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凄厉的警报声让袁喜乐面色惨白。“怎么回事?”她问我。

 

  “大坝要泄洪了。”我心中暗骂,看来上游大雨积累的水量已经超过大坝的承受。

 

  这里一泄洪,地下的毒气就会蜂拥上来,把整个区域覆盖,我们会被困住。而我身上只有一件三防服。

 

  想着,我想到了一个地方,拉着她走。

 

  她立即甩掉了我的手,看着我:“你要到哪里去?”

 

  “在这里找个地方躲起来。”

 

  “为什么?”她道,“我要干掉那个王八蛋。”

 

  “来不及了。”我道,把雾气的事情解释给她听,然后道,“你在这里和他纠缠,你没有胜算,而且,这里很快会有后续的部队下来。那是一支几百人的队伍,这里的人都是被枪杀的,你准备怎么和他们解释事情的经过?他们会相信特派员,还是相信你这个从苏联回来的女人?”

 

  她看着我没说话。显然还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但是克制住了。

 

  我道:“这里能隔离毒气的通风系统,只有这个仓库连通的三个区域,那个王八蛋现在在办公区,这里没有周旋的余地,我们没有地方躲,只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

 

  就是那片毒气的区域,他绝对想不到我们会躲到那里。

 

  “但是那里有毒。”她道。

 

  “我知道一个地方,毒气进不去。”我道,重重地拉着她的手,“我不会骗你的,你要相信我。”

 

  她犹豫了一下,我感觉她第一次也抓紧了我的手,我心中一热,立即拉着她来到吊装仓库的二楼,找到那扇连通净化水池的铁门进去,然后进入通风管道,一路来到了那片噩梦一般的毒气区域。

 

  区域里没有开灯,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让她穿上三化服,自己用衣服捂住嘴,一路找过去,回到了那个积水的房间。

 

  我蹚水进入到这个房间的时候,简直有一种恍如隔世黄粱一梦的感觉,我转了那么一圈,竟然又回到了这里。

 

  我坐到床上,看见袁喜乐陌生地看着房间里的一切,问我道:“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了吧?”