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005 一帘隔云端——约定太难为

  都玛皱了皱眉,终归一声叹息,“翘楚公主,你道为何翘容公主独独在此处出现?”

  翘楚敛眉一想,道:“赛时将至,不见任何一名佳丽踪影,想必这车驾另有他处可进府吧。翘眉要她的亲生妹妹先势夺人,不仅要翘容露脸,更请了太子相陪。否则,即使要从正门进府,轿子也大可不必在门前停下,直接抬进去便是。”

  都玛点头,“公主是个明白人。你既知这点,当知这场比赛还没开始,你已经输了。每个人都有背景,你如何争?”

  翘楚笑了笑,“四大刚才也说了,师傅,翘楚只求一个机会。我从未求过你,看在昔日情份上,翘楚只求师傅让我进府。”

  眸光掠过太子的轿子,她侧过身来,紧紧看着都玛。

  都玛看了一眼她紧握住又松开的手,入目处是女子掌心的茧。放养牲畜,割剜粮物,这个金枝玉叶都曾做过。

  他心里一酸,翘眉派他来拦阻翘楚,是猜度他不敢背叛,也藉此来伤翘楚的心。除去公主的虚名,翘楚在北地里便只有母亲,四大美人两个丫头和他这个教骑射的师傅。

  记得曾问翘楚,为何给四大美人起那古怪的名字,她淡淡道,两个人太寂寞,四个人听上去更热闹些。

  他咬了咬牙,道:“楚儿,放你,完成不了任务,师傅是为不忠;不放你,你早年对师傅有过活命之恩,我乃不义。”

  “师傅且和立下你一约,若你不报上北地三公主翘楚的名讳,却能在太子和众人眼皮下走进这睿王府,师傅今日便只当没有看到你。”

  闻言,四大,美人一时惊喜交 咋,四大随即反应过来,怒道:“都玛,什么忠义难全说得好听,你分明有意为难我主子。选妃大赛,所有皇亲贵胄都在睿王府,关系皇帝的安全,谁会放一个来历不明的人进去?”

  美人却向她使了个眼色,四大暗骂自己愚钝,只要翘楚能脱离都玛的钳制,到了府门口,谁还管和你都玛有什么约定,拿出信物,报上名讳进去便是。

  东陵皇帝曾赏赐领主五枚美玉,赠予五位公主,虽无领主亲兵护送,那倒成了翘楚佐证自己身份的有力证据。

  两人正喜,却见都玛盯着翘楚,厉声道:“楚儿,若你违反约定——”

  翘楚瞥了两个丫头一眼,轻声道:“师傅既开得出条件,必有手段阻止我们耍诈。”

  都玛脸色这才稍霁,道:“我会在暗处引弓,若你用诈,便焉怪师傅不义。”

  四大和美人大吃一惊,都玛是百步穿杨的好手,便是美人武功高强,中毒之前,尚且没有把握将他的弓箭拦下!何况现在身受剧毒。

  不按约定,翘楚会被都玛射死,但按约定,她们根本不可能进得去!明明太子已在咫尺了!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