会儿,你们舒总,请我吃过一顿毕生难忘的羊蝎子。”

  “这还有故事?”技术宅男们都来了精神,春寒料峭,还有什么比听老板的八卦更有趣,七嘴八舌叫了几瓶“小二”,一边赶紧给老宋倒上,一边说,“快快,宋总,现在有酒了,赶紧说故事。”

  老宋瞟了一眼舒熠:“那我可真说啦?”

  舒熠夹起一个饺子,特别淡定地蘸醋吃掉:“说呗!”

  “我当时啊,跟舒熠打了一个赌,说谁输了就请吃饭,结果我输了,请舒熠吃羊蝎子。就在五道口,一个特别小的店,装修什么的比这儿差远了,穷学生嘛,没有钱,就选最实惠的地方。那个店小,桌子挨桌子,我把钱包放在牛仔裤兜里,没留意,不知道啥时候钱包就被偷了。

  “我后面那桌,坐的几个人特别闹腾,一直在划拳,不时撞到我的后背,后来我跟舒熠分析,可能就是一伙小偷。可是最后结账的时候,我钱包没了,舒熠也就只带了几十块钱,不够付账的,我说得了,要不我留在这儿,舒熠你回去拿钱。舒熠说回去也没钱啊,得去银行取,那可是十几年前,柜员机都老远了,大晚上的,还不见得能找到。

  “正发愁呢,舒熠看到旁边一桌也是学生模样,我不认识,他其实也不认识人家,就看人家穿着他们P大信院的系服,你们知道的,就是那种运动衫,长袖外套,原来大学都发那个当系服校服。舒熠多机灵啊,就跑去跟人套近乎,说自己也是信院的,丢了钱包,能不能借几十块钱结账,回头再把钱还人家。”

  技术宅男迫不及待地问:“那借到了吗?”

  “别急啊,听我说。这还有转折呢,当时对方有男生有女生,有个女生怪精明的,说,既然你是我们信院的,那这里有道题,你做出来了,我就相信你是我们P大信院的。

  “我当时想,好嘞,套近乎说是P大的不就够了,还说是信院,这下好了吧,他一个物院的学生,能做出信院这题么?我都想,万一不行我就上,结果舒熠接过题目一看,唰唰地往草稿纸上写代码,真给做出来了。哎呀,最后那女生佩服得不得了,说是他们教授留的挑战题,全班都还没有人做出来呢。当时那女生立刻就掏出钱来,还一定不让舒熠还,说要交这个朋友,然后最精彩的来了,那女生问舒熠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你们猜舒熠怎么说?”

  繁星早已经听得入神,技术宅男甲斩钉截铁地说:“舒总当时一定说,不要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的名字叫雷锋!”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爱如繁星》 下一页

· 推荐:桐华作品集 顾漫作品集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