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494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十一)

  他情不自禁走到她面前,当快要碰触到她手臂的时候,他海蓝笑道:“你走开,别弄脏了,很快就有吃的……”

  他一惊惊醒—他这是要做什么,他竟想去抱她,他正忙不迭让自己缩手的时候,海蓝突然想到什么,手上菜刀往他手上塞来,“教授,还是你来,我教你,你得学学。”

  他越发控制不住自己柔软的心情,连忙说道,我去取点东西。

  夏聪三两步进了房间。海蓝奇怪,心里嘀咕这懒人,到夏聪出来,将手上东西递给她的时候,她却一震……那是一张十万的支票?!

  她猛地抬头看他,夏聪道:“没什么意思,我知道你急需用钱,艾老向我借的,你还在求学期间,心思不宜多分散,别去打工了。”

  他看海蓝咬唇不语,眼中波光潋滟,似很是动容感激,强压住想将她拥入怀的冲动,淡淡解释——天知道,艾威根本没好意思开这个口,是他听罢她的事情自己作的决定。

  他听艾威说,她到他外孙男朋友那里当钟点工,心里便狠狠一拧,他不愿意她这么委屈。说不清为什么。

  “教授,我……我短期没有办法还钱给你。”

  海蓝确实是激动的,这钱她很需要,并非她想偷懒不去上班什么,越快拿到钱替老人治病,自是越好。

  谁要你还。夏聪心里淡淡道,嘴上却脱口道:“你现在每天替我做做饭什么的,我按你劳务的费用先扣一部份,剩下的你毕业工作了再慢慢还我。好了,艾老的面子,收下吧。”

  海蓝眼眶一热,到她发现,她已情不自禁伸手握住夏聪的手,颤声道:“教授,谢谢你,我一定会尽快还你的。”

  夏聪唇一抿,看她眼中泪光,再也忍不住,一声低叹,伸手将她抱进怀里,轻轻拍着她的背。

  海蓝不以为有他,夏聪心里却知道,他对这个“坏学生”动了情!竟不知所起。

  *

  林羽发现,秦歌这几天的心情甚好。实际上,她自己的心情也相当不错。

  应酬方丰那天,他很早便回家——她一直等在他家里没走,虽强忍着不打电话给他,怕他不喜,心里却希望他早点回来。

  终于,她得偿所愿。

  她情不自禁去吻他,他回应了她,那晚他似乎较平日热烈许多,只是很快他一如往日,将她抱到客房去睡。

  她当时很想问他,难道你对你以往的女人也这样!但到底没问,这样待她不事应酬的秦歌够好了。

  但她又有种感觉,那晚秦歌的情绪有些捉摸不定,似乎有些喜悦,又似乎隐着深沉不悦。

  是因为她吗。

  但没关系,有些男人从不将心事外露一点半分,秦歌便是这样的人。

  他这几天淡淡的愉悦她是知道的——这几天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甚多,他在家中嘴角有时会浮起笑意,这愉悦不是因她还有谁。

  她心里一动,柔声道:“吃饭了。”

  那个叫海蓝的女孩做的饭菜味道委实不错,秦歌的饭量出奇的比平时多出不少,且她很仔细,总是将房子收拾妥当又相当识趣,他们回来的时候她必定已经离开,他们只需将她做好放在冰箱里的饭菜热热吃就行。

  “好。”

  秦歌说着,将压在桌上杯下的纸条拿出来,顺手便放进自己正在翻看的书里。

  眸光轻掠过纸上字迹,眉宇不觉一扬。

  秦先生:我买了梳打饼苏打水还有一些吃食放在冰箱里。有时顾不上吃饭时可以对付一下,你的胃病自己注意点,工作忙,也要不要随便吃点什么应付……

  她是看到他放在桌上的胃药吧,她记住了……

  他嘴角也随之微微不扬起。只是,很快又敛了去。

  这些天,他仍在想她。哪怕那天碰了碰林羽尝试转移。

  没用。

  对她,他似乎不只是欲.望。

  他想见她。

  盯着纸条,他心里突然一躁,不是有个田螺姑.娘的故事么,她也是田螺姑.娘吗,每天都在他回来之前离开,逃也似的!

  她便那么不想看到他?!

  他捏紧纸条,肩上微微一重,却是林羽靠了过来,“想什么那么专注?对了,别怪我好奇哦,给我说一下,屏风山的案件你们内部什么消息吗?”

  屏风山,那件古怪命案……

  他心里一动,淡淡道:“安厅正展开调查工作……如果进展不顺利,我们这边将介入。”

  林羽一惊,“你们也加入?看来这案子倒真非同小可。”

  秦歌一声轻笑,眸光却渐深

  ,“涉及屏风山古墓,国家很重视,我这边已拿到机密公文,随时协理。这事我估计……不简单。明天和你外公见面,也正好会会上面派来的主持挖掘工作的那位教授。”

  “嗯,我有印象,听小夏提过,不就是我们上次在A大见到的夏教授么?好年轻!倒没想到是个大人物。”林羽眉目里露出兴致,“要不,思微那边的活动,咱们也参加参加?”

  “你便对这些有兴趣,倒不怕厉鬼杀人?”

  “有你在,我怕什么。”

  “再说吧。对了,明天你给翘海蓝打个电话,让她中午过来一趟。”

  林羽一怔,“为什么?”

  “没什么。明晚宴会,到时你我都不在家。你让她在家里等我。她事情做得不错,我想给她加些工钱。”

  “行。她挺可怜的,人不错,看在外公面上,咱们便当施帮她一下。”

  *

  翌日。

  小夏感觉今天秦歌的情绪里似乎带了丝急意,处理完事情后立刻便往家里赶,连秦浩打电话来说吃饭都推了,只说晚上见。

  进屋后,秦歌的神色却一反常态,迅速沉冷下来。

  他环着空荡的客厅,眸子一暗,快步到饭桌前。桌上被烟火缸压了一张纸,还有一叠钱。秦歌一言不发拿起纸条。秦歌的手微微一震。他好奇,忍不住悄悄看过去,只见上面写着:秦先生,抱歉,我晚上有事得去买点东西,先走了。剩下的钱我放在这里,你家阿姨很快回来,从明天开始,我就不过来了,谢谢这段日子以来的照顾。家教的事,十分感激,我……不过去了。翘海蓝。

  ——————————————

  筒子们,抱歉,今晚更晚了。谢谢阅读,咱们明天见。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