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首页 > 非我倾城王爷要休妃

509 秦歌海蓝篇:寻她千百度(二十六)

  对她说,学生会有点事,他一会先过去处理一下。

  张清脸上一红,只是他方说了句“这是我女朋友秦菲“,方丽容的手机响了,她看完信息,脸色一变,道,我出去一下,你们先吃。

  刘文雅嗔道,“丽容,你又什么事,班委大人好不容易带女朋友过来,你和亦凡这么不赏脸。”

  郑佩佩耸耸肩,“就是,这么巧。”

  方丽容笑道,“我朋友过来了,我去见一见她。”

  吴亦凡突似想到什么,抚抚郑佩佩的肩,“我一会再去,先陪你们吃饭。”

  “你不去?”

  方丽容突然一声,众人都愣了一下。

  “她饿了,你们不吃,我带她去吃。”

  还是张清体贴女朋友,插了句,无意中化了这突兀。

  “是,说好陪佩佩吃饭的,难得秦小姐也过来了,我就先不过去了,这顿我请客,也请秦小姐赏个脸。”吴亦凡一笑,对张清和秦菲道。众人眼里,秦菲甚是安静,微笑点头。

  这时倒到郑佩佩手机响了,她掏出一看,微微一怔。吴亦凡看她模样有些古怪,问道,“谁的信息?”

  郑佩佩咬了咬唇,将手机给他。

  吴亦凡一凛,只见上面写着:佩佩,到宿舍楼下的林荫道来一趟,我让你看看吴亦凡的真心。记住,这信息不要被人看到!

  “亦凡……”

  郑佩佩看吴亦凡倏地冷笑,顿时慌了,吴亦凡似一咬牙,又低声问道:“你信我吗,如果信,就不要过去。”

  郑佩佩接过他递回来的手机,缓缓点头,神色坚定。方丽容眸光微动,拍拍她肩膀,只道,“我先过去了。”

  她说着要离开,脚步又定在郑佩佩来电的铃声中,郑佩佩索性将手机递给吴亦凡,吴亦凡微微一怔,是个陌生的固话号码。他按下接听,随即将手机递回给郑佩佩,轻声道:“快接,是辅导员。”

  众人一惊,直到郑佩佩听完电话,咬牙道:“辅导员想找翘海蓝,打她手机没接,让我到办公室去说说宿舍的事情。”

  “那你快过去吧。”

  吴亦凡嘱咐着,刘文雅道,佩佩,我陪你过去。几个女生先后散了。吴亦凡想了想,对张清和秦菲道,“不好意思,想来我还是要到学生会去一下,张清,你和秦小姐这顿饭,记我帐下。”

  张清只让他快去,待他出去,握紧秦菲的手,低声道:“咱们二人世界正好。”

  秦菲点点头,又有些落寞,道:“阿清,咱们也出去走走吧,我不饿。我虽是大四,正准备实习 的事情,回不回去上课都没有大碍,但我很快就要回B市了。”

  张清一直憨憨笑着,闻言沉默了很久,才道,“你爸不同意吧,他没想到,你找的居然是像我这样稀松寻常的一个人。我有自知之明,但我绝不会放弃。”

  *

  海蓝从隐身的大树后走出去。

  对方等了她好一阵子,却并没有不悦。

  “噢,终于来了。海蓝,让我猜猜你为什么这时才出现,你在等佩佩。你想让佩佩看到我和亦凡在这里。”

  先开口的是方丽容,她眸里慢慢抿出丝笑,“你低估了她对亦凡的痴心,我看上的男生自然有他的魅力。她不会过来了。”

  海蓝握着手机,紧紧抿着唇,吴亦凡冷眼睇她,眼中尽是可笑和蔑然。

  “翘海蓝,你传信息给我和丽容,说你手上有我们亲热的照片,要挟我们过来,让我们出钱买。但其实,你在说谎对吧。第一次被你撞见是白天,你当时那么惊讶,我们又很快散了,你怎来得及拍照。第二次,我注意到你手上拿着手机,可那是晚上,乌灯黑火的,你拍得清楚吗?”

  “最重要一点是,如果你手上有我们的照片,你会不直接发给郑佩佩?你要报复我不是吗,你和夏聪好,他是享受国家特级津贴的人,而且听说家里经商,非常不错。你还差这些钱吗?还是说夏聪听说了你宿舍的事,知道你对我示好,不要你了?”

  “你一直紧握着手机,是在录音吧?”

  吴亦凡看海蓝始终一言不发淡淡看着他,轻声笑着缓缓道了出来,果见她脸色变白,他伸手一指自己脑门,“有些人,你惹不起。”

  话语未落,他已以极快的速度奔上前去——海蓝虽拼命躲闪,却终究抵不过他练过拳脚功夫的力气,手机被夺,并被他猛力推摔了出去。

  *

  “爸妈来了!”

