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129 睿王的最爱(5)

  “也幸好你教过我在危急的时候在身边一个人也没有的时候便用笛子报讯。记住本站:.我借翘眉之名吹笛通知~府外暗卫我的藏身位置后来铁叔找到了我。”

  翘楚突然想起,还在太子府时,那个雪夜听到过的笛声,那晚太子还在她房里如今,恍如隔世。

  原来,是他教她吹的笛。

  宁王叹了口气,“太子妃知道了你的身份?”

  恳清苓颔首苦笑,“拿到假图后,我出了府,遣附近的暗卫将假图送到贤王府,我自己则悄悄回太子府偷真图。那毒厉害,中毒后我不敢再以方镜的身份回去自己房里,若教太子发现我中毒便麻烦。我本作男儿装、蒙了脸去窃真图,逃离书房时情势太急,连面纱掉了也顾不上捡,后来又妆成翘眉的侍女脱身”

  宗璞略一沉吟,低道:“清儿平日妆成方镜时,虽也是她本来容貌,但脸上化了男妆,领子又遮了喉颈,皇上,太子早知她是女子,帮她多加掩饰,是以方镜虽俊俏,却并不太显女相,但这一穿女装,便骗不了人了你逼得太子妃一时,过后她必诉太子。”

  清苓低声一笑,道:“我对她用了药,是惊鸿亲自配制的毒,别人轻易不能解,她知道该怎么做。另外,她应该也不知道我是惊鸿这边的。只是,我对她用了毒,惊鸿你”

  让她神色略有些复杂,说着看了睿王一眼,睿王却没说什么,仍在催动内力替她压住毒气。.

  宁王和宗璞对望一眼,稍松了口气,宁王道:“二弟已经猜到偷真图的是惊鸿的眼线,若你的身份曝露了,他与父皇一说,思疑到惊鸿身上便麻烦”

  景平点头,低声道:“清苓姑娘的母亲是太子的母亲和常妃娘娘二人的表妹,较之常妃娘娘,姑娘的母亲与太子之母感情更深厚,皇上也由之喜欢姑娘,早在姑娘幼年便有意将姑娘许给太子。姑娘为避婚约,说巾帼当不让须眉,亦想一展抱负,愿以男儿身助太子登基才谈论婚嫁,才有了方镜。”

  佩兰苦笑,“常家经营绸缎珠宝等生意,是江 南大户。方总管兄弟是孤儿,为常妃娘娘所收留,在常家为仆,后来方总管的大哥方信因办事出色,更成为常家大总管。清儿母亲性~情清傲,与芳菲娘娘更为亲厚,时常出入常家,她爱慕方信,竟不顾方信已有妻室借方信醉酒与之有了亲密之情,后更诳方妻方信爱的是她,设法逼死方妻,方信深爱妻子,自尽以殉。清儿母亲由此幡悟,落发为尼,却发现已有了清儿,遂将清儿交 与芳菲娘娘抚养,却绝口不提其生父是谁。”

  清苓自嘲一笑,轻声接口道:“连皇上和芳菲姨~娘也不知道我父亲是谁。叔父却是知道此事的,在我少时便与我悄悄言明,我随母姓沈,在芳菲姨~娘处居住,不谢姨~娘时常带太子和睿王来看芳菲姨~娘我娘~亲与芳菲姨~娘交 好,我却与不谢姨~娘的儿子更”她说着微微顿住,语锋一转,道:“若方镜偷图一事被戳,皇上怀疑到惊鸿身上便嗯,我必须回太子府。”

  “你还能回去吗?”

  )提供最优质的言情小说在线阅读。

  一道声音淡淡打断清苓。

  众人心里一沉,是睿王。

  清苓浑身一震,他语气里的讽刺毫不暇掩,他什么时候试过用这种语气和她说话过?对她,他甚至从来没有过一句重话他生气了,对她的私自妄为,是吗?

  景清嗫嚅道:“爷,清苓姑娘如此也是为你,你便别再责”

  “啪”的一声,他一惊,猛地住口,却是睿王突然揭下铁面,随手掷到榻上。

  众人虽都知他容貌,但即使是生死之交 ,他却绝少在他们面前摘下铁面。只因一为掩饰,二为那张脸虽和太子一样,有倾城之姿,他却讨厌之极。众人这时皆都一惊,越发惴惴不安起来。

  清苓强自镇定,心却似被一只凶狠的手抓住,慢慢地轻轻的摇颤起来。

  睿王唇边浅笑嫣然,眸光却暗冷,淡淡道:“你很快就会死,试问一个死人还怎么回去,嗯?”

  清苓一震,随即默然,“我不后悔。”

  “我却后悔。我是疯了才会爱你。”睿王却眼梢一挑,突然放开了她,从榻上缓缓站起,绝美的脸庞锐利的眼眸布满讽刺。

  众人绝没想到睿王会如此说话,一片震惊错愕,宗璞冷笑道,“上官惊鸿,你才疯了,清儿如此待你,你竟如此说她!”

  本来他奉睿王为主,两人亦君臣亦挚友多年,他总称他八爷,这时却唤了他名姓,可见这位沉稳冷静的大理寺寺卿也动了重怒。

  “宗璞,你与他吵甚!”清苓咬紧牙,泪水却忍不住流下来,“那你便别爱罢,我从来没要求你八爷爱我什么。”

  “哥哥,”秦冬凝又惊又急,上前搀扶清苓。

  屏风后翘楚本也已满心惊颤,这时,目光落到秦冬凝与清苓交 握着,微微抬高的手上,一惊之下,猛然想到两件事!

  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

  睿王轻轻一击掌,两个暗卫走了进来。

  ——————————————————————————

  p.s.下章放楚楚……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