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272

  “哎呀,公公,你怎么也……”女子突然笑道:“姑姑,听说你给睿王备了礼物,贺他凯旋归来。你倒是笑我作甚,我可还没笑你呢。”

  “呵呵,恕奴~才多嘴,我们八爷曾和皇子、公主兵戎相见,长公主心~胸着实不输男儿。”

  听到这里,翘楚知道,这一行人就是西夏来使了。只是这些声音,却似乎有几分熟悉。

  许是掐着时辰知使节快到,略远之处,皇帝设宴的宫殿不断有鼓乐之声 传来,她想辨别,丝竹声却让众人说话声音模糊,变的不真切起来。

  渴长公主笑道:“彩宁素慕英雄。”

  “是是是,你素慕英雄,皇兄最爱美人,来方小说陵十数天,收获丰富,网罗了不少美人,也不管人家愿不愿意,有几名女子不从,你以人家家中大小相逼,人家被你逼得几乎自戳而亡。”那第一道女声啐了一口,道。

  男子笑骂,“能让爷看上,也是她们的福气了。”

  不想在西夏使节口中听到那几个男人的名讳,英雄?这八爷九爷各自风华,翘楚心笑,却也生了怒意,这寻常百姓的姑娘便容你们这等欺负吗?很快又蓦地怔住,彩宁,还有这声音——

  省悟想走开,已来不及。

  一行人踏进御花园。

  接正是当日酒楼所见——淳丰三人,还有那两名老者。

  原来这几人竟是西夏来使!

  前有引领太监,后有宫里内侍宫娥多名升着仪仗。

  翘楚此时一身女装,仍蒙了脸,眉眼并没有如当日刻意化了妆,只是寻常薄妆,估摸众人也认不出,只待走开,孰料淳丰一眼看到她,竟饶有兴致,问身旁的太监,“这女子是……”

  那太监瞥她一眼,笑道:“回皇子,想是宫中的舞伶。今儿个有数场表演相庆,听说有一出便是舞伶们掩了脸面献舞,曰美人纱。”

  “妙,妙,倒是好意蕴。”

  淳丰大笑,眯眸朝她打量来。

  翘楚冷笑,突然,淳丰背后,其中一名老者道:“皇子,这女子就是当日酒楼的少年!老臣画人物丹青多年,对面谱面相最是熟悉,这世间没有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即便是双生子,眼中神韵也自不同。老臣必不会错认。”

  这人正是西夏一书翘楚一凛,世上果有异人,可惜这天赋却用在不当的地方。

  那太监王公公是内务府里专事外事的内侍,虽书级甚高,却并不认识翘楚,他不知前事来龙去脉,看淳丰和彩宁、银屏对望一眼,眸露惊喜,对翘楚似极有兴趣,立刻对翘楚颐指气使起来,“喏,还不快向皇子见礼!”

  翘楚心想,姑不论她和上官惊鸿怎样,这是在方小说陵的国土上,你虽贵为西夏王族,皇帝有安内的考虑,不想在短期内再与他国动干戈,礼让三分,但怎可任你如此欺凌方小说陵百姓,强占民间女子!这事她必定让上官惊鸿管一管!

  她正要表明身份离去,淳丰眼中谲光一闪,嘴角上扬,说,这回我可不会再给任何机会你推诿脱身。他说着突然跨步上前——翘楚虽警觉极快,却到底不及淳丰习 武之人动作迅速,她只觉身上一麻,整个人已被淳丰揽进怀里。

  要待出声,却发不出声音。

  这混蛋,还点了她的哑穴!

  她立时看向王公公,王公公却并无半点眼色,也可说是早便惦记着献媚了去,他是曹昭南的手下,早得授意,好生接洽淳丰等人。

  彩宁掩嘴一笑,道:“倒教你得来全不花功夫。”

  淳丰伸手擒住翘楚下巴,眼中掠过一丝掠夺之芒,冷笑道:“一个奴才竟敢和爷斗!一会有你好受!”

  他转看向彩宁,“方小说陵皇帝不是为我们准备了一出美人纱吗?我们也借花敬佛,来一个更好玩的与他们一乐,想来方小说陵也不至于吝惜了一个舞伶去。”

  *****

  大殿。

  帝后主座。左右首依次是各妃,各王和众多朝官。

  每人案前各备美酒果蔬,觥筹未开。

  许久不见的贤王也被召出席了。只是他一手萎垂,竟似废了一般,他埋头独自喝着闷酒。

  除了个中人,众臣都对这位亲王的境况暗暗吃惊,然虽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但知他确实大势已去,此番皇帝召他出席,未必没有一定宣示惩警之意。郎后颜容憔悴,郎相气色却大好,

  另一边,睿王座前,不少官员陆续过去敬酒,在西夏使节进殿之前先祝睿王战捷。

  太子也微微笑着举杯遥祝,睿王嘴角轻扬,举杯回敬。

  皇帝神色淡淡,眼下有抹青疲,但目光仍锐利异常,眯眸打量着座下诸子,偶尔看看太子和睿王,偶尔看看也沉默喝酒的夏王或是和王妃顽笑的宁王。

  宁王其实没有面上的轻松,上官惊鸿北征十天,他和宗璞的忧虑终于成真!虽然狭道上上官惊鸿用计折损了太子在皇帝心中的信任,但皇帝毕竟深爱太子,那时上官惊鸿尚未寻回,皇帝心里对太子生了嫌隙,但上官惊鸿最后平安归来,皇帝对太子的怒恨便小了,加之围场屯守期间,太子花大功夫在皇帝身上,让父子之情日益好转起来,而回到朝歌之后,上官惊鸿立即请兵符北伐。

  这无疑衍生出两个问题。

  一,狩猎赛三局决胜负,按皇帝许下的承诺,兵符本已是上官惊鸿的囊中物,但自请和皇帝赐予却不同!到底果真是为翘妃而请,还是睿王怕生什么变数,借此拿下兵符?皇帝生性多疑,若偏袒于后一种想法,心里必有不愉。

  二,太子在上官惊鸿北伐期间,对皇帝嘘寒问暖,人心和世间任何一样方小说西都是一样,都是此消彼长。

  ————————————————————————————

  谢谢阅读。谢谢大家的礼物和留言。睿王即将恢复记忆,夏王的婚事,黑袍女子和林羽的身份,太子,睿,夏之争,睿王的真正选择,翘楚情归何处,剧情不久将有连番转折。筒子们,明天见。

  ——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