  饭桌边,秦菲看了眼不远处走来的秦百川夫妇,猛地停下叙述,惹得过来蹭饭的林思翰斥道:“秦菲,你这不是坑爹吗

  ,后来怎么样了?继续说啊。”

  付书瑶本静然打量着对面被秦母邀过来吃饭的林羽——秦母还不知道秦歌和林羽闹僵了,秦歌也是给了林羽面子,没有当众戳穿,林羽低头坐着,虽没出声,但她眼梢往秦菲方向倾,能看出她全神贯注在听,秦歌反不好琢磨,神色淡漠,在一旁抽着烟。

  她知道秦菲忌讳什么——她私.到张清学校,里面所见所闻,哪敢在秦伯川面前多说,只是,听到要紧处,她心里一凛,也出声追问了。

  秦菲吐了吐舌,只是摇头,秦浩坐她旁边,见状敲了一下她脑袋,“你怎么这么笨,关键人物你换个名字不就好了吗。张清神马的换成女孩,珠珠素素随便你叫。”

  秦菲眉眼一亮,说了声大哥聪明,林思翰瞥了秦歌一眼,问道:“后来,翘海蓝是不是很惨?”

  秦菲看众人一脸关注的盯着她,连刚坐下来的父母都有些疑惑的看着,一笑道:“全错了,海蓝好得很。你们知道吴亦凡推她那一下发生了什么吗?有两个人出来了。猜猜是谁?郑佩佩和刘文雅。”

  “她们不是去了系办公室吗?”

  一直沉默的林羽陡然出声,一脸惊疑,秦菲看秦家两个男人倒仍是沉稳的很,但付书瑶微微蹙住眉,林思翰也有些意外,心里一半失望一半得意,道:“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个人,林羽姐你外公。你们以为辅导员打电话给郑佩佩是怎么回事?是海蓝拜托博士让辅导员打的电话,吴亦凡这人聪明,当时看到方丽容的神色和离开,已猜到几分,怕郑佩佩怀疑,他很快表示不去,仍然陪我们吃饭。辅导员的电话却打消了他的顾忌,反正郑佩佩不在,他出去也无妨。海蓝似乎早便猜到郑佩佩不信她,在这之前,有意发了信息给郑佩佩,郑佩佩果然给吴亦凡和大伙看了。在吴亦凡看来,海蓝的把戏已被看穿,郑佩佩又被辅导员叫去,绝对不会再到海蓝约定的地方去。可当我和……素素出去闲逛,却见郑佩佩一脸失魂落魄的和刘文雅往回走……事后我们才知道,海蓝在附近藏了起来,看到吴亦凡和方丽容到达目的地,暗中拍了照片传给郑佩佩,又将她发给两人的信息同时转发给郑佩佩,问她有没有兴趣过来。试想想,郑佩佩再怎么信任那两个人,看到那张照片还有信息会怎么想?那照片没什么亲热镜头,只是两人站在一起,但如果两个人没有鬼会一起过去?郑佩佩自是立刻赶了过去。”

  秦菲说到这微微一顿,秦浩率先拍了一下掌,“翘海蓝打了一场漂亮的心理战,每个人的心思都想到了。倒是个有意思的女人。她确实拍了照,可惜吴亦凡却猜错了,那是在第三次拍的照!”

  付书瑶一笑,“哟,勾起你兴趣了?”

  秦浩握住她的手,但笑不语,林思翰摊摊手,戏谑的吹了个口哨,“那就完美收场了?”

  翘海蓝。林羽心下冷冷一笑,下意识看了仍沉默的抽着烟的秦歌一眼,用力握紧手,却听得秦菲道:“不,并不完美。当时情况很混乱,每个人的脸色都精彩极了,吴亦凡当时是气得发疯,上前便打海蓝。我和素素毕竟是在跟踪,离得远,没有办法阻止。后来幸好被夏教授挡下了。”

  “夏聪?夏聪也过去了?怎么回事?”林思翰惊讶道,秦菲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也许,他一直跟着海蓝?他才是我们这伙人里的黄雀。听素素说,夏聪和海蓝是那种关系,因为在学校论坛上,有人说,曾经看到神似海蓝的女孩在夏教授的公寓留宿过,夏教授当时也承认了那是他的女朋友。”

  “这不是皆大欢喜吗?”

  秦母淡淡笑着插了一句,秦菲一惊,顺势看了父亲一眼,秦百川正盯着她,她咽了口唾沫,心有余悸,道:“他们似乎是吵架还是怎么了,总之应该是发生了很大的矛盾。夏聪将吴亦凡打翻,掏出一张纸扔给海蓝就离开了,说什么你的五十万,海蓝在后面拼命叫他他都不理,那玩意似乎是支票,海蓝一言不发将它撕了,她当时眼圈都红了,我想安慰她几句,只听得她低声说,她做的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我突然明白,她并不是为自己,是为夏聪才花心思去揭穿吴亦凡,因为吴亦凡存心要毁夏聪的名声。她似乎早已不在乎郑佩佩她们怎么看她了,可她唯一在乎的人却不再理她了。”

  她有些悲悒的说完,抬头一下,出乎意料的见每个人都凝神听着,耳边突然啷当一声,她一惊,却见是秦歌想去摁灭手中香烟,却错手将烟灰缸挥到地下,烟灰落了他一身。

  她两个哥哥都是极出色的人,虽然较之大哥,二哥在政务上似乎稍逊一筹,但这位哥哥从来没有如此狼狈过。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